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从末世来[50年代]

返回首页她从末世来[50年代] > 正文 妇联管男同志吗?

正文 妇联管男同志吗?

    林队长他们四个人齐刷刷穿着五五式制服。

    因为最近降温, 俨然有了初冬的迹象,所以林队长等人是穿的冬装蓝, 头上戴五星公安帽,走路腰背挺直。

    不说派头,精神头是绝对足的,特别是国字脸的林队长,浓眉大眼, 一看就正气十足。

    这样四个人走在屯子里,是极其醒目的, 几乎全屯的人都在张望。

    有胆子大的还能站出来瞅瞅, 胆子小一点的就多在家门口伸长脖子瞅。

    这年头的公安特别具有威慑力, 屯里成天闹闹喳喳跟一群小猪崽一般到处乱蹿的小孩子们都销声匿迹了, 不知道正躲在哪里偷看。

    这也没办法,要是在彭满仓等人之前, 大家伙还能因为没怎么正面见识过公安的“厉害”, 上前围观攀谈。

    可彭满仓三人判死刑要吃花生米的消息传遍附近几个屯子后, 哪怕大家都知道他们是罪有应得,可多多少少还是产生了“忽然发现公安好厉害”或者”违法犯罪的后果居然这么严重“的认知。

    时不时摸进林子里打点野味的男人们最近都老实了, 女人们也用公安来吓唬不听话的孩子, 于是就不知不觉造成了现在这样的影响。

    林队长他们倒是很从容, 大概这样的场面他们见过不少, 一路上林队长都在跟青梅聊天, 问彭满仓等人的具体表现。

    因为彭满仓等人本身就已经招供,细节上也配合着补充完整, 所以要说问青梅,其实也并没有多少内容。

    不过从青梅家走到小马路上,这个话题就说完了,林队长笑了笑,语气轻松地问青梅:“青梅同志,你的力气是天生就这么大吗?”

    其他三个默默跟着的公安神色不动,耳朵却悄悄支楞起来了。

    要知道,在镇上,大岗屯小媳妇徒手杀死熊瞎子这事儿,可已经是被传遍了。

    传到最后,大岗屯的这个小媳妇已经成了三头六臂虎背熊腰了,林队长家的弟媳妇甚至用大岗屯的小媳妇来吓唬他侄子,这么干的大婶子小媳妇还不少。

    女人家觉得青梅肯定长得很奇形怪状,就是男人们也觉得这能徒手杀熊的小媳妇,怎么说也要高两米,强壮得像座小山似的吧?

    这时候大部分人还没有太过丰富或者说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所以只能往早年被撕掉的门神形象上靠。

    然后昨晚上到林队长等公安,下到放映队同志,都对坐在前排安静看电影的青梅本人很难以接受――就这么个干瘦且矮小的年轻小媳妇,就杀了熊?

    叶主任跟钟干事倒是说起过青梅长得怎么样,可惜在此之前也没人相信,其实就连她们自己都不敢相信。

    要是大岗屯这个青梅早前就这么厉害,还能被嫁的二流子打成那样?

    不过等今天正面跟青梅见到了,林队长他们也不得不接受现实,对青梅剥去猎奇心理,就只剩好奇了。

    青梅摇头,“这我不知道,就是力气越来越大。”

    说得越少越含糊,反而越容易让人相信。

    林队长他们也是这样,点点头,觉得这好像也很正常。

    林队长是从部队里退下来的,没亲眼见过,可也听说过一些奇人奇事。比如说某某部队里有天生视力就特别好的人,到了晚上都能看清楚数百米开外的靶子。

    又有人短跑爆发力十足,拔腿就能达到最高秒速。

    青梅应该就是这种人,可惜了她不是男人,要不然这会儿也能进部队里发挥作用。

    林队长心里暗道一声可惜了,又问起青梅杀熊的过程。

    青梅都说了不下三十回了,熟能生巧是不可能的,从她嘴里说出来的还是原汁原味,干瘪且无趣。

    老支书见状,急啊,连忙接过话头,融合了屯里众人各自润色后的细节揉合在一起,绘声绘色地把这事儿给说了。

    即便老支书本人当时根本就没在场,可抵不住他会取百家之长,一个在青梅看来不过是几分钟就结束的事情说得跌宕起伏,充满了传奇色彩。

    青梅自己听着都觉得这个故事有趣。

    就这么说着话,很快就到了老支书家,青梅一看,喝!好家伙,挺大一院子居然都站满了人,就连老支书家还有白菜没收获的菜园子里都站满了人。

    青梅的视线在势单力薄的几排白菜上顿了顿,心里微微泛起心疼。

    好在想起这些白菜不是自家的,青梅心情这才轻松了些。

    对于青梅的出现,大家伙都觉得理所当然,要不是有青梅一起进山,他们再想搁公安同志面前表现,也不至于都这么积极热情。

    看见青梅,民兵队的一二梯队都上前笑着跟青梅打招呼,打完了才喊老支书林队长等人。

    其他三个公安没太放在心上,反倒是林队长心里默默记下了这情况,面上却不显,照常与众人打了招呼,这就说起正事来。

    又说赵三明这边。

    昨晚上叶主任跟钟干事也从其他社员嘴里听说了赵三明挨打的事,今天亲眼看见赵三明勤快贤惠的样儿,终于相信了社员们那番青梅嫁人后为了好好过日子,所以之前对赵三明都忍让着的说法。

