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当医生这些年

返回首页我当医生这些年 > 作品正文卷 章节待修改,请勿购买

作品正文卷 章节待修改,请勿购买

    现场的人不停的指责王国栋还有他的五个同伴,显然不少认识他们的人,对于他们平时做事的行径,也是怨声载道。

    从这一点上,也的确是可以看得出来,这群家伙并不是什么好鸟。

    也的确是积攒了很多民众的愤怒。

    说实话,面对像类似于这样的一群人,我觉得现在我用这样的方法来收拾他们,是在巧妙不过的方法了。

    恶人还需恶人磨,他们这群人在学校里面横行霸道,就是一群属于校园霸王的类型,而像他们这样的一类人,就需要找一个比他们还无赖的人来收拾他们。

    他们干的事情恐怕是很恶心人的事情,我就干比他们更恶心人的事情。

    我现在真的很想睁开眼睛看看这群家伙到底是个什么样的脸色。

    这个时候这群家伙面临的不光有恐惧,还有众人纷纷的指责和对于未来情况的迷茫。

    可以说这一时间他们的心理压力是非常巨大的,作为一个医生,我非常清楚他们现在内心所承受的痛苦和挣扎,是要比你从身体上对他进行外力的打击,受到的痛苦还有折磨,更加的剧烈,更加的让人觉得痛苦,让人觉得难以接受。

    很多人可能就是因为承受不了如此巨大的心理压力,就因为一件事情,一次强烈的打击,精神便出现问题。

    从这一点上也可以看出,其实人的内心是很脆弱的。

    很多人可能会从潜意识里觉得身体上的打击,比心灵上的打击更让人觉得痛苦,但其实并非这样,心灵上的打击才是真正让人感觉到痛苦和煎熬的。

    我估计这几个家伙可能这辈子都没有难受过,特别是那个叫王国栋的家伙。

    如果我真的是被打死了的话,那么和他一起来的另外五个人,肯定以后是不可能继续在学校里面读书了,要知道,能够考上天府大学可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剥夺了他们读书的权利可能对他们的打击无疑是巨大的,而且这件事情也会给他们留下很严重的心理阴影。

    至于王国栋现在心理压力自然是很严重,估计现在他都已经开始要到崩溃的边缘了。

    “对了,我们都忘记打电话了!”

    这个时候我是终于听见人群里面,有人突然开口冒出来这么一句。

    而我再听到有人开口冒出来这么一句话之后,也是暗自的松了一口气,因为我光是听到有人冒出来这么一句话,我就大概知道,肯定是有人想到还没有打120急救电话了。

    我作为医生,而且作为一个很懂得针灸推拿的中医,我可以装死装到连很多医生都看不出来,但是我也就只不过是想要吓吓这群家伙,好好的教训一下他们,让他们在整个学校里面出一番丑,丢他们的脸。

    可是我也没有想着说就一直躺在地上啊?

    要知道,现在天已经转凉了,这地又是水泥地,这么躺在这里,我也是感觉到怪难受的。

    “我们都忘记打电话报警了,这种事情该报警的才对啊!”

    我去你二大爷三姑八表婶的。

    这个时候难道不应该是打急救电话嘛?

    我现在是非常的好奇,这群大学生,他们究竟到底是以什么样的一个方式考上大学的?

    别人幼儿园的小朋友都知道,像遇到这样的紧急情况,第一时间是应该打急救电话的好不好?

    得亏现在是我在装死,要是我真的出了什么问题,我估计医生赶到的时候我肯定都凉透了。

    “不能报警,绝对不能报警!”

    王国栋这个家伙,本来是因为受不了如此这般巨大的打击,所以说直接傻掉,结果在听到有人报警之后,他却是一下子变得有一些慌乱起来。

    因为人在面临巨大打击的时候,他下意识想到的事情就是去逃避责任。

    就像现在这个样子,其实王国栋哪里会不知道,如果真的是打死了人,警察肯定会抓到他的,可是他一时间就是不愿意接受这个事实,也不想警察这个时候就这么快赶到,他还需要有一定时间的缓冲。

    这个时候我就可以很明显的感觉到刚才还躺在地上完全被吓傻的王国栋,这个时候是突然一下子从地上窜了起来。

    而当他在从地上窜起来之后,也是歇斯底里的开始,不断嚎叫着:

    “不能打电话报警,你们绝对不能打电话报警,你们知道我爸是谁吗?我爸是王顶天,是我们市公安的副局长,我没有犯罪,我没有打死他,你们不能报警,这是在诽谤,到时候信不信我让我爸把你们全都给抓起来?”

