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吻日记

返回首页初吻日记 > 正文 KISSx53

正文 KISSx53

    最后“喜欢猫”的卓贡换了个棚, 纪宁旁边的位置被纪时衍取代。

    纪宁确实不知道纪时衍居然还猫毛过敏。

    饭圈里从来没就这事展开过讨论,也没人玩过这个梗,况且在她的认知里,家里能养狗的, 似乎不太会过敏动物的毛发。

    不过狗也是在他爸妈那边养的,他常年在外, 或许只是过敏的时候没人看见过。

    这么想着, 她从桶里捞起了一块冰。

    今天要拍摄握冰的镜头。

    窗外正是寒意料峭的冬,即使里头开了暖气, 但这桶冰仍旧被羽绒服里三层外三层地裹着,没化多少。

    指尖刚碰到冰块,纪宁就瑟缩了一下。

    尖锐的冷没有给人适应期, 黏住皮肤就急不可耐地往骨骼里钻。

    她握拳往掌心内呵了呵气,准备先把手放在桶边适应一下再拿。

    纪时衍在这时候也过来了,男人长手一勾选了块大的,捏了一分钟。

    纪宁正想说大的化得慢, 准备建议他换块小冰时,男人手掌递到她面前,掌心向下,有水滑过他骨节, 滴在地板上。

    “接着。”他说。

    纪宁半明不白地跟着伸出手,手展开的时候, 他手里的冰落在她掌中。

    冰上还带着男人手掌的温度,一点点温热, 虽然很快被冷感抵消。

    但是好像真的没那么冰了。

    纪宁看他把冰给了自己,又去拿一块新的还没解冻的冰,还是忍不住轻声问:“那你冷吗?”

    男人似是不知冷为何物,淡然又轻松道:“我不怕冷。”

    他刚说完纪宁就跟着看了过去,从他袖口可以隐约窥得他的衣量。

    一件衬衣,一件毛衣,外加一件超长呢子大衣,按照她的了解,衬衣下应该至少还有一件。

    ……

    行,爱豆说不怕就是不怕,一个成熟的粉丝,需要懂得沉默的智慧。

    趁冰还没融化,二人抓紧时间拍好了特写的镜头。

    紧握了两分钟的冰,他在冰上覆盖的那层温度早已层层褪去。

    纪宁的冰融化了大半,手也没太大知觉了。

    下一场开拍前,她跳出重围跑到空调面前,抬手去接空调输出的暖风。

    空调扇叶有点高,她的手也跟着扬了起来,就这么举了会儿手有点酸,正准备揉揉手腕,感觉有人过来了。

    纪时衍走到空调旁边,很轻松地凭借身高优势摸到扇叶,把扇叶往下打了打。

    他手指还放在出风口调试,侧头同她道:“过五分钟拍下一场。”

    “嗯。”

    空调风往下吹后,诚然她不用再费太大力气,但长发被吹散乱,脸颊和耳垂也被烤红了。

    他低叹一声,又从桌上找了个剧组必备的吹风机,插上之后试了下温度,把纪宁揽了过去。

    用热风吹手,是剧组为演员避寒的常用做法,只是以前这些事都是由诺诺来干的。

    纪时衍已经打开了开关,呜呜输送的风声中,纪宁只好老老实实伸出手,摊开,像烤肉那样均匀地开始受热。

    诺诺和江胜刚从外头买完热奶茶进来,就看到角落里的这幅景象。

    男人半靠在墙边,一手插兜一手拿着个吹风机,唇抿着低头看。

    少女站在他对面摊开手,长睫垂着,手心手背来回换。

    场景说不出的乖巧与和谐。

    被委派出去的江胜目光扭曲地看了一会,然后察觉到自己被欺骗了。

    “行,纪时衍牛逼。”

    他自己抽出管子开始喝纪时衍的那份奶茶。

    有情饮水饱,还需要喝东西?只有他江胜这种单纯善良的人才会上当!

    诺诺瞧着他:“你喝这个,那纪时衍喝什么?”

    江经纪人用力咀嚼着珍珠,和蔼道:“建议他出门左拐喝一公升西北风。”

    诺诺:“……”

    公益短片在一小时后拍完。

    纪宁刚出来,就看到卓贡在门口等着了。

    卓贡笑了笑:“你终于拍完啦?”

    “你怎么结束得这么早。”纪宁发出羡慕同事提早下班的声音。

    “我东西不多,一会就拍完了。”

    卓贡冷到打了个喷嚏:“对了,我车被人借走了,你车还在吧?要不捎我一程,就前面……”

    纪宁没来得及开口,卓贡也没来得及讲完,后出来的纪时衍已经截断了话头。

    “你等会去哪?”

