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算

返回首页神算 > 诡桃花 酒席

诡桃花 酒席

    自从在桃神的巢穴发现了藏宝图后,兴致勃勃的几十个异神组建了旅行团,决定按照藏宝图的指示完成对七个奇观的搜集,达到最后的埋宝地。

    我和宁老板等人也被卷入了这场神的寻宝旅途。

    然而,旅途并非一帆风顺,我们很快发现,七个奇观是层层下坠的七个小型地狱。

    迄今为止,我们开启了第一环奇观——废弃机械神像之湖,第二环奇观——流光水渠,得到了通往第三环奇观的水晶球,然后见识了第三环的奇观——被神藏匿的寂静国度,李玄清也拿到了叫做明珠剑的宝物,并把我送到了第四环——古代世界。

    好像真正到达第四环的,只有我自己罢了。

    那么,第四环的通关秘宝又是什么呢?

    完全没有头绪。

    我躺在床上,想着想着就睡着了,那个叫小星的小孩叫了个玩伴过来,两个人一起玩我做的大富翁地图,我也终于能睡觉了。

    使用符咒过多的损耗还没有完全缓过来,特别容易犯困,也许和失了天眼有关。我昏天暗地的睡了一觉,醒来时天都暗下来了。

    “哎,你终于醒了。你没事吧?我看你脸色不太好哎!”小星给屋里点上了油灯道,“要不你今晚别去跟分舵里的师兄他们闹了。”

    “你去玩吧,帮我跟郭兄弟说一声,我太乏了,就先睡下了。”我打了个哈欠道。

    “好,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啊!”他说。

    “秦君华。”

    “这可是个名人的名字!你不会是秦道长本人吧!不对,你应该不是他。”小星自言自语道,“行吧,你接着睡吧。”

    于是我又躺下接着睡。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终于睡够了,又睡了半小时后,我竟然失眠了,怎么都睡不着了。

    不仅如此,我还觉得肚子饿的咕咕叫了。

    想到别人都去大吃大喝了,我觉得更饿了。

    就在我苦苦挨饿的时候,木板门突然被推开了,只见是郭杨回来了。

    “你没去和大家一起喝酒?”我问。

    “我是中途跑出来的,想到秦兄弟你还没晚饭吃,特意叫厨房熬了粥,带了些吃的给你。”郭杨把一个篮子放在桌子上,将里面的饭菜一样样取出来。

    “这也太不好意思了,这么麻烦你……”我连忙坐起来。

    “没事,举手之劳罢了!”郭杨嘿嘿笑道,“哦,我还有个东西送你。”他放完饭菜就又出了门,把搁在外面的一双拐杖给拿了过来。

    “这是我下午找了认识的木匠帮你做的,以前我帮过那个木匠大叔,所以他做的特别快,手工也不错。你有空试试看趁不趁手,不好使我再叫他改。”他说。

    “你真是人太好了!”我惊道。

    “江湖义气吗!我可是要做一代大侠的人!就像我们帮主那样!”他自信道,“你快吃饭吧,等下就凉了!”

    他带来了一个鸡腿,一碗粥,还有两样小菜,不知道是不是我饿了的缘故,感觉超好吃。

    我正在埋头吃时,他却托着腮在一边问:“君华兄弟,你真的记不得你老家什么的了么?”

    “嗯……记不得了……”我搪塞道。我不熟悉这古代的状况,万一瞎编被人家地道的古代人发觉纰漏岂不是会被当做更可疑的人。

    “哦……那我等下带个朋友过来看你,你不介意吧,就是给你安排下以后要做的事儿。”他又道。

    “不介意不介意。”我道。

    “那我先过去了啊,饭碗放桌上就好,等下我来收拾。”他说着就出去了。

    我以为他又回去喝酒了,谁知过了一会儿,他竟然这么快就带人来了。

    “大师姐,你看下,不要为难秦兄弟。他就是在接头被混混欺负,我才接他过来的。”郭杨对他带来的人说。

    我有点吃惊的抬头一看,只见他竟然带了一个女子进来。

    那女子容貌很美,但是很强势的样子,穿的衣服也很精干,不像是那种娇滴滴的古代闺秀,真的是侠女的感觉。

    “哟,真的是老秦啊。”那女子一见我,就没好声气的说。

    我手中的筷子啪嗒掉在了桌子上,

    是前世的秦君华的故人!!!

    完蛋了!

    我根本不认识她啊!

    根本不认识!

