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梨与小苍兰

返回首页英国梨与小苍兰 > 正文 20190318

正文 20190318

    虽说宋倦默许了苏酥将小黑留下, 但见它现在恢复得不错, 苏酥还是趁着午餐后,将它带出研究所,让它在校内玩儿会。

    毕竟自由惯了的猫,很难能适合家养的生活。所以苏酥认为,如果是在可以让它选择的情况下, 让小黑自己去选择想要的生活方式。

    无论是重新做一只流浪猫,还是愿意被她养。

    苏酥相信,哪怕是宠物之间, 也是很需要缘分的。

    很久没回到自己熟悉地方的小黑, 先是有些迟疑的踩上草坪,俯身凑近嗅了嗅后, 这才又扭头冲蹲在原地看它的苏酥“咪~”了一声。

    苏酥见了冲它笑, “去玩儿吧。”

    话说完也不知小黑是听懂了还是没听懂,一溜烟儿便钻进了灌木丛中。

    苏酥见了,起身走至一边做成树桩模样的石凳上坐下, 拿出手机刷着微博和一些新鲜事。

    打算坐半小时, 看看小黑玩儿高兴了会不会再跟她再回去。

    约过了十几分钟后, 没见到小黑, 反而是其他在学校里溜达的一只橘猫挨了过来,走近后蹭着苏酥的脚踝咪咪叫。一副娇滴滴的小模样。

    苏酥将视线从手机上转到它身上,笑着微微弯腰, 伸手挠了挠它胖乎乎的下巴,“是你呀胖橘, 想吃零食啊?那你等等啊。”

    苏酥一面说着一面将手伸至口袋。拿出随身携带的猫零食,打开后倒出一半在手上,然后放在地上。

    一边看胖橘的低头吃得正香,一边将手上还剩一半的猫零食重新放回口袋里,冲它说,“只能给你一半啊,还有一半得留给我们小黑呢。”

    橘猫咪呜了一声,也不知是听懂了应声,还是在抗议,总之这个时候是没空搭理苏酥的。

    苏酥见它的耳朵一动一动的可爱,便笑着伸手轻轻摸了一把。

    却不知自己这副模样落在远处一女生眼里很久了。她冷冷的看着苏酥半响,在苏酥抬头看来前一刻转身朝另一方向走去。

    “……?”苏酥看着离开的女生背影,耸耸肩后又重新将注意力放在自己脚边的小可爱上了。

    陪着吃完猫零食的胖橘玩儿了一会儿,并帮它好好的顺了顺毛后,苏酥这才感觉时间差不多了抬头朝周围看了看,没见小黑的影子后又拍拍橘猫,这才站起身。打算四处找找,喊两声。

    “好啦,你自己玩儿吧。我去找小黑了。”苏酥冲橘猫说了一声后,起身朝小黑跑走的方向寻去。

    一面走一面轻唤,大概是这样所以没留心,直接和某个手上拿着咖啡的女生撞上。

    “哎呀!”对方喊了一声,手顺势一偏,在苏酥闪躲开之前,几乎整杯咖啡就全泼在苏酥这件浅米色的薄风衣上了。

    弄得及其狼狈。

    苏酥“哎?”了一声,抬头看向对方还未说话,倒是对方先劈头盖脸的一通话堵住了苏酥。

    “你怎么回事啊?我才买的咖啡……”女生握着几乎整杯都倒在苏酥身上的咖啡纸杯,又看看地上的咖啡,一副愤愤。

    @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苏酥听了原本打算出口的抱歉反咽了回去,“同学,我没看路是我不对,但你一杯咖啡全泼我身上了这算怎么回事?”顿了顿后苏酥伸手比划了一下“左右”,“再说了,行人靠左这话没错吧?”@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这个女生倒是好笑,迎面走过来撞上她不仅没道歉还这个态度。

    “行人靠左没错啊。”女生看着苏酥,有些挑衅的意思,“不过这是学校,你以为是大马路上啊?管得也太宽了吧?再说了,你自己也说是你自己没看路了。我没叫你陪我咖啡钱已经很不错了。”

