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了都要爱(如果爱神没有睡着)

返回首页死了都要爱(如果爱神没有睡着) > 正文 感动阴谋

正文 感动阴谋

    1

    清晨,阳光洒入偌大的落地窗,把房间照得通亮。窗外,隐隐传来了清脆的鸟鸣声,不算吵闹,却还是惊醒了林宜雨。

    没有立刻睁开眼,她转了转自己已经僵硬了的脖子,还有冻得麻木的手脚。意识渐渐清晰起来,果然在床下睡了一夜这滋味还真难受。

    不过,林宜雨马上想到床上的唐慕烬,不知道他退烧了没有。

    柔柔的阳光下,唐慕烬睡得很安稳,均匀的呼吸,淡淡的麝香味依旧。林宜雨探出手,抚了抚他的额头,总算正常了的体温让她悬了一夜的心放了下去。

    这才有了心情仔细端详起床上的唐慕烬。他真的很帅,比起三年前长高了好多,也成熟了,可是那股浓烈的尊贵气质一点都没减退,白皙的皮肤好像女孩子,清秀极了,还有鼻子……林宜雨一直最喜欢唐慕烬的鼻子,好高好挺,看了让人有想咬一口的欲望。

    想到这,她的脸颊不自觉地泛红了,吞了吞口水后,唐慕烬突然动了一下,动作不大,却足以让林宜雨吓得缩回手。

    “为什么我就可以把你的眼睛、鼻子、眉毛都记得那么清楚,你却可以都忘了呢?”看他并没有清醒,看来自己只是杯弓蛇影了,林宜雨舒出一口气,自言自语地埋怨开了,“我好希望你醒来以后,也可以把林宜雨的所有记得清清楚楚,这样就不会再把我的名字喊错了,我叫林宜雨,森林的林,适宜的宜,下雨的雨哦……”

    林宜雨边笑着边说,这笑容灿烂得刺目,她还清楚地记得那是她第一天在小镇的苹果树下和唐云琪说话时的自我介绍,当时他的笑容,现在想来都觉得心里甜滋滋的。

    “哎呀,来不及了,要迟到了。你的烧退了,等好了要记得来学校哦,不能再旷课了。暴龙老师都念了好些天了,我要走了。”

    随着林宜雨匆忙奔离的身影慢慢消失,始终静躺在床上的男孩才睁开眼,意味深长地看着已经紧闭的房门。

    房间里恢复了安静,静得好像一直都只有他一个人一样,可是空气里弥漫着的清新香气却真实的证明她曾出现过。

    深呼吸后,他才猛然发现,不知不觉间,似乎已慢慢的眷恋上这抹味道。真正的,沁入心脾。

    离开房间后,林宜雨恋恋不舍地紧盯着奶白色的房门,痴神了很久后,才重重地吐出气转身。尽管唐慕烬都没有听见,但至少能说出一直压在心里的话,让林宜雨觉得轻松了好多。

    她的嘴角抑制不住地浮现出笑容,蹑手蹑脚地走到昨晚和韩辰翻的那座矮围墙边。费了好大劲总算是爬了上去,可是再看向下面的时候她却犹豫了。

    好高啊!

    林宜雨踌躇了许久,还是没敢往下跳。直到下头传来韩辰熟悉的嗓音——

    “是小雨吗,跳下来,有我在,不用怕。”

    林宜雨一怔,都整整一夜了,那么冷的天,韩辰一直都在外面等着她吗?就因为担心她会出不来……浓浓的感动在林宜雨的心头萦绕开,却不知道能做些什么,甩掉那些情绪后,她才闭上眼,用力往下一跳。

    正如韩辰所说,有他在,不用怕。当林宜雨回神时,已经稳稳地躺在韩辰的怀里,一点意外都没有,而那个阳光般的男孩,还是冲着她咧嘴痴笑——只是平日里如水晶一般闪亮的眼眸朦上了一层“雾气”,眼周还有一圈让人心疼的黑眼圈。……

    大清早的教室,格外的热闹,上课的铃声还没响,大家都笑闹着,唯有靠窗的椅子上,两个女孩互相瞪着,那两双眼越瞪越大,似乎谁都不愿认输般。

    “猪小雨!胃口那么大,居然把我的早餐也偷偷吃了,太过分了。你还我早餐,还我早餐啦!”眼睛好酸,罗那认输了,她伸出手揉了揉眼睛,抱怨声随即脱口而出。

    这个家伙平时吃饭明明像只猫一样,怎么今天的胃口会那么惊人,早知道她就不要选择在早上去洗澡啦。不对……是压根不该让阿辰去买早餐,然后监督小雨吃,这两个人太离谱了,她好饿啊。