    说面熟是面熟,但是谁知道她是谁啊!

    我努力维持自己表面上镇定的犹如老狗,实际上内心已经慌得一批了。

    那女子一屁股就坐在我的对面,还重重拍了一下桌子,显然和前世的我有很深的恩怨。从她的眼神里就看得出来,都是恨!都是恨!

    “不会吧!师姐,他真的是秦道尊啊!你不要为难他啊!”郭杨似乎很怕这女子,说话声音也越来越小。

    “就是他,化成灰我也认识。欺骗我感情的骗子!”她用手指着我的鼻尖道,“小郭,你出去!这是我和他的私事!”

    “姑娘,你误会了,我只是……想不起来我是谁……”我还没说完,她忽然拿起桌子上的杯子,咔嚓捏成了粉末。

    “真的失忆了?要不要我帮你恢复下记忆?”她咬牙冷笑道,“天下最狡猾最聪明的秦君华也会失忆,真好笑哦!利用完别人就翻脸不认人说失忆,真是有手段,啧啧啧!”

    我沉默了片刻,道:“别打烂我的脸就成……”

    为什么我的前世做了渣男,我要为他负责!我从来都没渣过妹子!我亏死了!

    我都没反应过来到底发生了什么,我的头就被狠狠按在了桌子上,对方的动作太快了!

    “对不起!!我真的想不起你是谁!我真的不是有意的!”我的脑海里顿时闪现过很多黑道电影里逼供的可怕场景。

    “我不管你想不想的起来,你要怎么补偿我!秦君华!你知不知道我这辈子唯一喜欢过的男人就是你!你是怎么骗我的!老娘的大好青春都被你这老东西耽误了!”她按着我的头吼道,“今天你必须留下一只手给我!否则就留下你的狗命!”

    “剁这只手吧!”我把只有四根手指的手举起来。反正本来就少了一根手指,切掉也稍微不那么心疼。

    “你的手指呢?!”她惊道。

    “是意外断的!我也记不清了!大概是吧!”我招供道。

    她按着我的头的手终于松开了,我紧张的抬起头,看着这位丐帮女大佬。

    她歪着头看着我,半天才道:“虽说脸一样,但是感觉上你又有一点点不像秦君华,你到底是谁?”

    “我是……秦君华,如果你真的是他的故人,那应该能接受我下面说的话。”我道,“我是秦君华的来世。”

    “哦哟~”女子托着脸道,“你就编吧!你的手给我看看。”

    说罢她不客气的拉过我的手查看,还把了把脉。

    “手指是被极快的利器一下切掉了,切口很平整啊,切掉你手指的不是高手,就是其他什么机关。也没有内力,不,完全没练过内功。”她道,“你确实不是我认识的秦君华。他一身功力独步天下,绝对不是你这般,你不是被废了内力,而是根本没练过的普通人。

    但是你额头的疤痕,还有眼神,都和他一模一样。”

    “额头疤痕是天眼,你认识的秦君华,天眼使用率不到半成,我是十成。”我说。

    她闻言微微睁大了眼睛。

    我将她的表情纳入心中,继续道:“我和神灵接触得更加广泛深入,甚至——得到了神灵的承认。”

    “哦~?”女子玩味的看着我,“其实我不是很在意这些。你可以住嘴了。既然你不知道我是谁,我介绍下,我姓元,你叫我元姑奶奶就行了。”

    我松了口气,道:“元姑娘。”

    “还说自己什么都不记得了,竟然还记得怎么称呼我。”她勾了勾嘴角。

    “因为你没那么老啊!”我道。

    “那你多大?四十?五十?六十?”元姑娘问道,“秦君华因为和神灵接触,所以他永葆年轻时的容颜,但是我知道他很老了,都是老头了,你岁数也不小了吧!”

    “我比你岁数大些。我二十七岁了。”我道。

    “二十七?!你头发怎么都白了!”她惊呼。

    “这是我使用天眼的后果。和我的年龄没关系。”

    “那你觉得我多大?”她又问。

    我心中思忖了片刻,道:“十八岁,不!十九岁吧!”

    “哈哈哈哈!你很开窍,比那个秦老头好多了!哄姑奶奶开心点,姑奶奶就让你在丐帮过得舒服点。”她满意的笑道。

    当然,她肯定没这么年轻。大概二十多岁吧。但是能这么轻易接受我说的话,可见她和秦君华的交情真的不浅。

    “那,小秦,我问你,你是秦君华的第几世转世啊?为什么忽然来到这里?是用了什么法术吧?”