    “你!”苏酥正想和她说什么,便听见从旁边灌木丛传来的熟悉喵叫声,扭头看去正好看见小黑从灌木丛中钻出来,耳朵上还带了点儿草屑抬头看着她。微张着嘴,显得有些傻乎乎的。

    好像在说“你在吵什么?”一样。

    “小黑。”苏酥叫黑猫。

    小黑随即“咪”了一声。

    女生见了,趁着苏酥扭头看小黑的空档,丢下一句“倒霉”,便脚步一转离开了。留下被泼了一身咖啡的苏酥站在原地,看着陌生女生的背影气笑得“嘿……”了一声。

    但比起追上去理论半天也理论不清楚,苏酥现在更想快点回研究所,给宋倦请个假,回去换个衣服,顺便把衣服拿去干洗了。

    所以苏酥低头,冲正围着地上咖啡渍正刨着爪子,一副“赶紧埋掉”的小黑喊了一声“小黑,回去了。”

    便弯腰捡起被女生随意扔在地上的咖啡纸杯,一面摇着头,一面将其丢进旁边的垃圾桶。

    “真是的,竟然连盖子都不盖。”苏酥抱怨。

    不然也不会将整杯都泼在她身上啊。

    说完,和小黑一起往回走。

    路上苏酥想抱小黑,还被对方嫌弃她现在一身咖啡味儿,直接跳开了。

    惹得苏酥笑骂它小没良心。

    刚走回研究所,苏酥便收到微信讯息提醒。拿出手机一看发现竟然是慕年嘉发来的讯息。

    苏酥点开,脸上笑意随着看清微信上的内容后,而逐渐隐去。

    ――――――――――――――――

    办公室门至外被打开,宋倦下意识抬眸看清是苏酥后,便打算重新埋首于自己眼前的工作。但刚收回的视线却一顿,复又抬起看向苏酥,确定她身上是咖啡渍后,微皱眉问,“这是怎么了?”

    “老师。”苏酥看着宋倦,面色和平时有些不一样,站在宋倦的办公桌前,直直的看着他,“有件事我想问你。”

    宋倦几乎是立刻察觉了苏酥的神态和平时不同,随即放下手中的笔,静静看向她,似在无声示意她说。

    ――“我这次剧本的机会是不是你帮我争取来的?”

    宋倦听了,神色未变,仅仅是在听见苏酥这样问后,眨了下眼。

    就是这样一个小动作,苏酥立刻明白。略带自嘲的笑了下,“……居然真的是老师帮我争取的。”

    宋倦双手交握呈金字塔状,语气温和,声线略低,很直接的承认,“是,但我也是认为你能胜任,而且能完成的很出色,所以给了些建议,至于最后你的东西能不能被用,那就是导演和主编的事了。”

    他微顿,看着微低着头的苏酥,薄唇微抿了下后又开口,“……我只是帮你拿到个机会。”

    苏酥听了沉默了会儿,点点头,抬头看向宋倦,“我明白你的意思老师,但是……我觉得我不能接受。”

    “……”宋倦看着苏酥,什么都没说。

    “……我想请假。”苏酥又站了一会儿,有点儿闷闷,“衣服弄脏了,我就先回去了。今天要是有什么重要的事,就麻烦老师先交给师兄来做吧。”

    宋倦眼眸微垂,并未说话。

    苏酥看他一眼,微憋着气将东西收拾了,带上小黑快步离开。

    直到办公室们重新关上后,宋倦这才拿起笔,神色自若的打算继续工作。

    只是视线停在资料上,笔尖却迟迟未动。半响后宋倦深缓的吸了口气,又将笔重新放下,难得觉得有点儿头疼的捏了捏鼻梁。

    门外。恰好来汇报实验进度,却撞上苏酥从里面抱着小黑离开的赵克和钱博连,并肩背靠办公室门旁边的墙上。

    默了默后赵克用手肘捅捅钱博连,“你去。”

    说完将实验报告递给他。

    钱博连听了冲赵克翻了个白眼,没好气,“别看我!我不去!上次就是我去的,这次轮到你。”

    “……我不敢。”赵克闷了会儿,开口,“感觉现在进去会被重修。”

    “不用担心。”钱博连拍拍赵克的肩膀,“你已经毕业了,别怕。上!”

