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算

返回首页神算 > 诡桃花 一夜

诡桃花 一夜

    “我是……罢了,你先休息,等下我再慢慢告诉你。”我觉得我一时告诉目前失忆状态的他太多东西,可能他也消化不了,而且,我不知道他现在的状态,还有多少智力保存。

    另一方面,我也实在是乏了。

    待我睡了一下午,终于爬起来去吃完饭时,我看见宁老板在客厅里捧着脸和唐敛在聊天。

    他脸上挂着笑容,似乎极为开心,也不知道在说什么。

    “秦先生,你醒了?”唐敛的目光望向我这边,他眼光很尖,我开了一条门缝他就看到了。

    “你们……能交流?”我打开门,疑惑的问道。

    “能啊!”宁老板忽然转头冲我一笑,吓了我一跳。

    “你……你知道自己是谁了么?”我有点结巴的问。

    宁老板连连摇头道:“不知道,不过我知道你们是谁了!你们是什么报馆的人,我能不能给你们帮忙啊?反正我也没地方去了,也想不起来自己是谁。”

    他说话极为流利,一点都不像是智力上有什么问题。看来只是失忆而已。

    不过他人没事,总算能安心了一下。

    “听说你是副总编,我能在你们报馆工作么?”宁老板走到了我身边,眼睛往我的腿上盯,我连忙扯了扯毯子盖住腿道:“当然可以,你住在这里都没问题。”

    “那我的工钱就当给你们的住宿费好了。”宁老板道,“你好像叫我什么……长宁?我们认识么?”

    “不,只是觉得你长得像而已。”我不想给他浑浑噩噩的脑子里增加更多的负担,连忙矢口否认,而且他能够维持人形,说明这里的异神暂时还不对他构成什么更严重的影响,异神要的只是我,还是让他尽量和我撇清关系的好。

    “那我也记不清我到底叫什么,不如就叫这个名字吧?我觉得挺好听的。”宁老板笑道,“你怎么脸红红的?是不是发烧了?”

    “没有没有。”我矢口否认,“是因为在被子里捂得。”

    “我准备晚饭去了,你们慢慢聊吧。”唐敛识趣的走了。

    其实唐敛一走,我反而不知道说什么好了。一直以来,都是宁老板主动找上我,现在他失去了记忆,我反而有点无措了。

    “你叫秦安是吧?我叫你什么比较好?总编?还是秦先生?”宁老板倒是一点都不拘束的先开口了。

    “你随意吧。”我装作干咳,错过了他看我的目光。

    “我也不知道我到底多大岁数了,看上去,你比我老一点啊,我叫你秦大哥行么?”宁老板道。

    啊啊啊啊啊!

    我的内心掀起了波涛!

    这个称呼!!

    不过我还是要保持表面上的冷静,只能说:“也好啊!”

    如果是失去记忆的话,对于一个刚见面没多久的“陌生人”,这就称兄道弟了,你到底是多自来熟啊!而且这个称呼!

    莫名的感觉好丢脸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明明宁老板比我老多了!他都几百岁了!不,有可能都一千多岁了!

    我哪里老啊!

    “秦大哥,这种天气你很不舒服吧?”宁老板道,“我看你睡了一下午。”

    “只是普通的午睡罢了。对了,你晚上的住处,唐敛他给你安排好了么?”我只能聊些无关紧要的话题。

    “他都安排好了,你们还真心好,其实我今天以前的记忆都想不起来了,要不是你把我从路边带来,我都不知道还要在那里坐多久。”宁老板笑道。

    他笑起来显得有点傻乎乎的,我忽然觉得,这样的宁老板也挺可爱的。

    可爱?

    我怎么会有这样的想法呢?

    吃晚饭的时候,唐棠也回来了,她最近在当记者,忙得很。

    看到宁老板后,经过唐敛的介绍,唐棠也很快接纳了宁老板,热情的很。

    “长宁长得好漂亮啊!”唐棠羡慕道,“皮肤真好,眼睛大,五官好精致完美,我好嫉妒啊!”

    “人家可是男孩子。”我说。还有一句21世纪的流行语——

    这么可爱一定是男孩子。

    哼哼。

    啊,我在想什么。

    “男孩子怎么了?男孩子就不能好看了么?长宁,你多大了啊?”唐棠对宁老板特别上心。

    “我也不知道,我觉得我……可能十七岁吧?”宁老板无辜的说。

    十七岁!!!高中生吗!不要脸!!就算失去记忆也这么不要脸!

    “秦大哥多大了啊?”宁老板忽然望向我。

    “我十九岁,刚刚。”我说。反正是虚幻的时空,大家都可以自己胡乱捏造年龄吧?那我也要当嫩黄瓜。

    众人看着我,饭桌的气氛忽然沉默了。

    “那秦大哥有点显老啊?”宁老板终于打破沉默微笑道。

    “啊,我是少白头。”我说。

    唐棠连忙转移话题道:“唐敛大哥做的这个糖醋排骨很好吃啊!大家都尝尝!哇!这个川菜味儿好正宗好棒!”

