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从末世来[50年代]

返回首页她从末世来[50年代] > 正文 跪着也要走完!

正文 跪着也要走完!

    眼前这五个人看见他们, 皆是眼冒凶光,一看就都是些狠角色。

    再加上旁边还有青梅绑了人以后顺便收缴的各种古怪器械以及猎炝王八盒子, 怎么也不能认错了五人盗墓贼的身份。

    江红军一拍巴掌,扭头跟青梅商量的语气说到:“丫头,看来今天俺们必须得兵分两路了。”

    “铁牛!”

    江红军又看周堂叔:“你们跟着丫头去说好的位置先安顿下来,我这边就带上一队人,把这五个人通通送到公社去!”

    这事儿一早不宜迟, 怕就怕来历不明的这五个盗墓贼背后有啥厉害人物,留在大岗屯, 就怕给屯子里招来横祸。

    周堂叔连忙点头应是。

    江红军又跟青梅说, 让她今天就好好休息, “打猎的事虽然紧迫, 可还是安全更重要。”

    往人熊沟那边推移一段距离,有一群野猪跟鹿群, 他们的目标就是这两个, 刚过去, 应该不至于倒霉到直接迎头就撞上熊瞎子。

    至于撞上在领地内迁徙转移的老虎?看见他们这么多人,就算是森林之王也不会冒冒然就跑出来伤人。

    江红军如此这般安排好, 这就立马开工。

    五个盗墓贼被人扛起来就走, 工具等物也用个蛇皮袋一股脑全装上带走。

    本来江红军是想要把五人脚上的绳子给解开的, 青梅绑人的时候把手脚腰膝盖这些部位都给绑得保证他们动弹不得, 要是解开了脚上的, 就能牵着他们走,能节约一些力气。

    不过青梅给劝住了, “这些人看着就狡猾得很,晚上让他们自己走,等走到危险的路段他们拉着大家一起死,也不是不可能。”

    这个可能性说得江红军吓出一脑门冷汗,乍然一听很不可思议,可细细一想又觉得很有可能。

    毕竟盗墓贼被抓住,无一例外都是要吃花生米的。

    反正都是个死,死之前拉几个垫背的,也算赚了。

    有了这个顾虑,哪怕扛人再累,江红军等人也不敢把人放开了,顶多就是下山的路上多歇几口气,等到了屯里村口安排好木筏,那就方便多了。

    至于上了木筏这几个人要是滚进河里怎么办?嗨,拉着绳子就把他们当野味儿泡在水里拖着走也没关系,反正一时半刻出不了人命。

    江红军带着一队人马绕道直接往山下赶,其他等在临时营地的人发现出去一趟再回来,支书咋不见了?

    “支书有要事,现在赶去办事去了。”江六伯简单一句话,大家也就没人追根究底了。

    说句那什么不太好听的话,上山打猎嘛,有队长青梅在,比支书本人在更让他们安心。

    虽然青梅并不需要休息,可做戏做全套,一路直奔人熊沟附近的蘑菇坪扎营后,青梅二话没说倒头就睡。

    蘑菇坪,顾名思义,是一大片专长各类蘑菇的草坪,要说是天然形成的一大片没有树木的平地,那肯定是不可能的。

    这里是十来年前一个夏天,发生了一次滑坡,整个坡头都垮到了这块低洼地,直接填平了。

    也是因为这样,树木倒塌腐烂,于是各种菌类植物就多了。有人来过这里,看见一大片蘑菇,之后就有了这么个名字。

    可以说这片原始森林里的各处名字都取得特别随便,甚至会出现同一个地方,这个屯的人叫它蘑菇坪,那个屯叫它烂泥洼的情况。

    秋猎的队伍是下午两点多到的蘑菇坪,埋锅造饭吃了青梅就睡觉去了,其他人就在附近转悠,打打兔子探探路什么的。

    等青梅傍晚醒来的时候,吊锅里已经炖上了肉汤,篝火上烤了只刺啦冒油的肥獐子,周围也搭起了好些个树枝窝棚。

    看见青梅起来了,周大柱这些小伙子就忍不住蹿上来问:“梅姐,俺们今晚上要不要大干一场?”

