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从末世来[50年代]

返回首页她从末世来[50年代] > 正文 单挑对群殴

正文 单挑对群殴

    徐大海家的火烧得很彻底, 哪怕是青砖的墙面也被烧得变了色,拿拳头一捶,就变成热乎乎的泥沙哗啦啦往下掉。

    徐大海的媳妇发了疯地扑进原本应该是他们两口子卧房的废墟堆里翻找东西, 连哭嚎的几个儿子也顾不上了。

    徐大海的爹蹲在地上捂着眼抹泪,徐大伟等几个徐家兄弟则是面带愁容地站在大哥旁边, 偶尔说两句自己都觉得没啥用的安慰话。

    “这,只要人没事就成了,是吧?房子钱啥的, 回头再挣。”

    徐大伟勉强说了这么一句, 其他三兄弟对视一眼,都在彼此眼中看见了心疼。

    不是心疼他们大哥, 而是心疼大哥家的钱。

    都说兄弟齐心,可都是成了家有媳妇孩子的大爷们儿,哪能就一点没自己的小心思呢。

    他们五兄弟里,就大哥徐大海最有能耐, 四个兄弟跟着他干,也是吃香的喝辣的。

    可要说有钱, 还是他们大哥。

    没看他们爹娘都愿意跟着大哥住么, 别家父母养老,儿子多的,都是一家住一个月, 轮流着来。

    可徐父徐母嫌其他四个儿子家条件比不上老大家好, 所以一天都不愿意去, 就让四个儿子按时给养老钱就得了。

    这么多年了, 肯定攒了不少钱, 那里面还有他们四兄弟贡献的一份呢。

    虽说去年大哥家才做了新房子,可徐大伟他们四兄弟还是觉得大哥肯定急需不少, 要不然咋大嫂能那么疯?

    要知道现在也才刚把火给扑灭了,废墟里可有不少耐烧的物件儿还冒着火苗子呢,他们大嫂就像感觉不到烫似的,拼死拼活挣开他们媳妇的拉扯冲了进去,一看就知道是着急翻钱票那些值钱玩意儿。

    徐大海捶着墙壁,一双虎目中滚出了泪花子,最后还是抬手一抹脸,勉强硬撑着朝周围还围着指指点点看热闹的乡亲道谢:“多谢大家今天帮忙救火,回头我徐大海一定报答大家,现在就散了吧。”

    要是再让这些人在他面前这么嗡嗡嗡地嘀咕,徐大海是真担心自己要豁出去了找到铁锹就给这些人脑袋上砍下去。

    嘛的,平时劳资也算是对得起这些杂碎了,他吃肉,这些人也喝到了肉汤。

    结果现在他家出事了,这些人不说帮忙,还他娘的在旁边旁若无人地议论他家这次被烧了多少钱,真当他是死人啊!

    围观的人还想看热闹,比如说看看徐大海媳妇最后能不能翻出钱盒子啥的。

    可再看徐大海那眼睛血红面色青黑的样子,大家也不敢真撕破脸,扫兴地瞎客气两句就走了。

    徐大海让几个弟弟跟弟媳妇们帮着收捡收捡现场,看能不能抖落出啥东西还能继续用着。

    也是这时候,徐大伟的媳妇儿转悠老半天,终于发现被他们遗忘多时的婆婆醒了。

    “哎呀娘哎,大伟你们快来看啊!婆婆咋说不出话来了!”

