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算

返回首页神算 > 异国风云 策反

异国风云 策反

    “唐修出差的时候会留下很多钱请家政打扫卫生,但是有了这几只狗就省下了这笔钱。”李玄清给我端了咖啡,并介绍道。

    “所以你有了小金库?”我问。

    “我捐给助学公益了。”李玄清自豪的说,“感觉自己也做了一份慈善事业。”

    那是唐修在做慈善吧?

    唐墨趁着这一会儿的功夫就做好了四菜一汤,还喂好了狗。

    不得不说唐修家的狗太乖了,还会自己上厕所,有自己专门的居住空间,比我住的地方还大。

    “这今天不能出去散步了么?秦道长被盯上了貌似。我们这里成为恐怖分子的目标了。”金毛道,“我说你们几个也不要嚷嚷着散步遛狗了。”

    “准备好战斗吧。”藏獒兴奋兮兮的哼哼了两声。

    我看着几只狗说话,觉得还挺有意思的。毛球则默默的蹲在沙发后面,研究唐修家的高级狗粮,虽然他是犬神,但是他吃的都是普通的狗粮,而唐修家的狗粮都是几百块一斤的豪华皇家狗粮,突然被普通的狗精比下去了,我觉得毛球这家伙说不定想跳槽,来唐修家住。

    我才不信狗这种动物有所谓的忠诚度,无非是饲主给不给吃的问题。

    “主人,我们以后也买这样的狗粮好不好?”毛球从沙发后露出头道。

    “不行,买不起。”我冷冷的说,“你觉得唐修家好,就留在这里好了,反正唐修也养得起你。”

    “切,我才不是那么见异思迁的傻狗,我和你定过血契,说过一辈子跟着你的。”毛球愤然道,“大不了我让这几个小弟给我交保护粮。”

    保护粮?真是思路广。算了,我不去计算狗的思维了。

    “师父,你不用让你家狗来威胁我家狗,我可以送你狗粮啊,反正唐修买了太多,都吃不完的。”李玄清道。

    哇,我感觉到了深深的贫穷的自卑感!

    吃完饭后,我跟着李玄清去看我的新卧室,他们家竟然还有室内小电梯,我的房间在二楼的一间客房套房内,里面有独立卫浴,卧室,面积还挺大的,装修风格是唐修喜欢的现代未来风,简洁明了,还有一套看起来很高级的电脑。

    “你们家可以开旅店了。房间好多。”我惊叹道。

    “是唐修的房子,我只能算是个租客罢了。”李玄清道,“这间房间的设备还是通用的,没有专门改造过,不太适合残障者,等唐修回来了我会叫他找人改装一下……”

    “不用那么麻烦!”我有点惊恐道,“不用太在意我。”

    “可是师父你行动不便……”

    “不用太在意,把我当普通人就好了。”我可不想在别人家住两天还得麻烦人家家装修改造啊!

    这时,毛球敲门道:“主人,我和唐墨少爷出去买东西了啊。”

    “你去吧,注意保护好唐墨的安全。”我道。

    “放心吧。”毛球说罢就屁颠的离开了,毕竟是大型犬,特别喜欢出去撒欢儿,平日里我都让他自己去溜自己。

    既然我现在被恐怖组织盯上了,他们肯定不会善罢甘休,可能盯上我的还不是一拨人。但是在别的国家大搞爆破这样的举动,毕竟这个国家可是禁枪的,这种炸弹袭击太密集的话,很有可能会引来军方的注意。

    有一次也够了,所以下面他们很有可能会对我搞更加神不知鬼不觉的暗杀。

    “玄清,犬神不在的情况下,可能要借助一下你的异能了。”我道,“也许会有高级别的杀手摸到这里来。”

    “我觉得不大可能吧,毕竟这里可是唐修的老巢。”李玄清道,“不过,放心,不会让你受伤的。我把家里的德牧和藏獒放出去巡逻了。”

