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梨与小苍兰

返回首页英国梨与小苍兰 > 正文 20190325

正文 20190325

    气氛有点儿小尴尬。

    苏酥慢慢停下了敲打键盘的动作, 又偷偷的朝宋倦的方向瞄了一眼。

    他坐在那儿, 垂眸于手上的资料,眉微凝,认真而专注。似乎对苏酥停下手上的工作,又偷偷看向自己的举动一无所知。

    苏酥微抿了下唇,忍住想用手捂一捂脸颊的举动, 微深缓的吸了口气后,强迫自己将注意力重新集中在自己正在做的事情上,暂时别去想前两天发生的事。

    但……苏酥又朝宋倦的方向瞄了一眼, 有些控制不住的心不在焉。

    前两天宋倦向自己……呃, 告白后苏酥在懵了好半天后,才认真回答他, 自己要回去好好想想, 想清楚后再给宋倦答复。

    对于这点宋倦倒是不介意,点头同意后便送苏酥回家。

    之后,苏酥原以为会觉得不好意思的是宋倦, 没想到反而是自己浑身不自在。

    好像告白的人是自己一样, 倒是老师一副老神在在, 相当从容的架势。

    ……哼。

    苏酥在心中轻哼, 将眼神移回来,又对着电脑十指不停的敲打了一会儿后,隔了十几分钟再次逐渐慢下来, 又偷偷瞄宋倦。

    @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手上动作刚停,一直专心工作的宋倦便头也不抬的淡淡开口, “……酥酥。”

    “啊?!”被突然教叫到的苏酥惊了一下,立刻应声,连眼都忍不住微微睁大,有些无辜的模样。

    宋倦顿了一会儿,依旧垂眸低头于资料上,微轻吁了口气后,这才将资料放回桌面,扭头看向苏酥,沉静的眼眸在她脸上停留片刻后开口,“你好像静不下心。”

    说到这个苏酥有些小气闷,食指点了好几下空格键后开口,“……老师看起来倒是挺能静心的。”

    ……哼。有点气。

    宋倦听了她的话,长而直的睫毛微微敛垂,又默了下后绕开这个话题,询问她其他事顺便转移注意力,“等会儿的舞会,你需要再练习一下舞步吗?”d

    宴会是今晚,算算时间也就三个小时后。所以宋倦才会有这样的询问。

    苏酥倒也不在之前的事上纠结,想了想后回答,“应该差不多了,只要老师带我,我还是可以的。”

    最坏的结果就是踩宋倦的脚。

    苏酥一想到这个可能性,眼里浮出一点儿劣意的笑,有些狡黠。

    宋倦将她这副小模样尽收眼底后,一面静静应声后,一面转身重新拿起刚才放在桌面的资料,神色从容的开口,“那我想你和武慈可以考虑先吃点儿东西,然后准备化妆和换衣服?”

    这倒是。

    经过宋倦的提醒苏酥脸上露出恍然,准备出办公室询问大家需不需要先吃点什么时,又像是想到什么似的扭头看向宋倦,“老师,不如你也先吃点儿东西?”

    垂眸资料的宋倦听了,轻应了一声,头也未抬。

    因为这和他平时醉心工作时候的反应没什么不同,所以苏酥倒没觉得有什么问题。得到答复后便转身出了办公室,前往隔壁科研室询问大家要吃点儿什么,她好立刻点外卖。

    等苏酥离开后,宋倦才看着资料,长缓的吐出一口气。

    这才抓紧时间将看了快半个小时的报告,仔细看完。

    苏酥刚进科研室,赵克抬头看见她后便询问,“苏酥,是老板对新数据有结论了吗?”

    “唔?不是啊。”苏酥愣了下,回答,“我是来问问大家要不要提前吃点儿东西垫垫肚子。”

    毕竟到了宴会这种场所,其实是吃不了几口食物的。

    话刚出口便得到武慈等人的赞同,点头犹如捣蒜,“这个太有必要了。”

    “那行吧,苏酥你看着点吧,等吃完后你和武慈也该化妆了。”赵克很体谅的开口,说到这里顿了一下后将手上的东西放下,一面往外走一面和钱博连等人解释,“我去办公室找一下老板。”

    说完心中略犯嘀咕。

    奇怪这次为什么老板看个数据,居然花了这么久的时间,难道是有什么重大纰漏吗?

