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梨与小苍兰

返回首页英国梨与小苍兰 > 正文 番外三

正文 番外三

    宋倦刚成为硕导那一年, 苏酥高中还未毕业。

    可以说每天都很忙碌, 刚从学校老师布置的各种试题和模拟卷里扑腾出来,扭头就扎进宋倦给她布置的卷子中,继续奋力挣扎。

    那时宋倦也各种忙碌,早不能像从前一样天天当苏酥的家庭教师。基本上都是以周为单位给苏酥布置功课。

    但今天原本应该来苏酥家的宋倦,却缺席了。

    苏酥咬着笔杆子偏头想了想, 还是给宋倦打了个电话过去。虽然那边的声音似乎和寻常的语调没什么区别,但挂断电话后苏酥还是能确定是宋倦绝对是感冒发烧了。

    连犹豫都没,苏酥将卷子试题一股脑扫进背包里, 又从冰箱里拿了两罐她奉为“发烧生病之圣品”的黄桃罐头后, 便快速出门往宋倦家去了。

    宋倦独自躺在病床上,卧室窗帘早就被他睡下前拉得严严实实, 确保一点儿光都透不进来。

    他这是因过度劳累引起的突然发烧, 再加上这段时间因为刚升上硕导,看到了不少龌龊和职场黑暗。哪怕他宋倦也不是没遇见过类似黑暗的人,但人总是会有个承受极限。

    这段时间的工作的强度, 以及生病时难免的坏心情, 让他竟觉得有些负荷不了。

    正微喘着热气的宋倦, 闭眼将右手放靠在额前, 正觉思绪混乱,暂陷不好的情绪中时,却听自己之前丢在枕头边的手机铃声突然响起。闭着眼摸索并接听后, 还未开口便听见电话那头传来苏酥的声音。

    @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老师,我来慰问病人啦, 快来给我开门呀!】电话那头的声音热血满满,倒让觉得动一下都难的宋倦略感力量,应声后挂断电话,便从床榻上爬起来吗,去给苏酥开门。

    门刚开就见背着书包的苏酥进来,连背包都没放下便扶着宋倦往卧室的方向走,一面走一面念叨,“老师,还好我现在正在号称‘人一生中最聪明’的时候,不然我都没法儿从你的声音里听出你声音了。”

    苏酥摇头晃脑,有些得意。等宋倦躺好后,转身就走向窗帘处,刚伸手欲拉开,便被床上传来,有些虚弱的声音阻止,“别拉。”

    “老师,让空气流通,随便接受一下紫外线,你能好得快点。”苏酥扭头看向宋倦,很认真的说。

    宋倦微睁眼,看了苏酥一眼后又重新闭上,“……我不想见光。”

    这话明明没什么不同,但苏酥却愣了下,微觉得现在的宋倦好像和平时不同,随即又走到他床沿边坐下。右脚曲在床榻边,左脚沿床沿垂着,就这样斜斜坐着看着宋倦,偏头想了想后开口,“老师,是不是遇到什么困难了啊?”

    说出来让我这个正处于人生中最聪明阶段的聪明人,帮你分析分析?

    “……没。”宋倦闭着眼,淡淡应声。明显什么都不想说。

    @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苏酥听了耸耸肩,一面起身往卧室外走去,一面将一直背在背上的背包取下来,并拿出里面的黄桃罐头,打开后到厨房拿了瓷碗装着,又重新返回宋倦卧室。@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这期间宋倦一直闭着眼,听着依稀从厨房穿来的响动声,直到再次听见脚步走近,并有瓷碗轻放床柜的声音后,才慢慢睁开眼。

    重新坐在床沿的苏酥见了,伸手去扶他,“老师,来,起来吃点东西。”

    “什么?”宋倦哑着声音,根本不想动弹。但奈何他现在浑身酸软,倒方便苏酥摆布。所以哪怕不想还是被苏酥给拉了起来,靠坐在床头,眉头微皱,“……我不觉得饿。”

    “我了解我了解~”苏酥一面应声,一面端起床柜上的瓷碗,递给他。继续说,“我生病的时候也觉得什么都不想吃。但是等吃到嘴里的时候就不一样了,尤其是这个黄桃罐头,它总能给我力量!”

    说完顿了顿后,又往前微送,“来,老师,我把力量给你带来了,吃了就好了。”

    宋倦当然知道苏酥这个小习惯,只要不开心,遇到难题,甚至生病的时候,她就会吃黄桃罐头。

    算是她一个很可爱的自我缓解压力的小习惯。

    苏酥见宋倦看着却没动,想了想后又开口,“尝一下嘛,万一有奇效呢?我帮你拿着碗,你自己动手。”一面说着,将右手也伸过去,双手帮他端着白瓷碗。

    见推辞不过,宋倦只好拿起白勺。刚好他也觉得有些渴,喝点糖水也行。

    带了点儿水果味道的糖水入口,也不知是不是因生病所以味觉略失,再加上体温略高的原因,竟觉得自己从来不会吃的水果罐头,好像也清甜可口。

    宋倦这一顿苏酥自然看在眼里,得意的一笑后开口,“你看,我就说好吃吧?” 顿了顿将白瓷碗塞到他手里,确定他拿稳后,起身往窗帘的方向走去。

    “哗啦~”一声将窗帘拉开,做完这些后才转身看向宋倦,笑嘻嘻,“多接受阳光能好得快点。而且也会让自己的心情在好天气里,变得好一些。”

    “……我的心情没有不好。”宋倦沉默了下开口。

    话音刚落,就见苏酥一副“我两谁跟谁啊”的好哥们儿模样,随意的挥了挥手。

    “老师,你不要以为,强者就不需要帮助啊。”苏酥站在窗户边,沐浴光中冲他笑,“就像是再高冷的人身边,总有那么一两个能逗他开心的朋友嘛。所以你该庆幸有我这个又有幽默感,又体贴的朋友呀。”

    苏酥叉腰骄傲,“好了好了,你吃完后就好好睡一觉吧。我在客厅做作业,到时候你有什么需要都可以叫我,知道吗?”

    宋倦靠坐在床头,看着笑眯眯的苏酥。

    半响后才轻轻的应声。

    “……嗯。”

    ――――――――――――――――――――

    “老师啊。你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呀。”

    ――从你将我至黑暗中拉出来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