    晚上的时候也是可以狩猎的,不过危险性也高。

    青梅回忆了一下附近的地势地貌,朝来时路过的方向一笔划:“赶紧吃饭,吃完了我们去那边挖个大坑。”

    那边有个山泉冒出来的小溪,之前赶路的时候青梅在周围游走,发现小溪边踩了不少猪蹄印儿。

    这说明那个小溪是野猪群时常出没的地方。

    野猪,鹿,獐子麋子狍子,这些中型动物就是他们的主要狩猎对象。

    挖大坑设陷阱,一般都是为了捕野猪群。

    胡子叔他们这些老猎手也带着人去布置了一些陷阱,就在营地周围,一来是可以捕猎,二来也是可以对营地起到戒备保护的作用。

    这些活儿他们都干习惯了,不用人安排吩咐就知道该做什么。

    傍晚带着一伙精力旺盛到无处发泄的年轻人去挖了个两米深六米宽的大坑,上面又覆盖好伪装,基本上也就累得差不多了。

    虽然大家都怀着一种迫不及待的心情特希望明天早上赶快到来,到时候他们就能来看看坑里有没有野猪。

    可不管人是着急还是咋样,时间它永远都是那么不紧不慢地按照自己的步调一点一点往前挪。

    回去后,由江六伯跟青梅一起商量着安排好巡逻,其他人或是留下来在外面围着篝火聊天,或是钻回窝棚里睡觉。

    青梅作为唯一的女同志,自然有单独睡一个窝棚的优待。

    陪着其他人在篝火边坐了一会儿,青梅就眯着眼打着哈欠回了窝棚。

    其他人只当她下午没能休息好,并没有过多关注。

    进了窝棚后,青梅从后面由枝桠穿插编织而成的“墙”上开了个洞,自己拿上弓箭钻了出去,悄无声息地偷偷离开了营地。

    附近,旗杆跟裙子早就等得不耐烦了,抬头嗅了嗅空气,忽然顺着风吹来的方向闻到了青梅的气味,裙子乐得连忙从趴卧的姿势变成了竖着耳朵乖巧蹲坐。

    ――这是两脚兽最喜欢的姿势,每次它这样坐着都能得到一个主动的摸头。

    旗杆不屑一顾地从鼻子里喷出一口气,站起身从头到尾抖了抖毛,顿时,原本还有些凌乱的毛发柔顺又蓬松,就好像毛毛尖都泛着光泽。

    一股“好摸”的气质,不用特意展现,就已经透体而出。

    青梅在山里带着两只大猫在森林中肆意奔跑享受自由的时候,赵三明在家里带娃做家务,半夜还要战战兢兢跑林场去给张大海送东西。

    眼看着西北风还在嗖嗖的刮,赵三明也不敢耽搁,青梅他们离开的第二天早上,天还没亮的时候就起来做好够狗子吃两顿的饭,又叮嘱好狗子热饭的时候烧火小心点。

    好在现在大食堂还开着,就算狗子不会烧火热饭,也顶多就是吃得没平时那么好那么饱。安排完了,赵三明就打上手电筒深一脚浅一脚地去河边划走了一艘木筏,匆匆赶往清水镇。

    到镇上的时候也才早上八点多,赵三明先是去派出所外面徘徊了一阵,本来是想看看情况,比如说陈三儿他们有没有跟里面的“关系”搭线交流。

    结果好死不死地,倒霉催了刚好碰上林队长。

    林队长是认识赵三明的,虽然对他本人印象不咋样,可看在青梅的面子上,林队长还是跟同事打了个招呼,自己端着帽子脚下一转,就往赵三明面前走。

    赵三明一看林队长过来了,脚都哆嗦了一下,想转身就跑吧,脚下愣是跟生了根似的,挪不动。

    几乎是下意识的,在第一时间赵三明就在脑子里迅速一搜摸,确定自己没有干啥违法犯罪的事儿,壮着胆子就站稳了,脸上扯出个僵硬的笑率先跟林队长打招呼。

    林队长点点头,问:“赵三明同志是来派出所有什么事吗?”

