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了都要爱(如果爱神没有睡着)

返回首页死了都要爱(如果爱神没有睡着) > 正文 真相堕落

正文 真相堕落

    1

    “小雨……”唐慕烬哽咽着。

    林宜雨没说话,也说不出任何话,她在等着他解释。隐约地知道,那些解释对她来说应该很重要。咬着唇,她看着唐慕烬一步步向自己靠近,还是习惯性地抿着唇,为什么自己到现在才发现三年前的云琪从来不会抿唇……

    “唐云琪……”他顿了顿,闭上眼。再次睁开时眼神中只有痛楚,声音也随着些微的哽咽,“是我的孪生哥哥。”

    ……

    “我不是故意要骗你的……你见不到他了……三年前的约定也永远兑现不了了,因为早在三年前,他就……死了。”唐云琪阴沉地说着,纸终究还是包不住火,瞒不下去了,只是没有想到这一切来得那么快。

    泪顺着脸庞,一滴一滴,滑落,难以抑制。

    林宜雨不知道这些泪究竟是为了云琪的死,还是因为唐慕烬的欺骗。可无论怎样,对她来说却都是致命的伤,她是为了云琪来的啊,曾经在小镇街边和她尾指交握的人也是云琪啊!不是他弟弟啊!

    “为什么不早说?”她起身,强忍着剧痛,颤抖着双唇,一字一句问得清晰。

    为什么现在才说,为什么要让她背叛了云琪。

    “我……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开始只是因为依恋你给的温暖,像极了白婷。那时,我还不知道你认识哥哥,直到那次你喝醉了,说了出来,我才知道,你等的原来是我哥哥。但是,那个时候,我已经喜欢上你了,放不下了,我不敢说,我怕说了你就会离开我,我想也许你的出现是哥哥和小婷在天堂做的安排吧。”没人知道,从开始到现在唐慕烬挣扎了多久,就算明知不该喜欢,不可以喜欢,可是他还是喜欢上了。

    每当一个人的夜晚,他无数次看着整理哥哥遗物时发现的那张照片,渐渐的,他才发现自己也好渴望有一天林宜雨可以这样依偎在他身旁幸福地笑着,所以,那一刻他就决定了,他不想再次错过,这次,他要抓得紧紧地,不放手。

    而后,唐慕烬也只有借着哥哥的身份,期望可以一点一滴感动她,然后创造属于他们的幸福。

    “唐慕烬,你是个骗子!”林宜雨霍然起身,疯了似的大吼着,泪水已经模糊了脸颊。

    唐慕烬怜惜地看着她,企图像从前那样伸手擦去她的泪,却被林宜雨毫不留情的挥掉:“你不是云琪,就算你瞒得再天衣无缝,你依旧不是云琪,我们之间没有回忆,没有红豆,没有苹果树,也没有草莓田,我讨厌你!”

    她叫着,撕心裂肺,不顾他的阻挠,奔出门外。林宜雨不想再见他,一刻都不想,她恨唐慕烬,他亲手一点一滴毁了她的梦,毁了她的执着,甚至还开口要她抛掉曾经的那些回忆,他永远不会懂,不会明白三年前的暑假,云琪是怎么用心用力帮她走出痛苦,给她一个幸福的梦想的。

    这些,他统统都取代不了,就算有着一模一样的脸,还是永远取代不了。

    望着自己落空的手,唐慕烬颓败地蹲下身,抱着头。还是失去了,他知道,偷来的幸福不会长久。是哥哥生气了吗,因为他抢了他曾经用心呵护的女孩,所以惩罚他了?还是白婷……因为他的移情别恋生气了?

    “我不想啊,可是……我真的好喜欢她。哥,我真的喜欢小雨,把她还给我好不好,把你的回忆借给我好不好……”唐慕烬重复着低喃,难道前些日子的甜蜜都只因为他扮演着哥哥吗?那么,可以的话,他愿意继续扮演……

    暮色降临,罗那在宿舍楼下不安地踱着步,眼神不断往楼上瞟去。自从那天林宜雨哭着跑回来后,已经两天了,不吃不睡,也不再去学校,就这样傻傻地蜷缩在床上,问她也不回答,罗那不明白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只是看着同样一天天憔悴下来的唐慕烬不顾非议地日夜守在林宜雨身边,不断尝试和她说话,却得不到一丝的回应。罗那有点困惑了,到底是什么事,能让小雨生那么大的气,能让唐烬慕那么的低声下气呢?

