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吻日记

返回首页初吻日记 > 正文 KISSx23

正文 KISSx23

    礼堂内, 校庆典礼上,被临时请上去的黑人学生正在用母语进行流利的发言。

    而他每说几句就会停顿一下,一边的少女用轻灵的声音准确地翻译着。

    纪宁捧着话筒,脑子高速运转, 一边同步翻译并记录下句子的意思,一边润色着看能不能有更好的表达效果。

    “……在这里我明白了表演的意义, 也明白了要做一个好演员所必须具备的品质, 我深深铭记每一个给予过我帮助的老师和同学。”

    “中国地大物博,食物和风景都深深吸引着我于此扎根, 就像候鸟找到了休憩地,我十分感激。”

    “如果非要说美中不足的部分,可能是食堂鸭血粉丝的阿姨放的鸭血有点少, 有次还吃到了糊的鸡腿。”

    哄堂大笑。

    有人在底下喊:“你怕不怕食堂阿姨找你约谈啊小伙子!”

    纪宁用英文转达了问题,黑人小哥挠了挠脑袋,用蹩脚的中文说,“我收回来得及吗?”

    礼堂内气氛很好, 弹幕里也是热火朝天。

    【咋还有比喻句呢哈哈哈哈!】

    【原句没有这么美,是纪宁翻译的很美。】

    【我靠我惊了,这什么流落民间的美人学霸?】

    【纪宁以前在学校英语都考第一的你们不知道吗?!如果不是进娱乐圈,人家现在也是X大英文系高材生了, 学校现在还有她以前得过的奖状。】

    而孙荷此刻正站在最后排的窗帘内,默默看着这一幕。

    这当然和她预料中的完全不一样, 她本以为就算纪宁会英语也不会懂多少,毕竟刚二十岁的演员么, 从出道到现在不是忙于拍戏就是忙于被骂,哪有时间国际化。

    结果完全没想到纪宁不仅能准确地翻译出来,甚至还能润色句子?

    没有扎实的功底是完全做不到快速翻译的同时还能理清句子脉络的,纪宁甚至还用这个契机活跃起了气氛,让整个场馆都热闹了起来?!

    后面的主持孙荷明显没什么兴致,脸也臭了下来,全靠纪宁在那撑着,整场晚会没了孙荷倒也不缺什么,纪宁依然顺利把流程拉到了终点,校庆圆满结束。

    一结束纪宁就上热搜了,排第一的是纪时衍红色西装,第二就是纪宁翻译。

    有关纪宁的热搜里也是热闹非凡,分分钟几千评论:

    【细思极恐,孙荷不会是特意派黑人上去刁难的吧?】

    【很有可能,你们没发现孙荷cue纪宁流程的时候纪宁明显愣了下吗,很明显就是没彩排啊!】

    【幸好纪宁会英文,否则不就被坑了吗?孙荷好心机哦。】

    【传说中的化腐朽为神奇吧,纪宁太厉害了。】

    【翻译个英文就说学霸?现在学霸的门槛是不是太低了点?】

    【人家解个方程学霸人设卖得飞起,纪宁连专业名词都翻译出来了有人说一般?看脑子去吧。】

    纪宁的控评组在评论里分享了纪宁的六级成绩单,本还质疑学霸的全都闭嘴了。

    那天晚上诺诺恰巧点进纪宁主页,不过几秒就刷新一次,每次都有新的粉丝。

    诺诺感叹:“你这涨粉涨得也太狠了,就像我们给你买粉了似的。”

    “最近有热度吧,”纪宁站在跑步机上喘着回,“玫瑰收视高,把我带起来了。”

    “怎么就不能是综艺吸粉?”

    纪宁再次提醒:“我和纪时衍只有等着分手的CP粉,没有等着发糖的粉。”

    “现在说这些太早了!”作为双击夫妇粉头的诺诺决不认输,“马上就要开播第二期了,结束之前绝对会有粉的,你就等着这些人真香吧!”

