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七夕中短篇作品

返回首页夏七夕中短篇作品 > 正文 胖熊座少女

正文 胖熊座少女

    我已经不记得这是我认识你的第几个年头了,我记得刚认识你的时候,你才写完《星星流浪的城市》的短篇。

    现在,你都出了好几本长篇了,图腾,梅子,乱花,春雨如酒柳如烟,还有你最早写的曾感动过我的星星流浪的城市续改的长篇。书上的广告语都是天才少女水阡墨。其实每次我看到这个称呼都会很想笑。因为你这个众人眼里的天才少女,在我眼里,其实还是一个乱七八糟不会照顾自己的人,但庆幸的是,上天总会眷顾好女孩。

    虽然你迷糊,神经大条,但是上天赐你了一个从此以后携你走过人生路程的好伴侣。不久后,将是你尘埃落定之时,所以趁这个时间,我想来写点什么。

    记得前段时间你突然跳出来对我说,你以前总是觉得我是小孩子,在护着我。现在才突然发现有时候需要我拉着你走。

    那天的阳光很好,说实话,你说这句话的时候,不自觉的我眼泪就掉下来了。我哭点不算很低,但每次一谈及感情和时间,就会降到最低。

    我们从认识到现在,曾经历过几件起起落落的大风波,所以,后来的我们,就是干坐在那里聊电影,都不再聊曾经。因为,我们都深刻的记得,那个夏天的相识,以及后来那些夏天发生的事。

    说实话,我不是个特别会经营友情的人,对友情,我的态度从来都是无所谓。所以,在很多次误会时,我都以为,从此我就要丢失你。但你比我念旧,每次,你都会在适时的时候妥协。

    你是一个很虚幻的人,你喜欢文里的男主角,就像袅袅说的,会为他们的感情窃喜。你总说我没有高层次思想,因为每次你们在谈美少年的时候,我都会给你们彪悍句,我喜欢货真价实的男人!在我们玩的好的几个人里,我觉得我是一个最容易接受现实,被环境改变的人。你不是,你很固执,也总是活在自己的世界,你坚持的东西,你觉得什么是不好的,你都不会再看。

    其实你这样不好,我和你说过很多遍,我希望你多接受新事物新朋友。我知道把自己的思想安插给你不对,但我就是想让你和我一样多认识点朋友可以不那么无聊,虽然其实你并不无聊。

    起初你在我心里是姐姐,现在就像是妹妹一样。

    天若也曾这样跟我谈过你,她说,她总觉得你小,所以总是拉着你走,现在偶尔难过的时候,发现也可以靠靠你的肩膀。

    我说,朋友之间,谁靠谁的肩膀都是无所谓的,谁拉谁的手走都一样,只要大家在一起就很好了。

    虽然现在已经过了说矫情话的时代,但是有些话还是想告诉你。

    我喜欢我们现在的距离,可以一起出来吃饭,逛街,洗脚,聊八卦,我做让你不开心的事,你就直接指责我。

    你经常跟我说,赶紧安定下来,赶紧安定下来。

    从你认识我后,你都希望我的感情能够稳稳妥妥,我不是不知道。我总是对你说,你别管我的事,我自己会搞定。

    但是下次你还会这么对我说,说完,你自己也会失落的说,反正我不管你,你自己觉得好就是好,我不多嘴。

    你就是这样的性格,敏感又小心翼翼,其实你对我说什么都好,我都不会生气的,你少说话我会嫌你沉默,你多嘴我会嫌你啰嗦,但从来没有讨厌的情绪。因为我知道这些都是因为你关心我。

    你的新书《小熊座少女》不是我喜欢的型,你知道的哈,我一直走伤痛路线-_-

    小熊座里的爱情太纯美了,其实我觉得女主真的很像你,性格别扭的要死,但是其实她是希望大家都喜欢她的。

    这本书虽然不像《星星流浪的城市》那么伤痛,但是,它的唯美却打动了我。

    所以,不管别人说我是伺机打广告,或是怎样,我都想告诉他们,《小熊座少女》糅合了所有女生的梦幻青春。

    我这个,胖熊座少女。

    在这里,向你这个小熊座少女说,谢谢你这几年对我的关照。新书大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