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算

返回首页神算 > 异国风云 梦

异国风云 梦

    特斯拉刻意向我展示的那个小房间,在这塔宫的图纸上并不存在,甚至可能又是一个阵法的开端。

    我笨拙的挪到了那房门前,从一楼走到这里已经是我的极限了,我觉得我的两条假腿都开始抖动了。

    推开房门后,里面摆放的都是陈旧杂物,果然如同我预料的那般,看似是杂物堆积,实则这里是又是一个子阵法的所在地。

    然而我已经无法破阵了,蝶符在唐墨身上,我行动不便,破阵需要精确的计算步数,但是我现在连迈一步都困难。

    就算因为身体残废不能破阵,其实这里也难不倒我。我拿出了阵符,在这房间里再叠上一层阵法,两个阵法彼此运作,便会产生冲突,使得阵法的运转出现瘫痪的瞬间。

    果然,阵符布下阵法之后,房间里忽然一暗,原本还有窗户的地方变成了一堵墙,堆满杂物的房间也变成了空荡荡的,只有一个孤零零的桌子矗立在墙脚。

    我连忙拄拐走过去,打开桌子的抽屉,抽屉里是一个陈旧落满灰尘的皮质文件夹。

    “越千山!!”我忽然喝道。

    人造月亮的月灵——越千山,忽然就从我身后伸出头来,“叫我做什么?”

    “带我去唐墨那里。”我道。

    “你叫我出来就是为了跑腿么?”越千山十分不满道。

    “不然呢,除了你,还有谁能带我离开?我们快离开,阵法的阻断持续不了多长时间。”

    越千山一脸不情愿的示意我趴到他背上,为了拿回文件夹,我索性连双拐都弃置在了那个房间里。

    越千山带着我一路来到了我本来所在的一楼办公室里,找到了我的轮椅。

    把我扔到了轮椅里后,他道:“你是不是还要我推着你去找唐墨?”

    “我……又没法下楼梯,自然也是要你帮忙。”我道。

    越千山白了我一眼,他似乎想对我说什么,但是嘴角动了动又不说话了,只是默默的推着我出了门。

    “你似乎对唐墨有什么意见。”我很容易就猜到了他的心思。

    “哼哼,我可什么都没说。”越千山将我推到了唐墨进入地牢的入口处,算是连拖带拽的把我和轮椅一起弄到了那些铁门的最里面,直到楼梯口处。

    越千山将我的轮椅倒过来,让椅背对着楼梯,再拉着轮椅一点点往楼梯下面走,虽然对我来说很颠簸,但是这是我坐轮椅下楼的唯一方式。

    越千山深谙阵法,因此不用我说,他也能够找到唐墨。

    其实地下地牢只有五层,却被阵法变得千变万化。

    在越千山的精确计算下,我们直达了阵法的最深处的底层,也是阵眼所在的地方。

    当我们到达那一层的时候,唐墨和宁老板恰好也到了。

    “君华!没事吧!”宁老板三步并作两步冲上来,一把抓住我的脸查看,好似他首要在意的是我有没有被破相。

    “我没事。多亏了越千山,我才能来到这里。”我说。

    “我可不是用来给你推车的。”越千山撇嘴道。

    “快把假腿脱了吧!”宁老板道,“这里也没外人,别难为自己了。穿那玩意儿很闷热吧。”

    确实有点,尤其地牢的温度真的出乎我意料的闷热,而且空气污浊。

    宁老板帮我脱下了两条假腿,我确实有轻松了不少的感觉,残肢上全是汗水,感觉都要起水泡了。

    看着宁老板帮我按摩着酸痛的残肢,我说道:“这个楼层里的牢房便是最终的阵心,宁老板,这也是我特意为你寻找的地方。”

    “好地方不去,偏偏来这种……罢了。”宁老板叹了口气,他站起来,取代越千山帮我推着轮椅,道:“都是你一片好意,我就笑纳了吧。”

    这里是举世无双的奇阵正中,正适合我以天局本体的身份来做梦,宁老板损耗太多,他是梦灵,唯有最诡秘的天局之梦才能为他补魔。

    然而,若是我在寻常的地方解开人类的身份,以天局的姿态陷入梦境的话,天局的威力会形成小型黑洞,把周遭的人都吸入其中,万劫不复。

    所以,这个阵法正中是再理想不过的地方了。

    “越先生,麻烦你利用你人造月亮的结界能力,保护唐墨,让他不至于被我的梦吸入其中。”我道。

    越千山看了唐墨一眼,算是默许了。

    宁老板于是推着我来到了最后一间牢房的门口。

    那扇门是从外面用铁栓锁住的,宁老板打开铁栓,推开了铁门。

    这是一间被铁皮包裹着的牢房,牢房里有的是一具,不,是两具黏合在一起的干尸,好似连体人一般。

    “这就是阵心的守阵人了,他把自己锁在了这里,永远困住这些魔人们。”我道,“而且以他自己作为封印,封住了已经得到永生的,魔人中最邪恶的一个。所以两个人看起来是连体了。”

    “你懂很多嘛。”其中一具干尸忽然抬起头说话了!