    纪宁也不想打碎诺诺的美梦,拿了毛巾擦擦汗:“好,有梦想谁都了不起。”

    刚从跑步机上下来,纪宁又收到宋瑜的消息:【救救孩子叭,我的小号被封了!】

    纪宁回:【小号怎么被封了?】

    宋瑜:【昨天抽聂江澜签名照转发太多被封号了。】

    纪宁:【……】

    她忍不住道:【你可以有些正常人能完成的操作吗?】

    【我一口气追这么多星不是正常女孩该有的样子吗?墙头这么多每天都要换人宠幸我也很累的好不好!】宋瑜为自己平反。

    宋瑜就是典型的墙头一堆追星女孩,今天还为纪时衍神魂颠倒,明天就永远爱聂江澜,后天卓贡是她失散已久的男朋友,大后天顾予临是她前夫。

    纵观娱乐圈,没有她不知道的,只有她没狗过的,至理名言是“爱一个帅哥太苦了,所以我要爱很多个”。

    纪宁明白她的意思:【说吧,想干嘛?】

    宋瑜立刻发来无数个比心表情包:【小号借我用用,我刚刚有个绝美灵感转发,这次肯定能抽到我!】

    虽然从来没听过借小号用这种说法,不过纪宁也无所谓,大方给出了自己的账号和密码。

    纪宁问:【那你后面怎么办?】

    宋瑜说:【我让我弟去申请个手机号了,到时候用他的实名认证再弄个小号。不过估计过两天才能弄好,你小号这两天就借我耍耍。】

    纪宁很大方:【只要不转发纪时衍对家相关,随便用。】

    宋瑜:【不会的!我等会上线先给纪时衍做会数据,好久没和食盐见面了,自从知道他是你男人之后。】

    纪宁:【?】

    宋瑜道貌岸然:【总有人在抢闺蜜男人的感觉,心里过意不去。如果不是为了你,谁又愿意放弃那么优质的顶流呢?】

    纪宁懒得跟她贫,把手机放到了一边洗澡去了。

    ///

    与此同时,参加完校庆的纪时衍也回了位于T市的家,洗完澡后他打开微博,开始了自己的日常――

    观看自己“圈外隐婚妻子”的主页。

    他时常也觉得是自己太过无聊,所以才会在发现这个极有可能是纪宁小号的账号后,对其产生了空前的兴趣。

    不知是她的彩虹屁太有意思,还是账号外的反差让人好奇,总之万人瞻仰的纪影帝最近多了不太能见光的乐趣。

    不过有一说一,看她发的那些东西,他的心情真的会变好。

    很好,他自己都不知道什么时候隐了婚的妻子在十分钟前上线,为他言简意赅地打了榜,转发了他上上周发的工作微博。

    虽然这次没有一上线就转发彩虹屁,不过纪时衍没有拘泥于这种小细节,他给自己热了杯牛奶,惬意地拿玻璃杯装好,然后点开音箱任音乐缓缓流淌,坐在沙发上再次解锁了手机,看这账号的新动态――

    以他这些天的观察来看,她如果五分钟内连发两条微博,那么一整晚就会接连不断地发很多条;如果五分钟内她只发了一条,代表她后面也不太可能再发了。

    所以今晚她应该会一直活跃。

    ……

    发觉自己居然还从中摸出了规律,纪时衍觉得自己有点像变.态。

    不过他倒也乐在其中,噙笑饮了口牛奶,开始阅读。

    【纪时衍圈外隐婚妻子】:裴寒舟!帅死我对你有什么好处!

    【纪时衍圈外隐婚妻子】:要怎么形容聂江澜呢,就像是燥热夏天靠近山泉喝到的第一口冰泉水,沁人心脾,熨帖至极,是爱情呀。

    【纪时衍圈外隐婚妻子】:阮明哥哥!把我的心还给我!

