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从末世来[50年代]

返回首页她从末世来[50年代] > 正文 寻找旗杆裙子

正文 寻找旗杆裙子

    半夜里发生了山火, 哪怕是睡得再死的,此时此刻也被家里人连踹带掐地给折腾醒了。

    原本睡意朦胧火气蓬发的汉子一听媳妇儿在耳边大喊一声“出山火啦!”

    任是再大的困劲儿火气,汉子也是瞬间一个激灵, 而后衣裳裤子都顾不上穿,一阵风似的蹿了出去, 只留女人抱着衣服拎着鞋子在后面跟着追。

    整个大岗屯都惊醒了,老支书跟支书分头行动,老支书组织妇女带着老人孩子赶紧往河另一边撤, 而支书江红军则火速组织人手准备救火。

    青梅是第一时间被惊醒的。

    因为旗杆跟裙子已经成年, 并分开单独生活,青梅也就过几天上山巡守古墓的时候会去看看它们, 平时再也不会单独去照顾两只老虎。

    因为这个,今晚耳朵被雷鸣刮风的声音误导后,青梅并没能第一时间听见火燃烧的声音。

    饶是如此,青梅还是第一个到达支书家的。

    甚至就连江红军他们都是被青梅叫醒的。

    山火开始燃烧的地点就在龙凤山山脚处, 就在大岗屯西北面,距离不算远。

    好在今晚吹的是北风, 火势必定会向龙凤山北面, 既人熊沟那边蔓延。

    青梅看着越演愈烈的火势,耳边是嘈杂的各种声音,脑袋里却担心起旗杆跟裙子。

    裙子的生活领域还是龙眼泉群那边, 而旗杆, 却是挑战了人熊沟那只成年已久的雄虎, 抢了一半的地盘过来作为自己的领地, 与妹妹裙子做了邻居。

    “老周, 你带人去兔儿林砍树,能砍多少砍多少!砍出个隔离带!”

    “胡子, 带几个人去把所有能装水的东西都拿来!”

    “三明,你有自行车,赶紧骑车带着柱子去附近两个屯子看看情况,完了再去公社找领导要支援!”

    这山火烧的可是集体财产,江红军不敢马虎,必须要第一时间派人去跟领导打报告。

    分派好了任务,江红军扭头来找青梅。

    看见青梅还站在原地望着山里,江红军抡圆了胳膊挥舞:“青梅,组织上民兵队,跟我一起先去林子里看看火势情况。”

    这就是要上第一线了。

    青梅点头,二话没说就去人群中拎人,看见一个没被安排任务的民兵队成员,伸手就把人给拎着排到了江红军周围。

    不过十分钟不到,一切就安排就绪,不远处,是大岗屯里其他妇女携老抱幼往河对岸火势绝对蔓延不到的地方迁徙。

    青梅看了一眼,确定狗子跟着刘大妞秋老太等人一起走了,这才放了心,整顿人马带上家伙什,这就跟着江红军一起埋头往火焰最前线靠近。

    远远的看着,只能看见一片橘红火焰,可等越靠近,就发现火势超乎想象的大。

    等到已经能感觉到灼热的位置,江红军皱着眉神色凝重,却也不敢轻易带人进去了,只是摆摆手,带着大家绕道而行。

    大致确定了一下目前山火的范围以及主要蔓延方向,江红军就要带着众人回去,去抓紧时间开辟隔火带。

    像这样大型的山火,已经不是他带着屯里社员就能自行扑灭的了。

    哪怕明知道这样烧下去,今年如果还大旱,他们大岗屯的生活绝对会比去年更糟糕无数倍,江红军却无能为力。

    走了一段路,青梅忽然站住脚步,跟江红军说:“支书,这边再烧下去,就要烧到落凤谷跟人熊沟那边了,那边有鹿群野猪群,要是烧完了,今年咱们打猎都没处去打了。”

    这话其实大家心里都清楚,不过现在青梅忽然说出来,众人听了也是愁眉不展。

    江红军眉头皱得更紧了,正直壮年时期,眉头处却烙下了一个深深的“川”字,这都是从去年开始就发愁,给愁出来的。

    可去年颗粒无收,好歹还有点救济粮以及山里的出产当嚼头。

    今年才刚开春,动物们正在繁衍起,却发生了这样大的山火……

    更糟糕的是,山里的食草动物数量骤减,肯定无法满足食肉动物的需求。到时候,狼虎等凶猛野兽,恐怕真要下山祸害他们屯子了。

    江红军思绪良多,此时点头点得也就颇有几分无奈跟担忧:“是啊,今年要是还不下雨……”

    话没说完,意思却人人都听懂了。

    跟着来的都是些经验老道的叔伯辈,不止一次经历这样的山火。

    对于山火结束之后的后续影响,没有人比他们更深有体会了。

    此时这些人也都是跟着叹气,有人说山核桃野果栗子这些山货也会减产,有人说回去以后必须得勒紧裤腰带,现在就要开始未雨绸缪。

    青梅却没跟着叹气,而是表示自己要上山。

    “山火蔓延的速度现在还不算快,我去把那些动物群都赶到湖泊那边去。”

