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算

返回首页神算 > 诡桃花 忘情

诡桃花 忘情

    剧院还是之前我来过的那个剧院,来看的人不算多,但是也不算少了。原来演出的台子换成了银幕,当我坐在了位置上后,很快桃神也走了过来。

    “我在这个小镇里走了一下,似乎真的什么特别的都没有。”桃神翘着二郎腿在我旁边道,“当然,也没看到梦灵,我想他可能就在这里。秦君华,你是不是背着我又有什么算计?”

    “我现在已经一无所有了,我再怎么算计也没有用了。”我道。话虽然这样说,我却在想,我要怎么逃离桃神的监视,眼看着所谓的电影就要开幕了。

    这种时候,我也只能拿出最老套的法子:“我去个厕所。”

    “哦?那让我的仆人跟着你吧。”桃神道。

    “你的仆人?”我疑惑道。

    说着只见旁边过来一个极为美丽的旗袍女子,就是在内园开门的那个,她戴着一幅茶色眼镜,正好遮挡了她的琥珀双眼。

    “秦先生,请跟我来吧。”女子伸出手臂,示意我扶着她。

    “去吧,我等着看你的花招呢。”桃神冲着我笑道。

    此时灯光一排排熄灭了,银幕也开始亮起,出现了倒数的那种数字。

    当我扶着那女子从侧门离开时,剧场内就响起了电影开幕的音乐声。

    通过侧门的通道能够转到外面的剧场大厅里,大厅里此刻静悄悄的,外面不知何时大雨倾盆而下。

    厕所在大厅一角拐进去的通道里面,民国剧场的厕所,也就是那样,怎么说也是个上流社会的场合,弄得还不算太差。

    那个女子就在外面等我,我洗了会儿手,思考该怎么摆脱这个女鬼。

    她明显就是桃神造出来的人偶怪物,估计形成她的“材料”还是那些受害者的身体。

    忽然,我抬起头,看到那位自称老师的男子在镜子里站在我身后,但是我往后看,什么人都没有。

    这个男子,就是人造月亮了。我万万没想到,它竟然能够变成人样。

    当然,也许是因为这里的时空特异的关系。有一种可能是,他变成这种形态,正是人造月亮已经被发动的证明。

    “我那愚蠢的弟子,我让你设法出来,可没让你还带着跟班。”人造月亮在我耳边道。

    “我怎么可能单独跑出来!”我低声说道,“现在我该怎么办?你已经发动了,你应该有办法!”

    “emmm,我都说了,我怎么可以轻易被你知道我的功能?就算天眼都看不透我的本质呢!这样吧,你帮我起个好听点的人类的名字,我就帮你摆脱那个琥珀眼女鬼。”他讲条件道,“我也想像你一样,有凡人的名字。”

    “你自己不能起么?!”我问。

    “这是对你这个学生的考验。我要姓越。”他说,“你是制造我的人,如果名字不是由你来起就没有意义了。”

    既然承认我是制造者为什么还口口声声把自己当老师?真是个怪人。

    “越千山,行吗?”我临时只想到这个名字。

    “还好吧,那就叫这个了,记得帮我办齐各种证件。”人造月亮道。

    “你是想干嘛?你还真的想去人类社会里立足么?!”我惊道。

    “你说呢?难道我有个人类的身份你嫉妒了么?嫉妒我比你聪明?比你强大?”他又开始驴头不对马嘴的瞎说了。“如果你不按照我说的做,我就夺舍。”

    “夺舍?!”这家伙是不是看了什么修仙小说?

    这时,外面的琥珀女终于不耐烦的敲门问道:“还没好么?”

    “这就好了!”我应声道,“别说那些有的没的了,我现在该怎么做?”

    我话音刚落,就看到镜中的他竟然化作另一个我,冲着我笑了笑。

    而在我的身后,真的出现了一个一模一样的自己。

    “我代替你出去。”他示意我不要出来,然后自己打开门跳了出去。

    外面很快传来刺耳的噪音,像是有无数的尖锐物体在划黑板,我靠在门边等了半天,直到那种噪音消停了很久,才打开门。

    门外通道里的情景让我呆了一会儿,因为原本还算宽敞的走道里,竟然从天花板到地板,都被密集的划痕所布满,全是朝着通道尽头的方向,就像是有什么在努力抓着四面的墙壁,不想被带走似的。

    顺着那些划痕的方向望去,是黑沉沉的尽头,好似塞满了什么东西,在稍微有光亮的地方,还能看到地上的血迹和……碎肉残渣。

    “被打回原形了。一大坨尸体的集合物。”人造月亮总是从我身后突然出现。

    “你是说,那个琥珀眼睛的女鬼被你打回了原形?就堆在了那边?”