    【纪时衍圈外隐婚妻子】:世界上最大的遗憾就是顾予临和粉丝结婚了,新娘却不是我。

    “…………………………”

    纪时衍一口牛奶卡在喉咙里呛住,扶着桌子就开始不住地咳嗽,咳嗽停了,但是心里的思绪没有。

    怎么说呢,牛奶没凉,他感觉心有点凉。

    裴寒舟?聂江澜?阮明?顾予临?这是把圈里圈外的人都爱了个遍?

    前天不是还转发微博,说除了纪时衍没有一个男人能看得上眼吗?

    女人,都他妈是骗子。

    纪时衍抄着手在房内来回踱步,有了那么点想要纵火的冲动,但是很快,他又告诉自己不可以,要冷静。

    冷静了一会的纪影帝撑着大理石台,拿出手机播出了一个电话。

    裴寒舟很快接起:“晚上十一点给我打电话,纪时衍,你真行。”

    纪时衍还没说话,那边的人再次质问:“你是不是觉得所有人都跟你一样没有夜生活?”

    纪时衍毫不客气:“你还知道自己有老婆?”

    裴寒舟蹙了眉:“你这话什么意思?”

    “既然是有妇之夫就管好你自己,不要到处拈花惹草四处留情。”男人咬住后槽牙,“不在娱乐圈就不能安分一点?天天喊小姑娘给你打什么榜?”

    “那是她们自己要打的,和我有什么关系?我要那个榜单能干什么?”裴寒舟好事被打扰,也十分不爽,“我看你就是没女朋友才嫉妒我们这些有老婆的。”

    纪时衍:“……”

    “还有事没?没事挂了。”裴寒舟道。

    纪影帝非常警觉:“挂了去干什么?”又去招惹小姑娘?

    裴寒舟这会不气了,愉悦地说:“进行你这种单身狗没进行过的运动。”

    “……”

    纪时衍直接把电话挂了。

    就这种东西也值得她喜欢,还被帅死?有什么帅的?除了对老婆对谁有过好脸色?

    由于纪时衍并不认识聂江澜和顾予临,所以他只能又给阮明打了个电话。

    大晚上刚收工、高高兴兴的流量新生阮明忽然遭受了十分钟的教育,到酒店之后,怎么说,自闭了。

    ///

    第二天是初吻日记的拍摄,纪宁一如既往地早到,江胜也早来了。

    “怎么你来了纪时衍还没来?”化妆师问。

    “嗨,我哪知道,他回家住去了我没跟着。”江胜说,“应该过会就会来了,他不会迟到的,别急。”

    不知道纪时衍没早到是不是因为住得远了,纪宁默默想着。

    夹头发的时候大家聊起小号翻车的事:“我工作号不是有特别多关注么不方便吐槽,昨晚在小号骂人结果被某个人发现了,那个人告诉正主,正主就跑来跟我battle,我俩撕到凌晨。你说怎么有这样的长舌妇,发现人小号还告密,人生这么艰难还非要拆穿。”

    造型师聊到兴头上,问纪宁:“宁宁有没有小号啊?”

    “没有。”

    纪宁刚说完,正在听的江胜忽然听到脚步声,嗖一下站起来:“纪时衍来了,你们先聊着,我去迎接一下我大哥。”

    造型师点头,继续低头问纪宁:“没小号啊?真的?”

    “我说没有……你们信吗?”纪宁终于把被江胜打断的话说完,“肯定有呀。”

    “想想也是,明星压力那么大,没小号不得抑郁嘛。”

    有人补充:“有小号也抑郁。”

    不少艺人都有抑郁症,大概是因为过量的工作压力和激烈的竞争环境,以及疯狂的谩骂。

    纪宁补充说:“不过我小号比较无聊,不怎么吐槽。”

    “啊?那你小号干嘛啊?”

    纪宁耸肩:“就……发发日常。”吹吹彩虹屁什么的。

    也不知道宋瑜昨天拿她号发什么了,昨晚她太累,回去上完台词课就睡下了,也没来得及看。

    众人说话间,纪时衍走了进来。

    纪宁正好弄完了头发,看到他,把自己装在包里的保温桶提过去。

    男人垂了垂眸:“嗯?”