    “你才是咧,半夜睡觉呼噜打那么大声,害人家一晚上翻来覆去消耗了太多体力,早上才会那么能吃嘛。”林宜雨嘟着嘴,涨红了脸,回着。

    “好啦好啦,不准说啦。”拜托,女孩子睡觉会打呼噜多丢脸。罗那赶紧捂住林宜雨的嘴,“顶多我不生气了,中午的时候你少吃点,补偿我就好。”

    威胁的眼神射向林宜雨,看她睁大了眼,拼命猛点头,罗那才敢放开。

    还没等两人理顺气,教室门口就喧闹了开来,一阵阵女生的尖叫声传来,让人忍不住侧目。

    “烬,你终于来啦,人家好想你哦。”

    “是啊是啊,没有烬在,南蜀的生活好无聊。”

    ……

    烬来了吗?他身体好了吗?不会还有什么后遗症吧?电视里不是常说有人发烧烧死的嘛,这个家伙那么不懂得照顾自己,万一出了什么事怎么办?林宜雨伸长脖子,一连串的问题在脑袋里泛滥开。

    不同于门口的那些女生,林宜雨的眼中没有兴奋,只是浓浓的担忧。

    唐慕烬皱着眉,显然那些吵闹声已经让他快忍到极限了,好不容易努力避开了人群,顺利到达教室,没想到就连同班的这些女生都不打算放过他。

    越拧越紧的眉在见到窗边一身雪白的林宜雨时,松开了,始终紧抿着的唇,勾起了一抹笑容。

    没心思理会那些女生,众目睽睽下,他提着书包直直地往林宜雨走去。

    “谢谢你照顾我。”他弯身,浅笑。

    看林宜雨因为这话瞬间转白又嫣红的脸颊,他更是心情大好,朗笑出声,把一旁的众人都惊呆了。

    忽然才觉,原来林宜雨更适合白色,纯如云。淡淡的,默默的,却无处不在。

    2

    “这个送给你。”说着唐慕烬摊开手,掌心处静躺着的是草莓形状的发夹,上面镶满了钻石,阳光下,闪着耀眼的光芒。

    从开学认识至今,唐慕烬一直觉得林宜雨是个爱笑的女孩,可是她最甜美的笑容却是在照片上的,那张他亲手烧毁的照片上。凝固住的景中,有艳红的草莓田,他猜,她该是爱极了草莓的。因为……草莓中曾有她心中念着的云琪。

    没等那些女生羡慕地尖叫出声,更没等向来后知后觉的林宜雨反应过来,唐慕烬突然倾身,亲自为她把发夹别在了那头短发上,顺势还抚了抚,然后欣赏地勾唇一笑:“果然没选错,还是这个适合你。”

    “这个是要送给我的吗?”林宜雨依旧不敢相信地指了指头发,怯怯地问着。

    手还下意识地护着,仿佛怕他一下子反应过来又抢回去般。

    “废话!不然你以为我太无聊了是不是,昨天逛了一天难道就为了买个发夹自己戴啊。”唐慕烬别过头,真不理解怎么会有那么笨的女生。

    是他亲自去买的吗?林宜雨眨了眨有些润润的眼眶,其实很想说只有长发的白婷才需要发夹,短发的小雨不需要的。但还是吞回了,反正烬又回来了就好:“谢谢。”

    “林宜雨!”那双清澈的眼,让唐慕烬有些恍神,他唤着,还是他独有的粗暴口吻。

    “啊?”林宜雨疑惑地抬起羞红的脸,不会真想拿回去了吧。

    “林宜雨。”

    “……怎么了?”他到底是想怎样啊!

    “没事,只是想叫叫你而已。”唐慕烬转身,暗自在心底咒骂开了,果然是个笨蛋,他不过是想证明自己不会再把她的名字喊错了,忽而,又像想到了什么似的,猛地转过身,眉宇又开始揪了起来,“林宜雨!”

    这回,林宜雨学聪明了,索性不给他反应了。

    “喂,你笨蛋啊,没听见我在叫你啊。”吼声蔓延开,唐慕烬无奈地摇着头,“放学我陪你去剪头发,都挡住眼睛了,会影响视力的,修一下比较好。”

    “……”

    林宜雨张大嘴,搞不明白,为什么会有那么专制又蛮不讲理的人!

    而此刻,出自那些围观女生之口的钦羡声,已经吵得快把教室给掀了,罗那烦躁地瞪着那些麻雀们,真想大骂出口,她已经肚子饿得很窝火了好不好。

    偏偏就是还有像林宜雨这样的人,居然还能不为所动地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傻笑……

    “烬,一定要去那么麻烦的地方剪头发吗?”

    “废话!”

    “可是我自己也会剪啊。”

    “闭嘴!”

