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影帝,请多指教

返回首页顾影帝,请多指教 > 正文 第 36 章

正文 第 36 章

    因为唐糖喜欢画画, 唐洁便给她报了一个美术兴趣班。正值暑假,兴趣班的孩子特别多。唐糖每两天来上一节课。小丫头很有画画天分,这点像极了穆笙。

    唐之夏在楼下等顾岩, 顺便买了两杯奶茶。

    顾岩过来时就她看左手提着一杯,右手捧着一杯。知道她借着唐糖想喝奶茶便小小放纵了自己一回。她穿着T恤牛仔裙,看上去学生味十足。

    唐之夏余光看到了他, 一张脸瞬间浮起了笑意。

    顾岩走过去,自然地拿过奶茶帮她拎着。

    唐之夏弯着嘴角, “你要不要喝啊?”男人好像都不喝的,他也就随口一问。

    顾岩看着她, “好喝吗?”

    唐之夏夏点点头,“还行。”

    顾岩突然低下头, 就着她的手喝了一口!“太甜了!”

    “我只加了三分糖!”说完她意识到不对。“你怎么喝我的!”共用一根细管!这怎么可以!

    顾岩轻笑, “都吻过了!”

    唐之夏要跺脚了!她还没有心理准备。顾岩拉着她的手,“唐糖是不是下课了?我们赶紧上去。”

    唐之夏睨了他一眼, “你这人真是!要是被拍下来……”

    “那就公开。”顾岩云淡风轻地说道。

    “那我要被全网骂死了。”

    “不会的。我喜欢你,他们会接受的。”唐之夏心里甜甜的,她低头喝了一口奶茶。为什么被他喝了一口,奶茶就变得好甜, 一定是她的错觉。

    两人到了16楼, 走廊上都是等待孩子下课的家长。唐之夏和顾岩站在角落, 等大多数人都走了, 他们走了过去。

    唐糖还在画画,今天老师教的是画简单的人物。她想画的人太多, 所以下课了,她还没有画完。

    老师去指导她,唐糖扬起小脸,眼底满是笑意。

    唐之夏轻声说道:“我幼儿园时期的作业都是姐姐帮我做的。唐糖真的很像……”话音未落,她就看到前方的人。

    真的是贺嘉为!

    唐之夏的脸色一瞬间就变了,贺嘉为痴痴地看着教室里的人儿。

    唐之夏咬咬牙,“我进去接唐糖。”

    顾岩皱了皱眉,“我去和他说一声。”

    贺嘉为自从知道唐糖的存在,找人查到了唐糖的消息,他找了画室。只要唐糖上课,他都会过来。公司上下都觉得奇怪,私下大家都在讨论这事,连甄媛媛都知道了。

    可他顾不了那么多,那是穆笙给他生的宝贝,他不能放手。

    贺嘉为看到唐之夏走进教室,他下意识地转了身,迎面对上了顾岩。

    “嘉为,你不该来这儿的。”顾岩拧着眉。

    贺嘉为冷着脸,“唐糖是我的女儿,我为什么不能来!”

    “你马上要结婚了,你和媛媛以后也会有孩子。”

    “顾岩,我现在是顾及唐糖,才没有带她走!我会把她接回来。”

    “然后呢?你会公开唐糖的身份?公开你和穆笙的关系?让穆笙死后还要被人评论诋毁?”

    贺嘉为握紧拳头,顾岩的话字字戳着他的心脏。“我会好好照顾唐糖的,我会做一个好爸爸。”

    顾岩知道贺嘉为作为贺家长孙,他要面对的太多。“唐糖现在是我和之夏的女儿,我们会照顾好她的。嘉为,不要把简单的事变复杂。”

    贺嘉为知道唐糖的户口现在和顾岩在一起,他心里的怒意涌上来。“如果你早点告诉我,怎么会是现在的局面?”

    两人剑拔弩张的说着话,唐糖高高兴兴地跑出来。“顾爸爸!”她脆生生的叫着,“我好想你啊!”

    顾岩一手抱起她,另一手把奶茶递给她。

    “谢谢顾爸爸!顾爸爸对唐糖最好了。”

    唐之夏咬牙:“那是我买的!”

    唐糖喝了一口奶茶,嘻嘻笑着。

    贺嘉为就像一个局外人看着这一幕,他往前走来,“唐糖――”

    唐之夏立马冲到前面,“贺先生,请您冷静一下。唐糖只是一个三岁的孩子,我希望她能简简单单快快乐乐的成长。”

    贺嘉为一脸痛苦,“之夏,我和你姐姐的事……”

    “你和我姐姐的事,我无从插手。我姐姐已经不在了,再说什么都没有意义。如果你对我姐姐还有一点情谊,请不要再打扰唐糖。”

    “她是的女儿!”

    唐之夏看了一眼后方,“顾老师,麻烦你先带唐糖去洗一下手。”

    顾岩点点头。

    唐糖一走,唐之夏的火力全开了。“唐糖是你的女儿?那请问你这三年在哪?她以前过得什么日子你知道吗?”她轻轻一笑,对他的嘲讽毫不掩饰,“怎么现在看到唐糖活泼可爱,你喜欢了?你早干嘛去了?”

    贺嘉为没想到唐之夏看着娇弱,没想到说话这么强硬。也是,她能为了收养唐糖和顾岩假结婚,这样的个性怕是没什么事不敢做了。“你姐姐和我说过你,我们准备约着去参加你的大学毕业典礼。我知道我欠了她很多,我和她之间的事,无论如何都是我没有做好。我亏欠她,亏欠唐糖,但是我不会放弃唐糖的。之夏,唐糖是我的女儿,她必须跟着我。”

    唐之夏挺着背脊,“贺嘉为,你做梦!”

