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七夕中短篇作品

返回首页夏七夕中短篇作品 > 正文 你的倾城时光,我的妖孽无双

正文 你的倾城时光,我的妖孽无双

    一年前,你为我写了一篇字,题目叫《故事的最后,妖孽也会得到幸福》。

    一年后,我写了我的第二本书《妖孽只在夜里哭》。我没有如你所愿,在你期望的时间里获得幸福。

    而你,三年前我们坐在武汉的公车上晃晃荡荡时你说时常觉得爱情很遥远,如今已有良人相伴身旁。还记得我说过的话吗,你一定会碰到最好最好的。

    那并不是我对你的安慰,而是我一直坚信,大智若愚如你,生活一定葡萄美酒夜光杯。

    我们认识很久了,一年,两年,三年,四年…反正你经常说我已经从幼稚的小朋友长成非常有魅力有智慧的精英女,而这些改变的时光里都有你。

    其实,你才是我心里的小朋友,单纯,沉默,经常一个人玩乐。一个寂寞的小朋友。

    你一定不知道,我很庆幸能够碰到你,并做你的好朋友。这么多年,我身边的朋友多之又多,玩闹的有几批,然,我从未想过主动的去接近谁,和谁玩。唯独你。因为起初的你,在我心里显得太寂寞太孤独。

    我很怀念,你在武汉念书,我在那里独闯天下时,你带着我在你们学校的小吃街窜来窜去,我们吃了很多很多东西,逛了很多很多精致小店。后来我离开武汉去长沙,回武汉玩,我们住在你好朋友的房子里,躲在一起上网,在网上调戏一个男生。

    再后来,我又与水阡墨结伴去武汉看你,为了找你开的宾馆,我们两个走的想仰天长啸,最后终于在一个僻静的地方找到,你每次都这么不同凡响。我们三个住在一个标准间,把两张床拼起来,聊很久很久的天才在天光微凉时各自睡着。再后来你遇到奶茶男生,在楼梯间给我打电话,你的声音又寂寞又哀伤。

    我一直以为自己很善忘,在独处时脑袋一片空白,想不起任何往事,现在回忆却像过电影般,在我眼前清晰,缓慢,一幕一幕浮现。

    原来我们一起走过那么那么多的路,原来我们做过那么多那么多的事,原来我们曾有过的回忆那么那么长。

    我们谁都没有预测对未来的这几年,未来你并没有独身,碰到了一个好小伙,未来我并没有提前结婚,而是在独善其身漂泊。

    你来长沙看过我一次,我们一起去好友的婚礼,一起住在我扔的像狗窝一样的房子里,一起吃小区门口的旺角清粥。那时,我们有些清贫。照顾自己照顾的不是很妥当。

    后来就很少再有我们互相去看对方的时光了。至少这两三年,我们都没见过对方了。可不知为什么,还是总觉得好像昨天才见过你,并未走远。

    我有了稳定的工作,升职,加薪,休息的时间却减少了。你也签了一个公司,谈了一个男友,每天与他吃喝玩乐,把自己丢在两点一线里了。

    我们依旧给最初喜欢的公司供稿,我们写了书,每次上市都会给对方做推荐。

    你的新书《是你路过我的倾城时光》上市时,我在微博上写:她是我最好的朋友,曾在很多寂寥的时光里陪伴我成长。她是我唯一愿意无偿推荐的作者,因为她的才华和睿智教会我很多东西。如果说这世间尚有一丝温暖值得我信任,那便是“微酸袅袅”。值她新书《是你路过我的倾城时光》上市之际,想藉此对她说一句话,最好的朋友,我们继续相伴以后长长长长的倾城时光。

    我知道你写这本书删改了很多,因为我们都长成了面对生活严谨的人。

    你说,虽然我们为对方做了几次推荐,生日贺词,但是看到这些还是会感动,重要的人越来越少,重要的人越来越重要。

    有人在下面留言说,如果你们每次出书都是对方推荐,那也不失为一段佳话。

    我坚持不了减肥,坚持不了早睡,坚持不了美容,也坚持不了按时上班。

    但我想,我们都坚持得了我们的佳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