    卓贡愣了下,没想到纪时衍这么快就出来了,清清嗓子,道:“前头那个影视基地。”

    “嗯,”男人答得很快,似是又思索了一会,这才缓缓如茅塞顿开般接着道,“你和纪宁不顺路,正好我和她一起回剧组。”

    “这样吧,不如把我的车借你。”

    卓贡有一瞬定格成了JPG格式:……??

    然面前的男人只是微微笑着,一股子关怀备至的客观模样。

    “不顺路很麻烦,你直接开我的车去拍戏,我和她一起回剧组,不是正好?”

    卓贡霎时间无言以对,半晌想到什么,又有了斗志。

    “不方便啊,我不会开车,到时候车子怎么还你?更麻烦了吧。所以……”

    这还不简单?

    纪时衍说:“司机也借你。”

    “送你到点他会自己开回来,不用担心。”

    卓贡如鲠在喉,对面前男人的段位感觉到了窒息。

    斗不过,他选择了退一步海阔天空:“也不用借我车,你还是去你自己的车上,捎我到路口下来就行,隔得不远,我能自己走。”

    男人瞧了瞧被风吹得摇曳的树,思虑周全地拒绝了卓贡的提议。

    “现在风大,我让晚辈下车吹风像什么样子。”

    纪时衍勾唇,斩断卓贡所有的欲言又止:“不用客气,这是我该照顾到的。”

    好。

    卓贡咬牙切齿又不得不满面春风地接受了“纪前辈”的邀请,并且还很有感情地说了一声谢谢。

    上车的那一刻,他感觉心在滴血。

    纪时衍,老狐狸,太狠了T.T

    不同于卓贡那边的打落牙齿活血吞,老狐狸,不是,纪时衍这边的情况就要温馨很多。

    纪宁的房车虽然不大,但是布置得很好,并不像他的车内一般冷冰冰,她车内每一处都是生活的温度,浅黄色的搭配让人心情都变好了起来。

    纪宁先是充了两个热水袋,递给纪时衍一个,自己抱一个。

    或许是觉得在这打扰他们不好,诺诺起身去了里间。

    诺诺刚走,纪时衍便感觉到少女开始在抽屉里翻着什么。

    没过几秒,带着柠檬味的吐息凑近他。

    “过会就晚上了,我们……”

    男人眯了眯眼。

    纪宁:“把等会的台词对一下吧?你带剧本了吗?”

    纪时衍顿了顿:“什么?”

    “我说如果你带了剧本的话,我们就把过会要拍的夜戏对一对,讨论一下。”醉心工作的她终于翻出剧本,摊开,上面全是笔迹。

    本子敲上桌面,也敲醒了纪时衍那不甚清醒的思维。

    原来她要说的是这个。

    男人又短暂而自我怀疑地,停顿了几秒。

    ――她要说的当然就是这个,不然呢纪时衍?你还指望她说什么?

    男人理了理衣襟,强迫自己进入某个构筑出的柏拉图世界。

    “好,你想对哪一场?”

    ……

    《幻愈》的夜戏很多,那几天连着都拍到了很晚,好不容易有一天提前收工,她还得往别的城市赶。

    之前核对过行程之后,她就确认加盟了《有间早餐店》,成为MC之一。

    《有间早餐店》的录制在明天上午,她今晚先坐飞机过去,休息一晚就要准备开拍了。

    这综艺阵容不错,听说嘉宾也都好相处,只是可能拍摄会稍微累一些。

    既然名字是有间早餐店,那么主题也很明确了,就是五个人一起经营一家早餐店。食材、内容、贩售时间都是由他们自己决定,节目除了规定任务和给出一部分启动资金,别的都不管。

