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动词—红鞋的血咒

返回首页爱是动词—红鞋的血咒 > 02 通灵 藏在碎纸机里的秘密

02 通灵 藏在碎纸机里的秘密

    一段暗恋,终于有了完美的结局。

    一台碎纸机的使命,只是为了搓合这一场冥冥中注定的情缘。

    藏在碎纸机里的秘密

    浅草

    孟轲暗恋上了一个人。是她公司的业务经理。但是他对此一无所知。

    孟轲也不想让他知道。因为,他已经有了谈婚论嫁的女友。

    憋得难受的时候,她便给他写情书。不敢写名字,遂用他的手机号代替。写完便放进碎纸机,看着情书化为碎片,就当他已经看过了,心里会轻松一些。

    转眼半年过去。经理迎来了他的婚期。

    婚宴上,向来滴酒不沾的孟轲喝醉了。同事要送她回家,她却吵着要回办公室。同事只得把她送回了办公室。

    那晚孟轲借着酒意,写下了最后一封情书。她向经理说再见,感谢他成全了她的爱情梦想。

    写完后,她照例去粉碎这封信。可是,碎纸机吞了一半纸后却不动了。她只好把另一半纸撕了下来。可是一想到碎纸机里还有残留的纸,明天若请人来维修,难保不被人发现她的秘密。

    这样一想,她惊惶起来,遂连夜抱着碎纸机去找人维修。

    孟轲半夜敲开了小区附近电器维修铺的门。

    她曾经来这里修过DVD机。店主是个年轻的男孩子,他睡眼惺松地来开门,看见她,吃了一惊。

    她说明来意,他收下碎纸机,让她第二天傍晚来取,并开了收据给她,上面还让她留下了电话号码。

    第二天她迟到了,到了公司发现场面乱糟糟的。同事们围在一起窃窃私语,而昨夜婚礼上风情万种的新娘子,此刻正哭得梨花带雨。

    同事悄悄告诉孟轲:经理有别的女人。这女人一直给他发短消息,情话绵绵。经理都舍不得删掉。直到昨夜,手机储存满了,他在把短消息导入电脑里的时候,被新娘子发现了。她打印了这些短消息来公司闹。

    孟轲捡起散落一地的纸,只看了其中一张,便震惊得合不拢嘴。纸上打印出来的那些字,赫然就是她裁碎在碎纸机里的情书。

    孟轲整个人傻掉了。死也想不到,那些情书怎么会以短信的形式被发送到了经理的手机上。

    傍晚时,维修铺的男孩打来电话,让孟轲去一下。她到时,男孩却红着脸,告诉她碎纸机不小心被他修坏了,再也无法复原。他只好买了台新的赔给她。

    孟轲无奈,只好抱着新碎纸机回来。

    第二天,她向经理递交了辞呈,在同事们诧异反应中,她苦涩地解释说家里希望她出国深造。

    孟轲很快换到了另一家公司上班。奇怪的是,她的手机,也开始接收到一些神秘短信,写着绵绵情语。但没有发件人的电话号码。她迫切想知道短信的来处,去电信公司查,工作人员也诧异万分,说这些短信并不是通过信息网络进入的,仿佛来自另一个神秘空间。

    时间一长,孟轲慢慢习惯了这些天外来信,甚至开始依恋。

    某一天,孟轲在使用碎纸机的时候,突然想到了曾经被自己弄坏的那台碎纸机。心中有一种愈来愈强烈的怀疑,促使她跑去了男孩的修理铺。

    她到的时候,男孩正在往那台据称已经被他修坏了的碎纸机里塞纸。看到她,他惶急地去撕那未传完的半张纸,被她抢先一步夺走。

    纸上写的,很明显是一封情书,象她一直收到的那样。而此时手机里,又收到了信息,内容与那半张纸一核对,天衣无缝。

    她终于明白了,当初那些情书是怎样被泄露的。原来秘密,就在这台碎纸机里。

    在她的逼问之下,男孩告诉她,他是在修理时,才发现这台碎纸机的神奇,它竟然能够读取纸上的信息,只要上头有电话或传真号码,会在粉碎的同时自动发送。

    所以,他凭着一念之私,留下了这台机子。因为他喜欢她许久,却不敢表白,遂象她一样,采取了这样的方式。

    这一段暗恋,终于有了完美的结局。孟轲接受了男孩的感情。只是,当他们两人一起试用这台碎纸机的时候,却发现它突然失去了魔力,变得与普通的碎纸机一般无异。

    仿佛它的使命,只是为了搓合世间情缘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