    “那更惨。”赵克自嘲,“现在进去从重新变被辞退。”

    “……哎。”钱博连听了,觉得赵克说得很有道理,不仅叹了口气配合。

    两人正纠结时,旁边从茶水间回来的范冷见了,疑惑开口,“师兄,你们在这儿干嘛?”

    ……难道这次试验结果的数据差太多,被教授喊在这儿罚站吗?!

    突然觉得气氛变得凝重,空气也稀薄了是怎么一回事?!

    瞬间想多的范冷觉得自己要是是一只猫科动物的话,那么头上的耳朵一定是别着的。

    “没什么。”钱博连冲师弟挥挥手,叹气补充,“快回去,低调继续工作。”

    范冷听了,接受到信号赶紧回科研室转告自己的小伙伴儿们。

    留下赵克和范冷,继续互相推对方去交作业。

    开玩笑,现在进去绝对是修罗场有没有?!

    而且还是无限复活模式的地狱修罗场!

    @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苏酥才离开不到十分钟,赵克和钱博连就觉得自己开始想念她了。

    师妹,您今天还回来吗?!

    两位不敢进去交作业的师兄:QAQ

    ――――――――――――――――――――

    家里难得的安静。

    就连小黑都好像察觉到了苏酥的心情不太好,所以一直很乖的趴在她的腿上,看着她憋着口气正对着电脑噼里啪啦,各种敲打。

    而这种将自己完全投放进工作中的状态,从将衣服送去清洗后,就一直到现在。

    如果小黑有时间的观念的话,就会知道现在已经是晚上九点了。

    苏酥一面将自己的思路完全集中在剧本的更改中,但总有那么一丝分心。让她老是想起今天下午,自己收到的来自慕年嘉的微信。

    虽然慕年嘉在里面的语气很委婉,但苏酥也不傻,听得出对方是在暗示自己。她苏酥能顺利得到这次合作的机会,完全是因为宋倦的关系。

    这让苏酥的小自尊心,稍微有些受挫。

    可要说她是不是很气宋倦,又不全是这样。

    正想着时,忽听门铃响起。

    苏酥扭头看了眼时间,一面想着这么晚是谁,一面起身开门。

    小黑在她起身时便先一步跳下地,跟在她的身后,朝玄关走去。

    苏酥朝猫眼处看了一眼,愣了下后才微抿了唇,慢慢打开门。

    站在门口的宋倦随着苏酥开门,微抬头看向她,昏黄的廊灯洒落,让他眉眼比平时更加柔和。

    宋倦和苏酥互看片刻,最后还是苏酥微抬了下巴,有些赌气的先开了口。

    “……干嘛。”

    宋倦听了,将手上拿着的东西,抬了抬。朝苏酥示意后,又重新抬眸看向她,“……小黑的。你忘记拿了。”

    “……”

    苏酥有些无语,看着宋倦手上拿着的,她专门给小黑准备在办公室里的小零食。简直不敢相信宋倦居然会找这么一个理由。

    不过这个理由显然小黑很喜欢。

    宋倦微抬手的时候,小黑听见熟悉的零食袋声音,立刻就喵喵喵的踱步出来,在宋倦的脚边转了一圈儿后,又在苏酥的脚边转一圈。最后干脆往中间一坐,一副“好吧,你们先对着生闷气没关系,但是可以先给我零食吗?”的模样。

    苏酥见了,忍不住偷偷瞪它一眼。

    你这只有了零食就没有尊严的臭可爱。

    但顿了顿抬起头看向宋倦,也有些无奈的开口,“……老师,你不觉得你这个借口很敷衍吗?”

    宋倦静静的看着苏酥,见她脸上神情后心中微松,但面上却依旧神色淡淡,和平时并无两样的点了点头,开口,“因为我暂时没找到其他借口。”

    顿了顿后,宋老师看着苏同学又说。

    “或者你可以请我进去,坐在你家沙发上,让我思考五分钟。”

    苏酥对于宋倦的回答,禁不住想笑。

    努力崩住表情后,松开握门把的手,身一侧便让出路来,“……喝矿泉水可以吗?”

    “嗯。可以。”宋倦点头,一面跨进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