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算

返回首页神算 > 诡桃花 唐墨

诡桃花 唐墨

    天幕上的月亮缓缓旋转,终于露出了月亮的“背面”——巨大的天眼!

    在天眼的注视下,世间一切都忽然变得死寂。

    那排山倒海的怨恨声戛然而止,取而代之的是一动也不动的神灵们。

    在天眼的注视下,他们永远的处于被震慑的状态。永远的停止了所有的机能。

    除非我放弃对他们的注视,否则谁也无法逃脱这永恒的禁锢。

    “天局已经张开。”宁老板的声音犹如天音,贯彻这个梦世界的每个角落,“所有自投罗网的异神,悉数在此。”

    “越千山,我把所有的异神,都献给你,只求你将那位于虚幻之海中的禁忌人神之子,拉到这个世界来!”我叫道。

    “那便如你所愿。”夜幕的浓云化为了遮天蔽日的越千山,他伸展身躯,整个世界便开始崩塌扭曲,世界开始湮灭,所有的一切都在化作巨大的漩涡。

    我从高楼之上跌落,直到宁老板一把拉住了我。

    其实,我已经分不清,那是宁老板,还是顾长宁。

    又或者,其实无所谓,只是梦灵而已。

    “我只要松手,你就会跌入深渊粉身碎骨吧!”宁老板勾出了一抹微笑,“我已经看到了你的终局,秦君华,你似乎已经无法再拿出让我更满意的成果了。我们的缘分是否该到此结束了?”

    “不,梦灵,你早已沾染了人情,我们还有更悠久的缘分要结。你也是天局的一部分,没有你,我无法做成任何事。

    你我早已一见钟情,却过了千年流转才看清这点。”我仰望着他道。

    “唐修和命灵一见倾心,命灵许他生生世世,秦君华,你说你我钟情,你又给了我什么?”他反问。

    “若——人世无梦,世上便无顾长宁。若无人世,便无翩跹绮梦。我许你万神辟易、海清河晏的人世,人世不灭,你我缘分不绝。

    我本无情智者,然我许你,万载长情,厚若山海,都只由你一人承接,你是人也好,是神也罢,都无所谓。

    世上无我不戮之神,无我不算之人,只有你——我不算计!”

    说罢,我松开了他的手。

    “君华!!!!!!!”梦灵忽然纵身跃下那残破的高楼,化作五彩斑斓的精灵模样,一把抓住我的身躯。

    我们紧紧相拥,共同坠落。

    “你是人也好,是天局也罢,我都要追随着你!纵然你前往地狱,我也要让炼狱火熄,寒狱冰融,刀狱刃断,苦狱生乐!天局不息!梦灵不灭!”他发出了让人振聋发聩的嘶吼,身形陡然化作最绚烂的光彩,那情景比之前见过的锦鲤幻境还要绮丽万倍。

    那正是梦灵波澜情涌的精魄,与天眼的震荡所共鸣,

    纵然是人世最快乐的鱼水欢爱,也不及此刻我与他神魂相交之愉万分之一。

    如此壮丽长梦,

    又怎能忍心醒来?

    。

    。

    。

    。

    我再度睁开眼睛时,竟然还躺在我卧室的那张床上。

    一切,似乎终于恢复了平静,窗外竟然还是一片夜色,我坐起来,发觉自己的腿竟然已经恢复了,只是还是有着一股熟悉的无力感,提醒我这不过是宁老板帮我做的“假腿”。

    我挠了挠头,终于下床,客厅里传来了陌生人说话的声音,我一瘸一拐的凑到门口,从门缝望去,只见宁老板正在招待一个陌生的年轻人,那年轻人极为英俊,还染了一头时髦的白发,穿着也是极为时尚,简直就是标准的偶像艺人。他正在和宁老板谈笑风生,风度超然。

    这人,该不会是宁老板说的娱乐圈的朋友吧?

    有点嫉妒兮兮的感觉。

    “我去看看君华醒了没,算算点儿他也该醒了。”宁老板忽然道。

    “你让他多睡一会儿吧,他实在太辛苦了。”那年轻男子道。

    “我还是去看一下他,免得他蹬被子。”宁老板微笑着起身朝着卧室这边走来。

    我连忙贴到了墙壁上,等着宁老板进门。

    “你做什么?不怕摔倒么?”宁老板看着我道,“我扶你去床上。”

    说着他挽住了我的手臂。

    “那个人是谁?”我问宁老板。

    “是唐墨啊!”宁老板把我按着坐下道,“你删掉了你对唐墨的所有记忆,为了怕被其他异神发觉唐墨的存在,所以你重新认识一下他吧。”

    唐墨!他就是命灵之子!唯一的半神!

    是个不得了的大人物,而且我的脑海里没有关于他任何的信息,只知道他是命灵之子,是足以灭世的半神,也是唯一有能力和我抗衡的人。

    我把唐墨带到这个世上来,说实在的也是给自己造了个对手,因为唐墨拥有未知的潜能,甚至连我也无法测算。

    若是唐墨是个很难缠的角色,性格像赵剑玄那么恶劣就糟了。

    所以第一面,我就要尽量可能多的套取他的信息,然后迅速计算该如何牵制唐墨。

    “你觉得唐墨是个怎样的人?”我问宁老板。

    “像唐修一样缜密,可以说,毫无缺点,毫无弱点。”宁老板严肃道,“可能是你遇到的最难缠的对手。”

    “他是否抱有异神作恶之心?”