    一开始纪宁也有自己的顾虑,她和导演说过自己不太会做饭,可能帮不上什么忙。

    谁知导演更乐意,说全会做饭有什么意思,当然需要不同的血液注入,综艺才会有意思。

    节目组盛情难却,她没什么推拒的理由。

    那晚她一进酒店,节目组就给了她一个相机,说让她今晚拍一下入住过程和拍摄前的准备工作。

    入住过程没什么好拍的,准备她倒是准备得很充分。

    各种各样菜系的早餐食谱她已经买好了,还带了一些酱,以及买来的方便处理食材的各种厨房用具。

    为了防止意外状况,她还带了小打印机,配上板子和笔,可以拿来写早餐的相应定价,免得繁忙时还要回复定价问题。

    通过这些杂七杂八的准备也可以看出,她早已经想好了自己在店里的定位。

    纪宁是块砖,哪里需要往哪搬。

    睡前对着镜头说了几句加油打气的话,纪宁关上摄像机,沾着枕头就睡着了。

    次日是难得的一天,因为她可以睡到七点再下去开会。

    第一天并不需要开店,是嘉宾们相互认识、以及商讨店铺相关的时间,纪宁是第三个到房间的,没多久人也都来齐了。

    刘奕是店里年纪最大的,也是最管事的,孩子已经成年的她有着丰富的生活经验。

    “珍惜今天吧,等我们真正开始做早餐了哪还有睡懒觉的时间,天不亮就得起来准备。”

    好在早起已经成了每个艺人必备的职业素养了。

    “我们来定一下!”和纪宁差不多大的演员柳声声提议,“明天开张,做什么比较好?最好是那种开门红,能一下把我们知名度打出去的那种!”

    在主厨位置的时然已经开始起范儿了:“做什么都行啊,反正我都会。”

    几个年轻演员开始讨论起来,纪宁就坐在一边写东西,刘奕过来问她:“写什么?”

    “在记他们的一些想法。”

    那些比较离谱的纪宁没写,觉得不错的都记了下来,大抵是演戏习惯使然,她觉得还是用笔记录下来更让人有安全感。

    大家天马行空地讨论完之后,有人喊纪宁:“纪宁怎么没说话?你有想法吗?”

    “嗯……”纪宁沉吟了会,“我觉得首先要看看我们店铺附近的早餐店都是卖什么的,如果有一些已经做出了招牌,我们要避免和他们对撞。”

    “诶对对对,毕竟我们新开张,或许一开始能靠着名气吸引顾客,但是时间一久,产品还是最重要的。”

    时然说:“但是我对我做的有信心。”

    “有信心是一回事,竞争者强又是一回事。”刘奕说,“店刚开,我觉得还是保守起见更平缓。”

    柳声声点头:“我同意。”

    “竞品分析可以留到我们稳定的时候再开始,”纪宁和时然说,“如果到时候你想和对面抢消费者,从节目效果来看也是不错的。”

    时然被她说服了。

    刘奕继续问她:“还有吗?”

    “还有就是市场调研?”

    纪宁开始回忆着自己之前在书上看的一些东西:“这边大部分人的口味是什么样的?偏咸偏辣还是偏清淡?有些东西需要做固定口味才能有最佳口感,如果产品和受众背道而驰,也不太明智。”

    “是的,我们下午就要做调研。”

    柳声声戳纪宁:“那明天做什么你有想法吗?”

    “想法我倒是没有。”纪宁说,“但是可以让大家投票,时然做几个自己拿手的早点,我们尝完之后也给路过的人尝一下,选呼声最高的几个做。”

    刘奕一拍掌:“OK,那赶紧开始吧,分组开始市场调研!”

    调研完口味和附近的产品,选出明早要做的早餐,大家都已经累到没精力再聊天。

    纪宁回来得最晚,到公寓的时候大家都已经上楼睡了。

    做早餐节目的这些天,大家晚上都住在一个公寓里,也要拍摄。

    纪宁也累到抬不动腿,用衣服盖住摄像头就去洗澡了,结果洗到一半,发现热水没了。

    这地方不算繁华,她也没办法大声喊叫,怕吵到已经入睡的室友,便潦草地烧了壶水接着洗了洗,这才从卫生间出来。

    虽然也算是洗了澡,但没有一个水温足够的热水澡,对于冬天来说,是很致命的。

    她觉得自己身上已经被凉水砸出了窟窿,元气和精力正一个劲儿地往外流。

    纪宁泄了气地躺在床上,点开小号,心情因为这个凉水澡低了几度。

    她觉得现在只有纪时衍的绝美照片才能疗愈得了自己。

    她打开按钮,发泄似的敲键盘写着原创微博――

    【心情好差,@纪时衍发照片给我看,九宫格,必须是没看过的那种。】

    写完她就把这条微博抛之脑后,十五分钟刷新首页一看,特别关注发微博了。

    在看清特别关注发的是什么时候,纪宁整个人直接从床上直挺挺地坐了起来。

    纪时衍的配字很简单:【开心点。】

    配图是未公开过的新照片,在海边拍的。

    定睛一看,照片说巧不巧,正好是九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