    徐大伟媳妇儿声音尖锐刺耳,这时候忽然这么咋咋呼呼一喊,都不能确定她语气里到底是惊骇更多还是惊喜更多了。

    且说徐母在食堂里晕死过去,救火的时候醒来,看见自己家被大火烧得滋啦作响,眼睛一翻又晕过去了。

    等到救完了火,哭的哭嚎的嚎,周围这么多人,愣是没有一个人发现被临时胡乱安置在旁边草地上的徐母睁开了眼睛,此时正歪嘴斜眼支支吾吾想要喊出声。

    徐大海这边因为徐母忽然说不出话来,还口水直流,又是乱成一团,这会儿大岗屯的四十多号人扛着铁锹长棍弓箭,就这么气势汹汹地到了附近。

    有散伙后没走远的嘎子村社员看见了,登时慌了。

    有胆小怕事的就撒丫子往自己家里跑,关门闭户坚决不敢出门,也有性子剽悍的,瞪眼竖眉拿眼睛数了数大岗屯来了多少人,这就去找徐大海去了。

    嘎子村不大,不过比大岗屯却要大一点,人口也多一些。

    整个村子的布局是呈条状的,从村口走到村尾附近的徐大海家,多少也费了些时间。

    江红军跟青梅他们到徐大海家的时候,徐大海他们几兄弟正七手八脚把气到中风的老娘给抬起来,准备先送到老二徐大伟家。

    远远看见大岗屯众人,徐大海没想到他们竟然来得这么快,一惊之下手上就不由得往了带劲儿,被他抬着上半截的徐母就这么忽然后脑勺着地,让整个脑袋结结实实跟粗糙地面撞上了。

    徐母嗬嗬地叫唤,却说不出话来,只能那眼睛翻着眼皮子去瞪大儿子。

    可惜这会儿谁也顾不上在乎她,甚至都来不及拉她,就让她保持着倒挂半拖在地上的姿势。

    江红军上来就大喊:“徐大海,快把抢走的肉全部交出来!要不然咱们就不客气了!”

    啥委婉话都甭说了,不趁现在徐大海等人没来得及防备,一举把人给拿下,难不成还要等徐大海召集了人马再正面硬刚?

    江红军不嗦,青梅更加直接,支书话音刚落,青梅就大跨步上前,行走的风都带动得头发衣角飞了起来。

    这架势,一看就让人觉得是要动手打人,更别说青梅另一只手还搭在了弓柄上。

    徐大海不认识现在大变样后的青梅,可这并不耽误他认出一群大老爷们儿里唯一的娘们儿是谁。

    对青梅,徐大海是很戒备的,此时一看青梅的神态动作,自然是咬着腮帮子眉眼一横就率先挥出一个大拳头,妄图抢占先机,怎么也要先给青梅来一老拳才能不吃亏。

    青梅一晃身,躲开了,却没有如徐大海所想象的那样动手,反而忽然回头朝江红军问:“支书,你看他打我。”

    所以我现在是不是也可以还手了?青梅眨巴眼,用期待的眼神看江红军。

    江红军抬手一拍脑门,也不说啥了,朝身后的人一挥手,“大岗屯的同志们,咱民兵队队长都被人欺负了,还站着干啥?上!”

    早就拿着武器蠢蠢欲动的周大柱江胜利等年轻后生嗷嗷叫着就一窝蜂扑了上去,周堂叔等老一辈的也不甘落后,盯着周围站着明显跟徐大海是一伙的那十几个人就冲了上去,按胳膊踢脚窝子勒脖子踹屁股。

    反正咋样有效咋样来,也不计较手上功夫孬不孬,能把人按在地上乱拳招呼,那就是好汉!

    江胜利他们平时就喊青梅“眉姐”,那是真有感情的,把青梅当成亲姐了。

    亲姐被欺负了,他们哪能放过徐大海这个罪魁祸首?

    于是小伙子们分出好几个人要去帮青梅招呼徐大海。

    青梅见状,急了,伸手抬腿拦了两把,将扑过来的小伙伴都给顺到旁边去,嘴上急忙忙说:“这个留给我,我自己来!”

    说完,扭腰回头就着急忙慌先给了徐大海一巴掌。

    那手看着骨节匀称纤细,虽说掌心有点茧子,可整体肤色却很白净,指甲缝里也是白生生的。

    可一巴掌呼过来,从小到大没少打过架的徐大海却觉得自己好像是被马往脸上踹了一脚,还是马后腿那种!

    这会儿电影里还没高来高去的武侠片,乡亲们也没看过。

    等到几年后第一次看见武侠片,大岗屯的许多人都去问放映师傅,电影片儿里的那些演员是不是都特厉害,平时都要在领袖身边保护的那种。

    放映员只觉得好笑,耐心跟大岗屯的社员们解释这个是虚构的,说这个叫啥夸张的艺术。

    然而大岗屯的社员们却全都用看“没见识的乡巴佬”的眼神看着放映员摇头。

    要追根溯源,还是因为就在今天,他们亲眼看见了青梅一个巴掌,就把徐大海一个身高一米八几体重超过一百六的彪形大汉给扇飞了出去,还一飞就飞出去好几米!