    或许该给他们点独处的机会,也许只是什么误会吧。经过了这些日子,罗那看得出,唐慕烬是对林宜雨动了真心。无奈下,她只好借口出来散步,不做电灯泡。

    “小雨,你吃点东西好不好,别再折磨自己了。”宿舍里,唐慕烬靠坐在床边,端着碗劝着。就算那么久以来没有得到任何回应,甚至连一个眼神也没有,他还是不想放弃,看着她日渐消瘦,他的心是前所未有的疼痛。

    被冷落了数日,唐慕烬显得越来越烦躁,他放下碗,胡乱抓着头发,无能为力地说着:“你跟我说句话好不好,云琪死了,我没办法再还你一个活生生的他!”

    闻声后,林宜雨略微动了下,然后又没了反应。这样的结果,反而让唐慕烬更加伤心,除了“云琪”这两个字,真的没有任何东西能再打动她了吗?

    “你就这样放弃了吗?从前那个坚强倔强的林宜雨去哪了,这么容易就被打垮了吗?”他侧过头,质问,愤怒至极。

    这话却让林宜雨在心底讽笑了起来,从前的回忆在知道真相的那一夜,就好像统统变成了刺,毫不留情地扎着她的心,那颗心早已伤痕累累,残破不堪,还谈什么坚强?还要怎么去倔强?原来越是美丽的谎言,越是隐藏着致命的毒,毒得她痛不欲生。

    再也抑制不住了,唐慕烬突然起身,以迅雷般的速度,端起碗,径自吃了一大口,然后拉起林宜雨,强行转过她的头,试图想用嘴逼着她吃饭,她可以生气,可以去恨,但是不能这样折腾自己,折磨他。

    突兀霸道的举动,终于让林宜雨有了反应,她拼命地摇头、挥手、挣扎着,甚至不惜动手打着唐慕烬,可他却没有丝毫想放弃的意思,还是一遍一遍地重复着动作,忍着心疼,感受着她颊边滚烫的泪,喂着。

    这样的泪,烧痛了他的手,焚伤了他的心,可是唐慕烬却发现,怎样的难受,都比不上亲眼看她憔悴来得痛。

    刚巧进来的韩辰,望着眼前这一幕,片刻的诧异后,他冲上前,狠狠的举起拳头袭向唐慕烬,咒骂开来。

    “混蛋!没见小雨在反抗吗,不要逼她做她不愿意做的事!”

    突如其来不算小的冲力,让唐慕烬一个不稳倒在了地上,起身后,他冷下眸,不服输地反击回去,出口的话更是森冷:“滚开,我和她不需要你来管。”

    “我不准你再伤害她。”韩辰的怒气也被激起,记忆里,打从林宜雨认识了唐慕烬起就没几天开心的,他的成全不是想换她的痛苦。

    “我更不准她用绝食来折腾自己!”说着,唐慕烬一把拉过林宜雨。

    “我和那那会照顾她。”见状,韩辰也上前拉起林宜雨的另一只手。

    一人一句,这样的拉锯战开始了,宿舍门口已聚集了不少看热闹的人,幸好罗那及时出现,吼退了不少人。

    混乱间,林宜雨有气无力的声音终于响起,她转向唐慕烬,目光很冷:“请你放开我。”

    尽管是气若游丝的声音,依旧清晰地传入唐慕烬的耳中,短短五个字,就好像把他推进了地狱般,他放开手,突然牵强地勾起苦笑,只能看着林宜雨因为惯性倒进韩辰的怀里。

    呵,多可笑,她让他放手,可是她却忘了最初究竟是谁让他无可自拔地牵起这双手的,如今,她居然冷冷地让他放手,那他还剩什么,没了白婷,没有了林宜雨,唐慕烬的世界可悲得一无所有了。

    2

    “你听说了没有,唐慕烬又打架了耶。”

    “又打!这个星期他已经打伤别人三次了啊,听说校长都火了,还是他父母派人砸了不少钱才压下的,加上这次是第四次了,为什么打?”

    “传言说是学生会会长看见他在校门外抽烟,然后让他走远一点抽,结果他就把人家打伤了。”

    “可是唐慕烬不是很久没来学校了吗,你怎么知道的?”

    “还不是因为他们3班那个老师在校门口吼得全校都传遍了,我还听那个颜露说唐慕烬最近常流连酒吧呢,我对他的梦想破灭了,准备换个目标!”

    ……

    林宜雨低着头,不断地用筷子捣腾着碗里的饭,明显的心不在焉。心思全在身后那两人的谈话中,说不清的情绪,复杂得让她自己都懒得理清。

    “小雨,今天的晚餐可是你最爱的猪排饭啊。”看着她一脸没什么食欲的样子,罗那出声唤着,还不忘伸出手在她眼前轻晃,试图扯回她的神游。

    “啊?”林宜雨抬起头,茫然地眨着眼,显然是还没反应过来,许久之后才淡笑:“是啊,很好吃啊。”

    “好吃吗?你到现在都没吃过好不好!”罗那受不了地翻了下白眼,实在是很想说粗话,幸好忍住了。

    默默在一旁看着的韩辰,叹了口气,也开了口:“小雨,或许那件事唐慕烬真的不是故意瞒你的,他再这样下去会毁了自己一生的。”

    “我是林宜雨,又不是白婷,我劝不了他。”林宜雨拿起勺子挖了大大的一口饭,塞入嘴里,毫不在意地说,可还是很容易让人瞧出她是在逃避问题,明明还是很关心唐慕烬的啊,不然怎么会一听到他的消息就魂不守舍的。

    “可是你让唐慕烬渐渐放下白婷的,你明知道,唐慕烬这样是为了你,跟白婷根本就没关系!”