    贺嘉为轻飘飘地说道:“我知道易家背景深厚,但是这里是中国。你是唐糖的小姨,我敬你,但是你也不能太过偏执了。有些事,你不知道,就不要以为你是对的。”

    唐之夏只觉得心口发闷,她紧握着拳头,努力克制住自己想打人的冲动。

    那边,唐糖洗干净了手,小跑着过来。“小姨,你和叔叔的事情什么时候说完啊?唐糖饿了。”

    贺嘉为叹了一口气,紧绷的脸色瞬间就缓和了。“我先走了,改天我来找你。”

    唐之夏看着他的背影,她咂咂舌,“姐姐到底喜欢他什么?”

    顾岩摇摇头。当年卫炜追求穆笙的事圈里的人都知道,卫炜搞了一个盛大的仪式向穆笙告白,穆笙拒绝他。如今卫炜肯定知道穆笙和贺嘉为有过一段,他们之间怕是兄弟也没得做了。

    晚上,一家三人去吃了西餐。唐糖拿起刀叉,自己吃起来。

    唐之夏惊讶了,“唐糖谁教你的?”

    唐糖坐的端正,“舅舅啊。舅舅也带我去吃西餐了,还见了一个漂亮阿姨。”

    “什么阿姨啊?”

    “舅舅说暂时不能告诉你。”

    “不说我也知道,是周阿姨吧。”

    唐糖捂住了嘴巴,眨巴着大眼睛。

    唐之夏翘了嘴角,一脸得意。

    顾岩问道:“你大哥的女朋友?”

    “是前女友,大哥是被分手的。”

    顾岩笑了,“挺让人意外的。”

    唐之夏抿嘴笑着,“是啊。我以为他们会结婚的,不过,应该也会结婚的。”

    顾岩望着她,“别动。”

    “怎么了?”唐之夏不解。

    顾岩长臂一伸,手上的纸巾擦过她的嘴角,“沾了番茄酱。”

    唐之夏僵在那儿,一脸尴尬:“……唐糖你怎么不提醒我啊。”

    唐糖念念有词道:“外婆说,食不言寝不语。”

    转眼到了九月,《水龙吟》提前在西瓜台播放,这部剧也成了近几年来上映最快的一部剧。在卫炜的授意下,公司投了不少钱在《水龙吟》的宣传上。加上顾岩的流量,《水龙吟》第一集的收视率就在同时段第一。

    很快粉丝发酵,越来越多自来水加入,这部剧评价越来越好。很多上班族每天都在地铁上刷着剧。

    受益最大的就属唐之夏了,演员还是要靠作品说话。唐之夏在《水龙吟》里角色讨喜,在导演和顾岩的指导下,她的演技也算不错。一周内,她的微博粉丝不久就突破了1000万。一时间各种剧本、广告纷至沓来。公司立马改变了策略,只要谁开的钱多,就让唐之夏接那部剧。

    为此,唐之夏和公司之间的矛盾算是彻底爆发了。

    紧接着《水龙吟》开播一周后,唐之夏、顾岩,还有陈璐思、孙飞宇一起去参加《开心星期六》的节目录制,而唐糖也在邀请之列。

    唐之夏带着唐糖和顾岩一起去的机场,有唐糖在,唐之夏也没有避讳了。

    唐糖悠哉地坐在行李箱上,顾岩推着行李箱。唐之夏心思一动,“顾老师,你别回头。我就录唐糖。”

    唐糖随后抹了一下头发,“顾爸爸,我头发不乱吧?”

    得,已经有了小明星的自觉性了。

    唐之夏录完视频,发到了“彩虹糖”的微博上,附上一句话:唐糖自己选的彩虹色行李箱[赞]我们出发了!

    这段时间,她忙的很少更新微博,这会儿一更新,粉丝们瞬间被炸出来了。

    “行李箱很好看!但是小天使更可爱!”

    “我有点是谁在推行李箱?嗷嗷嗷!这手有点帅!”

    “这手有点眼熟……”

    “好像岩哥的手……”

    “不是好像!就是岩哥!我酸了。”

    “今天这颗糖好酸!”

    “所以今天又是一家三口啊!”

    “突然觉得岩哥以后一定会是好爸爸,一定会非常宠女儿的!”

    ……

    唐之夏看着评论,粉丝真的有点可怕,她赶紧退出微博了。

    三个小时后,飞机在C市降落。

    唐糖还在睡觉,顾岩只好抱着她,唐之夏负责拎着包。

    唐糖睡得不踏实,哼哼唧唧的,顾岩轻轻拍拍她的背。“没事没事!爸爸在呢。”

    一旁一对年轻夫妇看到这一幕,女方突然开口,“你看人家都是爸爸抱孩子,你好意思让我抱,你一点都不体贴我……”

    幸好,唐之夏和顾岩都戴着口罩,平时不追星的人也没有认出他俩。

    唐之夏不禁失笑,顾岩确实很会照顾人,抱孩子的动作很娴熟,唐糖睡得很舒服呢。“顾老师,你怎么这么会抱孩子啊?”

    顾岩扫了她一眼,“以前拍戏时学的。”

    “顾老师,你以后可以带孩子去参加爸爸去哪儿,节目一定会很火!”她乐呵呵的说着。

    顾岩突然停下脚步。

    唐之夏问道:“怎么了?”

    顾岩的双眸紧锁着她,静静地看着她,“你打算什么时候生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