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算

返回首页神算 > 奇阵法 12 演算的极致

奇阵法 12 演算的极致

    比试什么的。我想想就觉得可笑。

    现在这年头的凡人,最缺乏的就是敬畏之心,所以才作死无极限。

    和神灵有所接触的人,绝对是第一该远离的人,神灵就是世上最大最恐怖的禁忌存在。

    但是这些人,明知我肯定和神灵有所接触,竟然还要和我扯上关系,不仅如此,还要和我比试,最愚蠢的是——竟然把宁老板这样的上阶神灵引入家里,说什么天下第一奇才,我看是天下第一蠢货才是。

    妄图和我秦君华有深刻“交流”的人,唯一的下场,就是如同那些惨死在新达阵法中的奇人一般。

    因为我的身后,总是跟着犬神这样的异物,更不用说,更加凶险诡异的神灵了。

    我的智慧,我的头脑,无一不是神灵的赠礼。

    与我比试,便等于纠缠神明。

    即使如此,也无法克制通过生物克隆技术复生的“南宫雪卿”的好胜心。

    明明我想给予他慈悲,让他免于被神灵注视,他却偏偏招来了宁老板这样的神灵作为见证人。

    宁老板虽然看起来有点二,但是他的凶悍程度不亚于任何一位凶神。

    我所知道的他的作祟纪录,是在千年前,让整个城池都在瞬间化为乌有,被吸纳入永恒的梦境,从现实中被彻底挖走。

    简直是行走的核弹。

    我的压力,完全来自于宁老板。

    此刻他和毛球都被请到了外面的屋子里等着。

    “秦道尊,你考虑好了么?”赵小姐问我道。

    “我考虑好了。”我点上了一根烟,其实我平日里完全不抽烟,只有在特定的场合我才会抽烟。

    “我和你们比试,你们就好好见证下,谁才是真正的天下的第一奇才。”我呼了口烟气道,“但是,你们的恶业并不深重,我并不打算把你们拖入地狱。”

    “很好,道尊,我会用计算机随机把十七种最难解的阵法全部打乱,然后你们谁能最快的将这十七种阵法解开,谁就是优胜者。”赵小姐说罢关上了大灯,使得我们对面的墙壁上出现了投影。

    “期间过程必须完全依靠心算。”赵小姐说罢,南宫雪卿就盘腿坐在了我旁边的位置上,开始注视着屏幕。

    而我则歪头看着他。

    “道尊,你能不能不抽烟?”南宫忽然蹙眉道。

    “这是我思考问题的习惯,恐怕你得忍耐下了,不抽烟我就没法思考。”我故意道。

    他白了我一眼。

    “我开始播放随机的被打乱的阵法了。”赵小姐道,“你们要靠自己的记忆力记下我播放的顺序。”

    我笑了一声,然后闭上了眼睛。

    “你在做什么?秦君华?为什么不睁开眼睛?”南宫雪卿问我。

    “我在给你展示心算的极致。”我说,然后我说出了一个阵法变幻的结构。

    在南宫雪卿发出惊讶的吸气时,我又接着说出了下面几个阵法错乱图。

    然后他就开始惊呼,并问道:“你是怎么知道的?!你是怎么知道电脑会随机播放这些的?这都是无双让电脑随机整合的!你是怎么找到规律的?”

    我并不理他,只是继续进行“预报”。

    等我说完了十七个阵法变幻图,正好比屏幕上的早了半分钟。

    “你若是问我这些阵法的算法结果,我现在就可以告诉你,以你的心算力,估计要算上几十分钟吧?但是我可以立刻说出来。”我睁开眼睛道,“要我现在就播报算法结果么?”

    “你!!你!!”南宫看着我的脸色已经非常难看了。

    “算法的极致,心算的极致,我的先祖秦凤泽早就达到了,是你们这些可笑的自称什么天下第一的蠢货,竟然还以为解开了几个阵法就沾沾自喜,固步自封!”我盯着他道,“人类心算力的巅峰,就是演算未来和命理线,我已经展示给你看了。

    如果你要和我仅仅比试解开阵法,那我只需要演算下片刻后的未来就能立刻读取结果。

    如果你觉得这样还不过瘾的话……”

    我用手指摸了摸自己的额头伤疤:“或者你还要见识下……神的算法才满足?”