    宁老板摇摇头道:“这个你自己去判断吧,我只是和他寒暄了两句,看不出来。”

    我点点头,宁老板帮我披上大衣,又把轮椅推过来,叫我坐好。

    毕竟是和半神的第一次交锋,还是穿的严肃点比较好。我叫宁老板帮我捯饬了半天,弄得宁老板都有点嫌弃我龟毛了。

    “你身体还虚着呢,瞎搞啥,就是唐墨来喝个茶顺便看看你而已。”宁老板不满道。

    说罢不顾我哼哼,就直接把我推到了客厅。

    “师祖!!你怎么起来了!?”唐墨一看到我就站起来,连忙走过来道,“还是去床上躺着吧!”

    他老爹是我弟子,所以他叫我师祖貌似没毛病。

    “唐墨?”我叫了一声。

    唐墨半蹲下来,应声:“是,师祖,你有什么事尽管吩咐!”

    “唐墨,君华忘记了你的所有事情,为了怕别的异神找到你。”宁老板连忙道。

    “师祖真是太受苦了。”唐墨轻轻摸着我的断指道,“我以后一定会尽心孝顺师祖和爹爹他们的!”

    哎?!他看上去倒是没有一般异神该有的牛逼和傲气?

    “唐墨,你既然来到此间,你打算以后怎么生活?”我问。

    “我决定找份工作,先自食其力再说吧。”唐墨道,“我尽量不想麻烦爹爹他们,毕竟我也是成年人了。”

    “我可以帮你找份工作啊。”我说。

    “我已经找好工作了,不用师祖费心了,师祖好好养身体就好了。”唐墨笑道。

    我不禁摸了摸下巴,这个唐墨,怎么看都有点像……

    暖男?!

    “你找的什么工作?”我问。

    “给神殿那边的服装品牌当模特,明天就去上班了。”唐墨道。

    模特!!!噢哟!!不得了!

    “那我明天也上班开工。”我道。

    “师祖你别勉强啊!!你要是想看我工作我给你发视频直播啊!”唐墨惊道,“我不是可疑人士,你不要担心我啊!”

    我擦,这小子竟然知道我心里想的什么么?!

    忽然他站起来,双手搭在我的肩膀上:“师祖,我知道你行动不便,等我赚了钱,我以后带你去环游世界!”

    “很有理想啊。”我嘟囔了一句。

    然后他塞给我一个纸条。

    上面写着一串数字和字母。

    “这是啥?”我问。

    “我孝敬师祖的全ssr搜集的游戏账号,我用预支付的薪水买的,想着师祖你可能会喜欢。”唐墨小心翼翼的说,“师祖,别怀疑我,我真的不是坏人啊!”

    意外的挺会做人?知道我沉迷这个手游?

    我眉毛扬了扬。

    “你现在住哪里?”我问。

    “你家对门啊。”唐墨答道。

    “什么?!!”我惊呼。

    “他不是没钱租房子么,我就帮忙给他垫了房租,正好我们对门那家租期到了。”宁老板道,“另外,我告诉你个不好的消息——因为你这次坑杀的异神太多,遭到了异神的诅咒加重,必须付出一样你心爱的东西作为代价来抵消诅咒。所以我把你的银行卡余额献祭了。

    我们现在账户上只有我存的那两万块了。

    不过我不得不佩服你的精明,早就知道自己会被诅咒失去心爱之物,所以这一世就特别爱财,破财消灾,省的缺胳膊断腿。这都是你算计好的吧?”

    “不是。”我郁闷的说。

    我是真的很想有钱

    的说。

    发自内心的……

    唯有这点,不是我算计过的。

    豆大的泪珠,就掉在我的大腿上。

    几千万就那么没了。

    “别哭了!!!你越来越不像话了!这样传出去被其他异神笑话死了!!”宁老板突然抓狂了。

    “师祖我赚钱养活你啊!你别难过啊!”唐墨也哇哇大叫起来。

    我却止不住的泪如泉涌。

    ————————

    “所以说,寻宝之旅根本就是一场空,真正的神灵财宝就是一个自爆的圆球?”久违的唐棠来到我家里,来接我给她写的这次寻宝之旅的总结。

    “没错,我们一开始都被桃神耍了。”我道,我还是扯了谎,没把真相告诉他们,“另外,因为资金链出现了问题,我的道馆暂时歇业了,我准备给自己放个长假,最近不接事务了。”

    主要是没钱给员工开工资了。

    “好的,你好好休息。”唐棠叹气道,“果然还是公务员比较安稳,不怕突然倒闭。”

    她竟然还有几分小得意。

    我苦笑一下。

    又一贫如洗了。

    《诡桃花》篇完结,敬请期待第三个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