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从末世来[50年代]

返回首页她从末世来[50年代] > 正文 野狗老窝

正文 野狗老窝

    有了裙子跟旗杆这两只森林之王伴随左右, 别说野狗群了,就算是大型狼群也要退避三舍。这对青梅来说,有好处, 也有坏处。

    比如说现在,在大龙山里转了半个来回, 鼻子灵敏的野狗群早就不知道躲哪儿去了,青梅也只确定了两头棕熊跟一群狼的老巢,并没有找到野狗群。

    青梅拍了拍裙子的大脑袋, 把两只暂且赶走, 自己单独再转了一个多小时,才算是找到了几只出来望风的野狗。

    看得出来, 这群野狗在大龙山的日子,过得也并不如何舒坦,出来望风的这三只野狗,普遍偏瘦且毛发纠结暗淡。

    不过从它们细长的腿, 以及衬托得腰身越发细瘦的微微鼓起肌肉的大腿上来看,这三只是很擅长急速奔跑的, 爆发力十足。

    说实话, 这种生活在原始森林里的野狗,完全没有家养狗那么好看。

    当然,这也可能是人类自己的审美问题。

    它们普遍长腿, 只大腿处略粗壮, 衬托得腰显得较细。

    吻长, 嘴缝也较长, 有不错的咬合力。

    而此时, 大概是闻到风中传递来的属于陌生老虎的气味变淡了,三只野狗从一处灌木下面掩藏得十分隐秘的洞穴里钻了出来, 抖落身上的泥巴,而后机警地竖着耳朵四处打量,同时还抬着脑袋耸动着鼻子,去捕捉风里裹挟的气味。

