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案行动

返回首页重案行动 > 正文 Chapter28

正文 Chapter28

    “果然在莘县。”正在对相关情况进行摸排的樊篱生他们不由得十分激动。

    这几天他们都在对新上户的号码进行摸排,给果发现这几天一共办了好几十张卡,既有联通的也有移动的。

    “樊队,办了这么多,怎么办?”

    “这个好办,马骐在当地没有熟人,他的电话应该大部分都是往深圳方向打的。我们重点监控这种电话就可以了。”

    “要是他不打电话怎么办?”

    “他肯定要打的,人人都有倾诉欲望,他在这边人生地不熟,找个人说话也不敢。只有打电话跟过去的朋友聊天了。”

    果然,查到了一个号码。这个人办卡后打了十多个电话,全是深圳的,没有一个是本地电话。

    “这个人应该就是马骐,你们看,他还给苏丹丹发了一条短信。我估计是告诉她,这是新号码。”

    在当地公安部门的协助下,樊篱生他们把正在一家饭店睡大觉的马骐抓捕归案。

    回到海阳后,办案人员立即展开了对马骐的审讯。

    “马骐,知道我们为什么要抓你吗?”

    “不知道。”

    “不知道?那你为什么要跑?”

    “我这不是跑,我是去玩,你们凭什么抓我?我要向上级告你们滥用职权,非法拘禁。”

    樊篱生冷笑一声说:“告我们非法拘禁?马骐,你以为你这样我们就会被你吓倒了吗?没有确凿的证据,我们会来找你?”

    “你们有什么证据?”

    “康安公司的钱都让你转到哪儿去了?每一次的手续不都是你办理的吗?那些底单就是证据。”

    马骐眼看在大量事实面前无法抵赖,干脆把所有的责任都往自己身上揽了过去。

    “所有的责任都是我的,钱被我转移出去了,想在别人的账户上先放一放,过一段时间再取出来。”

    一名干警问道:“那个账户是谁的?”

    问到这个问题,马骐开始不吭声。尽管办案人员不断地做思想工作,晓以厉害,但他态度非常顽固,“全都是我做的,有什么事,我来承担,康安公司的法人代表是我。”

    不能突破马骐,就意味着有些情况无法对罗国平和苏丹丹进行认定,就无法追究罗国平的责任。

    樊篱生想尽一切办法,仍然无效。人们不明白,是什么东西使得这个马骐这么顽固。

    最后,有人想了一个办法,“马骐是个孝子,把他的父母接过来,做做他的工作,看看行不行?”

    樊篱生苦笑了一下,说:“也只有试试看了。”

    马骐一看母亲来了,赶紧跪在地上,泪流满面地说,“娘,我对不起你!”

    “孩子啊,你这是怎么了?你在外面做什么不好,为什么要犯法啊?”

    “娘,我对不起你!”

    马骐的母亲哭着说:“骐儿啊,公安同志都跟我说了。你还是如实交代吧,这样对你有好处。”

    “娘,我不能说。”

    “有什么不能说的,还有什么比娘更重要的吗?娘今天来,就是要你老实交代的啊,娘想你能早点出来!”

    “娘,我真的不能说。”

    马骐的母亲听到马骐口口声声说不能说,心里非常生气,“你这是存心要把我气死是吧,今天你要是不老实地把情况告诉给公安的同志,我就不走了,我就在这儿陪着你坐牢。”

    “娘,你走吧,骐儿求求你了!”

