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梨与小苍兰

返回首页英国梨与小苍兰 > 正文 20190314

正文 20190314

    就在苏酥思绪还时不时往宋倦的眼睫毛上飘时, 她收到了来自编辑的微信:【这位亲爱的作者宝宝, 当你看见这条讯息时,就证明你所拖欠的稿子即将堆积如山。请问可爱的小作者,你。什。么。时。候。交。稿?!】

    苏酥看着讯息。呆滞了好一会儿。直到宋倦在间或间抬头朝她看来,发现苏酥这个模样后询问“怎么?”

    她才苦着脸慢吞吞看向宋倦,“……惨。我忘记后天就是死线了。”

    宋倦听不仅不表示同情, 还回她一个“这就是计划严重拖延滞后的后果”的眼神。并拿起办公桌上的笔记本一边往外走一边说,“你就赶紧趁着这个时间好好赶你的死线吧。”

    苏酥苦脸,见宋倦一副要出门的样子忙问, “老师, 你这是?需要我跟着吗?”

    “不用,我去听个讲座。”宋倦顿了顿单手握着门把手, 扭头回看苏酥, “我记得你的剧本好像也是最近需要交初稿给别人吧?”

    “?!”连这个你都知道?!

    宋倦看苏酥这个表情,微摇了下头叹气,“你自己加油吧。”

    说完便带上门离开。

    留下苏酥做好抱着趴在自己办公桌上的小黑一顿撸, “啊啊啊!事情好多好多好多啊小黑!我们来交换一下吧!”

    小黑?

    被撸得毛躁躁的小黑目瞪口呆, 眼看苏酥还来, 赶紧跳下办公桌, 跑到宋倦的椅子上去盘着慢慢整理毛毛去了。

    对苏酥这个连顺毛都顺不好的两脚兽感到相当嫌弃。

    被嫌弃的苏酥“哼~”了一声,先转身将剩余的工作快速处理好后,便将最后一批整理出来的学生简历放在宋倦办公桌上, 并贴上一些备注小标签,方便宋倦查看。

    这段时间宋倦前前后后初试了十几人, 似乎并没出现什么让他感到特别满意的。前段时间赵克和钱博连在和苏酥私下交流时,都觉得这次老板最后不一定会招收新人。

    不过最后决定权在老板那里,万一到截止时间的时候就有黑马杀出重围呢?

    做好这些后,苏酥将背包整理了一下,先拿出一个猫零食,故意将包装袋捏得哗啦啦作响,原本对苏酥相当嫌弃的小黑便立刻从宋倦的椅子上跳下来,一路“咪咪咪”的踩着小猫步过来了。

    一面吃着苏酥给它放在食盒里的羊奶果冻,一面被苏酥又撸得毛躁躁。

    “哼~还不是逃不出我的魔爪?”苏酥嘿嘿笑,又拍拍吃得发出开心的呼噜声的小黑,背上背包往外走。不过离开研究所前先绕到旁边,去和赵克、钱博连打了个招呼,告知他们自己去校外的咖啡厅了,有什么急事打电话,小黑在办公室。

    这才离开。

    她打算去点一壶水果红茶,在喝完之前怒赶死线。

    不然估计她那位编辑兼同学,哪怕对宋教授有些发憷,也会提着美工刀奔回学习抵住自己的脖子威胁苏酥的。

    ――不赶稿就死给苏酥看!

    @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就是这么凶!

    苏酥抵达校外咖啡厅后,找相对较为僻静的角落坐下后,便开始认真手上的工作。而周围坐的也大部分是学生,或正和自己的学习小组聊着一些课题,进行讨论。或和苏酥一样面前放着电脑、一杯咖啡十指如飞的敲打键盘。

    所以苏酥这样的身处其中,一点都不显得显眼。

    约过了半小时,前不久还在和威胁苏酥已到死线的编辑便连发好几条消息。

    苏酥抽空往旁边放在桌面的手机看了几眼后,不由对于朋友发来的内容无奈的笑了笑。随即习惯性的将电脑资料保存、锁屏。这才拿起手机打算和她聊十分钟的。

    权当休息了。

    简单来说,就是苏酥的编辑朋友所任职的地方,新来了一位很有名气的主编。业务能力超强,且非常有眼光,挖掘过不少曾经默默无名,现在赫赫有名的作者。所以是老板高薪聘请的人。

    只是唯一的缺点,大概就是太毒舌。

    所以苏酥的编辑朋友动不动就会向她吐槽一番,这次也不例外。

    巴拉巴拉后编辑朋友还不解气的问,【难道智商高的人,都和毒舌这项技能绑定了吗?!】

    【不会啊?至少老师就不怎么毒舌。】苏酥双手拿着手机噼里啪啦和朋友发消息。想了想后补充,【他只是比较喜欢戳人心窝子而已。】

    【……请问这两者的区别到底在哪里?】朋友无语后,不耻下问。

    【大概就是……无差别攻击和针对性击打的区别吧?】苏酥想了想,回答。

    朋友突感无言以对。但沉默一会儿后还是忍不住想拿着键盘冲进去,和自己的主编来一场键盘上的决斗!

    来啊!就算口才不如你,但是一拿起键盘谁输谁赢还不一定!