    毕竟他主子就是厨艺达人嘛。我心想。

    唐敛笑了笑,给自己倒了杯红酒,很装逼的喝了起来。

    宫保鸡丁配红酒,果然也是赵剑玄的口味。

    “对了,我听说日本人要来这里了。说是有个什么少佐带着自己的部队过来巡查,和当地的乡绅友好交流。”唐棠道,“今天他们那边派人来我们报馆,叫我们报馆给日本人粉饰太平一下,还要组织欢迎仪式。大少爷,你的伤都是日本人造成的,恐怕他们那边会有你的不良底案,这一阵子你还是躲一躲的好。”

    “我也这么认为。”唐敛道,“这一阵子你就休假吧,报馆的事儿我和唐棠来负责帮你代理。”

    “好吧,我不想在这种时候徒增是非。”我道。

    “那我留在家里照顾秦大哥吧!他一个人在家里肯定不方便!”宁老板连忙道。

    “长宁,你对少爷好好哦!我还挺想你去报馆见见大家呢!”唐棠道,“其实大少爷除了上楼下楼这样一些事情不方便之外,其他还能基本自理,不如我明天带你去逛逛街啊?这里特别繁华!”

    “你们不用担心我,去玩吧。”我道。

    宁老板有点失望的看看我道:“要是秦大哥也能一起去就好了。”

    “他当然可以一起去啊,反正日本人要过几天才来,少爷你……要不要去逛街啊?”唐棠问,“我是怕少爷不好意思才一直没喊他。”

    “可以啊!”我道。

    “哎?!真的吗!我以为少爷介意出门的!以前少爷大门都不愿意出的!最近改变很大啊!”唐棠道,“自从来到这里,脑子也不糊涂了,人也变开朗了!太好了!那我好好安排一下!明天我们玩个够啊!”

    “就知道玩。”唐敛道。

    你主子也是天天在玩啊。

    “秦大哥身子还好吧?不要勉强自己啊!”宁老板关心道。

    我挥挥手:“我没事,只要穿的厚一点就好了。”当然有暖宝贴就更好了。在这里,我感到我畏寒的毛病又发作了。

    以往晚上洗漱都是唐敛帮我完成,因为腰部以下的身体都没有丝毫气力,必须完全依靠别人帮忙,唐敛负责我的起居我也没有什么其他不好意思的感觉。

    然而这一次宁老板却说要学习一下怎么看护,全程在旁边跟着,睁大眼睛看,弄得我尴尬得不行。

    唐敛竟然还很尽职尽责的负责解说——

    “你看这里,要这么洗,慢一点,轻一点……”唐敛很学究的教导宁老板。

    “哦哦哦!原来是这样!”宁老板一副很好学的样子。

    “emmm……手感其实还挺好的。可惜他瘫痪了。”唐敛立马开始不要脸了。

    “这个我自己洗就好了!!!”我咬牙道,“洗好了叫你们。”

    宁老板这货,看起来失忆了很清纯,其实污得不要不要的,装纯本事倒是一流。

    终于进了被窝,我呼了口气。

    但是躺下没多久,宁老板就敲门进来,说是来送暖水袋的。

    把暖水袋塞到我的被子里后,他竟然也直接上了床,钻到了被窝里。

    “长宁?!”我惊呼。

    “唐敛说,房间不够,叫我和你一起睡。”宁老板道,“秦大哥,你不欢迎的话,我去打地铺。”

    “……没事,你睡吧。”我说。

    “嗯……真奇怪,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觉得你很可亲。”宁老板躺在被窝里道,“也没觉得和你有什么不能说的话,就很一见如故。秦大哥,你认识的那个长宁,是个什么样的人?”

    “……和你一样。”

    “哪方面一样?”他追问。

    “……说不出来……也许,各方面都一样吧。”我想了想道。

    “秦大哥真是说笑了,世界上怎么会有两个哪里都一模一样的人呢?”他忽然舒服的呼了口气,“哎,我也不想那么多了,这个世上有太多的事情我想不明白,还是先睡觉吧!”

    “嗯……”虽然我嘴上这么答应着,但是睡了整整一下午,现在我反而无眠了。

    倒是宁老板睡得很安稳,很快就发出了香甜的鼾声。

    他就是梦灵,梦的神灵,那么,失去了记忆的梦神,也会做梦么?

    我转头看了看他,莫名觉得有一丝安心。

    这一千年来,如果没有宁老板,那我要面对的,估计是更加残酷的磨炼和折磨。

    我可能,

    也会更加无情。

    不知不觉中,有宁老板的地方,貌似才是我最为放心的归宿。

    我果然,

    已经不能称之为凡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