    “早餐。”纪宁说,“燕麦小米粥。”

    纪时衍还没说话,江胜先感叹起来:“我靠,爱心早餐啊?你们这节目恋爱谈得也太真了。”

    发型师立刻举着卷发棒数落江胜,“你这人真是满嘴跑火车,人家这叫工作敬业好吗?恋爱节目怎么了,恋爱就要有恋爱的样子,不然怎么拍出好看的节目,我们怎么加薪。”

    “是是是,陈姐说得对。”

    一行人又开始惯例插科打诨,把这个话题揭了过去。

    等待拍摄的时候纪宁拿剧本出来看,纪时衍瞧了她两眼,揭开盖子。

    平平淡淡的燕麦小米粥,不过里面还洒了两颗葡萄干。

    男人吃了两口,味道还行。

    他问她:“你吃了么?”

    纪宁点头:“吃过了。”

    “吃的什么。”

    “炒粉。”

    纪时衍顿了下:“那怎么给我带的粥?”

    “这个对胃好。”她说。

    男人用勺子搅了搅有些烫的粥,没什么情绪地笑了声:“你还知道我胃不好?”

    纪宁当机两秒,很快扯了扯耳朵:“看你平时那么养生,觉得你应该喜欢对胃好的。”

    没正面回答知不知道他胃好的事。

    但无论如何,粥不是她吃饭的时候顺手带的,而是单独给他准备的。

    这让他总算舒畅了一些。

    男人无声地吃着,吃了一大半时手机震动了一下。

    非常不解的阮明思考了一晚还是忍不住给他发来消息:【我是做错什么了吗?】

    纪时衍一下没反应过来,看着备注放空了会:“阮明?”

    “阮明?”听到这个名字的纪宁也跟着抬了头,尾音上扬。

    纪时衍看她的表情,问道:“认识?”

    纪宁摇摇头:“没听过名字,主持人吗?”

    “不是,演员。”他解释,“刚接了耽美剧男主,小范围红了点。”

    纪宁似懂非懂地点头,没什么兴趣,又继续看自己的剧本了。

    男人蹙了蹙眉。

    怎么回事,昨晚不还为阮明要死要活的吗?

    这时候前来的工作人员打断他的思绪,吆喝道:“大家准备一下,要开拍了!”

    由于他不喜欢带着私人情绪去工作,于是先把这个问题缓了缓,投入拍摄中。

    今天的拍摄地也是他提出的,他说要带纪宁去自己的初中学校转一转。

    很多恋爱综艺里都有这种情节,大概类似于“带你来我的城市,走过我曾经的路,体会我成长的轨迹”。

    上学当然要骑自行车,纪时衍带她去自己最常去的地方买了棉花糖,然后推出自行车,长腿蹬开锁:“上车。”

    纪宁咬了口棉花糖,把那句废话一样的“你载我啊”随着糖一起咽下去,抬头问:“你每天上学都骑车?”

    这个小习惯她真的不知道。

    “嗯,走路远。”他腿支着地,示意她赶紧上车。

    纪宁一边磨磨蹭蹭走向后座一边想,她是抱腰呢还是抱腰呢还是抱腰呢?

    然而最终还是很怂地全程抓着座子。

    清晨的风迎面拂过,递来他身上好闻而干净的气息,她一瞬间职业病发作,慢慢由侧坐转到面对他的背,然后攀着他肩膀,踩着车轮中心的零件站了起来。

    少女裙子随着风四下飘摇,荡起水纹一般的皱褶。

    她以为纪时衍会回身让她小心点,但他没有,只是自己骑得更慢更稳了一些。

    比起说的,他还是更喜欢做的。

    这是他不留痕迹的温柔。

    车很快开到学校,这是下课时间,为了避免影响学生上课,两个人又在门口的书店逛了圈。老板娘看到纪时衍,立刻惊喜道:“你回来啦?!你不知道,每天总有很多小姑娘来问我你以前都买什么教材,追你能让她们好好学习,你也是功臣啊。”

    看到纪宁,老板娘更是喜上眉梢:“哎呀,我有看你的剧的!舒可意什么时候能发现叙宴喜欢她啊?她是不是要追求沈酩了?会不会在一起哇?她什么时候能发现接她是叙宴干的?最后谁和谁成了?”