    “天眼……你从神灵那得到的宝物……”南宫说这些话的时候,声音都是颤抖的,“你没有睁开天眼……就已经达到了这种心算力……我确实是败了……我错了,我不该和您比试……”

    “但是你若是和我争天下第一奇才这个称号,大可放心。”我呼出了烟气,“我呀,已经算不上是个人了。而我演算的局,也不在凡人能看到的世界。”

    虽说我能够通过演算来预知很近的未来,但是我从来不轻易用这个能力。

    因为我在看着未来的时候,宁老板也能看到,他和我心神相通,如若让他知晓未来,这个世界可能会荡然无存,因为那样一来,他将是无敌的。

    “道尊!”南宫忽然还想说什么,我打断了他的话:“不要和我再有什么深交,才是你们的保命之道。我带来的两个人,都不是人。”

    最后那句话,我压低了声音。

    “原始阵法图的遗失,是你们的福祉,你们算是撇开了和秦凤泽的唯一联系。秦凤泽和我,都是被神灵眷顾的人,”我又道,“其实,抛开客套不说,我希望你们最好还是不要找回的好。”

    “但是……那是先祖的遗物!”赵小姐此时才插进来嘴。

    “你已经有南宫雪卿了,还要什么遗物?等着看吧,那些被卷入阵法的恶欲之徒,一个都不会有好下场的。”我道,“作为补偿,我会给你们足以配得上三百万的建议。”

    那两人于是在我面前跪坐好,赵小姐估计是因为看到了南宫惊恐的表情,也跟着他一起对我改变了态度。

    “我演算命理线的刹那,可以‘看见’你们短暂的近未来命理线,这其实是我当神棍的本钱和诈术,今天我算是小小的跟你们说破一下。”我道,“所以我当然看到了赵小姐的命理线,你似乎准备在不久后和南宫先生一起去某个民俗项目地点勘察。”

    “正是如此,我们要去的地方,是一个叫做桃花镇的古镇,因为那里据说保存了非常完好的古建筑,我本来打算和雪卿顺便去那里度假。”赵小姐道,“你真的是神算?”

    “千万不要去那个地方,在你们的命理线到达那个节点的时候,我只看到了诡线。”我道,“是我算不透的诡线,这说明,那个地方有诡事挡路。我算不出的命理线只有一个可能——

    神灵挡道。”

    “无双,我们还是听道尊的吧。”南宫好像更加能理解我的能力,果然他比一般凡人聪明的多,一点就透。

    “……既然你这么说,好吧。”无双道。

    我补充道:“还有,新达小区的事情,以及有关我的事情,你们以后能离开多远就离开多远,不然只是惹祸上身罢了。”

    “但是道尊我要提醒你一句,不仅仅是吴仁发盯着新达小区那块地,其实还有几家势力,也在觊觎着那块据说能够带来真龙之运的宝地,你自己可能已经深陷漩涡了。”赵小姐道。

    我道:“能不能当真龙,不是得到一块地就能了事,还要看神灵赏不赏脸,没有真龙的命,还妄图逆天改命?呵呵,等着看吧,这些人只是自掘坟墓罢了。阵法错乱反噬,引天眼入阵,看看能够带来什么个恐怖的结局吧!”

    赵小姐吞了口口水。

    其实我知道,她也有参与争夺之心。毕竟她背后还有南宫这位天才当参谋,若是说胜算,也是极大的。

    但是既然我参与进来了,谁都别想再翻盘了。

    我说的话,她应该心里有数。

    只是因为她给我塞了钱,我可以对她网开一面,毕竟在这场阵法之局中,她算是比较无辜的了。

    “明白了,我会给你剩下的二百万。”赵小姐叹了口气道。

    “道尊,你还收徒么?”南宫忽然问我。

    “你不够格。”我道。

    他的脸色持续难看。

    “那你……道尊,愿意接受我幻忆财团的供养么?”赵小姐还有点不死心,想要拉我入她的伙。

    我指了指自己的额头伤疤,道:“看这里。”

    “裂开了!里面有什么在动!”赵小姐顿时惊呆了。

    “天眼开了!!!!别看!!无双!!”南宫惨叫得声音都变了。

    ——————————————————————

    等到我爬到门口把门拉开时,我才算松口气,这门的隔音效果倒是很好,大概赵小姐也吩咐过不许仆人打扰,竟然没人发觉那小两口在里面惨叫了半天。

    我只想稍微打开一点天眼吓唬下他们,叫他们不要那么有野心罢了。

    天眼打开的效果还是很惊悚的,连宁老板都能吓一跳。

    我想,他们应该是吃到了教训,不会再来骚扰我了。

    因为天眼本身是比所有神灵都要高阶的巨灵神造出来的宝物,本身就有瞪视神灵的威慑力。不然神灵也不会因此而专门创造了一个叫做“目震”的符来模拟天眼,追忆天眼的威力。

    对于凡人来说,凝视天眼哪怕只有片刻,就足以让人失魂落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