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了都要爱(如果爱神没有睡着)

返回首页死了都要爱(如果爱神没有睡着) > 正文 执著宣誓

正文 执著宣誓

    1

    “你不在都好孤单的,不管是学校还是宿舍,都没人陪我说说话了。”

    “少来啦,阿辰都跟我说了,你最近跟烬粘得紧,哪还记得我呀。”

    “那那……”

    “好了好了,最近学校有什么新鲜事没?”

    “要开运动会了哦,要是你还在一定好热闹,呵呵。”

    “那就等我回来咯,不说了,妈妈要验血了,过些天打给你。笨蛋,自己要保重哦。”

    林宜雨挂上电话,嘴角揣着笑,慢慢地牵出梨窝。虽然最近和罗那打电话,她总是挂得很匆忙,但是她想,现在的那那应该是幸福的吧。

    就像从前的她,在妈妈的病床前忙进忙出,日子虽然过得昏天暗地,可是丝毫都不觉得累。因为她们都是在为自己在乎的人的生命而努力!

    “喂,想什么呢!”唐慕烬好不容易晃过宿舍门口的大妈,这样的鬼祟绝对损了他一世的英名啊,没想到踏进宿舍后,没见林宜雨微笑欢迎,反而只看到她傻傻发愣的背影,让他怎么能不吼。

    “你来啦。”受了惊吓后,林宜雨颤抖了下,熟悉的声音让她很快平静下来,换上一贯的笑脸转过头,“刚和那那打电话呢。”

    “她还好吧?”见林宜雨点头,他也放下了心,怎么说和罗那也算认识多年了,“陪我下去练长跑。”

    “为什么要我陪你练?”好奇怪,林宜雨第一次看见唐慕烬那么专注于学校的活动,他会报名参加运动会的长跑,就已经让她惊讶了不少。

    更奇怪的是,他居然还每天拼命练习,那个冠军对他来说应该没有意义吧。

    “废话好多,让你陪就陪嘛。”唐慕烬不由分说地拉起她往外走,忘了从何时起,总觉得没有林宜雨在身边,做什么事都有些力不从心。

    林宜雨握着奶茶,像只蝴蝶般地绕着唐慕烬翩飞叨唠着,跟他分享着自己生活中零零总总的琐碎。唐慕烬无奈摇头,揉着她的发,要是换做别人,他一定早就把人踹走了,可是听她叨唠仿佛都是种幸福。

    一步步靠近操场后,她不由惊呆了。难怪刚才唐慕烬进来时略显烦躁,瞧这人群,就说嘛,怎么放学了都见不着人影,明显所有女生都窝来操场了,田径跑道这一堆,另外一堆集中在篮球场边。

    不用想,阿辰最近天天练习篮球为了比赛,又难得唐慕烬也在操场出现。两大风云人物齐聚一堂,难怪会形成这样的盛况呢。

    “难怪会叫我来陪你哦。”林宜雨低语,极轻的声音,夹着淡淡的酸。

    反而让唐慕烬心情好了不少,他喜欢她偶尔露出的娇嗔状,那股隐藏不住的在乎让他甜进心窝里:“站着别乱动哦,认真看我练习。”

    “嗯,加油哦!”闻言,她点头,比了个加油的手势。

    然后听话地在一堆女生羡慕的目光中走向一旁,安静坐下。托着腮,看跑道上奔驰的唐慕烬,林宜雨不知道他这次那么认真是为了什么,可是却打心底里对这样的唐慕烬欲罢不能。

    夕阳慢慢落下,校园内的灯光初亮,人群也怀着失望退去了。林宜雨低头看了眼腕表,都两个小时了,唐慕烬就这样不停不休地练了两个小时,都不累的吗?

    正想着,他的身影缓缓靠近,带着汗水,朝着林宜雨笑,呼吸还没来得及平复,就急着开口:“会不会无聊,肚子饿不饿,带你吃饭去吧,想吃什么?”

    林宜雨仰起头,递上毛巾和水,愣了半晌,喷笑出声:“怎么会有人像动物一样,有那么旺盛的体力,剧烈运动后,居然还能抛出那么多问题!”

