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豚会唱歌

返回首页海豚会唱歌 > 正文 第八话 牵引

正文 第八话 牵引

    【1】

    慕童又一次晕了过去。

    苏恩站在玻璃窗外看着医生忙碌地抢救他,整个人都快要麻木了,眼神迷茫而失落。

    不知道要怎么办才好,仿佛现在就是在和死神比赛一般,努力地想要把他拉过来……

    可是,这样的日子,还会有多久呢?

    苏恩转身,穿过医院里长长的走廊,然后坐在冰冷的长椅上,不远处的服务台边,有两个护士在聊着什么。

    “那个病房里面的男生真是可怜啊……”

    “是啊,这么年轻……”

    “好像也是先天性的心脏病啊,听主治医生说,也许撑不了多久了。”

    “是吗?”

    “我记得原来也有一个得了先天性心脏病的女生,长得很漂亮,她有一个很爱她的男朋友,因为一直找不到能和她匹配的心脏,她的男朋友不忍心看她痛苦地等死,于是就捐出了自己的心脏……”

    “嗯,我记得!那个男生真的很勇敢!”

    “嗯,当那个男生提出这样的要求时,主治医生和他的家人本来是不同意的,而那个男生却十分坚持,不顾家人的反对,故意让自己死于车祸,捐出自己的心脏给那个女生……”

    “后来呢?”

    “后来那个女生活了下来,但当她得知自己的心脏是最爱她的那个人捐出来的时候,几乎把眼睛都哭瞎了,我们医院里所有的人都看不下去了……”

    “真的好可怜啊……”

    “是啊,但这却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

    世界上最伟大的爱?

    舍弃了自己的生命,让最爱的那个人活下来,这需要多么大的决心和勇气啊!

    如此伟大的爱……

    伟大的爱……

    爱……

    苏恩缓缓地从长椅上站了起来,似乎是下了很大的决心一般,一双幽黑的眸子里闪着坚定的光芒。

    那就这样做吧!

    【2】

    客厅里。

    爸爸和妈妈面色凝重地看着苏恩:“小恩,你说有重要的事情要跟我们说,到底是什么事情?”

    苏恩抬起头,目光坚定:“爸爸,妈妈,我现在和慕童在一起!”

    “我知道。”妈妈答道,“你是我的女儿,你在做什么我不可能不知道。可是,小恩,你知道慕童他患有心脏病,是一个没有未来的人,你……”

    “我也知道。”苏恩打断了妈妈的话,语气沉重了起来:“也许,慕童过不了这个夏天!”她深吸了一口气,揉了揉眼睛,没有让眼泪落下来。

    “我不想让慕童离开我!所以,我想到了一个办法!”

    “什么办法?”爸爸和妈妈异口同声地问道,脸上的表情都满是担忧和紧张,生怕她做出什么惊人的举动来。

    “我要把我的心脏捐给慕童。”

    ——当你的身体里跳动着我的心,我们就会永远在一起。

    可以一起去听海豚唱歌,一直在一起,直到老去,死去,都不会再分开。

    在对主治医生提出这样的要求时,就像护士说的那样,遭到了医生的强烈反对——

    “绝对不可能!我们绝对不能用一个健康人的生命去换取另一个人的生命,这不是医生该做的事情。医院也绝对不会同意的!”

    “不是有这个先例吗?为什么不可以?”苏恩很激动。

    “法律不允许活体移植!那个先例,医院一开始也没有答应,只是那个男生故意出了车祸,先结束了自己的生命,所以医院为了了却他的心愿最终提那个女生做了换心手术。”

    “那医生的意思也是让我先结束自己的生命吗?”苏恩一脸决绝的表情。

    “你……好吧,就算你决定这么做,但是,你的家人会同意吗?病人自己会同意吗?”看着眼前这个倔犟的少女,医生只好搬出了她的亲人,想借此打消她的念头。

    医生的反问让苏恩霎时怔住,想都不用想,一定是不会同意的。

    然而她却说:“我会让他们都同意的!到时,请医生帮他做手术!”

