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算

返回首页神算 > 异国风云 围墙

异国风云 围墙

    终于结束了喧闹的家宴,我跟着宁老板和唐墨去往我们定的民宿房。这个小城根本找不到像样的旅馆,有所谓的五星级宾馆,但是网上评价很差。

    最后宁老板还是觉得民宿比较靠谱就给定了。

    虽然好多年没回来了,但是老家几乎没有什么变化,楼房都还是原来那样,很少有新盖的楼,更何况这城市有一小半都还是荒地,被不知道什么的工程围了几十年。

    而我接到的委托就和这片荒地有关。

    据唐棠说,这里竟然是最近“大学生探险失踪案”的发生地。

    在那高高的围墙之后的荒地上,据说已经失踪了有上百名探险游玩的大学生。

    而更神奇的事,失踪了这么多人,竟然直到最近才被人们发觉。

    这城中,似乎也有着某种类似于认知混淆圈的看不见的力量,阻碍着人们的认知。

    我们的民宿房在一个比较靠近市中心繁华地段的地方。这里的市中心也很不发达,和我现在居住的大城市没法比,而且,到了晚上八点后街面上所有的店铺都几乎全关门了。

    进屋之后,虽说房间里的摆设不咋地,好在也算比较整洁。

    我洗了澡后就躺在床上看电视,唐墨住在另一个卧室房间里,宁老板和我同住一个房间。

    洗好澡的宁老板就坐在我旁边,帮我捏捏腿。有点神奇的是,我的右腿是宁老板所做的“假腿”。但是是有感觉的,宁老板的抚摸我都感觉得到。

    “累了吧?你好久都没自己走路了。”宁老板道。

    “难得我回老家一趟,总不能老是坐轮椅吧?”我用手枕着头,享受着宁老板的服务。

    “明天还要去祭祖,要不你意思意思得了,听说你老家的祖坟在农村的山上,你就不要跟着上去了。在山下烧纸就好了。”宁老板道。

    “到时候再说吧。”我深深吸了一口气,忽然感觉到,就算我家族里还有一大堆亲戚,其实我真正的家人,说起来只有宁老板一人。

    孤家寡人般的我,唯有在异神那里,才能找到所谓亲情的安慰。

    这算不算是某种形式上的可悲呢?

    不过,能和宁老板在一起,我已经很满足了。

    看电视是最好的催眠方式,不知不觉的,我就陷入了睡眠。

    第二日的祭祖活动和我想象得一样无聊,我们花了一天的时间下乡,祭祖,和乡下的亲戚在一起吃饭喝酒,送了手信,返回。

    我们两辆玛莎拉蒂引起了过路行人的瞩目,大伯还热情的说叫我们过两天再去他家里吃饭什么的。于是又是一天虚度,到了下午四五点钟的时候才能脱身。

    一脱身,宁老板就开车带我去逛这里的中心商业区,其实也就是两幢很老旧的百货大楼,和一些明显几十年如一日、连装修都懒得装修的小店铺。

    然而这里的商店一到五点半就开始打铃下班,丝毫不给人多逛一会儿的机会。

    整个城市莫名的弥散着一种奇异的气氛,显得死寂而沉闷。

    而且转了两天,我忽然发觉一件小时候从来没在意过的事情,那就是市区至今没有超过六层楼的建筑,而那个在市北郊的荒地围墙,如果我记得不错的话,就是有六七层楼那么高。

    换句话说,整个城市都没有比围墙更高的所在了。

    这也意味着没有人能看到围墙后面是什么。

    那么围墙从哪里开始,又是从哪里结束的呢?我特意买了一张地图,然而地图上完全没有标注出围墙的所在,甚至连那片荒地都没有标注。

    我问过唐棠,唐棠说找不到有关那个围墙的任何资料,甚至没有人去关心或者研究当地的历史。

    针对这个围墙,我们在天亮时又进一步研究了起来。

    我们开车朝着围墙所在的地方驶去,后来发现完全无法开车靠近围墙,因为接近围墙的地方全部被各种楼群给挡住了,中间没有任何大路能通往那里,只有狭窄的小路。

    不得已,我只能弃车换了轮椅。

    进入那些楼群后,阴森森的、鳞次栉比的老旧楼群死气沉沉,安静得掉根针都能听到,仔细一看才发现到处都写着拆字,显然是早就都没人住了,有的地方杂草都有一米高了。

    高大的围墙就在楼群的最后面,越往后走,路面越坑洼泥泞,当我们快要到达围墙脚下时,看到的围墙面前是一些臭水沟,荒废的菜地被肮脏的绿水灌满,像是一片片沼泽地,根本难以再接近了。

    幸好我们早有准备,唐墨准备先进的无人机,我们就在那片水洼地后面还算干净的一片空地上起飞了无人机,看着唐墨操作起来。

    无人机很快飞上了七层楼高的围墙,朝着围墙后面飞去。

    然而当无人机刚刚要传回围墙后面的画面时,忽然遥控器上画面一片模糊。

    无人机竟然瞬间坠毁了!

