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动词—红鞋的血咒

返回首页爱是动词—红鞋的血咒 > 02 通灵 不可思议的旅程

02 通灵 不可思议的旅程

    奇异的歌声诱出了采薇心里潜伏的魔鬼。她拿出了积攒很久的半瓶安眠药,就着红酒,一粒粒吞下去……

    不可思议的旅程

    浅草

    相恋五年的男友突然提出了分手,采薇伤心欲绝。为了挽回男友的心,她做了很多努力,可男友却迅速挽起了另一个女孩的手。

    采薇终于绝望。

    二十七岁生日那天,采薇打电话给男友,希望他能陪她过最后一次生日,男友勉强答应了。

    采薇去超市采购,出来的时候,门口派发传单的小伙子塞给她一张某西饼屋开业优惠的宣传单。采薇正想订一个生日蛋糕,遂照着上头的电话打过去,约定晚七时送蛋糕上门。

    当晚,采薇做了一顿丰盛的大餐,备好红酒,给自己换上了最美的衣裳。一切弄妥,只等男友前来。可是等到夜幕垂临,等来的却是礼仪公司送来的一束鲜花。男友在抱歉卡上写:因临时出差,无法赶回来替她庆祝生日。

    采薇抱着鲜花痛哭失声。这时,有人摁门铃,采薇情急地跑去开门,却是那家西饼屋的服务生送蛋糕来了。采薇付了钱,服务生却不肯走,他从口袋里掏出了一盒东西,说因为采薇是第一个订生日蛋糕的人,所以要送她一盒特别的许愿蜡烛,希望她所许的愿望都能成真。

    服务生口中的许愿蜡烛造型如一座宝塔,塔尖是个尖锥,插着一朵莲花状的蜡烛。塔身有八个角,各悬挂了一个小灯笼。塔底有一个卡座。服务生解释说许愿的时候,只要摁下录音键,许愿蜡烛就能纪录下生日愿望。

    服务生说得一脸兴起,采薇却听得意兴阑珊。待服务生走后,她关了家里所有的灯,开始点生日蜡烛。她手中的燃香刚靠近烛心,眼前即亮起一阵耀眼的光,八个小灯笼里瞬间腾起簇簇火焰,整个烛台,象燃烧的火球,煞是壮观。

    采薇心里涌起了一种难以名状的奇怪感觉。她遵照服务生的叮嘱,录下了自己的生日愿望,然后开始吹蜡烛。奇怪的是,任凭她怎么用力,火却总是吹不熄。蜡烛里的音乐随之响起来,却不是生日歌,而是一首采薇从来没有听过的歌。一个单薄的女声凄凄切切地唱着:谁来晚餐?谁来晚餐?

    这歌声一下子诱出了采薇心里潜伏的魔鬼。她拿出了积攒很久的半瓶安眠药,就着红酒,一粒粒吞了下去。酒劲与药劲慢慢上身,采薇想给男友打最后一个电话,却发现手机没电了。不仅如此,家中所有的灯与电器都没电了。

    想与男友做最后告别的念头那样强烈,采薇挣扎着出门,想去楼下打公用电话。楼道里黑漆漆的,采薇拿了许愿蜡烛照明。一路跌跌撞撞,不记得转了多少个拐角,也不知道走了多久,这楼梯漫长得好似永远走不到头。采薇的身体极度渴睡,想闭上眼睛,可她的双脚仿佛被一种奇异的力量左右着,轻盈欲飞。

    仿佛一个世纪过去,采薇精疲力竭之际,终于看到了楼梯口一线微弱的光。令她惊奇的是,安全门打开,外面居然站着她的男友。看到他,采薇整个人仿佛被抽去了筋骨一般,瘫软在地。

    采薇醒来时,发现自己身在医院。枕头边放着许愿蜡烛,只是烛火已经熄灭。护士进来挂吊针,她告诉采薇:她因酒后吞服了大量安眠药,险些丧命,幸好昨晚及时被送来医院灌肠。

    这时,采薇的男友也走进了病房。他的脸上,有恐惧表情。他告诉采薇,自己已经听过了许愿蜡烛里的录音,原来采薇的生日愿望是想在临死前见男友最后一面。

    男友声音颤抖地问采薇是如何办到的。见采薇一脸茫然,他告诉她,昨晚她服药之后,居然奇迹般地出现在他出差的城市宾馆,见到他后一语未发就昏倒在地。他不解地是两地相距数百公里,半夜三更,她以什么交通工具抵达,又是如何得知他居住的宾馆和房间号。

    面对男友一连串的问题,采薇也惊呆了,感觉一股寒气笼罩周身。但是,她保持了沉默,没将昨夜发生的怪异事件告诉男友。

    采薇出院后回到家,找到那家西饼屋的宣传单,再拨电话过去时,彼端却已是电脑提示音,提醒她拨的是空号。采薇不信邪,特地按照上面所登的地址找了去,却发现那个门牌号根本不存在。

    有关于采薇生日夜不可思议的旅程,就这样成了永远不可解的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