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吻日记

返回首页初吻日记 > 正文 KISSx6

正文 KISSx6

    纪宁丝毫不知自己已经被冠上“难搞”的名头,还在跟诺诺商量接下来电影节的事。

    她入圈这一路,截止到被全网黑之前,走得都还算是比较顺利。

    大学开学刚两个月,她正满十八岁,被邱红挖去演一类剧《冬至已至》的女四号,起点并不低。

    后面又断断续续演了半年配角,大机遇兜头砸下,口碑导演冯楠钦定她为《少年的十四行诗》女主。一般电影都拍三个月,这部却精细拍了大半年,又过了半年制作期,终于上映——

    口碑票房齐爆简直是预料中的事,毕竟《十四行诗》仅剧本就磨了三年,女主也是全国找了一年才定下,纪宁作为新生小花终于被大家记住了脸。

    可惜只起来了四个月就遇到了孙荷的事儿,紧接着就是暗无天日的全网黑时代,一路大起大落梦境一样。

    这种波折非常考验人的心理素质,但惊险的事纪宁也不是第一次经历了。

    她高中读的是学校重点班,英语是雷打不动的年级第一,家人满心期待她以后念个985英文系,却在高三时被纪宁突然告知:“我想学表演。”

    那时表演联考将近,她只有几个月的学习时间,家人老师全部反对,可挨不过她软磨硬泡还是点了头,只是也没觉得她能做出点什么,让她记得考个教师资格证,拍不了戏就回去当英语老师。

    当时没人支持她却也闯出了一番天地,大概越挫越勇已经刻进她骨子里变成关键词。

    不被看好又如何,她又不是天生就被人定义,重新证明自己不过也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这次电影节很早就邀了我们,带你入围的作品是《少年的十四行诗》,”诺诺见怪不怪了,“你的蔚蓝我能吹一辈子。”

    有人说《十四行诗》的女主蔚蓝是纪宁的演技巅峰,一颦一笑都带着牵制观众感情的魔力,海棠树下挥别恋人时的遥遥一瞥,眼泪蕴在眼眶内悬而不落,是很多人念念难忘的白月光。

    纪宁倒觉得那时候演技太青涩,如果还能拿到精彩角色,她有把握能完成得更好。毕竟国外进修和表演台词课不是白上的。

    这次电影节她刚好没什么事,抱着刷脸熟的想法就准备去。

    纪宁想到自己身后那个由孙荷“控制”的团队:“这次礼服要我自己去谈了吧?”

    女星的衣服基本都只穿一次,更何况礼服要价奢靡,没必要每件都自己买,除非碰到很喜欢的,否则大家都是向服装师或关系好的品牌借。

    “你等等,我去问问。”

    诺诺捧着电话出去,二十分钟后回来:“他们说不用,礼服他们搞定,我明天去拿就行。”

    “真的吗,”纪宁往后仰了仰,“我能相信他们吗。”

    诺诺虽知道黄淼的事,但也没那么杞人忧天:“好歹也是你的团队,不至于坑你吧!安啦,礼服这种事也不是你该管的,他们能做好。”

    也有道理。

    纪宁颔首,算是承下了。

    次日诺诺问礼服的事,那边说借到了但是想换个新的款,让她后天再去拿。

    诺诺有点打鼓:“后天晚上电影节就开幕了,来得及吗?”

    “拿了就走,肯定来得及。”当时他们是这么说的。

    事实证明确实来得及,开幕前几个小时,诺诺坐飞机一去一回,终于拿到了礼服。

    礼服倒不是不漂亮,蓬松掐腰,乍一眼看很是仙气。

    但纪宁越看越熟悉,这衣服怎么这么像前两天刷微博看到的那件?

    她从小号的点赞里找到某条微博,里面介绍这是L家的新款,以云和花色为灵感。L家素来一衣难求,就算有也全是派给有合作的女艺人穿了,不被重视的她怎么会拿到?

    事实证明,她的思虑很有必要。

    一番对比后,她发现这这礼服是山寨的,有几个细节和正品对不上,颜色的晕染也显得太过粗糙。

    仿品是娱乐圈的敏感词,哪个艺人敢穿山寨,大家就敢将其钉在耻辱柱上嘲讽至死。不仅如此,艺人的时尚资源也会飞速流失,她断不可能把自己推进火坑。

    可去重新找大牌谈一件已经来不及了,因为距电影节开幕——

    仅剩一个半小时。

    ///

    纪宁稳了稳心神,打开手机开始搜索附近的服装店。

    幸好,在去电影节的路上有一家手工旗袍店,看起来是个原创小品牌,口碑还不错。

    路经旗袍店时她喊了停,“这边停一下,我去试件衣服再上来。”

    诺诺吃惊地回头看她:“你不会要穿这家衣服去红毯吧?”

    “不然我穿什么,”纪宁开了车门,“现在已经被骂得够厉害了,我还要穿假货上赶着被骂进热搜第一?”

    “可、可你穿这家旗袍也会被骂的啊,”诺诺快哭了,“他们肯定会说纪宁糊到没有牌子愿意合作,连三线品牌都不赞助,只能穿小作坊衣服。”

    纪宁摸摸她的头:“那也比穿假的好,至少现在我觉得很坦然,光明正大穿原创,有什么可嘲的?”