    “我不走,我就陪着你在这儿,一直到死。”

    “娘,你不要逼我了,你回去吧。”

    “要我回去,除非你答应我老实地交代情况。”

    马骐再次跪在地上说:“我答应你,我一定会老实交代的,一定会的。”

    在马骐的交代中,苏丹丹浮出了水面。

    马骐所有的业务款项全部打到苏丹丹在深圳开的一个账户上,再由苏丹丹从中返还一定比例用于公司的日常开支。所以,公司实际上是苏丹丹在操控,而马骐,只不过是走在前台的一枚棋子而已。

    马骐非常仰慕苏丹丹,多年来,一直暗恋着她。但是,苏丹丹却一直不喜欢马骐,她觉得他太呆板、太老实。

    但是,她始终没有得罪马骐。因为在她看来有人喜欢毕竟是一件好事,何况马骐从来就没有打扰她,也没有影响她。

    当苏丹丹准备在内地设立康安公司时,她选中了马骐,她知道马骐对她会言听计从,也绝对会忠于自己。

    有一天,苏丹丹对马骐说:“马骐,我准备在内地开办一个公司,你帮我去打理怎么样?”

    苏丹丹的信任,使马骐感到十分高兴,看着眼前这个自己梦寐以求的女子,他很爽快地答应了苏丹丹的要求,“行。只要你觉得我合适,我就去。”

    苏丹丹对马骐嫣然一笑,说:“我觉得你是最合适的人选了。在外面,你是公司老板。在当地,你就是法人代表,一切经营都由你决定,碰上什么事情,我们电话联系,行吗?”

    “好的,反正你让我怎么干,我就怎么干。”

    不久,马骐到内地担任康安公司的法人代表。

    为了牢牢控制住马骐,苏丹丹决定给他一点甜头。在他答应到内地的当天晚上,苏丹丹把马骐叫到房间里,让马骐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晚上。

    “马骐,晚上你到我家里来一趟,我有事情要交代给你。”

    “好的。”马骐很高兴地答应了。

    晚上,马骐如约来到苏丹丹的家里。苏丹丹热情地把马骐让进了屋里,说:“你坐一会儿,今天我亲手下厨。”

    厨房里不时传来苏丹丹忙碌的声响。马骐想,如果自己能成为这个家的男主人该有多好啊!他正在幻想着的时候,苏丹丹柔柔地叫了一声:“马骐,吃饭了。”

    苏丹丹把马骐带到饭桌前,端起一杯红酒,递给马骐,说:“过几天你就要到内地去当经理了,那里的一切全靠你支撑着。为了我们的康安公司,我们干了这杯。”

    接着,苏丹丹又倒了一杯,说:“马骐,其实这些年来,你是最让我感动的,我知道你一直默默地喜欢着我。在我的心里,也为能有你这样一份爱感到幸福。来,为了你的爱,干杯!”

    “丹姐,不要说了。我很惭愧,不能得到你的喜欢。”马骐把杯子里的酒一饮而尽。

    苏丹丹又倒了一杯,说:“马骐,其实人心都是肉长的,惭愧的是我。每天,一见到你、看到你的目光,我心里就觉得内疚。人非草木,孰能无情,现在我感觉自己已经爱上你了,马骐。今天我就让你爱一次,让你爱个够。来,干了这杯吧。”

    苏丹丹把杯子里的酒干了,放下杯子一把抱住马骐。

    马骐只觉得血直往脑门上涌,“嗡”的一声,他有点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和眼睛。

    眨眨眼睛,真真切切地看见苏丹丹就在面前。“丹姐,我……丹姐,我。”

    “马骐,是不是我不好看啊?”

    “不,丹姐,你是天下最美的人。”

    “那你还犹豫什么?还怕我吃了你不成?你那么喜欢我,我就让你真正地喜欢一次。”

    这时,马骐已经不再慌张,他知道眼前这一切都是真的,不觉冲动起来,一把抱起了苏丹丹。

    苏丹丹在他怀里娇笑道:“这才像个男子汉嘛。”

    马骐明显感觉到血流速度在加快,心跳在加速……这一夜,成为马骐最难忘的一夜,也奠定了马骐发誓为苏丹丹效力的基础。

    每次,苏丹丹来海阳,都要背着罗国平与马骐约会一次,她要用最具诱惑力的美色紧紧地牵制住马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