死了都要爱(如果爱神没有睡着)

返回首页死了都要爱(如果爱神没有睡着) > 正文 约定

正文 约定

    9月1日晴

    黄昏,房间里弥漫着饭菜香,是爸爸的味道,天下间最美的美味。还有邻居阿姨开心的笑声,一切如旧。

    只是,自从上回爸爸说我发高烧住院后,他就突然变得好沉默。不知道是发生了什么事情,还是我错过了什么。

    小镇还是原来的小镇,小雨却已经不是原来的小雨了,因为云琪走了。

    今天是开学第一天,崭新的高中校园,好美好美,我想,这种美应该是小镇特有的吧,安静亲切,就像——云琪的笑容一样。

    不过,云琪口中的南蜀大学一定比这还要美吧。

    我又要忍不住开始幻想了……

    至今,我依旧记得夕阳下,云琪温柔浅笑,和我勾指承诺。

    他说:“我不会只是小镇的一个过客,来了就走。”

    他说:“唐云琪喜欢林宜雨,永远,永远……”

    他说:“南蜀大学,我们不见不散。”

    呵呵,永远有多远。那时我总是拨弄着隔壁姐姐的红豆手链问,她告诉我永远就是一直到我们都死去的那一天。

    可是我知道,永远就是到小雨再也见不到云琪的那一天。

    但是,我们一定能再见面。为了那个“不见不散”的诺言,就算不舍得离开爸爸,离开小镇,就算我压根不喜欢城市的繁华,我还是会努力地考进南蜀!

    因为,那是云琪的梦!

    放下笔,林宜雨慵懒地伸了个懒腰,纤瘦匀称的身子绷得直直的。

    随手拿起一旁的画稿,林宜雨出神地望着画中的那个女孩。

    站在草莓田里憨憨地微笑着,裙角随风飞扬着,雪白的裙子,宛如公主,这就是云琪眼中的自己吗?

    林宜雨没有这条裙子,那是云琪专门给她设计画上的。他说,等以后再见的那一天,他一定会亲手做条一模一样的给她。

    云琪,我一定会找到你的,你准备好裙子了吗?

    林宜雨小心翼翼地将画稿夹入日记本中,合上,捧在手里,紧护在胸口,看着窗台上的仙人掌痴笑出声。

    这是一个名叫唐云琪的男孩为她亲手编织的公主梦,甜蜜美丽。

    慢慢地闭上眼,林宜雨仰起头枕着椅背。一个承诺,一个月来斑斑点点的回忆,让她下定了决心,三年,她要用这三年好好努力!

    一定要考进南蜀。一定要让自己变得更优秀,更配得上完美无瑕的唐云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