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从末世来[50年代]

返回首页她从末世来[50年代] > 正文 捅蜂窝

正文 捅蜂窝

    古墓周围是一片常青的红松, 红松树皮发红,单棵看时还不觉得, 成片看过去时却格外亮眼。

    不知道打哪儿听说了青梅他们要去捅蜂窝,陈教授身边的三个学生也想凑热闹,眼巴巴看着青梅。

    虽然他们是来学习研究的,可一个小小的耳室,就这么一研究就研究了十来天, 年轻的学生们也抵不住其中的枯燥无味,想要往外发展点有趣的好玩的。

    青梅不乐意带太多人, 到时候出个意外这些人受伤是小事, 影响她掏蜂窝取蜜是大事。

    韩江都已经搁人家面前打了包票了, 这会儿少不得笑嘻嘻地打圆场, 一再保证到时候会带着几位同学离远点。

    三个学生分别是小吴,小李, 小熊。

    小熊这个称呼可谓是让人一听之下就记忆深刻, 也是三个学生里性格最外向开朗的, 同韩江很谈得来。这次跑来凑热闹,就是托的小熊跟韩江深厚的革命友情。

    知道青梅要带几个娃娃出去, 江红军稍微叮嘱了一声注意安全, 就没再多过问了。

    在大岗屯的人看来, 在危险面前, 再没有比青梅更值得放心的人了, 江红军这位支书也不例外。

    最后出发的队伍从三个人变成了六个人。跟韩江阳臻不同,因为有老师管着, 小吴他们今天还是第一次离开营地。这让他们看什么都感觉很新奇。

    昨晚上下半夜洒了一阵小雨,水汽已经被太阳晒干了,可新长的蘑菇却还藏在角落里,小吴等人一路走一路采蘑菇,有韩江跟阳臻这两个半罐子教他们哪些能吃,哪些不能碰。

    青梅则独自走在距离他们十几米远的林间,这次出来,青梅还要负责带回今天中午的食物。

    要是跟那几个叽叽喳喳的学生走在一起,林子里藏着的野物还没被发现就要听见声音远远跑掉了。

    有了几天的原始森林赶路经历,小吴他们虽然年轻没经验,可驱赶附近的毒蛇还是会的,青梅只需要在他们遇到其他危险的时候负责保护一下就可以了。

    “青队长好严肃啊,我这几天好像都没看见她笑过。”

    “是啊,第一次跟着下墓的时候我还偷偷吓了一回……”

    对青梅,因为对方是年轻小媳妇,三个二十来岁的年轻学生也不好多做接触,可私底下却都对她十分关注。

    现在终于跟青梅一起出来了,又彼此隔着一段距离,不知道话题怎么转着转着就转到了青梅身上。

    三个学生偷偷跟韩江阳臻说话,问两人为啥能跟青梅玩得来。

    这会儿男女关系还是比较纯洁的,只要不是偷偷摸摸一看就见不得光的那种来往,也不会有人轻易就往不正当男女关系上靠。

    像青梅,大概是因为她不苟言笑的性格以及平时表现出来让人倍增的安全感,屯里人对于那许多年轻小伙子喜欢跟在她身后,并没有闲言碎语,便是赵三明也从来没多想过。

    所以说起这个话题,无论是三个学生还是阳臻韩江,都挺坦荡的,韩江甚至还为此十分得意。

    “梅姐其实挺好相处的,就是面冷心热,你们看,梅姐在那边打猎呢,还时不时注意我们这边,这是为了保护咱们的安全。”

    在别人面前,韩江还是懂得分寸的,没有瞎喊青梅“师父”。

    五个人说说走走,青梅则时而离开一阵,再回来,腰上必定会多一只野味儿挂上去。

    就这么走了一个小时,终于到了小湖泊边,往东走上几步路,果然看见一大片的草地,草地上是姹紫嫣红铺展得跟地毯似的野花。

    “哇,这真好看!李达,咱们明儿再带上相机过来拍几张吧,拍了拿回去罗思甜她们肯定特喜欢!”

