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从末世来[50年代]

返回首页她从末世来[50年代] > 正文 惊弓之明

正文 惊弓之明

    然而事实证明, 自己耍小心机争取来的机会,再怂也要跪着走完。

    第二天早上, 狗子一觉醒来就被告知梅姨要带他跟明叔去龙凤山里,而且还是要好几天才能回来。

    狗子高兴坏了,一蹦三尺高,扭头就去爬小炕收拾自己的包袱,“我马上就准备好!”

    其实也没啥准备的, 就一件去了山里可能会用到的棉衣,另外再加一个能当睡袋用的皮毛披风。

    这个披风本来只有打猎队的人有的, 狗子看见后很是羡慕, 青梅想着反正家里别的没有, 皮毛却多得用不完, 于是就让赵三明拿块肉去找人帮忙做了一件。

    狗子拿到后很珍惜,去年冬天的时候都没舍得穿, 就想象着哪一天自己有机会跟梅姨一起进山里的时候能用上。

    原本以为除非他长大, 小时候肯定没机会实现这个梦想, 没想到惊喜来得这么突然。

    赵三明虽然哆哆嗦嗦,心里眼里脑袋里装的全是一个字:怂。

    可也没说不去的话, 反而是考虑周全地带了许多东西。

    衣服披风皮毛这些东西就不说了, 被褥吊锅等物青梅也在古墓那边营地小屋里放了一套, 赵三明主要带的就是各种调味料。

    这些都是赵三明平时自己瞎折腾的, 比如说炒干的野生花椒胡椒等物伙同盐一起, 用个小石杵研磨成粉装在一起,另外烤肉必备小伙伴孜然是必不可少的, 必须带。

    炖汤经常要用到姜来给肉类避腥提鲜,赵三明觉得总是带一坨老姜不方便,要是在山上现挖现用,先不说季节是否一直合适,刚挖出来的湿姜炖汤,味道总会差那么一筹。

    于是赵三明琢磨来琢磨去,就把老姜晒干后又放在灶边上烘干,再磨成粉,这样一来保质期长了不说,携带方便味道也不错。

    要是在山里淋了雨啥的,煮一锅开水把姜粉放在碗里就那么一冲,一碗驱寒的姜茶就好了。

    继这两样东西的实验成功后,赵三明对这方面越来越感兴趣,还把山里香叶肉桂甚至菌菇也盯上了。

    对于他这项业余爱好,青梅是十分支持的,每次需要动物实验了还积极主动地抓了活的小动物回来给赵三明折腾。

    这会儿看见赵三明把已经证明可以安全使用的这些调味料,青梅给他投去赞赏的一瞥。

    这一眼让赵三明稍稍有了点底气,心中不无卑微地想:就凭他这一手做饭的技术,遇到危险的时候媳妇儿肯定也会先救他。

    虽然这个想法有点坑便宜儿子狗子,可不得不承认,这么想过以后,赵三明情绪和缓了很多。

    一家三口要上龙凤山,也没啥需要提前准备的,因为青梅隔几天就要上山,古墓盗洞那里都已经完全成为了青梅的私人山顶别墅。

    这一次带赵三明上去,青梅甚至已经跟他说好了到时候要在木屋外面围个坚固的栅栏,在栅栏里种上些易活的菜。

    至于赵三明不上工的事,都不需要跟支书说的,反正也不是一回两回。

    屯子里的地也不多,江红军并不强求,来的人给记上工天,没来的就没有,也不是啥大问题。

    早上一家三口都习惯了早起,吃过早饭收拾好东西,外面也才天刚蒙蒙亮。

    这个时候赶路是最合适的,因为今年北方大面积干旱,造成气温升得很快。

    这才五月初,太阳照射下的常温差不多就能有二十六、七摄氏度了。

    早上的时候虽然有点凉,可走一走身上就要发热。

    这会儿上山,达不到浑身汗湿的程度。

    至于本该存在于早晨的露水,这都许久没下雨了,森林里的老树都干死了不少,这段时间江红军都在组织巡逻队做枯树搬运的任务。

    场院里已经堆了不少干柴,这些已经都要够食堂今年大半年开火的消耗了。

    对于上龙凤山古墓的路,青梅早就已经如同回家一样熟悉。不过因为这次多带了两个普通人,青梅没有再走以往的那条路线。

    这样一来,速度肯定就慢很多。

    刚开始进山的时候,因为听青梅说过裙子旗杆会循着方向跟气味来找她,赵三明很是提心吊胆,路边有个风吹草动都能吓一跳,就觉得那后面躲着的是两只大虫。

    狗子跟青梅看了他两回,就对他这种一惊一乍的行为习惯了。

    趁着这次机会,青梅也一路教了狗子不少更深奥的野外生存技巧。

    带着赵三明跟狗子,这次上山,青梅是实打实地要走两天多才能到营地。

    第二天傍晚,青梅带着狗子去蹲点打了只麂子回来,这玩意儿用柴火熏着味儿不错,赵三明围着已经被青梅利索地收拾好的麂子忙活开来。

    “等明天到了木屋,有吊锅就能做别的了。”