    他点点头,伸出手掌,手掌上是两颗熠熠生辉的琥珀。

    “这是被灌注了桃神之力的宝石。但是魔力已经被我洗掉了,只是普通的宝石罢了。拿去玩吧。”他把宝石交给了我,“还是挺值钱的,在这个虚伪的城镇里,这个算是为数不多的真实存在的东西。算是你来这趟桃花镇的收获吧。

    我带你去见宁老板吧,他正把他的能力投射成一出梦魇电影放给桃神看呢。估计现在桃神已经吓到吐了。”

    “桃神也会害怕么?”我问。

    “那是当然,其实他是非常弱小的神,神力远远不够讨伐其他的神,但是却有着能够完全压制其他神能力的保命特技。虽说如此弱小,但是狂妄得不得了,和人类有的一拼。”人造月亮道,“他拼命的想要得到人造月亮的制造方法,还有冒险发动人造月亮——也就是我,完全是逼不得已。”

    “逼不得已?这里不是一直是他的主场,什么都是他说了算么?有什么逼不得已的?”我说。

    越千山笑了一声:“我想你进入桃花镇的那个吊桥时就已经发现了,这个地方不止栖息着一个异神。桃神一直被困在另一个异神身侧。而那个异神一直在沉睡。那个家伙,才是当地正宗的地主神。

    进入镇子时要经过的一道深渊,便是它存在的证明。那是它曾经醒来时所造成的鸿沟。

    那个异神,我们就叫他当地的地主神好了,它是纯种的异神,完全不愿意和人类交流,人和神都是它的食物。拥有强大的能力。能力大到可以捕捉黏住不幸来到附近的野神——诸如桃神之流,等它醒来时吞吃。

    桃神这么玩命,就是为了能够反杀地主神,当然,在漫长的被困住的岁月里,它也膨胀了,以为自己真的可以为所欲为。来吧,君华,来学习使用我的第一课。这也是你来到这里的真正目的——为了测试我的性能,不是么?”

    他朝我伸出一只手,好似在邀请。

    “没错,我正是为此而来。”我握住了他的手。

    瞬间,我听到我的额头发出了撕裂的声响。

    然而随着额头的伤痕撕裂开来,流出的血却不是顺着我的鼻梁往下滴落,反而是往上飞的。

    周遭的一切建筑也在跟着朝着上方瓦解,终于,我们所站在的空间,只剩下那个没有屋顶,没有围墙的大剧场。

    桃神坐在他的座位上,表情痴呆的看着银幕,而站在银幕前舞台上的,正是穿着进入镇子时服饰的宁老板。

    我的身体微微后倾,倒在了人造月亮的身上,我低头一看,我的右脚已经回来了,只是没有穿鞋袜。

    “愚蠢的野神,你真的以为能够困住我么?你真以为你那渺小的诅咒对我和秦君华有效么?”宁老板缓缓抬起双手,就像是舞蹈动作那般,将手交叉举在自己的头顶,“就让我来让方才你在电影里看到的噩梦成真吧!让我来唤醒古老的本地之神吧!”

    “不——————————————————————————!!!!!!!!!!”

    桃神骤然发出了歇斯底里的嚎叫。

    一切幻境顿时被击碎。

    我们站在荒废的镇子废墟上,周围只有黑黝黝的起伏的群山。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你都干了什么!!!你都干了什么!!!”桃神忽然撑破了它那人形的伪装,瞬间长成了数米高的细长透明异形,就像是我们第一次见到它的那样。

    “那东西让你怕成那样么?真是好笑。”宁老板维持着方才的姿势,只是忽然握紧了拳头。

    地震骤然开始,确切的说,那不是地震,

    只是从山脉的各处无限从地下冒出许多冲天的巨大蛇身蛟头的怪物,密集的简直堪比少女的长发。

    这些都是,都是本地地主神的庞大的身躯的一部分。

    汹涌交织,大概从高空看的景象,就像是黑色的潮汐,翻腾不息,铺天盖地。

    很快,除了我们站的那一块地,到处都被这密不透风的蛇身所包围了。

    这些蛇身之所以没有继续将我们所立足的地方都破坏,完全是因为此时此刻,所有的蛟头都在看着天上。

    连侥幸还未被那些蛟头吞噬的桃神都抬起头。

    巨大的月亮占据着天幕,缓缓的旋转着。

    “人造月亮!!”桃神发出了嫉妒的哀嚎。

    只有一个人造月亮罢了。

    月球的背面随着旋转的完成终于彻底面向大地了。

    那是巨大的眼睛。

    我朝着那天上的眼睛伸出手,缓缓描摹着绝对不会被人类记住的符画。

    “天月——目震!”我重重划下了最后一笔。

    眼睛。

    挤满了夜空。

    不留一丝缝隙。

    “秦君华,你多么让人恐惧啊……”桃神发出了重重的叹息。

    之后————

    无论是地主神还是桃神

    都停止了活动。

    永远的。

    “第一课,被人造月亮升空后的天眼,具有目震之威慑,在秦君华可以计算以及理解范围内的异神,会被施加被震慑的效果进入停滞状态,直到世界尽头。”越千山道,“好好记笔记,弟子。