    纪宁笑。

    “剧透就没意思了,”纪时衍道,“好好看剧。”

    “当然有好好看,很好看的,我就等今晚十点了!”

    纪宁嘱托阿姨不要跳集,说精彩的还在后面,阿姨迭声说好,让她给签了个名。

    两个人在上课的时候走进学校,操场里正体育课的学生们一看到他们就开始尖叫,纪宁压了压手掌,示意他们小声。

    纪时衍挨个和她介绍:“第五排最左边,我以前的位置。”

    “每天第一节课下课,要先送作业。”

    她其实很喜欢这种感觉,就觉得那些她缺失的时光,此刻正在他的阐述中得到弥补。

    纪时衍以前上课的教室已经不用了,学生们在对面有了新的教学楼。

    纪宁去他的教室里看,这里大概是提前被打扫过了,没什么灰尘,但是一切都透出泛旧的味道。

    是他生活过的痕迹。

    无端地,她觉得自己好像也有参与他的青春里。

    最后的柜子里有个隔间塞着满满粉粉蓝蓝的东西,纪宁问:“这些信是谁的?为什么不带走?”

    等了一会没等到回复,纪宁抬头:“嗯?”

    顿了顿,男人这才低声回答道:“……情书。”

    她“啊”了声:“你的吗?”

    纪时衍声音含糊,似是想尽早揭过这个话题,随口应着“嗯”,

    原来自己喜欢的人一直这么受欢迎,少女也不受控制地弯了唇角,感叹道,“她们是真的很用心啊。”

    他本还怕她不开心,结果此刻看过去,居然发现她在笑……?

    男人咳嗽两声,还是决定离开这个是非之地:“出去看看吧。”

    纪宁跟着他走出去,站在长廊能看到底下广阔的篮球场,有少年在神采飞扬地打球。

    她问他:“以前打篮球吗?”

    “打。”

    纪宁又稍稍试探道:“碰到喜欢的女生……会耍帅进球吗?”

    男人盯了她好一会,才缓缓道:“那时候没有喜欢的女生。”

    云盏在头顶飘摇,拉长的云絮像谁的小尾巴,又被一口咬掉。

    两个人在下课之前准时出了学校,为了防止引起骚乱。

    时间直指十二点,男人看了看表,侧眸问她:“想吃什么?”

    “就在学校附近吃吧,”纪宁说,“你以前最喜欢吃什么?”

    他带她去了某间小餐厅,门口挂着很多小象玩偶,连卖的水都是薄荷和粉色的。

    纪宁摇了摇风铃,小声说:“你还蛮有少女心的嘛。”

    “重新装修过了,”纪时衍扫过来一眼,这才道,“以前这里挂的――都是骷髅。”

    她抖了一下,霎时松开手。

    老板笑着打断:“他骗你的喔,以前也差不多这样,后来改成情侣座位他就没再来过了,我还想着什么时候他有女朋友了再来呢。”

    “这不,今天你就来了。”

    纪宁笑了笑,低头点餐。

    两个人点了这边热销的套餐,老板还送了俩蜡烛。

    纪时衍看她轻车熟路地点起蜡烛,又把带着爱心的餐垫一边一个铺好,脑子里忽然浮现出江胜说过的某句话――

    “你不知道,她之前出国了两个月,完全在国内消失,营销号骂得风生水起,说她赴美生子、退圈傍金主、恋爱脑约会,总之各种谣言没停过。”

    于是此刻他不由得问道:“你之前是不是有两个月没在国内?”

