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算

返回首页神算 > 异国风云 矿

异国风云 矿

    “这场晚宴也该结束了吧?”我摸着额头,天眼已经合上,那些异神也算是终于暂时得到了解脱。

    其实天眼只是被宁老板因为无上的嫉妒而强制开启了一点而已,否则这些异神早就荡然无存了。

    路西法已经彻底失去了意识。赵剑玄冷笑一声:“师父大人,你真是个扫兴鬼,不过我办这场晚宴的目的,还是为了给我可爱的侄子唐墨挑选伴侣。唐墨,过来。”

    他说着朝着唐墨勾勾手指。

    “伯父,我看这就免了吧,我对女人暂时还没有什么想法。”唐墨来到我面前,看了看我道:“而且师祖也累了,不如今天就到此为止。”

    赵剑玄只是拍拍手,顿时就进来很多仆从开始清扫一地的血肉,不到片刻,这些面不改色、素质优秀的仆人就把大厅弄得干干净净,音乐声再次响起,一群人类名媛三三两两的从大门涌入,原来真正的相亲大会才刚刚开始。

    那就是唐墨自己要头疼的事情了,我看了看宁老板,宁老板会意的帮我推走了轮椅,尤利尔也早就被人抬走了。

    侥幸未死的路西法被关在了一个审讯房间里,整个人都颓废无比,当我要唐敛带我见他时,路西法还穿着那种给精神病人穿的束缚服。

    “路西法先生,相信你已经见识到了,你是惹到了什么东西。”我在被重重锁链锁着的他面前道。

    “你到底什么?你们到底是什么?”双眼血红的他看着我,眼中终于流露出了恐惧。

    “我,以及赵剑玄,都是比你的造物主还要高很多等级的异神。”我道,“赵剑玄就是扭曲的命运本身,而我则是能够运算世间万物的天局。”

    “……我原来如此渺小么?”路西法露出了绝望的神情。

    “认清自己的真正处境总是会有些精神上的冲击性。”我道,“不过我可以给你提供一个在如此恐怖的时间,还能存活下去的机会。一般被异神盯上的,尤其是被命灵赵剑玄盯上的生物,都是生不如死的。”

    “你要我做什么?”路西法微微抖动了一下,“就连魔神将都无法抵挡你的一瞥,可怕的天眼神。”

    “我要你归顺我。由我来给你提供庇护,但是你要舍弃魔族的身份。否则,一旦离开我的庇护,你就会立刻被异神撕碎,你已经见识到了异神的真相,异神不会放过你。”我伸出手摸了摸他乱糟糟的头发。

    “你呢?难道你就不会撕碎我么?”路西法低声道。

    “我是个无法自如行动的伤残人,正因为如此,我需要你来做我的手足。”

    “我还有拒绝的余地么?”路西法低笑出声,“我真的爱上你了,秦君华,和我第一眼看到你时的心情没有任何分别。”

    “你错了,你并不是爱我,你只是恐惧我。”我抬起他的下巴。

    确切的说,我是抬起了一只黑猫的下巴。

    路西法竟然化作了一只圆脸大黑猫,表示他的臣服。

    我把这只猫抱了起来,感觉起码得有十斤重。

    尤利尔醒来时,已经是第二天了。他还记得昨晚的情形,但是我告诉他,事情已经被我解决了,并叫他不要追问了,而且天界的危机也算是解除了——

    路西法现在已经变成了我的家养猫,正趴在桌子上睡懒觉。

    “这只猫?”尤利尔对这只肥猫产生了疑问。

    “是唐敛送给我的礼物。”我解释道,“他叫发发。发财的发。”

    黑猫哼了一声。

    “总觉得这只黑猫不怎么可爱。”尤利尔道。

    唐墨昨晚总算是从美女的包围中逃了出来,我们在赵剑玄府邸的拜访总算是能够告一段落,相信那些异神以后也不会瞎几把跟着他瞎混了。

    那么接下来就等着帕夏公主那边的鸿门宴了。

    “帕夏公主是个很奇怪的女人,我甚至都没看到她的真面目,只觉得她是个献身魔族的堕落凡人罢了。”发发跟着我来到了我的卧室后说道,“她住在首都背面的矿山豪宅里。那豪宅之后据说就是王族世代相传的宝石矿。她告诉我的、献祭给恶魔的祭品晚宴,也是在那里举办。就是今晚。

    主人,她也是和你一样的异神么?”