    “你敢说我是动物!林宜雨,你完蛋了!”

    草坪边,传来阵阵笑声,两个身影肆无忌惮地闹开了。感染了周围不少人,陪着唐慕烬练习的那些兄弟们也跟着摇头欣慰地笑了。

    还真是好久没看见过唐慕烬那么开心了。

    “阿辰,接球啊!”

    不远处的篮球场内,传来篮球队长歇斯底里的吼声。闻声,就能估计出那个青筋暴现的画面。

    神游的韩辰终于在这样的叫声中扯回眼神,愣愣地“哦”了声,认命地跑去捡球。目光依旧眷恋在草坪上嬉闹的两人,感慨在心。

    到底是该跟着笑还是随着伤心呢……真傻,不是一直喜欢小雨开心的嘛,现在她笑得那么无忧无虑,该高兴的啊,怎么可以妒忌。

    韩辰甩了甩头,苦涩地一笑,抱着球,走回篮球场,继续投入训练中,用汗水来代替心底的泪水,化做祝福。

    周末,天气晴朗得有些过分,林宜雨起了个大早,提着一大袋菜,在来往的人群中显得分外的散漫悠闲。

    “小雨早啊。”刚步向宿舍楼,迎面就有招呼声传来。

    林宜雨好奇地抬起头,这才记起是上回来宿舍替唐慕烬送过东西的男孩,之后他们有见过几次面,也算熟悉了吧:“早啊。”

    “你会自己煮菜?”男孩瞪大眼,明显的惊讶。

    会煮菜很奇怪吗?林宜雨困惑地点头,这才觉得奇怪:“今天周末你怎么会来学校,烬不会又在练习了吧?”

    “是啊,他最近像疯了一样,还逼着我们一起跑,居然还说什么‘全民健身’,搞不懂他在想什么。”男孩回着,对唐慕烬的行径一样的好奇。

    每次问他,他总是不回答,只是自顾自地跑步。

    “这样啊,我打算煲汤给他喝呢,最近烬一定很累,我又帮不上忙,晚点可以帮我把汤给他吗,周管家一定又不会让我进门。”本来想顶多再翻次墙的,好在遇见了他。

    想到每次自己翻墙去看唐慕烬的时候,那家伙一脸的怒气,恨不得把周管家给杀了的模样,林宜雨还是决定不惹麻烦了,她不想因为自己又害他和唐妈妈他们吵架。

    “没问题,那我下午在宿舍楼下等你好了,明天就比赛了,烬说下午要回家好好休息,养足精神明天等着捧奖杯。”男孩爽快地答应了。

    “谢谢你,你们也该补补,都是陪着烬一起折腾的。”

    林宜雨说着,绽开笑容,很亲切,一直觉得唐慕烬的那些朋友,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恐怖,至少对她都很好啊。

    男孩点头,挥手离开了,一脸的垂涎欲滴,把林宜雨逗得更开心,这些人都是直来直往惯了,其实比谁都单纯呢,就像唐慕烬一样,只是任性而已。

    2

    市郊的白色别墅内,不断飘出阵阵低吼,好久没有那么热闹了,平时这里冷清得就像没人住一样。

    周管家会心一笑,心想着,少爷会变得那么开朗应该是那个女孩的功劳吧。虽然只见过几次面,可是他却对那个女孩打心底里喜欢,只是不明白老爷和夫人为什么那么排斥。没办法,他也只能做自己的份内事,顶多……就对那一次次的翻墙行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吧。

    “我警告你们,都把手给我放下,谁都不准碰!”唐慕烬吼得越来越大声,连屋顶都快被掀了。

    总算震住了眼前那群饿狼们,却并不表示他们会安静听话,抱怨反驳一下总可以吧:“可是烬,小雨说我们也可以喝的,那么大一锅你喝不完的。”

    “是啊是啊,小雨都说好了……”