    “大概是第十世吧。”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那么厉害吗!”她露出了惊讶的表情,“好了好了!你以后住我房里,跟我好好说说,我觉得你很有意思!你这就跟我去跟兄弟们一起喝酒,我要跟他们介绍一下你!”说罢便要拉我出门。

    她的性格真的是直来直去,一点拐弯都没有,直爽得不得了。刚才还要揍我,现在就要拉我去喝酒。

    “等下!我这就来。”我将地上的拐杖拿起来,有点手忙脚乱的架好,这才跟上她的脚步。

    “你是腿受伤了么?”她又是惊异的看着我。

    “是瘸了。我和神灵交易的代价。”

    “唉……你还真是永世不得安生。”她在门边重重的叹了口气,“那你还是孤身一人么?还在孤身一人看对抗神灵么?”

    “不……有人和我一起。”

    “是个好女人么?对你好么?”她靠在门框处望着我问。

    “是个……好男人。”我有点不好意思道。

    “哈哈,好吧,有人照顾你,我就放心了。”她露出了释然的笑容。

    然后,我就见识到了古代帮派的宴会。

    宴会厅在他们自己产业旗下的大宅,似乎就是为了这种聚会而修造的,面积特大特宽阔,里面少说容纳了三四十桌。

    元姑娘在帮里的地位很高,人人都称呼她为大师姐,我被她带到最上席上坐着,她亲自昭告帮会,说我是新来的管事先生,专门教年幼的弟子识字读书。

    这叫什么管事。

    算了反正我也是寄人篱下,她是老板,她愿意怎么安排就怎么安排吧。

    “秦先生是我的朋友,你们不要欺负他,他没有武功,你们都叮嘱自己的徒弟和师弟,不要欺负人家,上蹿下跳的!”元姑娘宣布的时候,大厅里鸦雀无声,那么多男人没个敢吭声的,等她说完,大家纷纷叫好,各种溜须拍马,哇,真的是领导做派。

    训话完后,大家又开始喝酒喧哗,元姑娘才对我道:“最近长安城鱼龙混杂,街上不太平,帮里的那些小崽子与其到处乱跑惹祸,不如学点东西,你也不用费心教他们什么,带着他们在大院里玩玩,叫他们不乱跑就好。我等下叫人把大院里所有门槛都给你锯了。”

    “搞特殊化不太好吧!”我说。

    “什么是特殊化?反正现在分舵上下就你一个走路不方便的,不照顾你照顾谁?”元姑娘道,“你身子不怎么强的样子,明天稍微看下小孩就好,别勉强啊!别跟小崽子们生气啊,他们武功都好着呢,能打十个。当然,谁要是不服管教,你记下来告诉我,我亲自教训!”

    我就是来当保父的么?

    我要怎么才能找到这一环的秘宝啊?

    算了,走一步算一步吧。

    我自暴自弃的端起被斟满酒的酒碗。

    我就是想尝尝这个古代的酒是什么味道。

    “能行吗你?”元姑娘在一边问我,“不能喝别强喝啊!”

    “我尝一下……”我舔了舔酒,忽然发觉,

    还挺好喝的!完全不是那种勾兑白酒的味道!是真正的纯·粮食酿酒!纯天然的!度数也不是很高的样子!口感绵淳!还甜丝丝的!这起码得上千一瓶!

    “好喝呀!”我赞叹道。

    “咱们丐帮自己酿的酒还能不好喝吗!”同桌的其他人哈哈大笑道。

    因为酒真的很好喝,加上现场欢快的气氛,我不由自主就融入了进去,就算他们为我特别换了杯子而不是用碗,我也喝了不少。

    我是万万没想到,我竟然在古代喝醉了。

    而且,当我第二天在床上醒来的时候,我隐约记起了,我还被一群人起哄拉进去行酒令,一群人嚎小曲,我感到自己嗓子火辣辣的疼,那肯定我也在席上趁醉吼了半天

    没有伴奏的卡拉ok……

    我到底做了什么?!

    有点太嗨了?!

    都是丐帮的气氛太欢快了!传染我了!

    那我到底唱了啥啊!起码也是有点格调的古风歌吧!让古代人见识一下现代人的高雅古风情怀啥的吧!

    我努力的抱头回想,后来终于想起来了。

    我唱了还珠格格。还是开头扯着嗓子嚎了半天那首。

    万恶的童年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