殃妃错

返回首页殃妃错 > 作品正文卷 第119想 病美人人设崩了

作品正文卷 第119想 病美人人设崩了

    常年杀人的人手中会长着特有的老茧,通过抓着他的那只手与他肩膀的触感,江璃能够感受到这双手并不是经常持剑杀人的主。

    加上总是四处为人做事的人经过常年风吹日晒,皮肤不会这么细嫩,更不会穿这么招摇的红色衣服,这是江璃经研所得。

    “在下苏祁玉,提醒你一句,如果现在不跟我走,等待你的只有死路一条。”

    苏祁玉淡淡的回答,忍住想要用力把他肩膀捏碎的冲动。

    毕竟他可是记得,这个男人是让苍子梦国破家亡的罪魁祸首。没有他,苍子梦就不会经历之后的一切,师父也不会永远离开。

    救他,只是为了之后让他更加痛不欲生。

    “苏祁玉?”江璃默念了一遍这个人的名字,在记忆力并没有重合的影子。“你为什么救朕?”

    “因为一个人。”

    因为一个人,苏祁玉不会说出,那个人的名字叫苍子梦。

    “是谁?”

    “时候到了,你自然会知道。”

    江璃不知道他要带自己去哪里,现在浑身没有力气,更没有武器,想从他手里脱身是不可能的。所以在上下打量了一番苏祁玉之后,江璃决定先跟他走,静观其变。

    毕竟有一丝希望,也比在这里一直呆着要强。

    路上,江璃仔细观察了一下自己被关押的地方,这里并不止一处牢房,并列还有很多。

    随处可见的老鼠洞,以及空气中到处弥漫腐败的气味让人作呕,甚至有一间牢房里还躺着几具白骨,身上的衣服早已经看不出原本的颜色。

    看到哪里的时候,江璃忍不住打了个寒颤。脑子里冒出一种,如果这个人没有来救自己,会不会也像他们一样变成皑皑白骨无人问津?

    一路心情他忐忑的江璃跟着他走了很久很久,久到双腿几乎已经麻木。

    他们走过荒废的小屋,也经过了川流不息的河道,大约半个时辰后一路上的景物才开始逐渐变得正常,最后来到了一处院子。

    院子不大,也不算小,他不知道这里正是洛书书的家。

    苏祁玉将他带到洛家,苍子梦仍然带着洛书书的面具,迎接着即将到来的江璃。

    真正的洛书书和洛父早就被阎铭玖送到了西慕,现在所在的地方没有人认识他们,也没有人会伤害到他们。

    苏祁玉把江璃带到了苍子梦的房间就退了出去,将空间暂时留给苍子梦。

    苍子梦端坐在铜镜前认真的梳妆整理,在听见开门声时放下了手中的木梳。

    “洛书书?你怎么在这里?”江璃见到她时明显一愣。

    被莫名其妙的带到这里,对周围的一切都保持着极高的警惕,也包括身为自己妃子的洛书书。

    苍子梦优雅的起身,往江璃身边缓步走来,边说道:“皇上说笑了,臣妾在自己的家里有什么奇怪的。哦,皇上不会是怪罪臣妾出宫没通知您吧?是皇后娘娘答应臣妾的。”

    “别再叫她皇后,别告诉朕你不知道她都做了什么。”

    江璃明白,洛书书不可能不知道慕容莲的所作所为,不然不会让人去救他。

    苍子梦浅笑,一如在慕容莲身边时一样无害。“皇上莫怪,臣妾说错了。”她故意提起慕容莲为的就是刺激江璃,要不然真的毫无乐趣可言。

    “你怎么知道朕在哪里?那个男人又是谁?”

    江璃冷着一张脸,说话也是质问的语气。

    苍子梦冷笑了一下,看向江璃的眼神不再温顺,变得冷漠异常。“皇上,你不会还以为这南晟仍是你的天下吧?”

    “你什么意思?”江璃皱眉,与苍子梦对视。

    苍子梦见他看向自己的眼神和在皇宫里时一模一样,都是那么的不屑。也忍不住对他投以鄙夷的目光。

    “容臣妾告诉你,朝堂之上已经是国丈的天地,皇后也对外界称你天花复发,病入膏肓,指不定哪天对众人说一句你死了都没人反驳。怎的如今还要以你高高在上的皇帝姿态命令我?”

    面对苍子梦的突然转变,江璃有点猝不及防。“你这是什么态度?究竟要做什么?”

    苍子梦挑眉:“什么态度?难不成我还得低声下气慰问你的心情?呵,你是不是忘记在宫里时刻恨不得杀掉我的样子?”

    江璃这才发现面前这个洛书书自己根本就不了解,她并不是表面看似无害的那种姑娘。他模样微怒:“洛书书,你究竟想怎样?”