    小吴是个高高瘦瘦,带着点儿文艺情怀的小年轻,此时见眼前铺展蔓延开的鲜花地毯,不由惊呼一声,满脸兴奋。

    在他们考古专业里,女生可是珍惜动物,罗思甜她们就是被男同学们捧着偷偷爱慕的对象,小吴跟小李都是其中之一。

    听小吴这么说,小李也很是心动,琢磨了一下偷偷挪用两张胶卷的可能性。

    小熊则是跟韩江一样,更关注的是蜂窝在哪里。

    阳臻趁机挪到青梅身边,看她腰上挂着的野兔野鸡,说到:“梅姐,这些兔子野鸡怎么不拔箭?”

    箭头上还被撒了许多泥巴,都沾到青梅自己的衣服上了。

    青梅摇头,“这边靠近龙眼群,是一头老虎的地盘。”

    要是老虎闻到血腥味追过来就麻烦了,青梅不太想在陈教授他们面前杀虎。

    阳臻一点就透,也明白青梅话里的意思了,没再多问,转而说起了该如何找蜂窝的事。

    “要找蜂窝,咱们是不是得进草地里先找蜜蜂?跟着蜜蜂采集的方向走。”

    越靠近蜂窝的地方,蜜蜂越密集,这个办法是很有效的。

    不过青梅却摇头,反对进入草地。

    “别看草地看着好看又平静,里面的东西一旦遇上,都是要命的,我们绕着边上走,蜂窝肯定就是靠近草地的附近树上。”

    不说这边靠近龙眼泉水群,草地里有没有泥淖子,就年复一年生长的草甸下面也很可能潜伏着一丛丛数不尽的毒虫,一不小心被蜇一下,那可真是玩儿命。

    出发的时候就说好一切要听青梅的,所以哪怕小吴小李不太相信,还是听话的没有贸贸然跑进草地花丛中感受大自然的瑰丽美好,一步三回头地跟着青梅绕开草地,专心在附近的树上寻找蜂窝。

    大概因为这片草地花丛存在的年头太久远了,蜜蜂们早就定居在此地多年,一路绕过去,青梅他们就找到了好几个废弃蜂窝,最后在一棵不算高的树桠上发现了一个沉甸甸的大蜂窝。

    蜂窝大概有屯子里磨细面儿的小磨盘那么大,虽说是小磨盘,却已经不算小了,得有成年男人双臂环抱那般大。

    蜂窝挂在树桠上,呈倒圆锥形,此时正是上午九点多蜜蜂大量外出采蜜的时候,有很多蜜蜂嗡嗡地进进出出。

    青梅他们躲在不远处的灌木丛里观望,蜂蜜就近在眼前,韩江也顾不得吹牛打屁了,眼神专注地盯着蜂窝低声出注意:“这边距离湖泊有点距离啊,梅姐,这里能放火吗?”

    要是不能放火,那还玩个屁。

    青梅眉头皱起,要是没有其他人,她直接就能蹿过去连蜂窝带蜜蜂一起给打劫了。

    “我先过去弄隔火带,你们去附近找点枝桠,干柴也捡点。”

    拔草磊石做出一条隔火带后,另外几人也把柴给弄来了。

    青梅在蜂窝正下方点火,弄出许多烟来,趁着没风,浓烟直直往上熏。这也就是蜂窝距离地面不高,大概就两米左右,要是再高一点,这一招就不好用了。

    稍等片刻,进出的蜜蜂被烟雾熏得方寸大乱,纷纷往外跑,青梅朝后面摆手,带着其他人一起退出十来米远。

    先寻好了藏身之地,这才站在边上拿了弓箭,搭箭上弓,两支箭一前一后射出。

    随着咄咄两声轻响,磨盘大的蜂窝咚一下就从树桠上掉了下来,正好砸进浓烟滚滚的柴火堆里。

    因为柴火本身就没有燃起来,上面厚厚一层都是刚从灌木丛里折断的新鲜枝条,沉甸甸的大蜂窝这么一压,原本还在干柴里挣扎着的微弱火苗也瞬间被砸灭,浓烟却一时半会没有消散。

