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梨与小苍兰

返回首页英国梨与小苍兰 > 正文 20190323

正文 20190323

    等苏酥又活蹦乱跳的时候, 已经是几天后的事了。

    刚好想起前段时间拿去送洗, 被泼了咖啡的风衣。可惜虽然已经尽量及时送去干洗,却因为原本就是浅色的,所以最后还是留下了些许痕迹,导致这件衣服基本算是废掉了。@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所以等苏酥拿着衣服回到办公室的时候,宋倦一抬头便看见她这副有点儿小泄气的模样, 不由停了手上的笔,出声询问,“怎么了?”等眼眸落在她挂在臂弯上的风衣后, 便明白了, “洗不掉了吗?”

    “嗯。”苏酥低头摸了摸自己的风衣,有点儿心疼, “我都没穿几次呢。”

    但再心疼也没办法了, 耸耸肩说了句“算了”后,将衣服放在沙发上,便低头寻找小黑, 打算撸一撸可爱的小猫咪来恢复一下自己失落的心。

    可左看右看后都没发现小黑的身影, 便抬头看向宋倦, 一面问一面朝他的方向走了几步, “老师,小黑呢?是不是又到你口袋里去啦?”

    最近小黑最带待的两个地方,不是宋倦白大褂外套的口袋, 就是趴在宋倦的椅背上。

    总之就是时刻都要距离教授近一点就对了。

    所以现在苏酥一面问的时候,一面朝宋倦的口袋看了看, 却没见到自己家的小黑炭。

    等左右又看,毫无踪迹后才又抬头看向宋倦。

    宋倦有些无语,见苏酥是真的没看见后,才默默的伸手指了指她的椅子。

    苏酥顺着他指的方向看去,便见一团漆黑的小黑,其实一直都蹲坐在她的椅子上,甩着尾巴面无表情的看着她一通瞎找,也不出声。

    黑漆漆的猫咪坏得很。

    “我叫你你为什么都不出声的呀,你这只坏猫咪。”苏酥笑眯眯的朝它走过去,一把把它抱起,举高高鼻尖对鼻尖后,才抱着它坐下,就直接放在桌面上揉捏它的小圆脸。

    小黑莫得感情的蹲坐在那儿,任由苏酥揉搓,一直忍到忍不住了,才举起前爪把她的手给按下去,然后跳到她的脚上,再跳至地面,竖着尾巴“咪咪”叫着,朝宋倦的方向走去。

    非常熟练的跳上他的腿,站立起来从喉间发出呼噜声,一定要用头和宋倦来个爱的蹭蹭。

    @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看得苏酥很气。

    “老师,果然你们才是一国的。”苏酥羡慕。

    宋老师?

    宋老师只觉得小黑现在的行为很妨碍他做事。

    “哎。”苏酥单手撑着额角,偏头瞅着小黑,一脸羡慕,“猫咪真是人见人爱,谁都想养的小可爱。”说到这里,不由倒在办公桌桌面好玩儿得发出哀嚎,“哇~~好希望看我视频的人也能像我这个爱猫人士一样,‘包养’我这个会写故事还会滚来滚去吃好多东西的我呀~”

    宋教授听了,暂停手上的工作,默默看向她。

    一脸“我就静静看你偷懒,有多少工资让我扣的架势。”

    吓得苏酥赶紧坐好,做出努力工作的模样。

    惹得宋倦见了她这副模样,不由眼底带了些许笑意。

    ――――――――――――

    几天后,宋倦一行人被邀请参加一宴会,苏酥作为研究助理自然也要随行。这并不是什么难事,难的是居然有跳舞这一项。

    这简直就是在为难她!

    “跳舞啊……”苏酥头疼,“难道就不能省下这个环节吗?或者让武慈上?”

    “我?”武慈听了,指着自己的鼻子,再咔咔咔的往宋倦的方向看了一眼后,将头摇成拨浪鼓,“不不不!苏酥,我已经和范冷说好了,我和他跳。”

    范冷听了,立刻配合的点头。

    开玩笑,和教授一起跳?光是想想武慈都觉得自己会因为距离教授太近,而导致呼吸困难毕不了业。

    不敢跳不敢跳。

    “唔……可是跳舞很难啊。”苏酥皱着鼻子。

    “我带你。”站在赵克和钱博连中间,正在讨论新数据的宋倦头也不抬的说,“等下下班后利用办公室教你一点儿基础。”说到这儿后,和赵克低声说了几个数据上的事,见赵克点头确定记下来后,这才将资料重新交回钱博连手上,抬头看向苏酥。微扬了下下巴,开口,“你现在先和武慈试试,我看看你不会到哪种程度。”

    “这儿?”苏酥指指科研室,见宋倦点头后才不甘愿的说了声“好吧。”,起身和武慈勾肩搭背,一面不忘叮嘱武慈等下说下左右。

    武慈笑着点头,手放在苏酥腰上,让她放松就是了,没那么难的。

    然后?

    然后众人便见识了什么叫慌乱到同手同脚。

    笑得武慈根本连说“左右”的空档都没有。

    @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我都说我不会了呀。”被笑得脸都红扑扑的苏酥跳脚。

    宋倦在旁边点了点头,神色从容眼带戏谑的开口,“能跳出这种六亲不认的步伐,也是难为武慈了。”

    ……老师你真的变坏了。

    苏酥对于宋倦的调侃,感到有点儿小忧伤。

    决定用眼神默默的谴责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