    “他们也自己溜自己么?”我道。

    “就让他们在附近溜达,看看有什么可疑的人。你不用操心了,走,我们一起去大厅打游戏。告诉你用一百寸的电视打游戏可爽了!”李玄清拍拍我的肩膀道。

    于是我们两个人用手柄玩了一下午的恐怖游戏。

    我还以为唐墨买了什么吃的回来,没想到他不仅买了一大堆零食和菜,还买了一架轮椅。

    总觉得谁要是和唐墨结婚肯定很舒服,他跟唐修一样,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他做不到的周到细致。

    当然,除了我的家被炸了之外,一下午什么事也没发生。新闻里报道了这起爆炸,说是煤气泄漏引起的意外。

    唐修说他要到晚上才能回来,人还在国外机场。

    唐墨依旧负责了做饭的义务。

    我坐上了自己的新轮椅,发觉唐墨竟然买了辆轻便的电动轮椅,这轮椅从款式到重量到操纵感觉,都透着价值不菲。

    “唐墨,这轮椅多少钱?花了不少钱吧?”我说。

    “不多,刷了我修爹的卡而已。”唐墨在厨房不以为然的说。

    我差点忘了,唐墨多少也算是富二代。

    唐修家的餐厅也对着落地窗户,到了夜晚,外面的夜景一览无余,这里是郊区,但是也能看得到市区那边的璀璨灯火。

    我把轮椅移到餐桌前固定好时,忽然落地窗响了一下,唐墨立即来到窗前查看。

    “是子弹。”唐墨查看窗户上的痕迹道,“这玻璃是防爆破级别的,所以那种狙击枪用的子弹根本打不穿。附近的狙击手就位了。师祖你千万不要离开这里。”

    整个房间的灯忽然全灭了。

    “对方切断电源了!”唐墨道,“声东击西么?”

    “唐修说过有备用电源。”李玄清道,“我推师父先去楼上。”

    说罢他借着应急灯的光推我进了电梯,这电梯竟然是独立电源的,断电的情况下还是能升上来的。

    只是电梯刚刚升到二楼,楼下大厅前门处就传来了砸门的声响。

    “唐修的门结实吗?”我问。

    “额……这个我也不太清楚,看起来就是普通的门。我们快去房间里面。”李玄清道,“你躲在我房间里,我去找备用的电源。”

    说罢他把我推进了二楼最里面的房间,李玄清的房间竟然也是独立电源的,还能打开那种小夜灯。

    将我送到他房间后,他便要出去。

    “玄清,别出去,外面打起来的话很危险,留在这里。”我道。

    “没关系,我只是去找个电源而已。”李玄清道,“你在这里不要乱跑。”于是他真的出了门。然而他刚出了卧室的房门,楼下就传来一声巨响,好像是门被人给撞开了。

    而与此同时,李玄清也打开了备用电源,整个房间再度明亮起来。

    “秦君华!快死出来!否则今天这屋里的人一个都别想活着出去!”有陌生人在楼下大厅里大叫,“快出来!我数到十!不然就杀了这个白毛小子!”

    那不是唐墨么?唐墨是真正的少白头。我打开卧室的门,操纵电动轮椅朝着楼梯栏杆处驶去。

    “你们不要动他。”我隔着栏杆往下看,只见进来大厅里的有接近十个人,穿着看起来很普通,男女都有,还有几个外国人混杂其中。

    这些人应该都是顶尖的杀手,他们应该是怕引起警方的注意而刻意没有再使用热兵器,每人手里都拿着各自称手的凶器。唐墨则被两个人用匕首抵住了脖子,被反剪手臂面对我。他的双手应该是被铐住了。

    “是秦君华本人。不是替身。”下面一个矮个子男子用一种透明的电子卡片式设备对着我,好似在分析我的信息。

    “你们不是要找我么?放了我朋友。”我道,“你们不就是想从帕夏公主和你们的雇主那里拿两份钱么?先把我交给帕夏公主,再伺机杀掉我,如果我现在自杀的话,你们可就要少一份钱了。”

    说着我拿出从李玄清书桌上找到的裁纸刀,对准自己的脖子。

    “挺厉害的啊,不愧是传说中的神算。”一个操着外国口音、打扮成男人模样的亚裔染发女子道,“你们现在命都在我们手里,还敢威胁我们?你那么想死就去死啊!起码我们还能拿到一份钱!你以为能够吓唬谁?”

