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当医生这些年

返回首页我当医生这些年 > 作品正文卷 章节待修改,请勿购买

作品正文卷 章节待修改,请勿购买

    韩诗雨这个时候对我的提醒,我自然是很清楚了解。

    在听到她的话之后,我也是小声的开口对着她说道:

    “我知道该怎么处理,你不用担心!”

    对于这个美女警花,我在心里面不是说特别的看好,我也并不喜欢像类似于她这样性格的人。

    说实话,就像她这样性格的人,相处起来比较麻烦。

    我也看得出来她的确是有意在找我的麻烦,但是有一点却不可否认,那就是她看上去好像的确是在找我的麻烦,但同时她对这是王国栋的态度,也并不是说特别的好。

    也就是说,她并不是在针对谁,而是她对每一个人都极其的刻板严格,像她这样一味的追求严格刻板,或许在她看来就是警察应该有的形象,但是在我看来她绝对是走入了一个误区。

    我由于天生就要比常人要聪明上那么一点点,所以说在面对一个人的时候,我会习惯性的去揣测一下这个人。

    这个女人年纪轻轻,就已经可以开始使唤其他的警察了,只能说明一件事情,那就是她已经是一个管理层的人员。

    要知道现在公安系统像她这么年轻就可以混到一官半职,其实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情,或者说如果没有一定的家庭背景,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

    也就是说我通过猜测能够大概的想到她能够做到今天这个职位,应该是和她家里面的关系有很大的影响。

    而她的能力又和她的职位不相匹配,同时她年纪太轻,又很难让人觉得可以信服于她。

    这样一来的话也就会导致一个结果,那就是她为了可以让别人信服她,让她自己变得更有威严一些,她就会给自己戴上一层面具。

    便是现在这副严厉刻板,就好像是灭绝师太一样的样子。

    很多人觉得中医和西医不太一样是伪科学,但是在我看来,中医这个领域里面,其实也同样有着心理学的这个概念。

    阴阳生两级,两极分四象,四象生八卦。

    世间万物一切的事情都是存在有一定联系的。

    说到底中医也是讲究阴阳的,自然就会研究人的心里。

    所以说我能够做出如此这般的猜测,而且我觉得我此时所做出来的这番猜测,应该是没有什么太大偏差的。

    因为一个人的动作和一些神态举止,就可以表现出她的内心,这些年看病你跟谁刘老爷子学医认识了很多人,我觉得我的这些猜测是没有错的。

    所以说这个时候我其实不用太过于去提防这个女人,因为我说到底没有犯什么错误,也不用担心说是他会,因为这个王国栋父亲是市里的副局长,所以说就会对王国栋有任何的偏袒。

    这个女人居然能够如此年轻就能够做到如此这般的位置,只能够说明她是也拥有着不俗的家庭背景,既然她也同样拥有着不俗的家庭背景,再加上她现在所表现出来的这样一个性格,她基本上是不可能会胡乱来的,也没有什么胡乱来的必要。

    其实如果说担心的话,我不担心我自己,更加担心杨健这几个家伙,因为他们三个说到底是把王国栋给打成了这样,虽然事出有因,但是不可否认他下手的确是有一些太狠了,如果这件事情真的追究起来的话,那么他们三个多少也算得上是恶意伤人,作为大学生他们在校外打架斗殴,也是有一些违反到校级班规。

    到时候他们肯定也会受到一些处罚,这可不是我愿意看到的。

    就看到这个女警花现在这副样子,她肯定是要把我们几个全都带在局子里面,所以说我现在要想的,不是我自己,而是待会儿到了局子里面之后,怎么样去保全杨健他们三人。

    说实话,像类似于这样的事情要处理起来的话,还真的就有那么几分的麻烦,现在让我想办法的话我也想不出来,只能是待会走一步看一步了。

    杨健他们三人虽然把王国栋打得厉害,但是说到底还是没有下死手,在打了一些点滴,和医生检查了一下他的具体情况之后,王国栋这个家伙的意识也是慢慢的清醒了过来。

    而和我想的一样,那个美女警花是在王国栋醒过来之后,也不管他的身体现在能不能够接受询问,这边是吩咐其他的警察把王国栋给扛上了警车,一路是把我们一群人给带去了警察局。