    看来这个家伙真的都已经丧失理智了,因为稍微有一点心智的人,我觉得都不会说出像他这样的话。

    估计80后,90后的人都应该知道,曾经有一个人在网络上风靡一时,那就是李刚。

    就是因为他的儿子开车撞了人之后,口出狂言说我爸是李刚。

    而这个李刚自然也就是体制内的官员,也有一定的权力,但是他再有权力,也敌不过人民的声音,最后虽然算不上是身败名裂,但是对于他的仕途也造成了极其严重的影响。

    要知道,那个时候的网络还远不及现如今这般的发达,而在那样一个网络极为不发达的年代,这件事情都能够在网络上引起如此大的轩然波涛,就更不要说现如今在这样一个网络极为发达的时代,这个叫王国栋说出来的这番话到底具有着多么深远的影响,我估计正常的人都应该想得明白,猜的清楚。

    这个家伙不仅是把他自己给坑进去了,就连他老爹也跟着被他坑进去了。

    如果我要是他老爹的话,我估计我现在恨不得一巴掌直接把他打死,这个家伙实在是有些太欠揍了。

    当然,这其实也怪不得这个家伙说起来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他心理素质不太好,不过硬。

    如果这个家伙心理素质稍微过硬一点的话,情况也就不会变成这个样子,也不会说出这么口无遮拦的一番话。

    “我靠,官二代了不起呀,你不知道什么叫天子犯法与庶民同罪吗?你有什么了不起的?”

    “这个家伙敢这么嚣张,他爸肯定也不是什么好人,我们把视频拍摄出来,发到网上去,我们让他爸也火,他爸肯定就是一个贪官,现在正在反腐,我们不仅要让这个家伙坐牢,让他老爸也同样跟着他坐牢!”

    要知道,大家都是大学生,平时一两个人,如果被这群五大三粗的家伙给欺负,也就干脆忍气吞声,但是现在这么多人都在声讨这群家伙,他们自然也要发泄一下心中的怒气,同时现在这样的情况也是积极的年轻人内心的一些热血。

    一时间,群众的呼声和声讨声是变得更加的强烈起来。

    本来这件事情给王国栋的打击,就已经够大了,现在大家又把他老爹也同样给拖上,他也是意识到自己刚刚太过于激动,说错了话,一时间情绪也是变得更加不稳定起来。

    我是听到了他歇斯底里的大叫了几声之后,好像便是要逃跑。

    “快点抓住这个家伙,这个家伙要逃跑!”

    这个时候,我反正是听到有人这么嚷嚷了一句。

    而当我在听到有人这么嚷嚷之后,也是,听到了,有很多人要去抓这个家伙的声音,然后便是听见声音渐渐的远去。

    我估摸着这个王国栋应该是受不了逃跑了。

    说实话,就算我什么事情也没有,他也不用担负任何的法律责任,王国栋以后的日子也会非常的难过,因为这个家伙通过今天的事情,估计在学校里面肯定是颜面尽失,同时也要成为无数人议论讨论的焦点。

    到时候他要不然就是黯然退学,不敢来学校上课,要不然就是继续在学校上课,承受着各种各样的议论。

    对于我来说,这个惩罚已经算是很满意了。

    可能有的人会觉得,我好像这么做有些过分。

    但其实我是非常清楚的,知道我这样做是一点儿也不过分,甚至可以说,我现在的这番做法是合情合理。

    因为王国栋这群家伙,平时在学校里面就蛮横霸道,今天我跟他无怨无仇他却是跑来要找我的麻烦。

    正所谓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这个家伙很有可能以后的一段日子会很可怜,但是他之所以会有这样可怜的情况,也全都是由他咎由自取。

    作为一个成年人,总是要为自己做错的事情付出代价的。

    “星垂,星垂,你怎么?”