    “谁准你们叫她小雨的!喝不完我可以留着慢慢喝,今天喝不完还有明天呢,不用你们担心。放手,放手!”说着,唐慕烬随手拿起本书朝某个倒霉鬼飞去。

    很好,正中目标,不偏不倚,听着随之而来的惨叫声就知道了。

    果然是个有异性没人性的家伙。

    纵然大伙有再多的不甘,也只好坐在一旁看某人对着汤傻傻发笑,暗吞口水,没办法,谁让自己没那么好命,找不到有厨艺的女生呢。

    唐慕烬对着那锅汤笑了许久后,才终于舍得开动,并不忘恶毒地赞叹出声,让一旁的众人更难受:“真的好好喝,好甜。喂,你们也点个头呼应我下啊。”

    这话只招来了一堆白眼,拜托,他们连闻都闻不到怎么呼应,何况……哪有汤会是甜的。

    “对了。”细品了一会,唐慕烬突然拍了下桌子,猛地站起身,“相机,帮我把相机拿来,快啊。”

    虽然埋怨在心,还是有人听话地替他拿来相机,递到他面前,一脸的费解:“你打算干吗?”

    “拍照啊,不然拿相机干吗,拌汤喝吗,笨蛋!”唐慕烬依旧我行我素地低咒出声,显然还在为自己的创意得意着。

    “烬,不需要吧。”对方明显觉得匪夷所思,这个真的是他们认识的唐慕烬吗,什么时候起变得像个情窦初开的小毛孩了。

    在接获一道比从前更具威胁性的目光后,手拿相机的男孩也只有低下头,重重地呼出一口气,无奈地配合:“要照了,来,茄子……”

    宿舍里,林宜雨拿着唐慕烬刚派人送来的照片,笑得前俯后仰,连床都快被她拍烂了。好不容易终于止住了笑,她擦去笑出的泪水,声音还是有些颤抖地问一旁的男孩:“你们都没人试图阻止过他吗?”

    “那还用说,谁拦得住烬啊。”男孩说着,也忍不住瞄了眼照片,跟着双肩抖了起来:“不过,还真是好好笑,你看他笑得居然比哭还难看。”

    被这么一说,林宜雨再次低头,换了种心情,静静地审视着:照片里的男孩确实笑得比哭还难看,很不自在,举着装满汤的勺子,眼底似乎有几分得意,照片左下角,龙飞凤舞地写着“我很幸福”。她情不自禁地伸手,摸向那看似简单的四个字。

    或许也只有她和唐慕烬才知道,这样的幸福,是他们努力了多久,才换来的。

    淡淡的,她呓语着:“烬,我也很幸福,明天长跑要加油哦。”

    快放假了,运动会之后就是盼望了很久的寒假,所以南蜀的学生们最近的心情都非常雀跃。

    这次的运动会更是热闹,一大早就忙得骇人。尤其是林宜雨,韩辰的篮球比赛就在今天早上,昨晚就打电话来说希望她能去加油。

    为了不让唐慕烬误会,林宜雨还特地拖着他一起去,虽然一脸的不爽,不过唐慕烬还是很配合的到场了,顺便还不忘拖上一堆人,跟着加油呐喊,结果韩辰自然是不会输。

    “差不多了,我去换衣服,别忘了到田径场看我。”吃完午饭后,唐慕烬匆忙地冲着林宜雨抛下话,往更衣室走去。

    望着他有些泛白的脸色,还有过分慌乱的背影,韩辰不禁皱起眉,问向林宜雨:“有没有觉得唐慕烬今天好像不太对劲?”

    “我也觉得,刚才问他又说没事,只说等着让我看他拿冠军,阿辰,会不会有事啊?”原来还以为只是自己多心了,没想到连韩辰也有这样的想法,林宜雨更为担忧了。

    “应该没事的吧,别担心了。”虽然疑惑并未解开,但是韩辰还是故作镇定地安慰着林宜雨。见她眉头非但没松,反而越拧越紧,只好补充着,“你先去田径场吧,我替你去更衣室看看他。”

    “嗯,阿辰,谢谢你。”

    韩辰笑着摇头,就是为了林宜雨此刻脸上的些许笑容吧,让他做什么,他都说不出任何怨言。

    离开学生餐厅后,他快步奔向更衣室,里面已经聚集了不少参赛的选手。好不容易才在角落处找到唐慕烬,看他全身渗满的汗水,韩辰不禁揪起心,看来不是他们多心了。

    “你没事吧?”

