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七夕中短篇作品

返回首页夏七夕中短篇作品 > 正文 赵薇,你是天使旅行在人间

正文 赵薇,你是天使旅行在人间

    前几天我找电视剧看,赵薇的《一个女人的史诗》。从少女演到中年,跨度很大。虽然她在剧里依然清纯难挡,但那双眼睛却变了。1998年时她演《还珠格格》,一出场,一双灵

    活的大眼睛便捕获了海峡两地的人心,于是一瞬间风起云涌,她一炮而红。但是,没有人告诉她一夜成名却也要付出代价。她集结了所有人的羡慕,却也收到了难缠的嫉妒,紧接

    着的军旗装事件,票房毒药的称号就是最好的诠释。

    那时,她还是个小姑娘,还不懂生活冷暖,人情世故,于是,一瞬间,她从云端跌落地狱。太多自以为是的预言师预言,说她红不过2000年,可是现在,2009年,我却还在看她,

    她依旧是大陆的一线明星。重新看到她时,突然湿了眼眶。她在新剧里的扮相虽然得到很多人的认可,可是她那双古灵精怪的眼睛却沉寂了,仿佛经历了世事沧桑。即使澄澈,却

    再也不会灵活如初了。可是,即便这样,V迷们就是死心塌地的喜欢她,支持她。就如我。

    以前看过她的博客,她说过了八年,再去台湾见琼瑶,她感慨万分。她说两个人再见都不敢把话说深刻,因为害怕眼泪掉下来。她还说琼瑶知道她一切大大小小的新闻,却从不会

    相信媒体捏造赵薇说她的坏话。一瞬间,我也百感交集,突然想起这些年的时光。很多V迷都说,我们喜欢赵薇并不仅仅因为她是一个偶像,而是她身上有我们十多年的时光。

    是的,我固然也喜欢柏芝的凛冽,小章的傲气,但我更爱的,是VV的淡定和从容。她是偶像,是朋友也是家人,亦是我曾经有过的热烈时光。

    1998年的我,刚念完小学。可是慧根早生的我便懵懂的懂了爱情。每天和喜欢的男生手牵手回家全然不在话下。

    所以在后来的青春,我才会对爱情麻木。很长一段时间,我对爱情都是心灰意冷,经常想起以前的爱。所以便写了《爱你,是我孤单的心事》。虽然我没有像女主角那样胆小,但

    是里面写给男主角的那些话,却是我想对曾爱过并失去的男孩说的:我们分开以后,所有人都好奇的问我们分手的原因,可是关于你的那些心事,我没有再提一句。因为我想找个

    安全的地方将它存放,然后一辈子来惦念牵挂。

    我们总是这样,总会对一段有过的爱情死心塌地,一心一意,失去它便以为从此不会再接受新的天地。但是,上帝是公平的,他为你关一扇门,就会给你打开一扇窗。

    你们有没有遇到过这样一个人?

    你生病,他不顾深夜的天寒地冻,从城西跑到城东看我。

    你掉眼泪,他便立刻手足无措,不管我说什么都妥协。

    你喊饿,不管凌晨还是深夜,不管下雨还是晴天,他都兢兢业业的送我爱吃的烧烤给我。

    你酒精过敏,全身浮肿,他便送我去医院,在我输液的时候给我不停的说话让我觉得不那么无聊。

    不管过什么节,他都会花尽心思,变换花样的给我惊喜。

    你对他微笑一下,他便把所有的辛苦当蜜糖。你要天便是天,要地便是地,就连你要星星,他都真背着梯子去摘。他给你万千宠爱集一身。

    可是你还不满意,像个傻子一样还惦记着以前的爱。你们遇到了么?

    后来的我遇到了。我叫他VIP。叫他VIP是因为他在我心里的位置,起初是朋友,后来就成了朋友中的VIP——男朋友。

    对他起初我并算不得多喜欢,就像我最近打算为爱格四期写的《我在寒冷的北极》里面,许卓妍对顾颜辰的爱一样,她失去了以前的爱,于是便只是想玩一场游戏。所以,我也如

    她,并未真心。来来回回也不真实的与他在一起了一段时间后说了放弃。却不想在放弃他后,突然在深夜里梦到他,从噩梦里醒来,压抑哭出声来。于是开始思索,不明白自己当

    初为什么会放弃这么好的他。就因为在将以前的爱怀念么?

    曾经我以为每场爱情都要惊天动地轰轰烈烈。可是在这场爱里,他却让我明白,平平淡淡细水流长也是美好的流年。不管我多任性多骄傲多耍赖,他都一并包容。他说,爱一个人

    ,就是不试图去改变她本身,接受她所有的优点缺点。

    如今,我庆幸他没有像《我在寒冷的北极》里的顾颜辰一样消失在许卓妍面前,当她回头时一切都晚。他还在原地等待我。等我像小孩一样想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然后回头寻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