    ……惨,该让钱博连上的。

    行动快于思绪的赵克,在懊恼前已敲响了办公室的门。

    不过好在这次苏酥直接点的是位于B校校外的某家餐厅外卖,所以等赵克和宋倦商量告一段落后,外卖也已经送到。

    吃完后宋倦带着赵克和钱博连将剩余的部分一口气说清楚,而科研室的工作到现在就暂停,属于给大家换衣服和各自整理的时间。

    等时间差不多了,一行人便一起出发。

    所以等宋倦带着赵克和钱博连从办公室出来时,苏酥几人已经各自换好衣服,而武慈和她正在讨论眉形。

    赵克和钱博连虽说是没女朋友的人,但也跟着宋倦在各种场合、宴会历练了这么久,这些基础常识还是有的,所以在听到范冷说武慈的是黛玉眉后,便笑着吐槽,“范冷,这方面你可真得好好学习一下了。千万别下个情人节还送水晶刻字。”

    不带恶意的吐槽让其他人听了跟着笑,顿了顿后赵克才开口,“人家武慈的眉形明明就是最近很流行的远山眉,那儿是什么黛玉眉啊。”

    说完为了自己的笨师弟,赵克不禁微微摇头。

    范冷听了不服气,相当理直气壮,很有犯错的精神继续开口,“那师兄,苏酥的总是黛玉眉了吧?”

    说到这儿时,被武慈挡住,坐在桌面上的苏酥配合的探头出来,冲赵克他们笑。

    眼角弯弯的样子,娇嫩清丽,明眸皓齿。

    宋倦不是没见过苏酥化了状的样子,只是……哪怕见过也会时不时的感到惊艳而已。

    此刻微怔,倒也不意外。

    “苏酥这个啊……”赵克仔细看了看,不太确定的回答,“也是远山眉?”

    武慈听了噗嗤一笑,吐槽赵克,“师兄,我还以为你和范冷不一样呢,谁知道也差不多。”

    说到这儿时钱博连点头附和,“没错,一个只知道黛玉眉,一个只知道远山眉。半斤八两。”

    “别说我,我不信你能知道。”赵克笑骂钱博连。

    “我是不知道啊。”钱博连承认得相当大方,扭头就推宋倦下坑,“不仅我不知道,我想老板也不知道吧?”

    嘿,大胆!敢坑老板,你这是想被扣工资啊?

    赵克冲钱博连挤眉弄眼,痞气得很。

    不过因为钱博连的一句户,倒是让众人将视线集中在了宋倦身上,只见他先将手上的资料递给钱博连后,这才抬眸看向苏酥。眼眸在她脸上流转片刻后,才淡淡开口,“羽玉眉。”

    “……啊?”赵克有点儿懵,不仅仅是他有点儿懵,其他人也同样。

    万万没想到自家老师居然连这个都知道。

    “老板,真的假的啊?”赵克有些不信。

    宋倦听了倒对赵克的质疑没什么感觉,进一步解释,“形似羽,润似玉。明快灵秀。羽玉眉。”

    ……哇――

    这个厉害了。

    赵克等人对宋倦投去敬仰的目光。

    没想到自家教授居然连这个都知道?!

    请问你就没什么不会的吗?!

    正惊叹时,宋倦便斜睨了赵克一眼,似看出他想法似的开口补充,“我只知道羽玉眉。”

    这话一出,惹得众人一愣后随即大笑。

    宋倦也在笑声中微弯了唇角,暂时先回办公室了,留下他们继续聊天。

    “哈哈,我是因为我女朋友所以才知道黛玉眉的。”范冷笑着说。

    赵克听了叹气,“我居然和你一样,不过我多了个前字。”

    “没事,下次你交个其他眉形的就可以了。”钱博连在旁边补刀,气得赵克要锁他的喉。

    笑闹间倒是让众人忘记了去想,为什么宋教授会只知道羽玉眉。

    只有苏酥,在众人因为赵克和钱博连的打闹大笑时,眼眸闪烁,有些小害羞的伸手摸了摸自己的羽玉眉。

    心中萌动得很。

    等宋倦等人都相续去更衣室换好西装后,见时间差不多了,便出发。

    因为今天知道有宴会,所以苏酥便没带小黑出门。留了干净的水和食物,便让它留在家里自己玩儿。

    还好猫咪这种生物和犬类不同,哪怕主人离开也不会太感寂寞,自己能玩儿得很开心的。倒也不会让苏酥太过担心。

    车快到目的地时,宋倦一行人三辆车相续在最后一个红绿灯处暂停。借着这个机会,宋倦看了眼坐在自己副驾驶座山的苏酥,视线刚过去便和她对上。

    惹得她微愣了一下开口,“怎么?”