    “那位布阵人早已死去多时了吧,你们共享了生命,但是他终究抵不过你这魔人的撕扯,渐渐干涸而死。可是你也无法脱离他阵法的余威。这阵法起码还能自我运作十年。”我道,“如果我不来,你大概就可以出去兴风作浪了,元首。”

    那干尸听到我说出他的身份,桀桀怪笑起来。

    “秦君华,我一直在倾听恶魔的低语,我知道你的存在。你以为我会毫无防备么?”干尸朝着我伸出了手指。

    地牢里的温度开始变得越发炙热,这是那干尸在漫长的岁月里持续进化得到的熔炉之力。

    他生前耗尽了国力,献祭了无数的人命,因此得到了超越人类极限的知识和不死之法,他比任何魔人都更接近异神!

    牢房里的温度高到我所坐的轮椅都开始融化了。

    “你早就有办法出去了,只是等着我来消灭我罢了。”我道,我的身体和衣物一并开始热熔,但是我依旧能够说话。

    “我会熔掉这个腐朽的世界!”他阴森的笑道。

    我看着自己的手,已经只剩下骨架了——可惜这是宁老板为我造出的视觉屏障,并不是我真正融化了。

    因为我从进入这牢房的一刹那,就已经不是人形了。

    而且,我已经开始入梦了。

    梦境越诡谲离奇,宁老板从中汲取的力量就越强大。

    我——秦君华,

    现在还在讲述一切的我,都只是天局的表层意识罢了,我也无法深入可知,到底真正的异神天局的梦境是如何。

    一切对于我都只是空白。

    只是当我恢复了人形再次睁开眼睛时,我一丝不挂的躺在地牢的地板上,而宁老板亦是不着寸缕,然而他的长发,却宛若蔓藤,布满了四面的墙壁。

    他居高临下的看着,眼睛里已经没有眼白和瞳孔,有的只是宛若极光一般斑斓变幻的色彩。

    他的胸前布满了同样色彩变幻不定的诡秘图案刺青,那刺青就像天局一样运转幻化不绝。

    这大概是宁老板的真正形态。

    那瑰丽、幻魅的梦境之灵!

    “你的梦境强力得让我几乎要控制不住我的本性。”宁老板伸出有着异常尖利而长的指甲的手指,他的声音也好似有多重,十分的可怖!

    而那具干尸怪物和干涸的布阵者,则早已因为我开放了天局之梦,而被压成了扁扁的一层,嵌入地面无法分离了。

    我看着他那惊人的容貌,终于无法承受梦灵真容的巨大压迫感,而再次昏迷了过去。

    我再次醒来,已经是在旅馆的床上了。

    进了空调房,我觉得自己又活过来了。

    宁老板总算是恢复了正常的人形,只是他身上那充沛的能量和压迫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强大,有点让人不习惯。

    托他重新恢复能量的福,我的双腿也被修补回来了。终于可以和假腿说再见了。

    然而我那对价值不菲的假肢,也并没有如同我想的那样还能卖个不错的二手价格,原来唐墨在我的假肢里藏了强力的炸弹,为了躲避安检。

    在我们离开塔宫后,唐墨用炸弹直接炸了那个地牢。

    而在他开炸之前,宁老板就一口气把牢房里所有的魔人全部给清零成了普通的凡人。

    塔宫这个历史文化建筑,就这么被唐墨付诸一炬。

    万万没想到,我竟然随身携带着唐墨的军火!

    唐墨这小子也是够猖狂的。

    好在无论是围墙里的怪物,还是越南塔宫的事件,都因此而彻底结束了。

    唯一要解开的谜题,就是那个布阵者的身份了。

    不过那也是等到回国后再考虑的事情了。

    彻底放松下来之后,宁老板在越南浪了起来,我们买了去越南最繁华城市的火车票,我的身体被修补好之后,作为义务,我得陪宁老板完成他的出国旅游。

    然而,在宁老板享受越南旅游的时候,一通跨国电话打了过来,把我震惊了。

    打过来电话的人竟然是自称宁老板父亲的人!

    这怎么可能!!

    宁老板是异神!他哪里会有人类的爹?!

    而且就算从凡人的层面来说,他也不是转世者,他是从民国直接复活的幽魂!

    “这不稀奇,因为你的梦太强力,我的梦灵之力也得到了大幅度的增强。因此补完了我在世间存在的‘可能性’。也就是说,梦之力使得我有了一整套全新的人类身份,甚至‘造’出了我的家庭亲属系统,来增加我在凡人眼中的存在性。”宁老板解释道。

    “就是说,你的父母都是化虚为实的泡沫幻影?!”我惊呼。

    “可以这么理解。这不好吗?我也有家庭关系了。以后更像个凡人了。”宁老板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