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算

返回首页神算 > 诡桃花 旧事

诡桃花 旧事

    “这三张照片虽然经过了漫长的岁月,但是邪力依旧还是存在的,就交给我来回收吧。”我说。

    江奶奶道:“能交给道尊您本人亲自处理,那就太好了。”

    “还有,我只是要小玲能够出去读书,不是要真娶她,您老人家大可放心。”我说。

    “那我可就松了口气了!”江奶奶拍着胸口道。

    若是和我扯上姻亲关系,可就等于要和神灵结下说不清的梁子了。

    拿了照片后,我和宁老板便独自来到了江家村边的荒地路边,这江家村其实非常小,今天大家都忙着去招工报名,反而没有人注意到我们。

    宁老板扛了个那种老头用的折叠板凳跟着我,等我们找到了僻静的地方后,他就把折凳放在地上,叫我坐上去。

    “如果我们在这里烧了照片,照片里的邪力还是会散出来。”宁老板道。

    “我会用符来中和这股邪力,已经经过了一百多年,祸害了当地这么多年,这邪力应该没有很强了。”我说罢拿出三张符——

    “目视·目震·阵,困灵!”

    三张符以三角的阵型包围了地上的三张照片,与此同时,宁老板则用打火机点着了一根树枝,过来引火烧照片。

    因为窃取了人造月亮,我现在已经被神灵认定不属于凡人,原本使用多张符咒而带来的寒意,也消失了。

    照片燃烧的黑烟果然形成了妖异的骷髅形状,不断冒出,但是黑烟却被困在符咒形成的一个三角等边区域内,最终在目震符的“开目”之下,所有黑烟尽数震散。但是照片却没被点着,好似那火是假的。

    “完成了吧?”宁老板道。

    我看了看那三张照片,只见照片上竟然显现出了不一样的画面,第一张照片上的是正在唱戏、穿了贵妃戏装的宁老板,第二张是穿着民国时期长衫的我自己,第三张……

    则是一具被凌迟而死的尸骨!

    “这是我们的前世。看来去掉了邪念,由于你的力量,这变成了我们的念片了。”宁老板道,“有点怀念呢,君华。”

    “奇怪,为什么会显现这样的内容,还有,点了火竟然没烧着这些照片。难道要用所谓的三昧真火?”我说。

    “用不着,这些照片已经没有邪力了,就送给我当做留念吧。”宁老板伸手捡起了三张照片,也只有他能够触碰到我布下的符阵中的物件。

    “民国时期的秦君华,那时候你可真帅啊,是个富家公子。可惜没几年家道就中落了。你也是个不会经营的败家子,我还接济了你几年。”宁老板看着照片道。

    “我现在不帅么?”我问。

    “帅,更帅了。”宁老板恭维道,“不过,你知道你在民国那一世为什么最后穷得叮当响么?”

    “你不是说了么,不善经营。”

    “那是一个原因,实际上,你前世的老爹,可是当地的大盐商,就算你躺到了什么都不干,他赚的钱也够你挥霍一辈子了,主要是,你那个死鬼老爹临死前,把你家的财产都留给了他小妾生的二儿子,也就是你前世的同父异母的弟弟——秦君立。”

    我道:“这些前世的事情,如今都和我无关了。你是要给我讲讲什么豪门恩怨么?”

    “你听我讲完嘛,”宁老板收起了照片,接着道:“秦君立比你小十来岁,不过是个天才儿童,十五岁时就能把家业打理得有模有样,比起天天想着维新革命的你来说,确实是让秦老爷中意。

    秦君立很不喜欢你,你们兄弟俩情分很薄,得了遗产后,秦君立就带着所有家产离开了那个古城,去外面发展了。那会儿他才十七岁,不过在生意场上已经小有名气了,而你呢,当时还在国外留学,满脑子救国理想,对这些丝毫不在意。”

    我静静听宁老板说着,不知道他讲这些有什么用意。

    “秦君立离开后,你回国搞革命,结果受了伤,伤口感染,没日没夜的发着高烧,岌岌可危,但是没有医药费,恰好那会儿我也没钱,实在弄不到钱,我就辗转找到了秦君立的公馆,我用尽了法子,希望他能出钱救你。”宁老板看着远处的风景说起百年前的故事,竟然有些苦涩的意味。

    “但是我没找到秦君立,只找到了他的管家,管家却不为所动,说只有秦君立亲自点头,才能借钱给我,我问他秦君立去了哪里,管家就随口说了句——”

    宁老板转向我,看着我道:“他说,秦君立马上就要入赘了,去了桃花镇。”

    “什么?!!!”我倏然睁大眼睛。

    “那时候我急着救你,没多在意,就急急忙忙走了,后来也一度把这件事情给忘了。直到方才,我才忽然想起来。”宁老板来到我身后,按着我的肩膀道,“君华哟,无论在哪个时代,你都是让神灵迷醉,让神灵觊觎的存在,有的神灵想毁灭你,但是也有的是神灵被你吸引,想要像我一样,永生永世缠绕着你。

    我因此猜想,在上一世,那个桃花镇本来想捕捉的是你,但是却误把秦君立当成你带走了。”宁老板道。

    “如此说来,我倒是连累了无辜的人。”我说。

    “不,他一点都不无辜,你知道我借钱的时候,他的管家怎么说的么?管家说,秦君立说过了,只要是秦君华来借钱,或者是帮他借钱的人,一律打出门外,没有直接乱棍赶我出门,已经很抬举我了。”宁老板道,“只这一点,就足够我诅咒他生生世世!”