    编辑:QAQ

    【难道你就不会感到生气?】朋友疑惑,顿了顿补充,【我是说当被毒舌的对象换成你的时候?】

    【不会啊。】苏酥想了想,很真诚的回答,【当你有个学神朋友的时候,慢慢的你就会发现其实躺在地上挺舒服的,这样还能看见星星和天空呢~】

    曾经被宋学神虐得不想从地上起来,早皮了的学渣苏回答。

    【……室友,室友我们应该拿出点自尊啊!】编辑朋友很想通过电脑摇晃苏酥,让她清醒一点。

    苏酥见了若忍不住笑,但还是很认真的回复对方,【与其在比我们强大数倍的人面前去强调自尊,不如将时间花在向他们学习上。】

    【如果自尊并不能给你前进的动力,甚至变成你盲目自尊的障碍,那还不如不要。】

    苏酥顿了顿,又对朋友说,【老师跟我说过一句话,他说,当自己比对方弱小时,自尊只是恼羞成怒时的说辞而已。实际上对方毒舌的东西,有半数都是正确的。当然这得摒弃那些只是为了发泄自己负面情绪的无用言论。】

    【……我靠,我居然会觉得你说得对。】编辑朋友很不想承认的承认。

    【既然你觉得对,那就当是忠言逆耳吧,反正你现在不想听,等自己想明白后也会去试着做改变的。】苏酥顿了顿,谄媚,【那……看在我又开导了你几分钟的份上,关于我的死线……】

    【再见。】干净利落的回绝。然后苏酥眼睁睁的看着对方头像一灰,竟然直接下线。

    一连串操作不要太熟练,看样子平时除了自己之外,有不少人曾经找编辑讨论过同样的问题。

    “哎……毫无同寝之谊。”苏酥叹了口气,将手机放下后,正打算解锁电脑重新开启工作状态时,却听见有人带着惊喜的叫自己的名字。

    应声望去,见是白年扬正朝自己走来,便忍不住又在心里叹了口气。

    看样子今天来这里工作,是个错误的决定。

    ――――――――――-

    “好久没有到这里来了。”精英模样打扮的男子走在宋倦身边,一面冲他笑着说,一面推开咖啡厅的玻璃门,“教授您的咖啡大多数出自这家店。”

    “是吗?”宋倦冲替自己率先拉开门的学生点头致谢后,一面回答,一面和他一起往某空座走,“这我倒不知道。”

    “那今天还是按照老规矩,给您点黑咖啡吗?”男子笑问宋倦,却在回头后见他微顿侧首,不知被什么引去注意而疑惑开口,“教授?”

    轻唤后自己也朝宋倦看的方向看去,却在他视线还没捕捉到教授所注意的人事物前,被回眸的宋倦打断,并走过来在男子对面的位置坐下,“没事。就和以前一样吧。”

    “好的。”男子点头,抬头向已经到身前等候客人点单的服务员交代。

    而宋倦则微扭头再次朝一边看去,神色淡淡,眼眸清冷。

    处于他的斜对角,隔着一串由玻璃水晶帘做了软隔断的地方,恰好坐着苏酥,而在她的对面,则是个没见过的男生。

    修长有力的手指轻点了几下后。宋倦认为那个男孩应该就是苏酥曾经说过的白年扬。

    一想到这里,轻点的手指停在膝盖上顿了几秒,后才又恢复原本的频率。

    @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眸子移至苏酥带着礼貌笑意的脸上,再随着她的肩臂,划落至她虚握着玻璃茶杯的右手上,看清纤细的手指正在杯沿微微刮弄,便暂时收回了视线落点。

    ――这是苏酥觉得无聊、不太耐烦时的习惯性动作。

    饮品上得很快,等服务生离开后,男子才看向宋倦,开始好好闲聊,“教授,您觉得我这次演讲所阐述的论点……”

    宋倦略有些漫不经心,虽和曾经的学生有来有往,但总分了两分心在斜对面。@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等话题告一段落时,宋倦端起面前一口没喝过的黑咖啡送至唇边,并顺势斜瞥了一眼,见不知那男生说了什么,苏酥面露难色,摆手婉拒后,对方还试图游说时。

    心中略感一闷。

    眼凝。

    坐在宋倦对面的学生放下自己的饮品,抬头看向他,“老师,我这里还有个小问……老师?”

    “抱歉。”已经从自己位置上站起身的宋倦冲学生微微颔首,礼貌矜持,神色从容,并没哪里不对劲,“我暂离片刻。”

    “啊?哦……好。”学生点点头,目送宋倦脚尖一转,便朝某个方向直径走去。

    “这个……真的请吃饭就不用了。”苏酥再次冲白年扬笑,“你太客气了真的。”

    “就是一顿便饭而……”白年扬笑,话未说完一人已跨至他和苏酥的桌边,并伸出右手,食指微曲,轻扣桌面。

    ――“抱歉。”

    苏酥和白年扬同感光线受阻,微愣后齐齐抬头朝来人看去。便一眼看见宋倦站在那儿。

    “宋、宋教授!”白年扬没想到会在这里见到宋倦,惊讶又激动的从自己的位置上猛的站了起来,冲他做自我介绍,“我是X系的学生,我叫白年扬,如果教授有看见我的简历的话,应该对我的名字有些印象。”

    说到这儿他看到苏酥,像是想起什么似的“哦”了一声,补充,“我和苏酥是朋友。”

    嗯――?!

    被认朋友的苏酥微愣,有些讶异的看着白年扬,暂时没反应过来的眨了眨眼。

    她怎么不知道自己突然就多了个朋友?

    宋倦从站在这儿为止,便看都没看白年扬一眼,当对方说是苏酥的朋友时更是微垂了眼,长而直的睫毛半遮掩了眼里神色。

    有些晦暗不明。

    手指再轻扣桌面,看着苏酥应声看向自己时,语气平淡的开口。

    “你剧本写完了吗?”

    ……嘤。

    “下个季度的工作日程呢?”

    ……嘤嘤Q-Q

    “稿子呢?”

    ……嘤嘤嘤QAQ

    “还记得马上就是死线吗?”

    被老师针对性戳心窝子的苏同学觉得,整个世界好像都因为他的话黑暗了。

    ……已经不能好了。

    苏同学:QA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