    看着昔日不可一世的魔王叫我主人,不得不说有点成就感。但是从猫口里说出来,就跟妖猫传用了那只不断呼噜叫的萌猫演员一样,霸气减少了很多。

    “不知道,目前我也无法看出她的本体。天眼的识别能力只有在面对本体时才有效果。”我道。

    旁边的宁老板端着茶杯道:“君华,我有点担心你招蜂引蝶的本事了。我有点担心你再在这里浪下去,会变成渣男。尽早解决这里的事情回国,国内才是咱们的地盘。”

    当初嚷嚷要出国旅游的也是你啊。

    “外国的这些精灵神怪不知道你的威名,不如国内的那些异神懂事,都太容易被你的魅力所迷。”宁老板补充道,“我千算万算,竟然错算了这一点。”

    “你千算万算,也不如我会算。长宁,我要是负你……”我还没说完就被他用茶杯堵住了嘴。

    “不要乱发誓。”他道,“精于计算的你,还没有蠢到要负我的程度。你该知道后果。”

    他直接坐在了我的腿上,扯住了我的衣领。

    “你们是要干了吗?”发发蹲在桌子上问,“主人你看起来不像是能在床上很威猛的人啊。要不要我教你两招?”

    然后它就被宁老板撵了出去。

    帕夏公主的晚宴地点果然是在那个矿山的豪宅中举办。下午时分,帕夏的手下通知到了我。

    我从床上坐起来,身上残留着宁老板的香水味道,那种男士香水的淡淡气息,有点让人忍不住不想洗掉。

    每一个细节,都足够让人血脉喷张的回忆。

    宁老板披着浴衣从浴室里走出来:“我帮你洗澡吧。”

    “我自己来就好了。”我正要把身体转移到轮椅上,他坐在了我旁边,在我那只无力的脚踝上系了一条很细的白金链子。

    “情人节快乐。”宁老板淡淡一笑。

    “我还没有来得及为你准备礼物……这几天实在是事情太多了。”我摸着脚踝上的链子道。

    “你刚刚不是支付了礼物了么?技术已经很进步了。”宁老板点了根烟。窗外的夕阳光辉从薄薄的纱帘透过来,光影交错中将他装点成了一幅完美的艺术画。

    有一瞬间,我希望,

    但愿此时此刻,能够永驻。

    帕夏公主特意派了车来迎接我们。

    李玄清和唐修昨晚并没有出席赵剑玄的宴会,他和赵剑玄很少同时出现,为的避免两个命灵太过靠近,引发被动的命运漩涡。

    而这次,李玄清则和我坐在一辆车上。

    我本以为公主的宴会会和赵剑玄的宴会一样,宾客如云。当我们真正站在了豪宅的大厅里时,发觉来宾只有我等。

    空荡荡的大厅除了摆满了盛宴的长桌,连个仆人都没有。

    大厅正中的楼梯通往二楼,有着极其华美的装饰和壁画。

    壁画上绘着一位绝世美女,还用本国文字写明那就是帕夏公主。

    不仅如此,整个大厅大门忽然被关了起来,并传来了锁死的声音。

    “我们被封闭起来了?”李玄清讶道。

    “恐怕是为了面见真正的帕夏公主。”我道。

    这时,大厅里传来了似乎是广播的声音:“欢迎远道而来的各位,听说各位最近对我非常感兴趣,所以我邀请各位前来此地。请尽情享用这里的美食,然后,我就在我国的真正宝地等待各位。”

    随着广播声,正中的台阶缓缓一分为二,露出了最后面墙壁上的一道洞开的大门。

    “整个宅邸就是一座巨大的机关。”我道,“大家小心些。”

    “反正是她要我们来吃饭的,我们先吃饭吧。”李玄清说着拿起了身边餐桌上的一个苹果。

    那苹果看起来色泽鲜润,极为美味,但是他拿起苹果的一瞬间,整个空间的四面八方忽然有无数子弹打过来。

    完全没用。

    李玄清就是概率神。

    当密集的枪声终于结束后,餐桌都被打得粉碎,除了我们矗立的地方,其他的地板,天花板都布满了弹孔。

    “白瞎了一桌好饭。”李玄清手里拿着那个唯一完好的苹果道。

    然而这只是第一波杀阵而已。

    天花板有无数个防火洒水器忽然开始运作,洒下了刺鼻的“雨幕”。

    “是强酸!”我捂住口鼻道。

    “不足为惧。”宁老板拿起我捂住口鼻的手,那些喷出强酸,竟然都悬浮在半空中,没有半滴滴落下来。

    是宁老板把强酸固定在了“虚幻”的层面上!

    “我们快进入那边的门中,看看帕夏公主到底搞得什么鬼。”唐修拔出自己腰带上的枪,和唐墨率先冲向那道后门。

    宁老板推着我,与李玄清一起跟上。

    门后的是黑暗的世界——是个大矿洞,周围的岩壁上有光源微弱的矿灯。一辆能载人的矿车局停在门外不远处的轨道上,好似邀请着我们。

    唐修检查了矿车,示意我们可以坐上去。

    矿车内空间不大,因此我被宁老板抱上了矿车,再将我的轮椅折叠后放在了车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