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吻日记

返回首页初吻日记 > 正文 KISSx66

正文 KISSx66

    他不说话, 抿唇瞧着前方路况。

    路灯混着夜色做打光,钻进车内描摹男人优越的侧颜线条,下颌角处轮廓分明,好似还是咬着后槽牙的。

    纪宁这才意识到――在自己男朋友面前夸别的男人, 是大忌。

    只是没想到旁边这位受尽追捧的顶级流量也不例外。

    她蜷了蜷手指,明明是想道歉, 眉眼却忍不住先愉悦起来。

    纪时衍见她在笑, 禁不住蹙眉:“在想什么?”

    问出这个问题的瞬间,男人心道如果她敢说在想傅修, 自己就立刻将华彦娱乐拉入黑名单,旗下艺人永生不会和这公司产生任何交集。

    “在想……”纪宁说,“我的老板的确是很帅。”

    男人眉头松了松:“嗯?”

    她以为这个“嗯”字是还想继续听, 搜刮了一下自己的彩虹屁词库:“不仅帅,而且细心,还绅士,热衷慈善有才华, 三键成曲,门面担当,演技天才,绝对音准。”

    美神见了他自惭形秽, 爱神见了他要把双箭头射向自己,而纪宁见了他, 只想把他锁在旁人打不开的铜雀台。

    纪时衍:“……”

    当面听着在她小号才可能会发出来的东西,仿佛某种阻隔被打破, 男人喉结滚了滚。

    以他的人气听到赞词已是常事,但莫名的,有些话只有她说出来最好听。

    即使这样,男人仍不想跳过耿耿于怀的话题:“那你说说看,傅修帅在哪。”

    没想到绕来绕去又回到这个点上,纪宁道:“也不是帅,就是很多娱乐公司的老板都太普通了,对比之下我有点惊讶而已。”

    “刚太黑了,我也没看清他长什么样。”

    他心情稍霁,终于肯抬手调音乐:“最好是这样。”

    少女头轻轻靠在椅背上,轻声说:“不过老板……”

    “怎么?”

    她意有所指:“这个是吃醋的意思吗?”

    “…………”

    怕他没串上,纪宁还好心好意地眨巴着眼睛提醒:“一直很纠结于我说傅修帅这件事,是觉得自己地位受到威胁了吗?”

    偏偏少女还一脸真诚的模样,连瞳仁内的高光都填满了求知欲三个字。

    明知故问没什么回答的必要,只是看着她胜券在握的小表情,他低眉笑:“不怕了?”

    纪宁起先没太明白:“怕什么?”

    “从前连跟我握个手都小心翼翼,”他抬眉,“现在倒是挺百无禁忌。”

    第一次见面的场景还历历在目,那时的少女眼神里都是试探,像刺猬,不确定外部环境之前,就先把自己缩成一团。

    纪宁脑袋在颈枕上蹭了蹭:“那时候不熟呀,怎么能想说什么就说什么。”

    现在不一样了,现在在他面前,偶尔任性也是被允许的。

    他能理解她的意思。

    那阵子的舆论发酵得厉害,没有人能完全不被评论影响,少女的自我保护机制被触发,极尽所能地保守,害怕走错一步后换来更浩大的声讨。

    可慢慢也能感觉到小刺猬也敞开了肚皮――她不再在他面前扮演滴水不漏的角色,她也会有各种各样的小情绪,会狡黠地揶揄,会拉长散漫灵动的音调,放松而自然地笑。

    会被他牵着的时候,用指尖作乱地挠他的掌心。

    这就是他的姑娘,和所有的女孩子都一样,需要被宠被爱被保护,不害怕地袒露出最真实的自己。

    不用过分在意外界看法,不需要永远紧张而有危机感地做最完美的自己,因为她不需要做到最好,也一样有被爱的资本。

    他很高兴看到她这样,因为这代表,他给的偏爱足够了。

    ///

    一周的休息时间说多不多说少不少,除了约会,纪宁还得为要开机的《胭脂煮酒》做功课。

    《胭脂煮酒》也是古装剧,不过和《幻愈》不同,胭脂里有宫斗的戏份,并且不少。

    这次她拿到的角色很有层次感,和她以前演过的都不一样,她也是看中这点才坚定了要签下剧本的决心。

    她扮演的红绫早期是剧中的白月光,同男主有一段纯粹的青梅竹马时光,可惜后期黑化,最终坠崖。

    除了这个黑化角色,另一位女主是男主后期遇到的知音,二人不打不相识,相互了解后才发现知音难觅,只是他们之间有着无法跨越的宿仇,相爱并不简单。

    一开始剧组是想安排这个角色给纪宁的,因为这个角色最终和男主在一起了,不像红绫不得善终。

    但纪宁觉得红绫比这个角色出彩很多,红绫敢爱敢恨且有血有肉,碎时也要做最彻底的终结,悲剧到极致就是一种无法复刻的美。

    所以她和片方讨论之后去试了戏,演了一段黑化部分,这才拿下了红绫的角色,哪怕并不知道观众的接受度是多少。

    那段时间她一直在看心理学的书,为的就是研究一些戏剧性的性格,方便自己情绪的转换和剧情的处理。

    就连出去看电影她都要带一本心理学书籍,搞得纪时衍也道:“你到底是在跟我谈恋爱,还是在和封面的光头恋爱?”