    这是他唯一能够活下去的机会。

    她愿意付出一切。

    爸爸一耳光重重地打在了苏恩的脸上,小脸立刻就肿了起来,妈妈伤心至极的哭声也同时传进了耳朵里。

    胸口开始剧烈地伏着。

    “你,怎么能有这种大逆不道的想法?”爸爸怒道。

    苏恩低下头,微微动了动嘴角:“爸爸,请原谅我做了这个决定。”

    “小恩,你怎么能这么不珍惜自己的生命……”妈妈哽咽着说道:“你做这样的决定时,有没有想过我们呢?想过爱你的爸爸和妈妈吗?如果你真的……我们要怎么办呢?”

    不知道该如何回答。

    “而且,如果小童知道了的话,是无论如何都不会接受的!”

    “不需要让他知道!”苏恩低声说道,“既然知道他不会接受,我又为什么要告诉他呢?我不会告诉他的,不会的。”

    “小恩!”

    “只是这样会对不起养育我这么多年的爸爸和妈妈!”说完,苏恩直直地跪在了冰冷的地板上,“爸爸和妈妈也是相爱的,也一定能理解我有多爱慕童。我不想看着他的生命一天一天在我的眼前消逝,我想要让他继续活在这个世界上。”

    即使这样会对不起很多人。

    即使这样会让人觉得她很自私。

    但是她还是想要这么做,因为,爱会让人变得自私和勇敢。

    爱是伟大的。

    “请爸爸妈妈支持我的决定!”

    跪在冰冷的地板上,双腿已经渐渐没有知觉了。苏恩低着头看着地板,突然如释负重地笑了起来,开心得像个小孩子。

    爸爸和妈妈终究还是拗不过她的。

    同样的话,苏恩也在慕童的爸爸妈妈面前说了一遍。

    “小恩真的考虑清楚了吗?”

    “是的。”

    “会后悔吗?”

    “不会。”

    “慕童知道吗?”

    “不会让他知道的!”

    “为什么如此坚持呢?”

    “因为爱他。”

    因为爱他。

    不惜要用自己的生命去换他的生命。

    因为爱他。

    想要他带着她的心,一直健健康康地活在这个世界上。

    因为爱他。

    即使付出一切也无所谓。

    病房里,阳光灿烂。

    苏恩细心地剥着橘子,然后又一瓣一瓣地装在水果盘里,时不时跟坐在床上看书的慕童说话:“童,我有一个好消息要告诉你。”

    “嗯,什么好消息?”慕童放下书,微笑着看着她,“是不是我可以出院了?”

    苏恩摇头,将水果盘递到他的面前:“怎么说呢……和这个有一点点关系吧!”

    “那是什么?”慕童露出期待的眼神,拿起一瓣剥好的橘子就往苏恩嘴巴里塞,“把这个吃了就告诉我,我懒得猜了!”

    苏恩乖乖地吃下了橘子,笑的十分灿烂:“我听医生说,有一个人刚刚离世,他的家人同意捐出心脏给你,让你做换心手术!”

    看似平淡,可心却在痛。

    面前的慕童在听到这个消息后居然面无表情的吃完了水果盘里所有剥好的橘子。

    这是什么状况呢?难不成他以为他在欺骗他吗?

    事实证明,苏恩想错了。

    就在苏恩想开口再说话时,身体被人猛一拉,整个人很狼狈的跌入了慕童的怀中,被他紧紧地抱着,差一点儿就不能呼吸了。

    “真的吗,真的吗?我没有听错吧,真的有人要捐心脏给我吗?”慕童突然像小孩子一样欢呼着。

    苏恩顿时流下了眼泪,她在他的怀里说,“是的,没有听错。”

    “真的吗,真的吗?”慕童一遍一遍地问着,“真的吗,真的吗?”

    “是真的,是真的!”苏恩一遍一遍地回答着,“你没有听错”

    “小恩,一定是神在帮助我们!”

    “嗯!”

    “神一定是听见了我们的祷告!”

    “嗯!”

    “终于,可以实现承诺了!”

    “嗯!”

    “小恩,等我病好了,我们一起听海豚唱歌好吗?”

    “好!”

    “然后,还一起和小恩去好多好多的地方!”

    “好!”

    “永远都不会和小恩分开了!”

    “是!”