    话题来得太突然,纪宁认真琢磨了一会,这才说:“你是说五个月前吗?那时候是去国外了。回来之后补拍了一下之前的戏份,就来这个综艺了。”

    男人装作不是很在意地拌匀米饭:“去干什么了?”

    她倒不遮掩,回答得落落大方:“学台词呀。”

    因为你说过,台词是演员的血肉。

    纪时衍颔了颔首,这才明白了为什么她的台词功底比其它小花好那么多。

    公司也真是够可以的,连这种谣都不辟。

    手伸到身后,纪时衍把捕捉声音的麦关掉,低声问她:“没想过换公司?”

    纪宁愣了下,这才捏着自己的麦小声说:“当然想过,之前就是那么想的。”

    “但是我听说公司快换高层了,老板的位置或许有变动,如果可以的话,我还是想留下。”

    倒不是对公司有多不舍,而是解约就要打官司,万一打不赢还要支付违约金,钱其实不是什么大事,但很浪费精力。

    最关键的是……孙荷留还在公司。

    她想留下,等到她足够有能力的那一天,公司所有的顶级资源都将优先让她挑选,而孙荷没了父亲的靠山,自身能力又没有一项拿得出手,届时会连普通资源的边角料都分享不到。

    那些孙荷曾施给她的感受和情节,她也想让孙荷亲身体验一下,还没等到公司易主就离开,未免让那些人太轻松了一点。

    她素来不做也不屑做损人利己的事,但也不是忍气吞声的类型,是非善恶,她分得很清。

    纪时衍大约也是明白了她的想法,点了头结束话题,又把麦打开了。

    导演在一边腹诽:想闲聊就关麦开始闲聊,不想闲聊就开麦继续恋爱,你们年轻人真是想搞就搞。

    整个餐厅有两层,第二层被纪时衍包下来了,但是考虑到中午学生要吃饭,所以他没有包第一层,只是有几个保镖在楼梯口拦着,免得影响节目拍摄。

    两个人吃完饭准备下去,纪宁擦了擦嘴,有个小风扇转到迎面对着她吹,吹了她一嘴头发。

    她按着纸巾准备把头发弄出来,另一双手已经擦过她侧额,把她把碎发顺到了耳后。

    纪宁按着嘴唇滞了滞。

    “吃好了?”纪时衍朝她自然地伸手,“走吧。”

    纪宁知道他是个很擅长入戏的人,不管什么角色都能信手拈来,所以从节目开始的第一天,他就尽职尽责承担起了男友的义务。这些天以及往后会发生的片段,大抵也是他觉得应该呈献给观众的剧情。

    恋爱综艺和偶像一样,是给大家造梦的,入戏以及配合是他们最基本的职业道德。

    不管感情是真是假,不管他们是否确定对方的情愫,此刻他们就得是情侣,也必须是情侣。

    她告诉自己不要多想,但其实难免会有细微的愉悦,牵着他的手和他一起走下楼梯,同围在楼梯口的学生们打招呼。

    “吃完赶紧回去午休吧,下午还要上课。”

    “知道了,姐姐真人好漂亮!”

    ……

    二人下午去了附近的公园拍了照片刻了印章,时间很快抵达夜晚,纪时衍带她去了个没有提前通知过的地方。

    男人又开始蒙她的眼睛。

    纪宁开始挣扎,说什么都不愿意:“你又要带我跳楼了是不是?”

    “不是,这次绝对不恐怖,”他说,“相信我。”

    听着耳边阵阵虫鸣,还有男人的低声安抚,纪宁就真的安静下来了。

    “你别骗我啊。”

    “不会。”

    过了会儿站定,眼罩被人轻轻拉开,纪时衍把面前的天文望远镜往她眼前调了调。

    “这是全国最佳观星点,在这里,你可以看到最亮的星星。”

    纪宁踮起脚配合这个超高的天文镜,闭上一只眼。

    纪时衍帮她调到合适的角度,感觉差不多了,问她:“看到没有?”