    “我不是在威胁你们,我是在和你们谈判。金淑美,你难道不想救你那个被邪教控制的妹妹允秀么?”我用北韩某地的方言对那个女子道。

    “他在说什么?”旁边的男人问那女子。

    那女子睁大眼睛看着我,用同样的方言道:“你怎么知道允秀的事?!”

    “我是神算。”我用那个晦涩难懂的方言回答道,“我知晓一切,放了我的朋友,我告诉你救出你妹妹的方法。我甚至知道她在什么地方。”

    “你们到底在说什么?!金!说清楚!”旁边的人叫道。

    “他说,他答应和我们合作,条件是放了他的朋友。”被叫做金的女子道,“我上楼,拿那小子和他做交换。”

    说罢她一把接过唐墨,押着唐墨往楼上走。

    当他把唐墨押到我面前时,忽然将唐墨推向我这边:“秦君华,如果你骗我,我就杀了你!”

    说罢她手中的匕首又快又准的甩到了楼下一个杀手的咽喉处,在那些人还没有反应过来时,她便纵身跳入大厅,双手袖子里各自滑出一把匕首,竟然倒戈相向,大开杀戒了!

    “师祖!”唐墨叫了一声。

    “你快离开!”我道。

    虽然天眼没有打开,但是我的力量足以可以让我在专注的情况下读取到金的心中的执念比其他人更深,那就是她在这世上唯一的亲情维系——她的妹妹允秀。

    而且,从各种细节能够观察出来,金是这群人里身手最好的,别人隐约都把她当做这个小组的临时首领。

    在我窥视她的执念时,我可以模仿甚至学会她的家乡话,就算没有天眼,我的心算和学习能力也是超级电脑都望尘莫及的。

    这群人完全不知道到底在对抗什么。

    只是因为命灵,犬神那样的异神不屑和蝼蚁出手,才让他们活到了现在。

    不过,我比异神卑鄙得多。

    毕竟没有任何物理攻击能力的我只有用这种方式来自保。

    金很快就解决掉了所有的杀手,她的皮衣上被溅得都是鲜血,然而她眼都不眨一下,厉声对我道:“秦君华,我杀死了所有的合作者,现在告诉我!允秀到底在哪里!”

    说罢她用匕首指着我。

    她显然经过千锤百炼的非人训练和无数次死斗,才有了杀人机器般的身手,就算她此刻身在楼下,我估计她取我性命也是轻而易举。

    “不好意思,这位小姐,用刀子指着我师祖可是大不敬的行为。”唐墨在她的耳边温柔的说,“我让你们进屋,是为了不让你们把走廊弄得乱七八糟的,不是让你们弄脏我父亲的住所的。”

    好吧,我唯一无法计算的,是唐墨的武力值。因为他身上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他到底多厉害。

    从他瞬间神不知鬼不觉的来到金的身后这一点看,这小子的功夫了得,在古代当年肯定也是个武林巅峰级的角色。

    我刚才竟然还真的以为他被挟持了。

    唐墨是我唯一错算的人。

    “师祖,你进卧室吧,这里不劳您费神了。”唐墨道,“把那个裁纸刀的刀片收进去先,当心弄伤手指。”

    他还不忘细心的提醒了我一下。

    “本来还以为我可以出场的。”毛球从暗处走出来,来到我身后道:“我帮你推轮椅吧,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