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从末世来[50年代]

返回首页她从末世来[50年代] > 正文 屠熊

正文 屠熊

    青梅身轻如燕, 虽然行动比其他人晚,落到地上却比所有人都早。

    后发先至, 说的就是她了。

    胡子叔牛大牛二等人都还挂在树上咬牙切齿要豁出一切去拼命,听见周堂叔的失声大吼,低头看下去,刚好看见青梅毫不犹豫冲向棕毛大熊的一幕。

    一个个登时被吓得面无人色汗出如渖,真可谓是魂散魄飘, 徒留一具忘了动弹的躯壳。

    挂在半空围着树干打漩的江红军也看见这幕,呆了一瞬当即慌得顾不上旁的, 只逮着手上能扔的东西就往下扔, 竟是把他刚才宁愿松手冒险也没撒开的猎炝给扔了下去。

    听见身后有响动, 壮士魁梧的熊瞎子正扭头回顾, 冷不丁脑袋上嘣的这么来了一下,自是被砸了暴跳如雷, 人立而起, 前肢抱着大树就猛力摇晃。

    江红军挂在树桠上, 被晃得是七晕八素,套着武装带的那根枝桠也隐隐发出咔嚓脆响――再晃几下, 恐怕他就真个要掉下去, 祭了熊瞎子的五脏六腑庙了!

    江红军再是冷静自持, 其实这时候也已经怕得头皮发麻, 却也知道不能叫喊出来, 只死死咬着牙根子伸手努力去勾树干,一边试图重新抱住树干勉励多活一会儿, 一边头也不回的大吼大叫着让青梅赶紧回树上去。

    “你他妈就个黄毛丫头,懂个屁!赶紧给劳资滚回去,少耽误劳资的大计划!”

    因为声带紧绷,嗓音沙哑哽咽得厉害,江红军急得连糙话都对着青梅冒出来了。

    其他人不知道,还真以为江红军有什么脱险计划,可青梅耳聪目明,第一时间就发现江红军所依仗的那根树桠即将断裂,眼见着就要掉下来了。

    说时迟那时快,青梅距离熊瞎子好歹也有二十几米,脚下蹬得草屑泥土飞溅而起,青梅本人则带着一串影子,破空飞驰而至。

    熊瞎子正怒不可遏誓要把上面那个两脚兽给摇下来吃了以解心头之恨,圆乎乎的耳朵忽听破空声骤然靠近,立马警惕地回头望去,迎面而来的却是一个跃至半空的黑影。

    碰――

    “吼――!”

    熊瞎子当脸鼻子上被青梅腾空而起凝聚混身力道,果断决绝来了一脚,只踢得熊瞎子怒吼一声,却往后踉跄几步,前爪捂着黑鼻子弓背缩脖,一双黑咕隆咚的眼睛闪烁着光芒,居然被瘦小的青梅一踢之下摆出了防御戒备的姿势。

    青梅一米六左右,骨架纤细,固然青梅最近顿顿吃完了大食堂还要开小灶给自己加餐,到底不可能短短几天时间里就将这具身体补得丰润起来。

    更不消说吃的那些东西,早就被青梅霸道的本能全部占去支持异能对身体地改造强化去了。换句话说,青梅身形纤细干瘦。

    而棕熊,作为陆地上食肉目动物中体形最大的哺乳动物之一,体长普遍可达1.5到2.8米,肩高0.9到1.5米,公熊体重能达90到800千克,母熊体重亦能达80到250千克。

    眼前这头大公熊已经能算其中的佼佼者,目测体长能达到两米往上,人立而起的时候比青梅高出好几个头,站在青梅面前,就像一座小山。

    因为即将迎来冬眠,这头熊瞎子被毛已长达7、8厘米左右,膘肥体壮体形健硕,青梅径直冲杀过来并非意气用事,战斗的本能让她在短短几个呼吸间就分析出了敌方目前可集中攻击的弱点。