    蜜蜂这下子彻底慌神了,不少蜜蜂在周围徘徊飞舞,想要寻找罪魁祸首。

    青梅他们几个人则全部用衣服捂住脑袋,趴在灌木丛里一动不敢动,尽力减弱存在感。

    有蜜蜂嗡嗡的从头顶飞过,却没有发现他们,如此安静地趴了十来分钟,头顶嗡嗡声渐渐消失,青梅率先揭开衣服瞅了瞅,确定蜜蜂已经离开了,这才招呼其他几人起来。

    “没事了?哇,我都要趴成化石了。”

    “我也是,特别想掀开看看,可又怕被蜇。”

    一开始就说好了,除非青梅让他们起来,否则全都不准动。

    因为太紧张了,小吴他们连轻轻挪动一下都不敢,浑身肌肉绷了这么十来分钟,可不都僵硬发麻了么。

    韩江最关注的是蜂窝,跟着青梅去看了看,发现上面只趴着零星几只受了伤的蜜蜂,高兴得蹦起来。

    丰收的感觉真不错!一起抬着大蜂窝走在回营地的路上,几个年轻小伙子心情一致,聊天说话的声音都高昂了不少。

    青梅照旧走在不远处,因为她至少还要猎一只狍子或麋子,才够中午的食物。

    那几个年轻人哪里还能想起这个,聊着天不说,后面还唱起了□□。

    “东方红,太阳升,华夏出了个……”

    激情高昂的□□响彻树林,震得鸟都飞了虫也不叫了。

    安静得宛如猎豹寻找猎物的青梅:“……”

    好想一箭一个戳死他们。

    忽然,青梅脚下一顿,挺拔的脊梁瞬间弓起,绷出一个充满力量的弧度,一双黑白分明的眼眸充满冷意地对上一双虎目。

    “呼儿嗨哟他是人民大救星……呼儿嗨哟,领导我们向前进……”

    不远处的五个青年还毫无所觉地抬着蜂窝昂首挺胸大步前进,丝毫不知道十几米远之外,有人正在跟一头藏在大树后的斑斓大虫视线厮杀着。

    第一个罩面,青梅就认出了这头大虫就是曾有过一面之缘的暴风雨。

    虽然老虎长得都差不多,可青梅已经习惯了见面的瞬间将对手的每一处细节强行烙至记忆中,所以暴风雨的纹路,青梅记得再清晰不过。

    没想到暴风雨的地盘就在这边。

    不过想到当初吴军被暴风雨跟踪,应该就是因为吴军进了山,跟当初大概就暂时落脚在这附近的大掌柜等人碰了面,恰好就被暴风雨盯上了。

    对面的暴风雨似乎也还记得青梅,原本盯着小吴等人跃跃欲试的眼神逐渐收敛,匍匐的身躯缓缓恢复成四足站立,有了退缩的意思。

    在它细微缓慢的动作间,青梅眸光微动,视线落在了暴风雨明显行动不便的右侧后大腿上,那里是一大块已经腐败生蛆的伤口。

    暴风雨第一时间发现青梅的视线落在了自己的伤处,下意识摆出准备战斗的姿势,更是扬起头颅发出一声气势汹汹的咆哮。

    虎啸声一出,前面的嘹亮□□陡然一停,看来小吴等人终于察觉到有老虎了,一个个吓得战战兢兢挤在一起,第一时间就是去寻找青梅的身影。

    视线晃动间,又看见暴风雨腹部的软毛处依旧露出了哺乳期的痕迹。

    又见暴风雨腿上的伤明显是土炝打出来的,不用多想就知道一定是它遭遇了大掌柜等人。

    青梅抿唇,松开搭在弓箭上的双手,动作缓慢的从腰上解下一只兔子,拔掉上面的箭,同样动作缓慢地弯腰放在了地上。

    想了想,忍着心疼,青梅又放下一只兔子跟一只野鸡,最后看了一眼暴风雨,青梅转身脚步轻盈地几个跳跃,瞬息之间就离开了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