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了都要爱(如果爱神没有睡着)

返回首页死了都要爱(如果爱神没有睡着) > 正文 震惊绝望

正文 震惊绝望

    1

    熟悉的别墅横亘在眼前,灯火辉煌,衣香鬓影,隐隐约约传来的悠扬乐声,透着高贵和典雅。望着门边进进出出的人群,林宜雨有些自惭形秽地低下头,审视着自己的打扮,一脸的丧气。刚才还满满的志气,妄想可以打动唐家父母,可是现在看来……比起那些女孩,她差得好远。

    “小雨,加油!”韩辰转过头,爽朗地笑,只字片语,点到为止,不再多言。

    他想林宜雨会明白,如今的处境她没路可以退了,不管怎么样只有硬着头皮上,拼一线生机。他也坚信这个女孩不会轻易认输,就算知道胜算很小,也还是会勇往直前。

    事实也确实如此,闻言后,林宜雨重重地点头,大步迈向不远处的别墅大门。韩辰莞尔一笑,没错,林宜雨不高贵也不优雅,可是她却有谁都模仿不来的东西,最可贵也最吸引他的东西。只要能让她永远保持最初,他可以毫无怨言地守护着。

    那边正和人寒暄着的唐慕烬不停地探头往门外望着,握着酒杯的手心有汗渗出,她真的会来吗?来和他一起面对所有,这一刻,他空前的害怕,怕林宜雨胆怯了。

    直到那抹熟悉的身影突然闯入他的视线,傻傻的一脸无畏,在这样的场合下显得格格不入,却让唐慕烬舒开今晚第一个笑容,真而纯。

    打了声招呼,他举步往门外迎去,唇角越来越上扬。

    “怎么那么晚才来?都说要来接你了,让我等到现在。”松下心神,唐慕烬的口吻还是一成不变的霸道,他展现不来温柔,尽管每每见她心底都是暖暖的。

    “我……”被这么一吼,林宜雨显得有些无言。

    “生日礼物呢?”

    “什么生日礼物?”仍旧在状况外的林宜雨忽闪着眼,茫然得很。

    “我今天生日啊,你都不送礼物的吗?”唐慕烬摊出手,像个孩子在讨糖似的耍着赖。

    被这么一说,林宜雨才反应过来,低下头,拉开包包。片刻后,笑脸盈盈地将包装精美的纸盒递到唐慕烬面前,“生日快乐。”

    看唐慕烬兴奋地打开盒子,迫不及待的表情难得在他脸上出现。

    黑色绒布上,静躺着一条项链,手工略显粗糙,水晶在灯光下闪耀着紫色的光芒。唐慕烬有些发不出声,并非是因为这条平凡到随处可见的项链,而是因为吊坠上镶嵌着的那张照片,一如他曾送给林宜雨的那条一样。

    照片里的两人笑得肆无忌惮,荡漾着逼人的甜蜜,许久之后,他才开口:“哪来的照片?”

    唐慕烬清楚地记得,上回拍完即时帖后他把所有照片都拿回家了。为什么林宜雨还会有,而且……还是他照得最蠢的那张。

    “上次偷偷拿的,你说不准我把项链拿下来的,所以……想你的时候就可以看这个了。”毫无支吾,林宜雨回答得很坦率。

    无心之言,却让唐慕烬鼻腔禁不住一酸。情不自禁地狠狠揽她入怀,没有话语,这一刻他想不出任何话来形容心里的感动,只要就这样抱着她,用力地抱着。

    “照片给我了,那以后再想我怎么办?”埋在她的肩胛处,唐慕烬贪婪地吸取着她独有的淡香,轻声问着。

    “是啊,那怎么办?”林宜雨回着,的确很认真地低头开始思考,“不行,你还是还给我吧,我换别的送你!”

    “笨蛋,哪有人送人礼物还要讨回去的,下次再去拍就是了。”唐慕烬把项链护得死紧。

    虽然骂着,他还是旁若无人的把林宜雨狠狠地抱入怀中,不在乎周围不断投来的侧目,仿佛整个世界只有他们两个人般。

    呼出气,韩辰苦涩地笑退到一旁,他知道自己是多余的,甚至不该出现。林宜雨有她的王子守护着、陪伴着,这种时候明明该理智地抽身,远离这让自己痛心疾首的漩涡,可是,他陷了,越陷越深,寸步难行。

    可惜好景不长,刺鼻的香味扑面而来,浓烈张扬,打断了浑然忘我的两人。一道肃穆的声音毫不留情地插入,顷刻毁了眼前的温馨:“烬,白伯伯他们来了,你该去问候下。”