    青梅就蹲在不远处位于下风口的一棵树上,为了掩盖自己的气息,青梅还往脸上抹了刺鼻的草汁,腰上脖子上也挂了那种草编织而成的环。

    可以说虽然她现在的形象古怪滑稽了一些,对付野狗群的鼻子却很管用。

    很明显,野狗并没有发现青梅这道陌生气味的存在,紧紧夹在屁股后面的尾巴都放松了些许。

    一只野狗往洞里细细地叫了两声,等了一会儿,里面就陆续钻出来了十几只野狗。

    看来,这是要出发去觅食了。

    大龙山整体像一条匍匐在地的龙,龙头望西,龙尾在南,而半月屯,就在龙尾蜷缩着从东往南圈起的那个凹形处。

    也是这么个山势走向,让半月屯处于一个极小的平坦地区。

    一条从龙头那边蜿蜒而下的小河,也缠绕着半月屯,最后在村口,与从大岗屯那边下来的无名河汇聚到一处,一起继续流向清水镇那个方向。

    大岗屯是没有水田的,可半月屯却有,就在村口那边,大约二十多亩,较为平坦开阔。

    每年春汛的时候,水田会被两条河汇聚处的水倒灌进来淹没,等到适合播种的时候,水由会恰巧退去。

    可以说,半月屯所在的地理位置,是造就它成为方圆百里颇为富裕的生产大队的一个重要因素。

    最后,自然也离不开半月屯良好的水土养育出的勤劳平和的老百姓。

    约莫也正是因为大龙山这边资源比较丰富,动物的食物链又比较稳定,于是让这群猎食者来了以后就想要安定下来。

    现在野狗群选择的方向,是往山脚方向,与两虎消失的方向完全相反。

    而另外两个方向,一边是属于一个大型狼群的。

    一边错落地居住了两头人熊。

    除此之外,青梅也发现了一头棕熊活动过的痕迹。

    青梅猜测,此前的大龙山森林中,应该是进行过激烈的领地争夺战,现在她发现的附近领地主人,暂时没有一个跟梁支书说的对得上。

    那些原本住在大龙山里的猎食者遭到了驱逐,而野狗群浑水摸鱼,抢到了靠近山脚这一片的领地归属――一般的野兽天然更偏向远离人群。

    青梅凝眸看着远去的野狗,想了想,最后轻如落叶般跳下来,抽出腰上磨得锋利的斧头,一步步靠近野狗钻出来的洞穴。

    十几分钟后,确定没有漏网之鱼,青梅将洞穴埋了,顺便把斧头上的血擦在干燥的泥土上。

    防止血腥味传得太快太远,青梅还花了点时间,扯了味道刺鼻的植物胡乱丢在已经被平整过的地面上。

    离开这里后,青梅打了个呼哨,叫来裙子跟旗杆,又一起往深山里走了一圈,这才在傍晚金乌西坠只剩余晖的时候离开森林,回到了半月屯。

    半月屯里,这会儿已经开饭了。

    有几个半大的小子看见青梅从森林里出来,连忙跑过来笑着带青梅直接去食堂。

    跟大岗屯不一样,半月屯就是把大锅饭贯彻到底,哪怕是梁支书也是在食堂吃饭,想要在自己家里做顿小灶好好款待客人,都拿不出铁锅来。

    已经有小子跑在前面通知了梁支书,因此等青梅走到食堂的时候,梁支书已经热切地亲自迎了上来。

    先是打量了一番青梅,确定她浑身上下一条刮伤都没有,无论心里如何想的,面上梁支书还是笑出一朵花来。

    “青队长回来了,快来吃饭,就等着你了。”

    说话间,梁支书就带着青梅到了食堂一个角落,那里,江红军也正坐着,面前的四脚桌上摆着饭菜。

    饭是干捞饭,在这样的大荒年里还能拿出这样的规格款待他们,可见梁支书确实够有诚意。

    另一方面,也证明了半月屯不愧是清水镇人民公社下小有名气的富裕屯。

    在吃的面前,青梅也不客气,跟自家支书打了个招呼,这就端起碗开吃。

    吃了几口,江红军在瞅见梁支书飘过来好几回的眼神,干咳两声,自己也停下筷子,整了整衣领子,正儿八经看向青梅:“大龙山里的情况怎么样?听老梁说至少来了两头老虎,还有一群狼,熊也被他们撞见了一头。”

    半月屯的打猎队今年也肩负起了给屯里改善伙食的艰巨任务,所以上山打猎的次数比之往年增加了不少。

    然而再如何增加,他们也是不敢进得太深。

    就在边沿活动都能撞上这么多大家伙,这很难不让半月屯的社员人人自危,总担心什么时候狼群野猪野狗就明目张胆地往屯里来。

    这并不是杞人忧天,因为秋天已来。

    清水镇这边的秋短促得很,冬天即将来临。到时候山里能吃的东西更少。那些个畜生饿慌了,能吃的也就只没有抵抗力的人了。

    人闹饥荒,那些个东西也因为一场山火以及连年大旱,食物严重不足。

    支书都端出这样严肃的姿态了,青梅也不好自顾自继续吃饭。好在她在外面的时候吃饭一向很快,别看刚才她就下了几筷子,可半碗饭却是已然下肚。

    青梅没放碗筷,就端着停下嘴:“我也没走太深,就到了东边断崖到北面瀑布这一块。目前发现的就是一群大约三十多头规模的狼群,两头人熊一头棕熊。另外野猪群没发现,倒是看见了它们拱过的泥潭子。”

    看青梅暂且歇了嘴,梁支书迫不及待地问:“那野狗群呢?”

    青梅“噢”了一声,眼帘子一垂,看似面容肃穆,实则眼睛在迅速锁定自己下一筷子该夹的肉在哪里。

    同时青梅不紧不慢地回答:“看见了,当时我躲在树上,没被发现,它们就出来了二十几只壮年犬外出捕食去了,然后我就把那窝给端了。”

    注意力从那块看得顺眼的肉上面移开,青梅想了想,“现在那群狗应该已经要发狂了,不过没事,它们应该不会下山,我还留了一块粘血的布,明天我们上去刚好用来引它们出来。”

    野狗是绝对的群居动物,相较于人驯养的狗,又多了大自然磨练出的野性,对于幼崽也十分照顾。

    杀了一窝的崽子还拿血去逗人家,野狗再谨慎,也是要气得盯上拿血布的人,尾随跟踪,然后再寻机报复。

    江红军没话说,瞥了梁支书一眼,淡定中还带着点得意。

    他们大岗屯的青队长,就是这么牛气轰轰,一人灭一窝算啥,她还能一箭射死一头狼,都不带损坏皮子的那种!

    梁支书还是第一次见这种发展,一时浑身一震,愣愣然瞅着青梅。

    半晌,梁支书回过神,小心翼翼地重复询问:“端了一窝崽子?”