    苍子梦转身背对着江璃,忍耐着心底想要把他给剁碎的冲动。

    “归根结底,我洛书书仍是你的妃嫔,知道你有难没有不救的道理,即便你差点让我失去父亲,我也不能怪你。”

    “所以呢?这好像并不足以构成理由,你完全可以当作什么都不知道,去开始新的生活。”

    苍子梦挑眉:“难不成皇上还以为我对您动了心?不忍心上人受苦才冒险解救?”

    “不然呢?”江璃并没有这么想,然而她说出来了,江璃也就不否认,想看看她还能找出什么理由来。

    “皇上真是说笑了,谁不知道您那。对我们的皇后娘娘可是用心极致,从一而终呢。臣妾,可不敢痴想圣眷……”

    苍子梦明摆着是在讽刺江璃,也很成功的让江璃心底的最后一根弦绷断。

    江璃一口气没有提上来,从胸口涌出了一股淤血,噗的一下吐在了地面上。

    他右手捂着胸口,左手擦了下唇边的血。

    那血像是在身体里堆积了许久,是一种泛着暗褐色的红。

    “你……你闭嘴。”

    苍子梦回头见江璃又吐血了,叹了口气掏出手帕就上前,作势要给他擦拭嘴角没有被擦干净的血,摇头说道:“何必动这么大火气呢,难道不是事实么?”

    江璃一把排掉自己脸前拿着手帕的手,满眼警惕的说道:“说,你究竟想要做什么?”

    话音刚落,一沉稳且略有沧桑的声音传来。

    “书书,别闹了,好好跟皇上说话。”

    一位拄着拐杖的长者走进来,容貌与洛书书的父亲长得一模一样。

    这是阎铭玖找人假扮的,声音也是刻意跟着洛书书父亲所改变,常人眼里根本看不出区别。

    “你是?”江璃对来人仍旧保持着高度的警惕,现在的他已经谁也不相信了。

    “参见皇上,小女方才无意冒犯,还请皇上恕罪。”

    洛父满眼慈祥,无害的语气却也打消不了江璃的戒备。

    “你是洛书书的父亲?怎么知道朕在哪里的?”

    “实不相瞒,草民也是被人告知皇上有难,才让义子去看一看皇上是否真的在哪里,没想到居然是真的,不知道是草民何时修来的运气啊。”

    “是谁?”

    洛父摇了摇头:“很惭愧,草民不知是何人。只是在熟睡时被一震猫叫吵醒,醒来后就发现床头上多了一把插着纸条的飞镖,上面写着皇上有难,速去西城地宫的字样。”

    江璃在南晟长大,从没有听说有西城地宫这个地方,所以问道:“那是哪里?”

    “那是……”洛父停顿了一下,似乎是在考虑要不要说出来。

    苍子梦见他久不答话,就知道他是忘记了,原先排练的时候他就总忘,还好自己早有记住。

    “那是南晟贵族用来关押人质的地方,很久以前哪里传出闹鬼的传言,就荒废了。”苍子梦说完,顺便有提了句:“好像是有几个染了恶疾的人当时也被关在里面,闹鬼之后就没人再去看过,现在估计早就化成一堆白骨了吧。”

    听到这,江璃瞬间想到了来时看见的那一堆尸骨,脊背一时发凉。

    前面是早就想好的的答话,后面的纯属瞎编,她可没去过那地方,因为苏祁玉说什么也不带她去,还恐吓说是里面到处都有死人骨头,老鼠跟蛇随处可见。

    洛父连忙打圆场,不能再让苍子梦说下去了。

    “皇上劳顿许久,一定累了吧,先吃点东西然后休息一下如何?”

    这么一说,江璃确实感觉到饿了。“好吧,多谢洛老先生。”

    饭桌上,洛父很客气的招待江璃:“皇上不必客气,小女毕竟还是您的妃子,这是草民应该做的。”

    听到这里,苍子梦和江璃头上各自划过三道黑线。

    苍子梦的表情没有变化,只是声音明显低了几个温度:“父亲,皇上可从没当女儿是他的妃子过,您就不要上赶着了。”

    这话,倒是让江璃脸上出现了些许尴尬的神色,毕竟谁也不想被人戳穿自己的好形象。

    洛父也同样尴尬,干笑了两声后说道:“吃饭吧吃饭吧,乖女儿不要多说话了你就,看你离开这么久都瘦了,多吃点。”

    苍子梦翻了个白眼,自顾自的抱起一根鸡腿来张嘴就咬一大口下去,那副样子丝毫没有小家碧玉的形象。

    恰此时她也意识到了自己的不对,洛书书在外人面前从小竖立的病美人柔弱形象,好像都被自己给甩出十万八千里去了……

    江璃是直到看见父女二人都动筷吃了一会,才开始不紧不慢吃起来的。始终还是无法全心的信任这父女二人。

    一顿饭就这么在三人的沉默了结束,吃饱的江璃顿时感受到身体有了力气。

    “救朕过来的那位红衣公子呢?怎么来后就一直没见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