    终于,唐慕烬舍得放开林宜雨,朝门边望去。不远处,中年男子挽着女孩冲着唐慕烬笑了笑,他也跟着笑点了下头,不放心地看了眼自己的母亲,再看回林宜雨,无奈地道:“我去问候下就来,你站着别乱动哦。”

    离去前,不忘向一旁的韩辰使了个眼色,示意他帮忙照看着,生怕林宜雨出了任何状况。

    林宜雨乖巧地点头,眼神依旧流连在那两道身影上,那个中年男子有浑然天成的尊贵,可惜显而易见的银丝让他看起来格外苍老,一旁的同样高贵的夫人尽管是笑着的,眉宇间还是淡淡的愁,尤其在见到唐慕烬之后,仿佛被勾起了往事般的,脸上露着想逃开的惶恐。

    白伯伯……是白婷的父亲吗?应该是吧,那个夫人仔细看来和白婷还有几分相像呢,难怪会显得那么沧桑,曾经白发人送黑发人呢。

    “林小姐,可以麻烦你跟我去一下书房吗,有些话我想单独跟你说。”打量良久的唐妈妈终于出声了。

    不像上回那么跋扈,端庄却威严十足的口吻,让林宜雨几乎找不到理由拒绝。

    犹豫着,她有些自我安慰地想着,至少唐妈妈没有像上次那样丝毫不给她留着情面了,单独是不是意味着有那么一些些的改观了呢?

    “小雨,原来你在这啊,正好,我找你有事呢。”

    进退两难时,韩辰的声音来得及时,如守护神般,他望了眼唐妈妈,礼貌客气地微笑点头,分寸刚好。随后,才拉起林宜雨的手,不由分说地正想离开。

    “小雨……”亲切的呼唤,不是来自熟人,而是正朝这一步步走来的唐爸爸。

    这倒让人有些意外,望着越来越近的唐爸爸,林宜雨困惑地皱起眉,隐约觉得头有些刺痛。今天的唐爸爸看来也温和了不少,深邃的眼中透着挣扎,而这道称呼以及慈祥的眉目,让她觉得奇怪却熟悉。

    “就当去书房陪叔叔聊聊吧。”

    纵有再多害怕,再多为难,这样恍如一种请求的话,让林宜雨无法拒绝。恍惚间,她愣愣地点头,不由自主地随着唐爸爸往书房走去,直到远离了刚才的喧嚣,诡异的安静才让她清醒了些许,看着前面那个有些疲累的背影,她不禁低喃出声:“好熟悉……”

    韩辰却拧眉,无能为力地看林宜雨离开,不祥的预感袭向心房。这种情况下,他唯一能想到的就是向唐慕烬求救。回头才发现,那边的唐慕烬仿佛是被那些来宾缠上了,脱不了身。

    除了等待和祈祷,还能做什么呢?也许唐爸爸真的是找林宜雨闲聊,又也许是改观了,更或者……韩辰靠向墙,暗自在心中勾勒出无数可能性,可在撇见唐妈妈眼中昭然若揭的恨意时,瞬间瓦解……

    2

    “坐吧。”唐爸爸沉稳地入座,眼神瞄向林宜雨,挑了挑眉,像是忍着什么,“我可以叫你小雨吗?”

    林宜雨点头,清澈见底的笑,暗自以为努力终于得到了肯定。匆忙地坐下后,才发现唐爸爸似乎没有再开口的意思,只是独自一人沉思着,她有些局促不安地握着手心,冷汗直冒,屏着气,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

    “他是烬,不是云琪。”

    “啊?”一片死寂中,突然再次传来的声音,却是道着这样的话,林宜雨无法去反应,只是抬头,怔愣的表情。

    如唐慕烬般,唐爸爸也习惯性的抿唇,重重地呼出一口气,靠向沙发,“你是为了云琪才从小镇出来的吧,可是云琪已经不在了,现在的人是唐慕烬,我如今唯一的儿子了。”

    “叔叔……我知道他是烬,我喜欢的也是烬。”林宜雨鼓足勇气,说得肯定。猜想他们之前对她的排斥,也许只是因为云琪的缘故吧。

    唐爸爸他们肯定是以为,她把唐慕烬当作了替代品,应该只是不想让自己的儿子受伤吧。

    “我没办法去管你喜欢是谁,为人父母,我只在乎我的儿子,我可以给你任何东西,只要你……离开烬。”

    直起身,他紧绷着情绪,强忍着哽咽,继续残忍地道:“不止是现在,是一辈子,永远地离开烬。我不想在他身边再看到你,你不配,也不能。”