    宋倦顿了顿,“你擦了上次我们一起去买的香?”

    “嗯……是呀。”苏酥笑,抬起手腕凑近鼻端轻嗅,“这个味道很好闻。”

    “嗯。”宋倦直视前方,一面重新发动车,一面神色从容的开口,“……是挺好闻的。”

    ――――――――――――――――――――――――

    宴会上,苏酥跟在宋倦身边,看着他不同以往的言谈姿态,倒觉得很有意思。

    直到伴奏响起,众人陆续放下酒杯,互相带着自己的舞伴走至舞池时,才算稍告一段落。

    “……怎么?”大概是苏酥这副笑眯眯看着自己的样子太久,或者其他什么原因。所以当宋倦带着她进退间,便垂眸询问。

    “没什么。”苏酥摇头,依旧笑眯眯,“只是觉得,我好像很少有机会看见这个样子的老师,觉得有点儿新鲜。”

    宋倦听了,倒也柔了眼眸展露些许笑意。

    苏酥见了,眸子不好意思的游移了下,在随宋倦起舞时,抬头看着他突然话题一转,“老师。”

    “嗯?”宋倦低头看她。

    ――“好。”

    宋倦看着苏酥,先没明白,但再看她潋滟的眼,和微红的耳朵尖儿后,突然就福至心灵。明白她在什么。

    @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脚下一乱,顿时踩了苏酥一脚。

    “老师?”苏酥微吃痛,惊讶的看着他

    宋倦右手轻贴苏酥腰侧,带着她将刚乱了节拍的舞步重新找回来后,隐在阴影下的喉结微上下滑动了下,才从容看向苏酥,声音略低,“……抱歉。”

    苏酥的角度,恰好将他刚才上下滑动了一下的喉结,尽收眼底。

    脸上的惊诧慢慢变成了笑,“……老师?”

    “嗯?”宋倦应声,低头。

    “老师。”苏酥笃定的笑,笑容甜美又带了几分狡黠,可爱得不得了。原本放在他肩上,锁骨上方一点的手,慢慢下滑了一些,笑问,“其实你也很紧张对吗?”

    宋倦微敛了睫毛,微合眼似不愿意面对个问题。

    但顿了会儿,他托握着苏酥右手的手,便换了姿势和她十指交握,亲昵旖旎。

    低低的应声。

    “……嗯。”

    他也……很紧张。

    “太好了。”苏酥笑眯眯,继续抬头看他,“那……老师,我们是不是从现在开始就算是男女朋友了?”

    宋倦垂眸看着她,慢慢展露笑颜,惹得旁人惊艳无比。

    但此刻他的眼里,只有怀里的小姑娘。

    “嗯。”宋倦应声,“是的。”

    ――――――――――――――――――――――-

    B校论坛,原本已经没有热度,逐渐被新帖子掩盖的某帖子,突然又因为有了新的回复,而重新飘在了第一页。

    晚上无聊在刷论坛的B校学生见了,有些无所谓的点了进去,直接拉到最后,看看是谁又说了什么。但看清内容后,竟逐渐睁大了眼,并立刻截频发给自己的好友。

    而留言的人,竟然是前段时间被删了留言的,号称被B校老师猥亵过的女生。@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她说――

    ――【谢谢诸位的安慰,我在经过这段时间的深思熟虑后,决定不能再这样沉默下去,因为我不希望还有其他的女生遭受和我一样的事。如果一定要有一个人做第一个人的话,那么就让我来做吧。哪怕结果也许不尽人意,但至少比大家被一直蒙骗得好。】

    【所以,我已经决定匿名举报该老师。我已经做好了接受后果的准备。谢谢。】

    一时间B校暗潮涌动,诸多猜测,令人浮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