    闻言后,韩辰在一旁猛点着头。确实不想再看林宜雨受伤,可是这样彼此折磨着,她真的开心吗?

    “我不知道……”林宜雨突然起身,急急地往餐厅外奔去。

    这一刻,整个脑子好乱,一想到从头到尾的欺骗,就觉得难受,她就好像一个小丑,傻傻的在唐慕烬面前演绎着自己一直信奉的美好,还有,自己等待了三年的约定,没想到,却变成了生死之约,云琪,她最最想念的云琪……

    那那他们的话,说得太过理智,反而让林宜雨更觉得混沌,唐慕烬真的是因为她才这样的吗?旷课、逃学、打架……

    这一夜,她回到宿舍后,早早就睡下了,听到罗那回来的声音,却懒得动,林宜雨背过身,闭着眼,只想或许睡着就不用想那么多事了,那些对于她来说太沉重了,沉重到无力承担。

    只是辗转了好久,她仍旧没办法逼着自己入眠,最后只有放弃,弹坐起身,低喊了声:“那那,睡了没……”

    “还没呢。”罗那也探出头,看向她。

    “是不是我做错了?”林宜雨疲倦地靠着,漫不经心地问着。

    罗那笑了,面对这个终于肯正视一切的林宜雨颇觉欣慰,她本就该这样的,坚强倔强,而不是遇见了事就逃避。

    “其实我也有想过,毕竟就像你们所说的,是我先去招惹唐慕烬的。就算他不是云琪,我也不能这样惹完事调头就离开。”

    “这不是谁先招惹谁的问题,而是……唐慕烬真的对你用心了。”第一次,罗那居然觉得自己开始同情起了唐慕烬。

    就是这么一句直切重点的话,再次把林宜雨逼回了乌龟壳,她慢慢缩进被子,抱怨了句:“不想了,不想了,好痛苦。明天的事明天再说,我睡了,那那晚安。”

    “真拿你没办法。”罗那只好摇头,无奈。

    震耳欲聋的音响声,仿佛让人心都跟着激荡,诡色的灯光不断在眼前闪烁着,炫人眼球。这样的气氛下,人人都是放纵的,酒吧本来就是个该放纵的地方。

    角落的卡座里,唐慕烬斜靠着,极其慵懒,一杯又一杯的灌着烈酒,偶尔抬头,讽刺地看着眼前的衣香魅影,一个个就好像是夜的精灵般,却没有一个有她的味道,温暖沁心。

    那种温暖让他贪恋,他就像个孩子乞讨着一个她不肯再给的拥抱;却,也是那股温暖,让他在这些冬夜里,每每想起,心就生生疼,那种感觉是自从白婷离开后,便不再有过的,他曾经以为这辈子都不会再有第二个人给他同样的感觉,可林宜雨还是那么突然的闯入了。

    “慕烬,别喝了!”颜露实在看不下去,一把抢过他的酒杯。

    “我的事你没资格管。”冷冷的口吻,出自唐慕烬的口中,在这热闹纷繁的场合下,反差极大,更让人觉得森寒。

    颜露咬了咬唇,继续苦口婆心:“你这样她又看不到,还不是天天在学校像没事似的,你折磨的是你自己,林宜雨一点都不会伤心。”

    “我不想让她伤心。”就是因为不舍,他不舍得她再伤心,所以她恨,他就不再出现。

    “你疯了,慕烬,你从前不是这样的,那个林宜雨到底哪里好了?”颜露想不明白,自从白婷死后,她就一直追着唐慕烬跑,终于进了南蜀也做了他的女朋友,可是他却变了。

    这话让唐慕烬微愣,暗自思忖,片刻之后,居然笑了,宛如阳光般的笑容,满含纵容,轻声一句:“有任何人都没有的好。”

    她是独特的,是这个世界上谁都无法取而代之的林宜雨。

    颜露有些震撼,为他的那抹笑容,当场傻愣了,没了反应。多久没见过唐慕烬这样的笑了,一直以为他的世界早就黑暗,这回她觉得自己输得心服口服,因为那个女孩纵是有千般的不完美,却给了他美好,这些颜露给不了,她只会义无反顾陪着唐慕烬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