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动词—红鞋的血咒

返回首页爱是动词—红鞋的血咒 > 03 超时空要爱 突然消失的最初相遇

03 超时空要爱 突然消失的最初相遇

    那场车祸,让他彻底明白了,生活是不能逞强的,爱情更不能。

    突然消失的最初相遇

    素生

    孔小冬是自愿变成植物人的。

    在他和东美一起出了车祸送进医院后,东美的病情一天天在好转。可孔小冬的病情却一天天坏了下去,这大大出乎医生们所料。他们用仪器测试到孔小冬的大脑在正常地运作,他会做梦,意识里对扑到他身上痛哭的东美也做出了反应,可奇怪在,他就是不愿意睁开眼。起初,医生们都安慰东美说,多与你男友握握手,帮他擦脸,跟他多聊聊过去的一些美好生活,他就醒来了。

    后来,所有的医生都暗暗地推测到是孔小冬自己不愿意醒来的事实,就放弃了对他的治疗。

    这个结论让东美绝望地昏倒了。其实,狠心拒绝这么痴情的女子,也是孔小冬的痛啊。但他不得不这样,他的条件并不好,家境富裕的东美为了跟他在一起,已经跟最疼她的爸爸断绝了父女关系。

    他们的那场车祸也是孔小冬造成的。那时他刚刚学车,但为了在东美面前逞强,他坚持要载东美去兜风,没想到他们的车在路上与另一辆车相撞了。那件事后,孔小东就彻底明白了,生活是不能逞强的,爱情更不能。他觉得东美现在逆着父母坚持跟他在一起,是因为她还不懂得生活的苦。他不想让她日后绝望。

    可东美显然很爱他,她依旧每天都来看昏迷的孔小冬。孔小冬每天都在思考让她死心的办法。终于,他想起曾看过一本关于第八空间的书,里面讲了一个叫“初次不再相遇”的地方,可以改变一切事情的发生,他忍着头疼,使劲地想那个魔幻之地。

    其实,孔小东的意识已经越来越弱了,因为他先前长期地自我催眠,加之医生也放弃了治疗。他现在每思想一步,就特别艰辛。

    但一天夜里,孔小冬就真的梦见了一家叫“最初不再相遇”的休闲会所,那里的服务员像天使一样美丽,看着满脸愁容的孔小冬说,任何形式的苦恼,都来自于最初的相遇。如果早知道这个人或这件事可能为你带来苦恼,选择最初不再相遇就好了。我们这里的转时空仪器,可以为你改变“最初相遇”的结局。

    孔小东被服务员领入了一个绿色的小房子,他按照指示将十指贴在绿色屏幕的仪器上,他心中最想改写的“初次相遇”的场就被调了出来。他看见了三年前认识东美的白色沙滩,当她的泳衣不慎掉落时,孔小东并没有上前用自己的浴巾帮他裹住,代替他的,是与他一起去度假的好友——另一位风度翩翩的男性。

    与东美的“最初相遇”,终于被孔小冬改变了。当他走出那家“最初不再相遇”的休闲会所时,他感觉自己的身体慢慢摊向地面,他知道,自己下一秒将消失在这个世界上!

    想到这一点,他的眼角动了下,流下了一滴泪。

    然后,他就被自己梦中的哭泣声惊醒了。他惊讶地发现,自己真的回到了“没有遇见东美”的三年后。三年后的他独居,清贫,养了一只怀孕的猫,它经常在他床头的日记本上睡。从那本日记本中,孔小冬知道,自己这辈子已不打算结婚了。因为这三年中他一直在暗恋一个叫东美的女人,但她嫁给了自己的朋友,失爱的打击,让他每天都在极度煎熬与嫉妒中度过。

    但是今晚后,孔小东想,他不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