    赵三明这个人,胆子不大,还有点欺软怕硬,怂,天生吃软饭的命。

    可也不得不承认,他这个人还是有点儿小聪明的,特别是紧急关头,还有两分急智。

    此时赵三明眼珠子一转,脸上顺势露出个忐忑不安的表情,声音弱弱地问:“林队长,是这样的,我听说张大海被抓住了,好歹以前我也喊他一声海哥,我这不是就琢磨着,能不能进去看看他,至少知道他会被下放到哪个地方劳改吧。”

    林队长一双锐利的眼眸盯着赵三明看,就好像能把他脸上的肉都给刮下来,看透到他骨头缝儿里似的。

    半晌,林队长突兀一笑:“三明同志,没想到你还是个讲情义的人。不错,我们接到举报,说张大海倒&买&倒&卖,搞资&本家那一套。不过,现在我们还没抓到人,正好,你以前跟他有些交情,来,跟我进去坐坐,刚好问点他的事。”

    赵三明顿时有种搬起石头砸了自己脚的巨大后悔,不过话都说出口了,这一步也迈出来了,能有啥办法?跪着也要走完!

    也亏得赵三明平时在众人印象中本来就是个孬的,在被询问的时候头脑发昏说话也吭吭吃吃,额头上还直冒冷汗,也没引起太多怀疑。

    等到一个小时后,赵三明从派出所走出来,双腿都有些发软。

    走出大门,回头看向写着清水镇公安局几个大字的匾额,赵三明胸中又莫名生出一股豪情:看,连公安局哥也单炝匹马地闯了!

    办公室里,林队长正在整理赵三明的口供。

    其实也没什么内容,就是问赵三明跟张大海什么时候认识的,怎么认识的,认识了多久,之后又是否有在联系。

    这些事赵三明也有理有据的说了,中间给他介绍张大海的那个哥们儿也是真实存在的。

    不过之后,赵三明就说年前他就没跟张大海有过联系了,因为他媳妇儿跟他说,干这个事不行。

    其实这里,也涉及到一点赵三明知情不报的问题,可现在规章制度并不完善,赵三明也说了自己年前跟张大海有过交集,可对方拉他一起干的时候他拒绝了。

    加上有青梅的面子在,林队长也就对赵三明没有为难。

    旁边一个公安端着为人民服务的茶缸子蹭过来歪头看口供,一边笑着说:“青队长那样一个花木兰,结果就嫁了这么个男人。”

    林队长呵斥,让他不准随便议论别人的家事。旁边一个整理资料的女公安撇嘴:“可得了吧老驼,你以为谁结婚都能自己选对象?”

    虽说伟人主张恋爱自由婚姻自由,可到现在许多地方还是盲婚哑婚,能在结婚前跟结婚对象相看一回,已经是很难得的了。

    可也有一点,如果相看了一回没相中,回头这事儿又被外人知道了,也会对男女双方的名声造成一定的影响。

    那男公安一听,想了想,点头表示确实是这么回事。

    赵三明没走多久,大岗屯的人又来了,而且来人一个个都是浑身汗湿格外狼狈的样子,看起来就知道路上多匆忙。

    这十来个人有五个人肩膀上还扛着浑身湿漉漉的大活人,一路进了清水镇,可是引来了不少人的围观瞩目。

    甚至还有人一路跟来了公安局。

    林队长这边还在开会商议某大队私自处理入室抢劫案的事,听见外面闹哄哄的,转身一看,竟然是大岗屯的支书带着人喘着粗气脚步匆匆地进来了。

    一看这阵仗,林队长心头猛不丁一跳,有种即将发生大事的预感。

    事实上也确实如此,江红军梗着脖子咽了口唾沫,喉咙喘气喘得剌嗓子的感觉还没缓和,就迫不及待地大喊一声:“林队长,盗墓贼被俺们给逮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