    龙眼泉附近当初青梅带人去捅蜂窝那边,就有个天然形成的大湖泊,湖泊往南这边,恰好有一片草原。此时就成了天然的隔火带。

    江红军听见的第一反应就是摇头,这绝对不可能。

    可摇完头对上青梅坚定的眼神,江红军愣神片刻,看懂了青梅的意思。

    就算他不答应,青梅也要过去,现在跟他说,并不是征求同意,而是告知一声,好让他等会儿安排任务的时候能把她不在场的因素考虑进去。

    想到青梅的能力,江红军最后只能叹气摆手,让青梅自己去,“注意安全,要是火烧过来了,你就往东边跑,那边下去就是月半屯打猎的老虎拗。”

    青梅刚才出来的时候就带上了自己进山的常用装备,此时只对着江红军等人一点头,转身就脚下生风地迅速消失在了树林里。

    江红军看不见人了,又忍不住叹气,他都不知道自己今晚叹了几百回了,可日子就是这样残酷,好像倒霉事不接二连三地赶趟来,就不够正儿八经似的。

    一入森林,等离开江红军等人的视线范围后,青梅就不再双脚踏地,而是横向穿梭在密林中,每一脚踏踩的都是一棵百年树干,速度快到只能看见一道残影。

    到这个世界,已经有小两年了,青梅的强化异能已经完全恢复,哪怕全力赶路,也不会轻易就有了精疲力尽之感。

    旱天雷点燃了山火,却没有停歇,此时一道惨白的闪电在天边出现,照亮了大半边天空。

    两个呼吸以后,一声轰隆隆地闷响,如一头撕裂天空的凶兽在耳边怒嚎。

    这样冷不丁地来一下,十分骇人。

    青梅却眼神都没动一下,而是一边赶路一边食指曲起,含在唇间,不停打着呼哨。

    这样大的动静,龙凤山中的所有动物都慌乱不安,有胆小的,缩在窝里竖着耳朵瑟瑟发抖,也有感知敏锐的,大半夜就整个族群连夜进行迁徙。

    青梅脚下时不时就会动物群跑过,甚至还有慌不择路的小鹿一头撞到了树干上,不过眨眼间就掉了队,被后面的其他动物或避让绕开,或避让不及直接踩踏而过。

    之前青梅说的火势蔓延追不上她的速度,确实是追不上,可蔓延速度却一点不慢。

    一来,森林里本就因为连连干旱,导致枯死了许多树木,灌木杂草也多有干枯的。

    正所谓天干物燥,火一点上,霎时间就止也止不住。

    二来,今晚有大风,呼呼地一挂,火势竟有越来越大的趋势。脚下奔逃的动物越来越慌乱了,青梅却一直没能找到裙子跟旗杆。

    感受到身后不断靠近的灼热感,青梅也不由着急起来。

    猛地跳下一处几十米高的瀑布,在旁边凸起的石块上借了两下力,正要落地的时候,青梅忽然在不远处看见了两只斑斓大猫。

    显然,旗杆跟裙子是先两虎汇合,后来又听见了青梅的呼哨声,也从远处往这边赶来。

    青梅松了口气,紧绷得跟冰块一般的脸上都有了点表情。

    虽然这表情就是她常用点棺材脸。

    待得青梅落地,又等了会儿,旗杆跟裙子也从不远处的草地上跑了过来。

    大概是第一次经历这样的事,不说裙子,就连旗杆也失去了往日的稳重,跑进以后挺壮实帅气的大猫,却愣是低垂着脑袋直往青梅身上蹭。

    老虎一年就成年了,如今裙子跟旗杆可以说是青年虎,正是最意气风发的时候,青梅却还是任由高度都已经快到自己腰间的两虎在自己身上蹭来蹭去寻找安全感。

    拍了拍两只蹭得差不多的大猫,青梅掰着它们的脑袋,让它们看已经能看见冲天火焰的山火,认真跟它们说:“遇到这样的火,就往有水的地方跑。”

    也不管两虎能否听懂,说完,青梅就拍了拍它们脖子,示意它们跟着自己。

    好歹也是共同相处了两年,再加上旗杆跟裙子很多本事都是青梅一点一点教给它们的,默契度已经高得不需多言。

    青梅率先奔跑,旗杆跟裙子紧随其后,两虎一人偶尔并肩疾跑,偶尔你追我赶,这样熟悉的相处模式,让被吓坏的旗杆裙子慢慢缓过神来,开始有了平时的活力。

    这次有两只大猫一起赶路,青梅也不能尽捡直线距离赶路。

    好在找到了它们两兄妹,青梅也没那么着急了,甚至在往湖泊赶去的路上看见鹿群野猪群等东西,还会把它们往那个方向赶。

    裙子跟旗杆见状,也当起了“牧羊犬”,尽心尽职地跟青梅一起赶着群体越来越壮大的动物往前奔跑。

    有只山羊在奔跑的时候被同伴挤得摔倒,路过的青梅顺手一捞就把这只山羊给拎了起来,让它避免了被后面动物踩死的结局。

    放它回族群的时候,青梅没忍住,顺手往它屁股上拍了一把,而后为不佳的手感遗憾。

    可惜现在是开春,要是在秋天,山羊的后腿肉肯定肥嘟嘟的,砍下后腿,点上篝火,烤的时候油会发出滋滋的轻响……

    看青梅动手救了山羊,旗杆默默闭上准备咬一只兔子边走边吃的大嘴,抬爪一拍,就把瑟瑟发抖等着命丧虎口的兔子给拍到了一边。

    真是的,尽会挡道!

    它刚才其实就是想把跑不快还非要挡道的兔子拍开而已,绝对没有其他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