    棕熊前臂粗壮有力,屁厚毛粗,可以说是进可攻退可守,也难怪它在原始森林里也能称王称霸。然而只两处是它无法靠天然优势去保护的,那就是眼睛跟鼻子。

    当然,就这两处弱点,平常人哪里有余力去攻击,也只青梅艺高人胆大,一击得手,凭借脚蹬熊鼻子的余力一个后空翻,眨眼间拉开距离。

    说来话长行来却不过是眨眼之间的事,熊瞎子在这一片霸道惯了,反应过来后眼珠泛红张开熊嘴大肆咆哮,一股腥风扑面而来。

    这种震慑对于别人来说,正该是胆战心惊暗自戒备的时候,可青梅却反其道而行,不等熊瞎子闭嘴,一柄被老支书带人磨得寒光烁烁的柴刀已经迎面劈来。

    熊瞎子怒吼声被迫仓促中断,一双前臂合拢挡在脸前。加持力青梅一身蛮力的柴刀噌一声砍到了熊瞎子十厘米长的前爪上,竟是发出了金戈相撞的刺耳声。

    既已出手,青梅不再给熊瞎子缓神的机会,一刀没劈到它脸上,下一瞬又迎面补来一刀,眨眼间就劈出七、八刀。

    可怜熊瞎子哪遇到过这样的对手,挡刀都来不及,哪里还有余力去反击,叫它一身蛮力没处发挥,只能匆忙挥臂保护头脸。

    看来这畜生也知道自己的弱点在哪里,青梅的身体已经被异能强化,无论是力气还是敏捷,五、六个大汗轻易比不上。

    见连劈数刀都被挡,青梅脑中思绪骤转,出手一刀迅速转变方向,反劈在熊瞎子挡脸时未能顾及的耳朵上,一双略尖的毛绒耳朵就这么齐刷刷被砍下大半,滚落在地。

    耳朵本就是软骨所在,熊瞎子只顾着护脸,一双眼睛都被熊掌挡住,只感觉头上冷风一刮,入耳的声音忽然就变了――耳朵被砍大半,收拢的声音可不就变了么。

    熊瞎子放下双臂,眼珠子往下一转,后知后觉发现自己耳朵没了。

    这样的伤终于彻底激怒熊瞎子,再不管防不防备,吼吼怒吼着四肢着地全身发力,直冲青梅冲扑过去。

    然而在其他人眼中的来势汹汹,在青梅眼里却是机会终于到来,一时间不退反进,一把柴刀舞得虎虎生风,气势竟丝毫不减。

    就这么地,瘦小的小媳妇就与山石般的棕毛大熊战成一团,在树下的这片草地上你来我往,看得其他人是心急如焚却又莫可奈何。

    却说被青梅一脚踢中鼻子后,熊瞎子的注意力彻底被吸引过去,在树上被摇得七荤八素的江红军终于有了缓气之力。

    江红军终于双手抱住树干,解开武装带埋头想要下去,可来回观望,却又发现他下去了恐怕反而要拖累青梅,只能暂且按捺住内心的焦急。

    无论是下树下到一半的还是已经滑下来的,都明白,此时不能再像刚才大声吆喝吵闹。

    周堂叔抱着猎炝,有心开炝,却又害怕误伤青梅,只能在后面着急观望。

    渐渐的,观望的几人从火烧火燎到惊疑不定,再到目瞪口呆。

    因为,他们观望片刻,竟发现在他们看来应是危机重重的青梅,竟然在与熊瞎子的缠斗中占据了上风!

    人竟然能压着熊瞎子钝钝一顿打,这是何等神奇的事!

    然而这却是放在他们眼前无法否定的事实。

    一开始熊瞎子还能凭借一身皮糙肉厚硬抗,可青梅腾挪转移间刀刀直奔熊瞎子眼睛耳朵鼻子等处。处处受伤偏偏自己又一扑一个空,熊瞎子恼火万分,忍不住人立而起张嘴怒吼咆哮。

    青梅眼睛一亮,蹬地揉扑直上,鞭腿一甩,蛮力踹开熊瞎子左臂,旋身反手一刀,狠狠地直桶进它张开的口舌中。

    换个人来,熊瞎子闭嘴咬牙,凭它的咬合力,自然挡得住。可青梅全力以赴之下,刀身擦着熊齿,噌的一声,竟是硬插了进去。

    柴刀拢共得有成年人小腿那么长,插进去后腾空而起的青梅左手呈掌,竭力往刀柄上从上而下往里一拍,扑――!

    柴刀全身没入,从熊瞎子口中穿破喉咙食道,只能从熊背厚厚的皮毛处隆起一个小包,那是刀尖穿过血肉突起的。

    熊瞎子还保持着人立,嘴被迫长得老大,一双泛红的眼睛不甘地垂下,看向曲膝落地的青梅。

    碰!

    沉闷声中,熊瞎子倒在地上,呼呼喘了几口气,渐渐的就没了气息。

    安静,诡异的安静,连虫鸣鸟啼都不知在何时消失了。

    周堂叔咕咚咽下一口口水,终于缓过神来,哆嗦着嘴皮子,勉力发出一声弱弱的问出一句废话:“丫头,熊、熊死啦?”

    不等青梅回答,不远处悄摸摸许久没敢吭声的雄鹿就探头探脑往呦呦地叫唤两声,好似也在学周堂叔般傻乎乎的询问。

    围着熊瞎子查看熊皮完整度的青梅不明白凡人的思维方式,被问得有些莫名其妙,不过还是点点头,乖乖回答:“嗯,死了。”

    熊死没死,不是明摆着的么,这个对话实在很没必要。

    熊瞎子已死,其他人三两下连滑带跳地下了树,纷纷围拢过去,胡子叔上前看了看倒在地上的熊山,抬手就给青梅肩膀上来了两巴掌,飞着一对粗短黑眉哈哈大笑:“可以啊丫头,本来还以为你是瞎整,没想到还真忒死这棕毛儿了!”

    青梅虽然身体被强化了,可一时不察,还是被胡子叔的厚实巴掌拍得左肩一沉,石头叔见了连忙把他给拍开,自己围着青梅说起话来。

    说些什么?不外乎就是问青梅这小胳膊小腿儿的,到底是咋弄死熊瞎子的。

    这些话也都没啥意义,毕竟青梅就是在他们眼皮子底下跟熊瞎子干架,有啥都看完了。

    江红军等众人情绪缓和过来,这才让大家伙别围着青梅了,“刚才那几个人呢,听着声儿,是故意把熊引到俺们头上来的。”

    刚才他们都躲在树上,那几个人钻出来的时候说的对话,恰好就被他们听了去。

    虽然江红军开炝救了人,可主动救人,跟被人祸水东引,意义自然大有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