    青梅摇摇头。

    梁支书刚松了口气,就听青梅说:“里面也有十来只留下来照顾幼崽的母犬。”

    还有几只狗崽都在哺乳期。

    用正常人的思维来看,肯定觉得青梅这样做有违天和或者人性。

    然而对青梅来说,哪怕那些都是毫无还口之力的幼崽,下起手来也无需犹豫,因为它们注定是捕食者,且生活的范畴选在了距离半月屯如此近的地方。

    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它们的族群把半月屯当作了食物储备库。

    而等到它们长大了,在需要的时候,同样会毫不犹豫的对人下口。

    没有无辜不无辜,只有种族的对立以及弱肉强食的生存法则。

    斩草不除根,那才是真的蠢。

    梁支书显然也根本就没有幼崽无辜的蠢思想,明白过来后,脸上怔忪的表情瞬间变成了兴奋,甚至激动。

    激动的梁支书一拍桌子,喊了一声“好!”

    拍完了也顾不得手掌心的麻痛,就来握青梅捏着筷子的手使劲摇晃:“青队长,谢谢你!你真是,真是太厉害了!”

    十来只留守的野狗啊,一个人就扫平的,这下子梁支书对青梅的本事是彻底服了,也彻底放心了。

    青梅看着自己被梁支书紧紧握住的右手,眼角余光一瞥,扫见江红军笑得一脸愉快地拿起筷子,筷子尖笔直地伸向了一块肉,然后毫不犹豫地夹起来,夹走,最后塞进了微张的嘴巴里,一边咀嚼还一边给了她一个鼓励欣慰的眼神。

    青梅:“……”青梅有点委屈,好好地吃饭,为什么要忽然握手?

    握手就算了,既然大家都在说话,为什么支书忽然就不说话并且开始吃饭了?

    那块肉是她再三确认过的最顺眼的肉!

    晚上,青梅他们就歇在半月屯。这么多人,梁支书却早就专门打理出了两个院子,这会儿就直接让青梅等人住了进去。

    其他人都是住大通铺,就青梅一个女同志,于是就单独睡了一个房间。

    傍晚在食堂吃饭的时候,就有不少妇女闺女甚至老太太拉长了脖子去瞅青梅。

    青梅淡定自如,倒是把跟青梅一起的江红军给看得老大不自在了。

    等到晚上散去,各回各家睡觉,有女同志的家家户户里,少不得说些跟青梅有关的话题。

    这些都不是青梅关心的,简单洗漱一番上炕后,青梅就摆好姿势闭目入睡。

    也不知道为什么,今晚青梅入睡有点难,总觉得身边缺了什么。

    想了想,青梅觉得自己大概是认炕了。

    想完不久,青梅就陷入了浅度睡眠,意识保持在沉浮之间,时刻关注着外面的动静。

    而在大龙山山脚附近,却是尖啸凄冷的狗叫声阵阵响起,附近的狼群被吵得不耐烦。

    头狼站起身,舒展了一番筋骨,而后姿态轻盈地几个跳跃,至一处悬崖凸出去的石头上,对月昂首,发出一声悠长的狼嚎。

    其他几只健壮的狼也在原地昂着头呜呜地叫,好似在符合着他们的首领,对那群烦人的野狗发出警告。

    远处的旗杆跟裙子也从浅眠中醒来,裙子还带着点小时候的调皮,这会儿大概是觉得大家一起唱歌很有趣,于是自己也站起身,抖抖毛,做足了准备,朝着野狗嚎叫的方向发出一声高亢的虎啸。

    旗杆甩甩尾巴,把脑袋埋进自己叠搭在一起的前爪里,不想参与。

    然而在裙子跳来跳去又是拱它又是踹它的威胁之下,旗杆只能怏怏地起身,敷衍地发出一阵低沉咆哮。

    不久之后,另一个方向也传来虎啸,狼群觉得受到威胁,于是狼嚎不断。

    一时间,大龙山深处狼啸虎啸交相辉映,偶尔又有熊吼加入,热闹非凡。

    而一开始引起这场“大合唱”的野狗群,却已经吓得不敢吱声了。

    半月屯里,有睡眠不深的人被山里传来的动静惊醒后就瑟瑟发抖,为半月屯忧心不已。

    也听见了动静的青梅睁开眼,等分辨出其中两声虎啸是裙子跟旗杆发出的,也只纳闷今晚旗杆怎地这么有兴致唱歌。

    大概是遇到了小伙伴吧,或者在大龙山里遇到了漂亮的母老虎?

    最后青梅这么想着,然后一翻身,一秒入睡模式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