    林宜雨惊讶地张开嘴,咸涩的味道刺激着味蕾,是泪。她这才发现自己的眼泪早就不争气地泛滥了,满腹的疑惑,她不想去探究,想到和唐慕烬一路走来的辛酸,好不容易他们在一起了,她怎么能泄气?想着,她站起身。

    挺立着,泪眼涟涟,依旧努力维持着骄傲,林宜雨告诉自己,不能放手,不管是一瞬间还是一辈子,就是不能放手:“对不起叔叔,我做不到,我不要任何东西,只要烬。”

    说完,林宜雨不再犹豫地转身离开,固执的撑着气不敢泄了,怕自己就这么软弱了,她发过誓,永远不会离开唐慕烬的,永远……

    “算叔叔求你了!”

    逃离的脚步,在听到这句话时还是心软地停下了。

    求!!

    林宜雨不明白,她究竟做错了什么,会让唐叔叔即便是放下身份,也不愿意接受她的存在。难道就因为她只是小镇的一个女孩,没有足以可配的家世吗?

    不断涌起的想法,却在听到唐叔叔接下来的话后刹那间掐灭了,刚触及门把的手,硬生生地收回,林宜雨转头,惶恐不解地望着沙发上的叔叔。

    他还在低喃着刚才的话,一遍一遍,仿佛那是他积压在心口很久的事:“你已经让我失去一个儿子了,我不能再失去第二个,烬是我现在的唯一,我和他母亲唯一的寄托了,放过烬……叔叔求你放过烬,是你害死了云琪……是你……你害死了云琪……”

    触耳惊心的话,林宜雨僵直在原地,没了反应。整个脑袋好像空了般,不断地回荡着那句话:“是你害死了云琪”……不可能,为什么是她,千里迢迢、背井离乡,林宜雨就是为了寻找云琪来的,为了那个南蜀之约、不见不散而来的。

    怎么可能是她害死了云琪,那是她高中三年中唯一的梦,支撑她奋斗进南蜀的梦啊!

    “骗人,你是骗子,通通都是谎话,为了逼我离开烬才说的谎话,我不信,一个字都不信……”林宜雨嚷着,撕心裂肺,她片刻都不敢久留地奔离了。

    闭上眼,满满的血红,夕阳般的红,挥不去。不会的,那是他们故意编造出来让她离开的谎言,“云琪不是我害死的,我怎么可能害死云琪……”

    恍惚着,林宜雨不断地重复着这句话,想肯定了自己的想法,怎么都不愿意相信那个残忍的事实。如果……如果那是真的,为什么她一点都不记得,为什么唐慕烬会不知道,还是……所有的事情从头到尾都是个骗局……一定是骗局。

    突然而至的想法让林宜雨更是几近崩溃,她发了疯似的往门外奔去,天真地以为,只要离开这栋别墅,就能把那句恶梦似的话抛到脑后。

    擦肩而过的身影,让唐慕烬立刻警觉,涌起担忧,他伸出手,却抓了个空,掌心窜入的只有冷到刺骨的空气。刚想追出去,却被身旁的管家和佣人们死死地拽住,动弹不得。他挣扎着,疯了般朝不远处的母亲吼着:“让他们放开我,你们究竟对她做了什么!”

    “把少爷送到房间里,他似乎病了,该好好休息,你们记得要贴身照顾着。”面对儿子这样不顾场合的嘶吼,唐妈妈依旧冷静,维持着端庄。说完后,漠然地转身若无其事地招呼着客人。

    整个宴会的气氛一度陷入尴尬,周围议论纷纷,幸好被唐妈妈分寸得宜的缓和了过去。半晌后,刚才那段插曲,那个奔入黑幕中的女孩就像不曾出现过般,被无数人遗忘在了脑后。

    唯独韩辰,看着唐慕烬被硬揣上楼,无法挣扎,只能径自做着困兽之斗,不再犹豫,追了出去。既然唐慕烬没法保护小雨了,那就该由他来,那是他不想推卸的责任,怀着忐忑,他步伐慌乱地离开繁华,奔入凝重的夜色中。

    他没法不去担心,刚才那样的林宜雨,还是韩辰第一次见到,就好像只受了惊吓的小猫,而且吓得不轻,急欲寻求个地方把自己藏起来。

    究竟发生了什么,她下午不是才说过,要争取到底的吗?韩辰想象不出,到底唐爸爸说了什么,会让连林宜雨这样倔强的女孩都选择软弱地逃掉。

    越想越是害怕,脚步更是加快了,一条又一条街,韩辰没有其他念头,只发了疯般的寻找着林宜雨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