    一到红毯就攀比谁的服装贵这种肤浅又无聊的游戏,她早就不想陪玩了。

    诺诺鼻音都出来了:“可……”

    “没什么可是,价值不是由价格决定的,适合才最重要。”

    她进了店,服务的小姐姐很热情给她介绍了几款,然后才小声问是不是纪宁。

    她笑得粲然,干脆承认。

    最后纪宁试了一件红色的旗袍,旗袍意外地合身,掐出她娉婷身段,又衬得少女肤白胜雪,清丽又卓绝。

    店里几个人看她拉开帘幕走出来的时候都怔了,眼一眨不眨地盯着她。

    纪宁看向诺诺:“怎么样?”

    一直不太愿意她穿旗袍的诺诺也难得咬着手指松了口,脸颊都快红了:“我觉得还……挺好。”

    “不好也来不及了,”纪宁随便往镜子里扫了两眼,“要开幕了。”

    开幕的红毯走得很顺利,纪宁真不觉得有什么拿不出手的,落落大方地对着镜头笑。许是今天没什么女星穿旗袍,她感觉媒体对她的热情高涨。

    走完红毯不出一小时,纪宁刚在车上卸完妆,看到诺诺一脸惊讶地在那看手机。

    她侧身瞟了一眼,热搜榜第一——纪宁旗袍。

    “还真被嘲上热一了?你预测的居然也没错……”

    “我错了,”诺诺呆呆地抬起脸,茫然道,“我错的离谱。”

    纪宁觉得奇怪,拿起手机准备一看究竟,听到诺诺激动的声音:“五百年了,第一次优质热搜终于来了!!”

    原来是今天红毯时,跟在纪宁身后的是某个粉丝很多的网红,虽然微博粉丝多,但网红的电影作品又雷又烂,并且真人和纪宁一比就高下立判。

    网红满脸的玻尿酸,脸僵硬且肿,厚厚的双眼皮跟能划船似的。纪宁纯天然,耐看又自然,评论也第一次出现了一边倒的赞扬。

    【这就是明星和网红的区别啊……倪晚的照片那么好看,直播里居然被纪宁吊打得渣都不剩,直女如我都不由得说一声,纪宁是真美啊。】

    【看看纪宁这小脸,这头肩比,这肩线,这锁骨这腿,这是老天爷赏饭吃后又不放心给添了几勺吧,对不起我今晚不吃了!】

    【一线网红是真的连十八线艺人都打不过,网红永远是网红,和明星有壁。】

    【楼上怕是脑子有什么疾病,纪宁可是手握十二亿票房和收视破二的女人,你家十八线要这样当我没说。】

    【爆个料,我朋友圈有个卖复刻的工作室,开幕前还嘚瑟宣传说某纪姓明星要穿他们的衣服走红毯,没想到被纪宁扔了吧哈哈哈哈。】

    【肯定发现是山寨了[并不简单]哇这什么三观超正的小姐姐啊,我pick了。】

    【这不就是上海滩风云歌姬惊艳出场吗,想看民国剧了,有人找纪宁演吗?】

    底下甚至还有安利起衣服的,纪宁都没想到这牌子评价居然这么好:

    【这家旗袍我穿过!质量很好,都是原创,设计师超有想法,国货旗袍之光了,真的诚意给大家安利。】

    【去搜了一下价格也很美好,感谢纪宁给我种草。】

    【我靠居然只要899,妈妈我又买得起明星同款了!!】

    【一千多的礼服居然被她穿得像高定,时尚的完成度果然靠脸。】

    虽然纪宁也看到了一些批评嘲讽,但她又不是人民币,是人都做不到被所有人喜欢。

    不论如何总算有一次靠优质热搜出圈,她发现大家对她并非全身心排斥,心情也跟着好了很多,就连第二天去拍《初吻日记》时也仍在愉悦中。

    次日六点纪宁到化妆间的时候,纪时衍已经坐在一边喝茶看剧本了。

    她还挺好奇剧本内容,忍不住悄悄瞥过去,结果又抓了个人赃俱获,他无声看向她。

    一开始不打招呼是觉得他在工作,纪宁这会老老实实地低头鞠躬:“前辈早上好。”

    “早,”男人声线缓淡,扫一眼桌上粉色包装袋,“给你的。”

    纪宁受宠若惊:“我吗?”

    他像是觉得好笑,“这儿也没别人。”

    纪宁打开袋子,里面是低脂蔓越莓饼干。

    真神了,她上周还说为了维持身材吃的东西都是低脂的——不过她是艺人,他有顾虑倒也正常。

    纪宁小声道:“谢谢。”

    男人翻一页剧本,“不用。”

    他表面上一派云淡风轻,实际上却在以余光在观察她吃饼干的表情,看少女表情不错,男人眉梢这才挂上些微悦色。

    化妆间有点声音,纪宁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要在这种环境下看剧本。

    化妆师和造型师在闲聊,见了纪宁还不忘笑道:“你昨天的旗袍真好看啊,我看完微博就买了三件。”

    “不过主要还是人美。”

    纪宁坐在椅子上,边闭眼休息边让化妆师上妆,眼睛一关上,听觉就敏锐了很多,她听到造型师还在低声讨论着什么。

    “纪时衍锁骨底下怎么有个印子,不会有女朋友吧?”

    “开什么玩笑,那一看就是睡衣扣子压的吧。”

    “睡衣扣子?有可能。”

    “怎么可能。”纪宁有些放松,搭着手脱口而出,“他都裸.睡的。”

    …………

    纪宁一说完就意识到祸从口出,下意识坐直绷起了背,感觉四面八方投射来震惊的目光,仿佛在问——你怎么知道?你们睡过?这不才开拍没多久吗你们什么时候勾搭上的??

    就连一直冷静从容靠在墙边喝茶的男人,终于也抬眼,目光灼灼朝她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