    青梅打完就心里咯噔跳了一下,眼神有点心虚地发飘,遭了,因为刚才太急着抢徐大海,她手上的劲儿没稳住,使过了。

    好在现场也就为之安静了一瞬,很快大岗屯的人就士气大振地高声叫好,还让青梅再来一个。

    “反正是徐大海先动手,不打死人就成,俺们大岗屯没错!”

    江红军干咳一声,佯装无意地“自言自语”。

    这自言自语被大岗屯的人听见了,一个个高兴了,亢奋了,嗷嗷叫着使劲儿打使劲儿踹。

    周大柱二十来岁,还是年轻小伙子刚从少年期转变至青年期的过程中,身高是呼啦啦拔上去了,可身形却逃不过比较单薄。

    不过不要紧,他体重不够,可是完全能跳起来打人啊。

    其他小伙伴把个虎背熊腰的男人踩着脑袋压着手脚按在地上,周大柱在不远处助跑一段,高高跳起,双脚精准无比地落在了男人腰上。

    只听咔嚓一声,那男人梗着脖子面皮涨红地张嘴惨叫一声,再也没力气挣扎反抗了。

    这会儿村与村之间的斗殴可没有“分寸”这个词,像大岗屯的支书还给吩咐一声别闹出人命,就已经是很有良心的表现了。

    大概是因为他们这边地处北方,华夏建立之前又多有猛兽匪患,即便是平头老百姓,骨子里也必须要有一股彪悍血性。

    当初打鬼子的时候,他们就是靠这么股彪悍保护家园,现在鬼子打跑了新国家成立了,他们的彪悍劲儿却没丢,关键时刻瞬间激发出来。

    打群架,最重要的就是气氛。

    打红了眼,直接打死几个十几个人,这样的新闻就算是现在,也时不时就能听见。

    就像是今年六月里,清水镇公社就处理了好几桩因为生产队抢水而发生持械斗殴致死的案子。

    这种案子很难处理,法不责众,大概就是这么来的。

    在法律意识薄弱的偏僻地儿,甚至还有公安下来抓人,村民能聚集起来把公安打死的事。

    嘎子村里,徐大海家刚烧成废墟的院子前,一伙六七十个人打在一起。

    说是打,这就有点看低大岗屯众人的武力了,更贴切的说,应该是大岗屯的人单方面殴打徐大海那一边的二十多人。

    原本是十几个人的,不过徐大海在嘎子村也有点威信,期间又自发自动来了十来个人帮忙。

    当然,有还在殴打徐大海出气的青梅在,来一个她一脚就踢飞一个,来两个,她还能一脚送俩飞人。

    其他人只需要眼疾手快把落地的人全给绑起来,大家就可以快乐的继续单方面殴打报仇出气了。

    徐大海觉得自己要死了,产生这种濒死感还不是一次两次,而是每一拳,每一巴掌,每一脚下来,他都能产生这种感觉。

    除了第一巴掌有点失控,后面青梅就很注意掌握力道了,争取能让徐大海撑久一点。

    天知道青梅从头到尾表现得很冷静,心里却已经怒气冲冲堪比□□爆炸的蘑菇云了。

    特别是看见徐大海竟然拿她的肉给嘎子村的人随便吃,青梅真恨不得捏死他!

    现在只是让他死去活来好几十回,想到最后他还是能活着吃东西,青梅踢过去的一脚又失了力道。

    刚落地躺在地上的徐大海就如同一个呗被玩坏的破布娃娃,嗖一下又被踢得飞出去好几米,恰好压在了他老娘身上。

    可怜徐母中风说不出话也动不了,心惊胆战看着时不时飞来飞去的儿子,就怕自己被砸到。

    眼看着前面几十下都没被砸到,哪成想刚庆幸完,她大儿子就从天而降。

    徐母当即被砸得眼前一黑脑袋一扭,又给晕过去了。

    晕过去之前的最后一瞬间,徐母后悔啊,后悔自己把大儿子养得太壮实了!

    另一边,田村长也接到消息,顾不得心痛自己地窖里上千斤的粮食,急得脚打后跟地吆喝着聚集嘎子村的男人全部跟着自己去徐大海家。

    虽说刚才徐大海家着火了,田村长幸灾乐祸高兴得很,可他也不傻,知道没了徐大海,他们嘎子村肯定要被以前那些受过欺负的人报复。

    另一个,徐大海也是他一个很重要的“外快”来源,田村长说什么也要保住徐家五个兄弟!