    纪宁抿了抿唇:“没有诶。”

    他又挪了挪:“还没看到?”

    “是啊,看不见。”她眨眨眼,缓缓道,“真的没有。”

    “你到我这儿来,我看看。”

    少女乖乖地跳下高台,男人一侧头,看到她脸上藏不住的笑意,这才意识到,自己被整了。

    他就说,这个角度明明已经测试过无数次了,怎么可能她一来就看不到。

    纪时衍眯了眯眼:“骗我?”

    纪宁背过手,抬了抬眉:“没有啊,我说的实话。”

    因为最亮的那颗星,已经降落在她身边了。

    ///

    综艺拍完之后,纪宁又进入暗无天日的拍剧时期。

    每个艺人在剧组多多少少都会有些休息时间,不过她太拼,没给自己留休息的空当,一得闲要么去上课要么去录综艺。

    玫瑰播出到一半的时候,卫视的王牌节目要给他们宣传,安排了她和肖博去上节目。

    节目从六点半录制到十点,无非就是一些经常曝光的游戏,诸如恐怖箱、体能挑战、你画我猜。录完之后在飞机上睡了几个小时,纪宁又重新赶回《星辰》的片场。

    她是真的很重视这部剧。

    那一个多星期纪时衍在忙,没空来监制,不过很快两个人就要一起拍杂志了。

    拍摄杂志之前,纪宁和肖博还有一个线下宣传要跑,想着是六点开拍,那她六点到也无不可。

    纪时衍到得早,等她的时候点开了导演发过来的剧情DEMO。

    导演在那边还感慨于他的主动:【你也是的,一个监制还这么上心,老找我要戏,不知道的还以为我给了你多少钱。】

    纪时衍扫了眼消息,然后点开今天拍摄的剧情部分。

    第一个片段,纪宁朝卓贡笑得开心,扬扬手里的信纸:“我记住了,你可不能食言。”

    第二个片段,她扯扯卓贡袖口,扮演的女主殷切又盼望地问:“祁再临,我们在一起试试?”只一个眼神,却让人看透少女的小心思。

    第三个片段,二人靠在栏杆上吹风,她嘴角噙的全是笑意,说了些什么,纪时衍已经听不清了。

    导演又不禁给纪时衍发消息感叹:【纪宁演戏是真好,今天快把我们甜翻了。这剧,初冬最甜预定没跑了。】

    纪时衍退出去,刚拉下手机的通知栏,就看到某个APP的推送:【纪宁卓贡首次合作火花四溅,看这剧照你动心了吗?】

    删掉推送,他打开视频软件准备看场电影,映入眼帘的综艺推荐语是:【纪宁和肖博同台互动,玫瑰剧粉人生满足。】

    演员只要有作品上映或者有合作官宣,就算不是双方艺人同意的炒CP,媒体们也会蹭热度给两个人造点绯闻,是博关注的正常操作,也叫宣传期CP。

    纪时衍不想被这些乌烟瘴气的东西影响,退出了视频软件,心道我刷个微博总不会再有什么新的CP新闻了吧。

    结果点开微博,纪宁五分钟前刚发送一条营业微博,文字内容是星星、星星、月亮的表情符号,配图是和卓贡的九宫格自拍。

    “……”

    准备切个号,发现【纪时衍圈外隐婚妻子】也不甘示弱地追加发博了:程懿,我的绯闻男友。

    …………

    他正翻着纪宁仿佛无止境的花边新闻时,事件的女主角终于到场。

    纪宁一路小跑进来:“来晚了点,不好意思!还没开始吧?”

    男人抬头:“干什么去了?”

    纪宁被他这不太良善的语气弄得蒙了下,这才支支吾吾地如实回答:“和肖博……玫瑰的高校宣传……”

    男人把手机扔到台面上,面无表情地哂笑一声。

    “你绯闻男友还真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