    闻声,唐慕烬才抬起头,脸色比起方才更是煞白,低哼了声,才终于从唇齿间挤出三个字:“拉肚子。”

    “他从昨天喝了小雨送来的汤之后就拉到现在了,怎么都不肯去医院。”一旁的男孩跑来替唐慕烬解释着,顺势递了瓶水给他,还是压不下心底的担心,“烬,别跑了吧,你这样也赢不了啊。”

    “不行。”很艰难的,唐慕烬终于又吐出了句话,有气无力,却很坚决。

    “这样只会让小雨更担心的……”

    “不要告诉她,也不要说是那锅汤的问题,替我安抚她一下,我先去了。”撑起身,唐慕烬满不在乎地擦去额间的冷汗,往外走去,片刻又换上像是什么事都没有的表情。

    这样的他让韩辰有些震撼,只能默默地为他祝福。按着唐慕烬交待的,跑回看台,若无其事地安抚着林宜雨,好在这丫头比较好骗,头一回,韩辰开始庆幸,还好林宜雨不算太聪明。

    3

    随着一声枪响,徐徐冒出的轻烟,所有选手离弦而出。唐慕烬望着看台,明显错了神,愣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好在后继勃发,很快就追上了。五千米长跑一直是考验耐力的项目,通常冲得太前面的人都没什么好结果。

    林宜雨坐不住了,捏着汗,站起身,看着唐慕烬超越了一个个对手,冲到了前三名。紧张得有些发不出声,看起来好像没什么不对劲,可是她还是觉得有些诡异,隐约觉得唐慕烬的脚步有些酿跄。

    越想越不对劲,她回过头,看向韩辰还有那些唐慕烬的兄弟们,眼神中闪着难得一见的锐光:“阿辰,你说过不会骗我的,烬到底怎么了?”

    这样的问题抛得太不是时候,好像都是不该得罪的人,众人面面相觑,然后只好选择装傻,继续喊加油,把难题丢给了被点名的韩辰。

    犹豫了会,韩辰泄出口气,真不明白今天的林宜雨怎么突然机灵了起来,最后只好老实说了:“他们说,从昨天喝了你的汤之后唐慕烬就开始拉肚子,到现在还没好。”

    “还说我笨蛋,明明自己才是笨蛋,干吗非要跑。”

    “小雨,你要去哪?”看林宜雨不顾一切往前冲的模样,大伙也跟着急了,一起站起身,引得看台上一阵骚动。

    “去拦住他啊。”拉肚子跑步,林宜雨实在想象不出那是什么滋味,万一……万一拉出来了那怎么办?

    “别去了。”韩辰起身,一把拉下她,按在椅子上,“既然他那么拼命都要跑,你就该努力为他加油,不应该去阻止的。”

    显然,这话抵过千言万语,林宜雨果然听话的不再冲动了,看着跑道上唐慕烬努力的身影,恨透了自己,除了添麻烦,她什么都不会,真是笨啊!

    “你在咕哝什么?”周围太吵,韩辰听不见,只是觉得林宜雨嘴里不停地念着什么,好奇地询问着。

    “我以后再也不要去那个老头那里买鸭子了!!”林宜雨大吼出声,声音响到让周围一度安静,见无数投向自己的目光,她才尴尬地低下头,红了脸,愣了片刻。好在看台上的人还是恢复得很迅速,一下就又继续回到了呐喊状态,她才不至于太难堪。

    可她仍旧在心里一人独自埋怨着。她对自己的厨艺还是很有信心的,从前妈妈生病时都是她煲的汤,所以,一定是那只鸭子的问题,她发誓从今天开始要牢牢记住那个卖鸭子老头的脸,刻入脑中的黑名单,怨念,诅咒!

    进入冲刺阶段了,唐慕烬闭着眼,忍着阵阵腹痛,抿了抿唇。脚步有些微地停顿,满满人潮中,他还是准确地找到了看台上的林宜雨,勉强扯出一记微笑。他相信她的目光一定紧锁着自己,所以,一定要赢!