    这一次公安一共派来了两辆车子,一辆车子是杨健他们三人在坐,而另一辆车子装的人就是我和王国栋。

    很不凑巧的是,那个美女警花也是在我们的这辆车子上。

    本以为她在车子上会开口说一些什么话,可是她在车子上是一句话也没有说,就连那个开车的警察也是不敢跟她搭话。

    一路上车子里面的气氛倒是尴尬的很,不过在车子快要到警察局的时候,这个美女警花倒是接到了一通电话。

    而我如果没有猜测错的话,这个电话应该就是来给王国栋求情说好话的。

    我是没有听到电话那头到底再开口说些什么,但是我却很清楚的听见了,这个美女警花是用着极为严厉的口气,对着电话那头的人说不管对方老爹到底是什么什么官职。

    只要是犯了法,那她就必须得严肃处理。

    而且他也很明确的表示了,王国栋现在并不是一个病人,而是一个寻衅滋事的犯罪嫌疑人,所以说他现在只要不会出现什么生命危险,那他就必须得去接受调查。

    在严厉的说完这几番话之后,她便是直接挂断了电话。

    而当我在听完她的这一通电话之后,我也基本上是大概确定了,我刚刚的猜想是没有任何错误的,这个女人的家庭背景果然是不一般,而且她也绝对不是一个会去偏袒别人的人。

    想来这个女人倒也是够任性的,一个市副局长的面子,她说不给就不给。

    不过从这一点上,也侧面的能够反映出她的家庭背景不太一般,恐怕她背后的势力,不会比王国栋背后的势力差。

    当然这些事情都已经不是我应该考虑的事情了,我也没有必要去考虑这些事情。

    倒是王国栋这个家伙,此时的脸色是极为的难看,整个人的神情也还是有一些呆滞。

    刚才她在醒过来的时候看到我,也是好一番的激动,他当然理智清醒了过来之后也是大概知道了,是我在故意的玩他,也是故意的在欺骗他。

    所以说当他明白过来这些事情的时候,当时又是好一番的激动。

    两次的激动过后,他也是慢慢的平静下来,最后坐到车上一张脸便是变得呆滞起来,因为他知道事已至此,他今天丢脸是丢大发了。

    很有可能以后他在学校里面都抬不起头,不敢去见人。

    最为关键的是他今天不光丢了脸,还遇见了一块钢板,那就是这个美女警花。

    刚才这个美女警花打电话的时候,一切的声音他也是听见了,说起来这个家伙也算是官宦之家,从小到大这个家伙肯定没少见过大世面,很多事情他自然也能够看得清楚透彻。

    比如说这个美女警花,他当然看得出来,这个女人不是一个好惹的女人,他也并不认为刚才这个女人所说的这些话是空话,是废话。

    别人打电话来找她求情,她敢这么坚决的回答,敢如此肯定的拒绝,就说明待会儿收拾起他来,这个女人也不会手下留情。

    所以说这个时候这个家伙自然是有一些颓废。

    “你能自己下车吗?”

    后两辆警车是在就近的一家派出所停了下来,而车子在停下来之后,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那个美女警花也是转过头来,冷酷无情的对着坐在我旁边儿的王国栋说了这么一句。

    “我---”

    “算了,你不用说话了,小刘你还是扶一下他,这种官宦子弟,估计身体素质差的很,扛不了揍,待会儿别说我们虐待他!”

    这个美女警花做事,倒也算得上是干脆,都不等王国栋回答她,直接就先堵住了王国栋的嘴。

    我就看见王国栋这个家伙,此时在听完这个美女警花的话之后,是一脸的苦涩。

    说实话,他的身体素质根本就不算差,甚至可以说他的身体素质比常人好了很多。

    毕竟是跆拳道社混的,五大三粗而且经常欺负人,他的身体素质怎么可能会差?

    但是现在这个美女警花说他身体素质,他就是身体素质差,他还不能有什么过多的反驳,毕竟他现在是被别人掌控着,很多事情很多话,他就算是想反驳,他也不敢去反驳。

    而看到刚才在找我麻烦时还一脸春风得意嚣张跋扈的王国栋,也只不过是半天的时间就变成了如此这番样子,我也是不由得在心里面一般的好笑,脸上也是忍不住的,挂出了一丝笑容。

    “你笑什么笑有什么好笑的,快点给我下车,看你现在笑得这么开心,我第一个问的就是你!”

    就在我暗自发笑的时候,那个美女警花这个时候也是毫不客气,冷冰的对我来了这么一句,而在听到她如此这般说来之后,我也是有一些尴尬。

    最后我还真的就被她第一个带到了审讯室。

    虽然我看不出来这个女人究竟是什么级别,但是她肯定不是普通的警察,按照道理来说,我们就算是犯了事,也只不过是普通的打架而已,像这种小事情,她是没有必要来亲自审问我们的才对,但结果却是她跑来审问我们,这倒是让我觉得有那么几分的诧异。

    不过从这一点上倒是可以看得出来,她倒是挺负责任的,因为这个女人如果随便找一个小警察来询问我们的话,很有可能会出现一个问题。

    那就是这个小警察可能会迫于王国栋的背景会在某些程度上偏向于王国栋,毕竟如果是一个一般的警察,谁没事愿意去招惹他们市的警察局副局长?

    所以说,如果这些事情由她来亲自办理的话,自然是要好一些,也会更加的公平公正一些。

    “姓名?”

    “许星垂!”

    “年龄?”

    “19!”

    “性别?”

    “女!”

    “嘭”---

    在我回答完我的性别是女之后,我是突然听见了这个女人,猛然的拍了一下桌子。

    “许星垂,我警告你,这里是警察局,不是你撒野的地方,我让你怎么回答我,你就怎么回答我,不要跟我在这里嬉皮笑脸的,没个正形,你要是真的不怕死的话,你可以再继续这个样子试一试,你看看我有没有办法收拾你!”

    这个女人是用着极为强势的模样说出了这番话,看着她的模样到的确是有一些唬人。

    而我在看到她如此这般的话语之后,也是不由笑着对着她说道:

    “警官大人,不是我这个时候在无理取闹,没事找事,跟你嬉皮笑脸没个正形,而是因为我非常清楚知道一件事情,那就是我觉得警察不应该一直死板的守着你们那些没有什么太大用处的规矩,你们的问话,要尽可能的简洁尽可能的直入主题,不要搞那些繁琐的东西,耽误大家的时间!”

    说到这里我是稍微的顿了一下然后这才继续开口对着她说道:

    “就比如说你刚才问我具体性别的问题,就我这个外形,就我这个喉结,就我这个声音,你觉得我是男是女?”

    我此时是很认真的说出了这番话,而那个美女警花也没有想到我这个时候会跑过来,反倒教训她听完我的这番话之后脸色也是猛然一变。

    “你算什么东西?你有什么资格跑来教训我?”

    “我只是善意的提醒你一下,我觉得你是警察,而我是被你带过来审讯的人,从某种意义上来讲,我们无论哪一方提高了它的工作效率,对于我们两边都是有好处的,所以我这个时候给你提意见有什么问题吗?”

    我这个时候是理所应当的冒出了这么一句话,这个女人的脸色本来就很难看,现在就变得更加难看起来。

    “你---”

    “我说的有什么不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