    现在,我倒觉得,秦君立被带走不是因为被当成了我的替身,而是……

    被宁老板诅咒了。

    “你现在知道了吧,不给我上缴银行卡的后果。”宁老板啪的一下拍了我的肩膀。

    在这茬等着我那?!

    等我们回到村子里的时候,唐敛已经把投资的事情办得差不多了。

    其实他们发的手机还真的不错,比我用的手机还快,说是特供的。

    总之村子里的大家都很高兴。

    据说赵氏重工跟村民定的合同是一旦完成招工,工资是每个月七千六起的。

    村长特别高兴,专门摆了宴席招待我们,全村人都过来喝酒,弄得跟喜宴或者过节一样。

    不过,江源的继母还是倒了霉,太贪心任性了,半路上非要带着儿子在路边解手,结果路上一个卡车司机疲劳驾驶,车子驶出了公路,上面的钢筋正好砸到了她们母子。

    继母当场死亡,而她儿子也被砸断了腿和脊椎,伤处和我的一模一样。

    我现在能够勉强拄拐走路,完全是因为宁老板用他的异能帮我修复了身体。

    但是为了帮助宁老板在这个世上显现,我献祭了自己一部分身体,所以根本就少了一条腿,现在的右腿,不过是宁老板“捏造”出来的虚幻之物,并没有腿的功能,最多只拟态了“触觉”罢了,因此这条腿只能感觉到冷热疼痛,却没有丝毫力气行动,

    其实也算是个累赘,只是宁老板认为少一条腿的我太不好看了,强行给我装上的这条“假腿”罢了。

    在村长那又逗留了一天,我们终于要前往桃花镇了。

    唐敛计算好了路线,假装出村实则要绕路通过一个山路进入桃花镇。

    这条山路真的特别冷清,路面却不算坏,行驶了一会儿,彤云密布的天空就开始下雪了。

    唐敛对他的驾驶技术相当自信,一点都没有减缓速度。

    大概开了几小时后,在山路的尽头处,赫然能够看到古镇的身影了。

    奇怪的是,大雪纷飞中,这古镇的四周却开满了桃花,按理说这绝对不是桃花盛开的季节,倒也是蔚为奇观。

    过了一座石桥就是桃花镇的外围范围了,这里的建筑大多是平房或者二层自盖楼,房子陈旧,看起来并不是很富裕。

    之前我们问过江家村的村长,村长说,江家村的人虽然和桃花镇不来往,但是桃花镇上确实有人住,而且有自己的山路通往外面,不走他们村子那里。

    确实,进入街道后,的确这里的街道上有很多商铺,也有三三两两的行人,街道完全是几十年前的光景,好似这里从未发展过。

    唐敛下车在小卖部问了一下,才得知这里并没有旅店,但是若是想住一晚,小卖部的老板倒是可以帮忙安排住处。

    不得不特别说下这个小卖部,本来我们以为是卖些日用品烟酒的小店,但是下车后我发觉,这小卖部里卖的烟酒都是顶级奢侈品级别的雪茄和名酒,其他商品也是相当高端,价格高的不可思议。

    小卖部老板姓季,就地安排我们住他们家,当然价格也是很客观的。

    我们三人,唐敛和宁老板每人住宿费是五千块,我的住宿费是八千,因为我坐轮椅,看起来很麻烦。

    当我们来到了季老板家里时,他家的那个看起来只有老式二层楼的院子里面再次震惊了我们,院子外面的大门平平无奇还是老门,里面竟然装饰得跟微型豪华园林似的,还有精致的罗马喷泉微缩版,房间里面也是极尽土豪本色,连家具都是鎏金的。

    “你们今晚住楼上的空房,把那个残疾人先安置上去吧。他不会大小便失禁吧?别弄得我房臭烘烘的啊!”季老板说话很不客气道,“一个残疾人,出来乱跑什么?”

    宁老板堆笑道:“不用担心,我会料理好他的,不会弄脏你的房子。”

    他的笑容很危险,一般他这么客气的微笑时,就说明在爆发前夕了。

    我连忙扯了他一把道:“坐了一天车了,我浑身都酸痛,我们先上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