    定住气后,他急奔而出,将所有对手一个个甩在了后面,脑中满是林宜雨的一颦一笑,认识她后,他才知道什么叫“爱”,就是无论为了她付出多少,都不会觉得够,无论为她受多少痛,都不会觉得苦。

    每一个片断,好的坏的,都是甜甜的回忆。

    随着解说员激动的喊声,还有周围那些喧哗,唐慕烬冲过白色飘带拉出的终点,弯下身,双手撑着腿,努力平复着呼吸,朝着远远的看台比了个“胜利”的手势,汗水顺着脸颊缓缓滴落,途经唇角,淡淡的咸味让他终于放松了心神。

    终于完了,半晌后,唐慕烬直起身,呼出气,在裁判的示意下往领奖台走去。双拳暗暗紧握,忍住腹痛,估计是没有比他更惨烈的冠军了。

    “今年五千米长跑的冠军是唐慕烬同学,大家一起鼓掌……”

    就在解说员说得正慷慨激昂时,唐慕烬突然抢过话筒,引来看台上一阵喧哗,稍后出口的话更是让全场的气氛变得极度诡异,有羡慕的,有妒忌的,一双双眼都齐刷刷地扫向林宜雨,死死地盯着。

    “林宜雨,我喜欢你。”

    伴随着唐慕烬听起来有些虚无的喊声,人群开始浮躁。看台上,林宜雨捂着嘴,没了反应,这就是他拼命也要拿冠军的原因吗?这个笨蛋,她无话可说,浓浓的感动在心底泛开,看得出那家伙还在忍着痛,居然还能冲着自己笑得那么得意。

    “烬这家伙还真是疯了。”

    “是啊是啊,我就说没事他才不会那么积极,一定有阴谋。”

    听着身旁的议论,林宜雨转过头,擦去溢出眼眶的泪水,冲着那些聒噪的家伙吼开了:“还废话,快去把烬绑进医院啊。”

    运动会之后,林宜雨总觉得自己走到哪都不自在,好像总有好多双眼睛注视着她,关于她的传言也在南蜀里传得沸沸扬扬的。

    倒是另一个当事人,在医院躺了两天后,又生龙活虎地回来了,居然还能若无其事地跟她说“有爱当然要喊出来嘛”。

    好在今天是最后一天了,等到下课铃声响起,就要放假了。林宜雨支着头,环顾着教室,突然涌起无限留恋,就连从前最忍受不了的暴龙老师,现在看来仿佛都还满可爱的。

    说不上为什么,明明知道还会回来的,可是她还是觉得好不舍,是因为南蜀给了她太多回忆吧,仔细想来在这里真的经历了好多。

    绕了一圈,林宜雨的眼神还是回到了那个空位上,然后垂下头,望了眼课桌里的那盒巧克力。今天是情人节,空气里都好像弥漫着巧克力的味道,可是唐慕烬居然一整天都没有出现,太过分了!

    压抑了满腹的怨念,林宜雨习惯性地转过头,想找罗那抱怨上几句,可同样的空落,她的心猛地一沉,这才发现她的世界好孤独,如果失去唐慕烬,仿佛就什么都没了。

    发了许久的呆,终于一片足以掀翻屋顶的欢呼声让林宜雨回过了神,满教室飞舞的书包,暴龙老师没了去向,下课了,也证明着这个学期结束了,明天就是期盼的寒假了,难怪同学们都会那么疯狂。

    这样的气氛下,让人很容易被感染,大家也变得亲和了许多,互相提前说着“新年快乐”,林宜雨忍不住微笑开来,应景地跟着大伙笑闹了阵,才讪讪的一个人走出教室。

    大喜大悲的反差下,反让她的心情更是郁闷。踏进宿舍后,林宜雨扔下书包,重重地关上门,将一整天都被自己视做珍宝的巧克力愤愤地甩向床上,愣了片刻后,又疾步冲上前,小心翼翼地捧起它,审视着,最后还是认命无奈地将它藏在了枕头底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