    林宜雨最后的挣扎在唐慕烬的吼声怒瞪中宣告瓦解,她很识相地举起双手,食指交叉放在嘴边,做了个噤声的动作。

    然后默默地任由他牵着自己往眼前这栋让人浑身不自在的理发店走去。

    以前在小镇,不管是爸爸的头发,还是自己的,都是由林宜雨亲手来处理。她常觉得走进理发店就会难受,就好像砧板上任人宰割的鸡一样。就像此刻,等到她反应过来时,已经坐在椅上,头发上滴着水,好狼狈的模样……

    注意到她扭曲成一团的表情,唐慕烬放下手中的杂志,随意挑了张椅子坐到她旁边,低声询问,仔细听居然还有几分关心的成分:“怎么了?”

    “你看他。”林宜雨略微倾身,趁身后的发型师还在研究,附耳咕哝着,“拿着剪刀扭来扭去的,就好像在庆祝今天晚上又有鸡吃了,我就是那只待宰的鸡!”

    “哈哈哈哈……笨蛋,你……你会不会想太多啊。”唐慕烬仰起头,都快笑岔了气,直到今天他才发现那张总是羞涩绯红的脸下,居然还那么有趣。

    “其实不用剪的,我想留长发。”因为白婷是长发,所以她也可以为他做到。

    止住了笑后,唐慕烬只是摇了摇头,起身,离去前抛下的话,差点没让林宜雨感动得当众哭出声。

    “温柔的白婷适合长发,而笨蛋林宜雨却适合短发,你们是不同的。”

    ……

    他看清楚,终于看清楚了。透过镜子看独自立在窗边的他,林宜雨捂着嘴,怕自己呜咽出声,原来人是真的可以笑着流泪的,她就知道努力过了一定会有结果的,唐慕烬终于知道了,这些日子来握着他的手,用心爱着他的人是小雨!

    冬日的夜总是来得特别早,才傍晚,天就黑了。就连街边的路灯都没来得及打开,黑压压的夜色下,林宜雨一个人走着,时不时地提脚踢着路边的小碎石,越想越是忍不住抱怨起来:“为什么每次那那懒得出来觅食,都要由我来代劳!”不过转念一想,刚才还嘟着的小嘴就笑开了,呵呵,如果没有那那的陪伴,日子也会过得好枯燥吧。

    其实能在南蜀遇见罗那,对于林宜雨来说已经很开心了。之前那些不快乐的日子,幸好有她和阿辰无怨无悔地守着。向来无法一心二用的林宜雨就这么沉浸在了自己的思绪中,彻底入神了。

    直到身后响亮的汽车喇叭声传来,打破了这夜的寂静了,也唤回了林宜雨的神游。

    她傻傻地转过头,刺眼的车灯让她只记得下意识地抬手遮住眼,却没注意到躲避离自己越来越近的卡车。

    只片刻,尖锐的刹车声响起。这样刺破耳膜的声响,足够惊扰了整条街前去餐厅的学生,大家都好奇地转过头,望着街上的那一幕。

    更有不少好事者纷纷聚了过去,人群越围越多。

    “出车祸了,快去看看。”

    “有人撞车了,好大的卡车啊。”

    ……

    刚走出宿舍楼的韩辰不解地看着身边那些边碎念着边不断往不远处聚集去的同学,好奇了片刻,也跟了上去。

    人群正中,中年司机正立着,比手划脚,不停地嚷叫:“我刹车了,没有碰到她,真的没有。”

    原本就出众的身高让韩辰即使夹在人群中,还是能一览全景,正中央蜷缩着的那道熟悉的身影,让他的心猛地被揪了起来。

    是小雨!没有任何思考,他立刻用力拨开人群,挤到正中,脸色煞白的蹲下身,小心翼翼地开口:“小雨,怎么了……你还好吧……”

    千万不要有事,他不能亲眼看到她在自己面前出事!

    “血,好多血,不要……不要啊……”好在,林宜雨回话了。

    却异常的可怕。

    她疯狂地挥着手,满脸的泪痕,像是刚历经了可怕的劫难般,嘴里不停地念着:“都是血,阿辰,到处都是血,好可怕……”

    “没有血,小雨,你看清楚啊。没事,根本没有血啊。”韩辰尝试着唤醒她,却无济于事。

    林宜雨依旧颤抖着,害怕地紧闭着眼,满脑都是殷红的血,遍地都是,红得可怕。头又痛了,像要炸开似的。她唯一能做的,就是如在水中挣扎的人一样,将韩辰视作救命稻草,拼命地抓住。

    “好了好了,没事了,有我在,我一直会在。”虽然不解,韩辰还是耐着性子,心疼地将她瘦小的身子拥入怀中,一遍又一遍不停地安慰着。

    周围很嘈杂,混乱的议论声,司机的辩解声,自然还有不少指责的。这样的混乱下,谁都没注意到人群中,一个女孩悄悄地收起手机,勾起阴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