    然而事实证明,幻想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

    来的路上纠集了上百号男人,田村长边跑边发狠地想,这次一定要让大岗屯的人有来无回,把人绑了还必须要他们屯拿粮食拿钱来赎人!

    等到了现场,田村长一看,嘿,小样儿,才这么点儿人就敢来闯我嘎子村?

    今天受了地窖粮食被掏空这等刺激,田村长也没平时的死皮赖脸瞎扯淡了,上来一挥胳膊,二话不说,就是干!

    对面大岗屯里走出来一个个头不高,还挺瘦的小娘们儿,田村长想,这个应该就是青梅了。

    不过这小媳妇儿嫁过去看来是过了好日子,瞧这养得细皮嫩肉的。

    田村长这么想,他身后的不少男人也这么想,于是就有人开口对着青梅说起荤话来,笑嘻嘻地问小媳妇儿要不要一起耍。

    江胜利他们年轻,看自己崇拜的英雄被人这么言语折辱,气得站起身就要冲。

    好在在此之前,根本就没听懂对方话里荤劲儿的青梅就率先开腔了:“一起耍?好啊。”

    青梅一把丢下刚拎起来的徐大海。

    徐大海已经被打得全身骨头都或折或碎了,刚才青梅还发愁呢,拎着人半天找不到还能下手的地儿。

    刚好在她发愁的时候就来了这么多人,想到这些人可都是在食堂吃了她的肉的,青梅看着他们的目光变了,变得很幽深。

    说荤话的那人没想到青梅真答应了,愣了愣,而后就跟同伴们一起哄笑起来,“这么干脆?原来也是个小臊娘们儿啊,哈哈哈快过来,我们这么这许多人,保管疼坏你!”

    只有田村长觉得不太对劲,视线不停地往刚才被青梅随手扔在地上的徐大海看去。

    青梅缓步走出几步,在他们放肆大笑的声音里慢慢加快脚步。

    在人眼里,这个动作是慢镜头,可实际上却是青梅倏忽之前就裹携着一阵风来到了他们面前。

    田村长瞪圆了眼倒抽一口冷气,刚想要开口喊什么,却被青梅一巴掌就按着脸糊得飞了出去,一把老骨头摔在地上,好半天都没能缓上那口气。

    等田村长终于缓过气有精神去看他身后那群上百号人如何围殴青梅时,却愕然发现,那哪是群殴啊,分明就是单挑,青梅一个单挑那上百号大老爷们儿!

    原本以为是小白羊进了狼群,结果却是狼入羊群。

    青梅打得热血沸腾,偶尔一个力气没控制住,时不时就有人飞出去。

    那场景,那画面,真像一场表演,看呆了大岗屯众人。

    江红军扔掉手上揪着捶的一个汉子,摇摇头,叹气,“赶紧的,绑人吧!”

    说完,江红军双手往背后一背,摇头看不远处青梅着挥洒汗水与青春,脸上是一种英雄无用武之地的寂寞孤冷。

    周堂叔他们回过神,笑嘻嘻地应了,然后就一边绑人一边朝青梅叫好鼓掌。

    遇到还没被打够的,江胜利那群蔫儿坏的小伙子还会把人架起来又给扔回青梅那边的战斗圈,完了就在旁边拍巴掌吹彩虹屁,一口一个“梅姐威武”的叫,愣是把一场两个村子的持械斗殴整成了围观看戏。

    “哎呀支书,咱们绳子不够用嘞!”

    “扯他们裤腰带咯,裤腰带不够就把裤子给剥了,裤腿够长!”

    半个小时后,江红军坐在真皮凳子上,对屁股下的呻&吟听而不闻,翘着二郎腿伸手拍了拍田村长那张老脸,像个土匪老大似的,语气叼叼地问:“怎么样田村长,被你们抢去的肉是还啊还是不还,总得给句话对吧?”

    田村长浑身骨架子都要抖散了,却不敢躲,被两个大岗屯的年轻后生压着坐在徐大海徐大伟五个兄弟堆成的“凳子”上,颤颤巍巍说:“还、还肯定是是是要还的!可是可是可是,抢的肉没在我那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