    “要不我爬上去看看吧?”唐墨道,“这种高度对有轻功的我来说不算什么。”

    “那你一切小心啊。”我道。

    唐墨点点头,他在自己的冲锋衣上绑上了便携式的针孔摄像机。然后把自己的背包交给我们,自己朝着前面的水洼冲刺,眼看他就要直勾勾的掉进水洼里,却见他的足尖点在了水中的浮萍上,竟然瞬间拔高数米!

    这就是轻功!

    我目送着唐墨轻盈的跃到了围墙边,那滑溜溜的围墙明明没有任何能够攀爬的地方,他却如同猿猴般灵活,很快就爬上了围墙顶部,见不到他人的踪影了。

    过了大概有十几分钟,忽然听到围墙顶部有一阵很大的动静,接着唐墨从围墙上一跃而起,身形直接往下冲,然而随着他一跃而下,围墙内竟然甩出了一个黑黝黝的章鱼须子一样的东西横扫而来,而起速度极快!

    就在半空之中,唐墨反身飞出匕首,带着他强大气力的匕首瞬间斩断了那个大须子,唐墨的袖中射出某种工具吸附住了围墙的墙壁,那钩子带着绳索,使得他减缓了下落的冲力。而他斩断的须子噗通落在了水洼里,激起老高的水花!

    唐墨安然无恙的跃到了我身边,并没有说话,而是用他那种精巧的钩锁一甩,就缠住了水洼里的须子,那须子有人大腿那么粗,被从水里捞了上来。

    捞上来时须子还在不断扭动,仔细一看,那须子神似章鱼的触角,但是在原本吸盘的地方,都是一只只的眼球。

    “这是什么东西!好恶心!”宁老板道。

    唐墨将须子甩开,道:“师祖,那围墙很厚,有十几米厚,在围墙内的,都是各种在深海里才能见到的奇怪生物,堆得密密麻麻,马上就要溢出来了,其中还有不少这种怪异的软体怪物。”

    “但是我感觉不到原生异神的气息。”我摸着下巴道,“这城市里根本没有任何异神的气息。”

    “围墙后全都被那些深海生物覆满,也没有水,然而那些生物都还是活着的,怕是已经形成了彼此吞噬的食物链了。”唐墨道,“搞不懂为何这里会有这么一个深海养鱼场的存在。”

    “原本我以为和异神无关,不用使用天眼来着。”我道,“让我稍微感知一下,这些怪鱼的来历。”

    于是我集中精神去看那段已经死去的须子。

    然而看不出什么!

    这些鱼怪既不是异神,可以让我有所追溯它们的根源和来历,也不是人类,有着我可以读取的记忆信息,就是单纯的变异深海鱼而已,除了能读到它们的动物本能,什么都读不出来!

    这里根本没有任何异神气息,却发生着比异神存在还怪异的事情!

    “那些失踪的大学生,难道就是为了玩探险爬过了这些高墙,结果被怪鱼吃了么?”宁老板问道。

    “怎么可能,唐墨这样的武林高手才能爬的上去的地方,那些学生怎么可能爬上去?”我道。

    忽然,我设想了一个可能,如果不是因为大学生自己爬上去,而是里面有什么东西出来接那些学生进去的呢?

    从这个被斩落的须子就能看出来,怪鱼的动作是多么灵活凶猛,我们的无人机也是第一时间被它击落了。

    那一百多个失踪的大学生,莫非是受到了什么蛊惑来到这里?然后被卷进围墙里了?

    可是……我明明没感觉到有异神的存在。

    除非有一种情况,那就是在这围墙内,存在着超级进化的某种生物,已经有了人类的智慧,并知道怎么蛊惑人类。

    以及,我所审视的这只触角的原来主人,可能刚刚诞生不久,因此没有任何讯息能找到。

    这难道不是说明,其实围墙后的海怪们的代谢速度非常快么?

    “我准备用蝶符和目视符去调查墙后面。”我道。

    “既然如此,刚才为何还要唐墨多跑一趟,你用符咒不就能够看了?”宁老板道。

    “我只是尽量想在不作祟的情况下解决问题。毕竟符咒也是作祟的一种方式。”我道。

    说罢我祭出蝶符和目视符,让带着眼球的蜻蜓去搜寻四周。

    然而蜻蜓非但没有飞跃那高墙,反而在墙边的水洼地和草丛里游飞。

    不一会儿,就有了发现。

    蝶符发现了一个被掩埋在草丛里的书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