    但是使用后有点副作用,作为还保留凡人身躯的你,会因此而陷入极度的疲惫。”

    他最后的话语我甚至没听清楚,就歪头睡着了。

    在遥远到人类无法识别的太古时代,那时候,

    大地上最先孕育的太初生命,是庞大的巨灵神,它们拥有漫长的寿命。

    就算所有的异神加起来,也不是一个巨灵神的对手,它们的能量近乎永恒。

    和嗜杀成性、残忍残酷的异神不同,巨灵神拥有超高的道德和智慧,它们和平相处,是世界真正黄金时代和诸神时代的开创者。

    但是它们却不是永生的,也有自己的“寿命”,尽管那寿命对于人类来说,长得近乎永恒。

    无数亿年过去了,活着的巨灵神寥寥无几,苟延残喘。

    残存的巨灵神们各自选择了几个大陆作为它的栖身地,寂寞的最后的巨灵神们制造了人类和各种生物,并教授人类各种知识,他们就是神话传说中的创世神。

    有史以来最强的巨灵神活到了最后,它栖身在亚洲大陆,在神话传说中,它被称为“女娲”。

    但是它的寿命也达到了尽头,在大概一千三百多年前,是女娲的湮灭之时。

    但是女娲无法看到自己湮灭的具体时刻,所以她委任了一个凡人来替她“注视”自己的涅槃之时,并给予了那个凡人一个可以“看”的礼物——天眼。

    凡人出色的完成了女娲交托的任务,同时也“看”到了可怕的未来——女娲死后,她的死亡产生的巨大的涟漪效应会导致新的物种——残酷的异神的孽生。异神横行,人类也即将走到末路。

    异神统治世界时代即将来临。

    因为想继续保持女娲所创造的文明,这个凡人利用天眼来设局,在女娲死后,与异神进行交易,用尽一切方法,延缓甚至阻止异神消灭人类的时间。

    这种拉锯战,持续了足足一千多年。

    由于这个凡人可恨的举动,异神疯狂的诅咒着他,让他每一世转世都遭受极大的痛苦。

    然而却也有异神因此而疯狂追着缠绕这个凡人,甚至甘愿与他一同坠入轮回,替他承受每一世的千刀万剐。

    那个凡人,因为与缠绕自己的异神纠缠得时间太久,久到甚至已经开始遗忘自己坚持与神抗争的初衷了。

    不再是守住女娲的文明遗产。

    也不再是守护世间的凡人。

    而是————

    不想那个异神离开自己,不想他放弃他所栖身的那个人形,不想他所嬉戏的凡间这个舞台消失。

    而那个异神……

    他最初对那个凡人说:“我缠绕着你,只是因为你够有趣,够大胆,够无情,我想看你能给神带来多大的恐惧,多大的震撼。一旦我发现你也不能免俗的像其他凡人一样动情,那我就立刻吞噬你。因为你和无聊的凡人一样了!那就太无趣了!”

    其实,早就开始动情了,不是么?

    那个异神早就开始察觉了。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从哪一世,哪个时间洪流的片段开始,

    它开始纵容他的多情?

    他开始忘却自己真正的职责?

    直到————

    在某一次的转世时,由于世界之理巨大的倾斜,人类陷入了最悲剧范围最大的战火,

    他们彼此都忘记了自己的初始身份,

    尽情的、浓烈的、不顾一切的,

    只盼望着,

    彼此能够在一起,握住对方的手,一起笑,

    就满足了。

    “我说,君华,今后我们到了美国,我赚钱帮你开学堂,你不用再东奔西跑了,我们一定能过上好日子。”

    “你的心愿就这么简单么?一点出息都没有。”

    “我就这点出息。我就只想着这个而已。”他灿然一笑,把头靠在身旁男子的肩膀上。

    啊,我在梦中遥望见了那两个人坐在夕阳下的水边,还听到了他们的低语。

    但是他们离得我又那么远,而且越来越远。

    “君华,世界倾斜不是你的错,是人类自己陷入了私欲的罪恶深渊挑起了战火,不是因为你忘记了自己是谁。不是因为你没有去守护他们。”宁老板的声音在我身旁响起,他还穿着民国时的长袍。

    “宁老板?”我看着他,他却只看着前面。

    我忽然意识到,他这些话,似乎不是对现在的我说的。

    “所以你不用自责了,也不用去救国、不用去抗日了,跟我在一起吧。”宁老板道,“你看看你现在的样子,比凡人还要蠢,还要傻,我早该吞噬你……但是……我要你活!

    凡人要你死!诸神要你死!

    但是

    我要你活!”

    我呆呆的看着他,

    看着他的眼泪缓缓滑落。

    宁神。

    到最后。

    你却动了情。

    人情。

    ——

    在目睹了人造月亮升空之后。

    那一夜,我做了漫长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