    ……

    那一周她的空闲时间全部交给纪时衍安排,约会和吃饭都是他定。少女只用和他在一块的时候好好恋爱,工作时候好好琢磨剧本。

    等到《胭脂煮酒》开机的时候,男人更是直接、简单粗暴地在她住的酒店附近买了套房子。

    “我没有戏拍,这阵子可以陪你,还能帮你顺剧情。”彼时的男人是这么说的。

    结果开机之后,纪宁发现只要当天有感情戏,这人的车就会出现在片场附近。

    只要某些戏需要近距离,车子的车窗就会降下稍许,某双架着墨镜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这边看。

    说来也是出乎意料,他们都恋爱一个多月了,居然还没有媒体放出消息。看来要么是纪时衍很会选地方,要么是狗仔之前跟他跟太久都拍不出什么,最后就都放弃了。

    也不是第一天做艺人,二人都有为自己创造私人空间的能力,纪时衍的车经常换,去的地方也有单独包间或提前清过场,工作人员也都是见惯大场面的人了。

    她对恋情曝光其实没太多想法,觉得顺其自然就好,只是像女艺人宣布怀孕一样,还是等三个月之后再官宣比较稳妥。

    一开机,纪宁就又忙了起来。

    《胭脂煮酒》并非常规意义上的剧本,很多地方都是市场的第一次尝试,团队便借鉴韩剧边拍边播的路数,先拍摄二十集的内容开始播放,看观众如何反馈,再在原有的剧本上进行修缮。

    拍了一个多月,她后续的行程江茵也都敲定了下来。

    首先是那个正剧的角色拿下了,编剧要看她的情况为她量身定制更合适的角色,还需要一两个月的修改时间,等到正剧开机,纪宁这边的古装剧差不多也拍完了。

    “考虑到你之前都拍言情剧嘛,为了让观众更好接受一点,编剧觉得背景可以换成大学,是一个为了父母学习钢琴,但本质上非常喜欢小提琴的这么一个人设。但是也有高中剧情,有一个男生为了你出头然后退学,所以你想完成他的梦想开一场音乐会,由此为契机认识了你的男朋友。”

    “你的父母是因为钢琴结识的,是两位非常优秀的演奏者,但是因为一些原因,两个人不能做自己喜欢的职业了,就把自己的期待寄托在你身上。前十八年你为了他们而学,矛盾调到毕业选择工作的时候,因为你想为自己活了。”江茵给她总结了下人设:“较之前我跟你说的改了些情节,不过也正常,开机后也经常看情况改剧本的,反正差不多是这样,咱们随机应变。”

    纪宁说好:“那我是要学钢琴和小提琴去吧?”

    江茵啧了声:“按理来说呢,流量艺人要求不高,可以用演奏替身,但我建议你还是学。”

    “学吧,”纪宁说,“基本镜头还是不能用替身的。”

    更何况……纪时衍不是很会弹钢琴么?

    有这么好的资源,不用岂不是很浪费。

    “编剧等会来加你,应该会和你讨论些情节问题,”江茵说,“哦对了,现在剧改名了,叫《今夜月圆》,你到时候看到今夜月圆的备注别不通过啊。”

    纪宁问:“怎么改了?”

    “之前那个随便起的,再之前还叫《所有悲伤赠给你》,想到可能不过,就一直在改。”

    最近审核严格,悲伤之类的词都不能用,亲吻之类的词也不行。

    “你有什么好名字么?有好的话也可以给剧组参考,”江茵道,“剧组重金求名,要求高雅有意趣,并且文化底蕴要浓厚。”

    纪宁想了想:“《所有社会主义价值观背给你》,够正吧?肯定能过。”

    江茵:?

    ///

    既然需要拥有音乐技能,纪宁说学就学,向纪时衍老师申请了时间,在某个没戏的下午跑到他那边去学钢琴。

    或许是因为恋爱的缘故,枯燥的课程也并不乏味,纪时衍先教给她了一些简单的基本功,然后带她弹了很简单的曲子。

    等到她学完今天的课,已经十二点多了。

    也不知道是为什么,第一天的内容明明应该少一些,后期再逐步增加,结果男人第一天却给她排了很多内容。

    “就在这睡吧,”男人状似不经意地看了看手表,“我也累了,可能没力气开车送你回去了。”

    纪宁去客房看了一眼,收拾得还不错,想了想,便决定在这睡一晚上。

    临睡前,男人走到她房门口:“被子够不够?会不会冷?但是我这里没有多的,如果你实在怕冷,可以勉强和我挤一挤。”

    ……这是什么话?

    纪宁摇头,觉得晚上的男人尤其危险,把他往外推:“不用,我觉得你不太适合晚上出现在我房间……”

    不知哪句话触到他,男人眯了眯眼,下一秒钟倾身压近,手臂撑在她床沿:“不适合?”

    “早上不是还说纪老师今晚只是你一个人的?”

    纪宁蓦地一滞。

    清早的转发语录字字清晰地在面前展开――

    今早起床刷微博,她有看到一张他戴眼镜的饭修图,评论区几乎都疯了,血书求他去演斯文败类。

    而她则清醒而又不太清醒地按下转发,进行危险发言:

    【都别争了,今晚的纪老师是我一个人的,他只来我房间给我上↑课。】

    ……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