    上山的这两天因为缺乏工具,能用的烹饪方式只有烤和闷,哪怕赵三明使尽了浑身解数,三个人还是有点吃腻了。

    青梅从狗子腰上挂着的皮兜里摸了个洗干净的野果,嚓嚓地啃着点点头。

    赵三明过来,从野果里挑挑拣拣拿了两个青果。

    麂子熏着肯定是不能很快就吃到,所以晚饭还是要吃之前过来的路上就随手拿的几只野鸡野兔。

    用点野果酸涩的果汁淋在上面,对于吃腻了蜂蜜烤肉的三人来说也算是换换口味。

    很快,夜幕降临的时候,青梅把今晚要住的窝棚搭好,赵三明也把晚饭做好了。

    狗子围着转来转去,时不时给两人打下手,明明没做出啥成果,却也愣是忙出了一头大汗。

    喷香的烤肉味对三个人来说已经没有最初的惊艳了,可对森林中的动物来说,这个香味却很陌生,也很具有吸引力。

    山上因为有雪水以及树木植被的根系抓裹,土壤水分还是比较充足的,此时青草植物早就已经绿意盎然。

    食草动物纷纷从偏山脚的方向跟着水草迁徙了回来,各种食肉动物自然也紧随其后。

    在原始森林中,别以为自己站在原地向周围一看,一只稍大点的动物都没有,说不定你眼中的某棵大树或灌木之后,就悄然潜伏着要命的猛兽。

    青梅听见悉悉索索的声音靠近,眼皮子都没抬一下,只是在吃完了鸡翅膀后将手上的骨头随手往某处一扔。

    动作随意轻松到赵三明跟狗子都没留意到,直到不远处传来一声狼狈地“昂昂”声,赵三明跟狗子才瞪大了眼睛看向那个方向。

    等隐约看见了啥,赵三明又要开始心肝脾胃脏外加胳膊腿儿地瞎哆嗦了,“梅、梅梅子,那个是是是啥?”

    他就看见了半腰高的茅草一阵乱晃,偶尔晃出几条灰突突的尾巴。

    对森林充满了向往的狗子也不由凝神屏息,看着青梅,也不知道是也想要知道答案,还是想要从青梅这里寻得勇气。

    青梅停下来,喝了一口水,语气平淡地说:“没什么,就是一群狗。”

    不明白其中厉害的狗子信以为真,还以为青梅说的狗就像是屯子里的大黄大黑。

    虽然大黄大黑很凶猛,看粮仓追野兔,就连老虎都敢去怼,可对待屯子里的孩子们却很是温顺。

    于是一听是狗,狗子也就放松下来了,脸上甚至还露出了笑,好奇地问青梅:“梅姨,山里也有狗?有没有小狗啊?”

    其实狗子挺想养狗的,可他现在打猎的本事还不是特别好,不能保证能同时养活自己跟狗,所以这个话他没再继续说。

    虽然户口本上的姓改了,他跟明叔梅姨在法律上的关系也变了,可因为赵三明青梅都没强求非得要狗子改变对他们的称呼,狗子也就习惯了之前的相处方式。

    哪怕屯子里的人都说他成了梅姨的儿子一辈子就等着享福,狗子却并不是心安理得享受别人对他的好。

    青梅倒是想到了能不能逮两只狗崽回去养,以后也好坐着不动就能吃到肉。

    不过养野狗的话,还不如养狼,养一群狼,围猎都绰绰有余了。

    话说狼狗是不是真的是狼跟狗的杂&交?

    其实养狗的话,狼狗就不错,青梅已经想到什么时候有空了去抓头母狼再弄头公狗关小黑洞……

    明白森林里野狗群可怕的赵三明却已经坐不住了,焦虑地一边拧着脖子去看野狗消失的方向,一边不确定地问青梅:“梅子,咱们真的不赶紧走吗?野狗这玩意儿,虽然一只两只的不用怕,可要是来一群就遭了。”

    野狗是群居动物,他们的个体攻击力不高,可集体攻击起来却进退有度有勇有谋。

    最让人谈之色变的,除了这个,还因为它们比狼群不要脸。

    没错,野狗群最闻名的必杀技,大概就是掏肠。

    在围攻猎物的时候,野狗们可劲儿地攻击猎物屁股,直到将猎物的肛肠拽出,然后就是残暴的血腥现场。

    人区别于其他动物的,除了智慧外,还有感情。

    没有切身体会,只是稍微想一想那样的事发生在自己身上,胆略小如赵三明这样的普通人,那真是恨不得提前跳崖自杀得了。

    青梅摆手,“不用,一会儿旗杆跟裙子就该来了。”

    其实裙子跟旗杆早在今天上午的时候就已经找到她了,不过碍于她身边有其他人,两只老虎都悄悄跟着没有出现。

    这也算是青梅跟两虎间的默契,虽然不知道其他两脚兽哪里可怕,旗杆跟裙子还是默契地没有让自己暴露在青梅以外的两脚兽面前。

    对于幼崽时期的记忆,旗杆跟裙子都还记得最深刻的部分。

    而对它们来说,最深刻的,莫过于拿个能响的东西伤了它们母亲的两脚兽。

    青梅没让它们俩出来,一来是不想让本来就胆战心惊的赵三明知道旗杆裙子能出现在那么靠近山脚的地方,二来也是想让赵三明跟狗子多做做心理准备。

    有了野狗群的意外登场,青梅觉得至少赵三明的心理准备应该是提升了一大截,估摸着看见旗杆跟裙子,也不会反应太激烈吧。

    被认为反应不会太激烈的赵三明确实安静了几秒,在这几秒钟,他甚至进入了一种玄之又玄的意境中。

    即:明明超级害怕,可大脑跟神智贼特么清醒冷静,身体也完全超脱了感情的控制,淡定到不像样子。

    吓过头的赵三明下意识继续啃了两口手上的肉,几秒钟时间一过,嗖一下好似屁股安了弹簧般,瞬间就从地上弹了起来。是真的弹,从盘腿坐地的姿势一步到位弹成了双脚站立。

    而几乎是在同一时间,弹成站立姿势的赵三明猝不及防间,一眼就跟某两只没来得及埋头匍匐隐藏的斑斓大猫六目相对,都被彼此吓得愣在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