    就在我躺在地上,暗自这样这么想着的时候,是突然听见了一个熟悉的声音从远处响了起来。

    而当我在听到这个声音从远处响起来之后,我的嘴角也是忍不住的抽搐了两下。

    因为这个声音的主人就是韩思雨那个丫头。

    这个丫头跑来搞什么乱啊?

    我在听到这个丫头的声音之后,也是暗自的在心里面嘀咕了这么一句。

    然后我便是感觉到一股香气扑鼻而来,之后我就感觉这个丫头是在我面前半跪了下来,一边推攘着我,一边带着哭腔的对着我说道:

    “星垂,你怎么了你快点醒过来呀,你可不要吓我!”

    “你不是那么厉害吗?你怎么可能会被打死?”

    我还真的就没有想到这个丫头会有如此这般的表现,而当我在看到这个丫头如此这番的表现之后,我相对来说也是比较的错愕诧异。

    因为在我的印象中,我和这个丫头其实并不是说特别的对付,甚至于我跟他之间其实多多少少还有一点矛盾和不愉快,虽然已经是化解了我们两个,说起来也算是朋友。

    但是我也不觉得作为朋友,她应该会有如此这般的激动。

    要知道这个丫头做事风风火火,作为医生,她应该相对来说也是比较坚强的一类女生。

    不会随便遇到一件事情就哭哭啼啼的。

    可是这个时候,她却是如此这般的表现,这就让人有一些琢磨不透了。

    我是一个很重感情的人,看到这个丫头哭得这么伤心,我也是感觉有一些于心不忍。

    我这个时候也想示意下这个丫头,我没事,让她不要担心,可是我想来想去,我又知道,我不能这么做,因为在场肯定还有很多人围观,而且肯定还有很多人在拍照,拍视频,如果这个时候我一旦做出一些小动作的话,很容易被发现。

    所以说我现在只能暂时的装到底。

    而韩思雨这个丫头,她不愧是一名医生,在面对这种事情的时候,她也知道该如何去处理,这个时候她也是很清楚的,知道像遇到这种事情,最好的方式就是打120急救电话。

    所以说这个时候也是慌乱的掏出手机,打响了120急救电话。

    同时也是开始检查我的身体,作为一个医生,他还是想要观察一下,我现在还有没有什么生命体征。

    但是我掩饰的很好,她又没有什么专业的仪器,所以说这个时候,她也并没有查出来,我并没有死。

    救护车,差不多只用了十分钟左右的时间便赶了过来,而当救护车赶过来之后,也是没有过多的,检查直接,便是拿担架把我抬上了救护车,准备送去医院,当然同行的还有,韩诗雨这个丫头。

    在车上的时候,这个丫头是一边在旁边抹着眼泪,一边儿嘴里也不知道是在嘀咕些什么。

    旁边一个医生也是开始检查我的身体,而我估摸着我装的也是差不多了,这个时候也是直接,睁开了眼睛然后,身子也是弹了起来。

    我此时的这一番动作来得有些突然刚才那个检查我的医生都以为我已经挂掉了,哪里想到我这个时候,会突然一下子蹦起来。

    一时间也是有一些承受不住我突然蹦起来的这个刺激,一屁股墩儿便是坐在了地上。

    “诈尸啦!”

    这个家伙是声嘶力竭的吼了这么一嗓子,而这个时候我是连忙解释的,对他说道:

    “医生,你不要误会,我没事我没死,我现在头脑清醒的很,什么问题都没有!”

    那这个医生被吓成这副样子,我是开口解释了一句,而,这个时候我就看见韩诗雨也是用力的抹了一把眼泪,然后突然站起身,把身子凑到我的面前。

    之后就是莫名其妙的抬起手,挥手一巴掌狠狠的打在了我的脸上。

    “你怎么又活过来了,你怎么没死啊,你知不知道刚刚把我给吓惨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