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练习本

返回首页爱的练习本 > 正文 学会爱

正文 学会爱

    Love

    学会爱

    爱情一直在滋生蔓延,终于漫溢过自己的负荷,脚下于是生根。

    在爱的伤害里,我终于长成生根的大树,能给自己树荫,遮蔽过烈的炙阳、雨水和狂风。

    我不想失去你,我想紧紧地抓住你,我想要你。

    听到了吗?树叶沙沙沙的声音,像泪水细微的移动,漫过眼眶,滑下脸颊,终于贴在自己的手心里。泪水是学会爱的学费,我们一次一次地缴交,然后泪水越来越稀薄,一直到我们的心静止,我们得以毕业。

    但是,当泪水流尽,我们也就真的学会爱了吗?

    还是我永远都学不会?

    你说我太坚强,所以即使没有你,我也会活得很好,我一直记着这句话。我总是在提醒自己不要过分地依赖你,且有时倔强得让人不解,个性忽冷忽热很不甜腻。我其实是在保持自己对爱的清醒,你不知道,像我一个这样从小渴爱的孩子,一旦掉进爱里,会多自殇。我的自我保护,让你以为我很坚强,但我不是的,我只是不敢放。

    自我懂得爱以来,便一直都是这样的,一直。

    打针会痛、蚊虫叮咬会痛、啃噬自己的手指会痛、但伤心最痛。

    如果,你真的认为我没有你也会很好,那么,就这样吧,就这样认为吧!至少,你不为我多做甚么,我或许就会少一些依恋。

    我也许最终会长成大树,在人世里变得肥胖心宽;也许我会变得不再善感,不乱放任自己喜悲,我的眼神也许渐渐柔和无力。但是,那必定是我对爱心死的时刻。

    只愿我永远在爱里,不断地学习,即使悲伤。

    你爱我吗?我已经不敢问了。

    在这么长的时间里,每当我问你,你总是不愿意回答,好象这样的三个字会变成一种承诺,你将会变成我的救生员,必须在爱里照顾我,但你自己都还是个孩子,怎么会学会照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