    这让二人心情有点微妙。

    站在她们自己身为女人的角度来看,知道赵三明挨打,其他她们心里都有点爽。

    当然,这个肯定是不能表露出来的,毕竟她们可是代表了公社妇联的态度。

    而站在自己职务的角度来看,对于赵三明挨打这样影响夫妻和谐的因素,好像她们应该管管?

    可问题是,到目前为止,她们都是为解救妇女儿童做斗争,还真没遇到过解救男同志的工作啊。

    趁着赵三明把多余的凳子搬进屋的时候,钟干事扯了扯主任的衣角,问:“主任,这事儿,是不是就算是咱们管完了?”

    大岗屯的典型已经改邪归正了,虽然是被拳头逼着的,可也算是一个实例吧?

    钟干事是希望能拿去别处当个宣传案例的,也好让那些被婆家欺负的女人们知道,其实女人也能把男人打到服软。

    叶主任还没想到这里来,自然不知道钟干事的心里想法,琢磨了一下,觉得这事儿确实没有她们帮助的必要了,于是点点头,站起身扯了扯衣裳,就准备跟赵三明说一声,她们就要走了。

    既然来了大岗屯,肯定要关心一下屯里妇女的生活状况,另外再去隔壁柳下屯走访走访,那边要抓的典型可有好几个。

    特别是那个早些年死了媳妇又虐待娃娃的男人,最是让妇联头疼。

    说吧,说不听,打吧肯定也打不过人。

    当然,能打得过她们妇联的干事也不能真去动手。

    这次叶主任跟钟干事之所以跟着放映队和公安下来大岗屯,其中也有柳下屯这家人的关系。

    前阵子听柳下屯妇联编外干事传来的消息,说是那男人跟个寡妇好上了,准备搬一块儿过日子。

    寡妇不喜欢那孩子,男人就直接将不过才六岁大的孩子给撵了出去,这段时间都是由村长支书给组织着社员们一家一户出把粮食,暂且将娃子养在了废弃的牛棚里。

    大岗屯这一片,讲究个有老人,不分家――赵三明家这种特殊情况除外。

    眼看着就要入冬了,这年头谁家不是十几口子人,多的能有二十多口人,要把娃子硬塞到谁家,这是不可能的。

    所以叶主任跟钟干事,这次下来,也有看看如何安排这孩子的任务。

    最好的解决办法当然是让娃子亲爹带回去养,可多次跟这人接触过的叶主任却知道这是不可能的。

    想着这烦心事,叶主任也坐不住了,跟走出来的赵三明说到:“赵三明同志,既然你们两口子如今和好如初了,以后就好好过日子。”

    赵三明听完,忽然问:“叶主任,你们妇联的工作是不是就是帮助那些不和的两口子?”

    叶主任心里咯噔一跳,直觉不好,硬着头皮强调了一番她们妇联的工作范畴:“我们妇联不仅仅是帮助调节夫妻矛盾,更多的是关爱妇女儿童的权益……”

    听见了吗?妇女儿童,你是这其中之一吗?所以可别给我瞎说啥话啊。

    赵三明有些失望,可还是忍不住询问:“像我这样在家挨打的男同志,你们真就不能帮忙管一管?”要说赵三明现在是服软了,可谁还喜欢成天提心吊胆忙里忙外,就为了不挨打的生活呀?

    才勤快了半天不到,又做饭又洗碗又打扫卫生招待客人,赵三明已经感到身心俱疲了。

    想想以后的每一天他都要这样度过,赵三明心累啊,绝望啊。

    再想想就算一直这么辛苦,还是有可能惹怒青梅招来一顿毫不留情的毒打,赵三明更坐不住了。

    刚才看见叶主任她们,赵三明一时脑子没转过弯了,就觉得尴尬,希望两人赶紧走。

    可其他人一走,搬着凳子进屋的时候赵三明蓦然想到了妇联当初苦口婆心给他说的那些话,脑子里灵光一闪,就想到那些话完全能让叶主任她们去跟青梅说嘛!

    什么既然都已经结婚,入了一家门,彼此就该包容体谅,争取将这份升华的革命友情再上升一个台阶。

    什么家庭和谐,夫妻同心,为建设共产主义社会一起努力。

    当初赵三明就觉得这些话都是屁话,可现在回想起来,说得多好啊!

    家里娘们儿当初就对这两位妇联来的领导很是信任,现在让她们去把这些话原封不动说给青梅听,指不定青梅就真听了,从此以后再也不随便打他了。

    是的,赵三明的要求已经从绝不打他,变成了不要随便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