    ——永远都不会分开。

    我的心,在你的身体里。

    不分开。

    【4】

    事情仿佛进行得非常顺利。

    自从慕童听到那个好消息之后,整个人变得异常温和,每天很准时地打针、吃药,配合各项检查,等待动手术的最佳时期。

    而苏恩的身体也得到了很好的调养,各方面的检查也十分顺利。

    “童现在是医院里最听话的病人了!”

    “是吗?”

    “是吗?”慕童白了苏恩一眼。“小恩,我感觉我现在都不像病人了,身体好的不得了,可能不需要动手术了!”

    苏恩正在倒水拿药的手僵住,然后又不动声色的恢复原状,转身看他:“来,吃药,最乖的病人!”笑容很灿烂。

    “知道了,管家婆!”慕童嬉笑着接过杯子和药,一口气将药吃了下去。

    “好了,我们出去散散步吧!”苏恩走上前挽住慕童的手,“你现在的身体状况很好,一直呆在病房呼吸不到清新的空气也不好。我昨天发现医院的小花园里开了好多的花,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好!”说完,慕童牵住她的手朝病房门口走去。

    夏日的清晨的阳光懒懒的。

    阳光透过树叶的间隙洒在花园的小路上,丝毫也感觉不到温热的气息,小路两旁盛开着一簇一簇红色的玫瑰花,每一朵都十分艳丽夺目。

    “小恩,那个捐心脏给我的人叫什么名字?他的家人还在医院吗?我想去当面感谢一下他们,给了我生命的希望和未来。”

    呼吸停了一下,连同心跳也停滞了一下。

    苏恩侧过头看着慕童明媚的侧脸,柔声道:“叔叔和阿姨她们已经谢过了,你现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养好身体,准备手术。”

    “奥,可是小恩,我想亲自去谢谢他们会比较”

    “不必了,他们会明白的!”苏恩沉着脸打断了他的话。

    慕童被苏恩冷硬的语气吓到,顿时停住了脚步,用一种十分疑惑的眼神望着她。如果他没有记错的话,这是苏恩第一次用这样的语气跟他说话,这样的苏恩就像是在急于掩饰着什么。

    到底是什么呢?

    “小恩。”

    “嗯?”苏恩立刻笑了,挽起慕童的手臂,“对不起,刚才吓到你了!”

    “小恩,为什么不让我去看他们?”

    她就知道他会问她的,紧紧地握住他的手,苏恩轻轻的答道:“因为你是即将要接受他们亲人的心脏的病人,他们若是看到你了,一定会伤心的,所以童最好还是不要去,而且我也代表你去谢过了。”

    “真的吗?”怎么感觉还是不对?

    “是的!”苏恩皱了皱眉,侧过头问他,“难道童不相信我的话吗?”

    “我相信”

    ——我相信你不会欺骗我。

    但是,事情太过顺利了,我不得不去怀疑它的真实性。

    小恩,你到底有什么事情不想让我知道呢?

    【5】

    办公室里,主治医生一边一边的叮嘱道:“手术已经安排在了一个星期后,你的身体和病

    人的身体一定要保持着现在这样好的状态。”

    “好的,我知道了。”

    “你真的考虑好了吗?”主治医生忍不住又问道。

    少女抬头,用一种坚定不移的眼神看着主治医生,语气里的决心也毋庸置疑:“是的,我已经决定了,请您不要再问了。”

    “我想告诉你的是,即使他做了换心手术,术后也有可能因为新的心脏无法适应身体而加速病情的恶化,也许根本活不了多久。”

    “不是检查过了吗?我的血型和他的血型十分相配。”少女反驳道,因为激动,小脸涨得红红的。

    “我们早就说过,换心手术最高的成活率也只有50%”

    “那么,请您努力!”女生深深地弯下身体,“努力让他活下去。”

    “如果说,我不想活下去了呢?”

    听到这个声音,像是被什么东西击中了一样,女生弯下的身体也僵住了,被身后传来的气息压得喘不过起来,只好呆呆的站住,却不回头。

    不想活下去了。

    他知道他在说什么吗?

    时间倒退至一个小时前。

    “先休息一下吧,我去找一下主治医生!”苏苏恩掖好被角,走到病房的门口,“好好休息,等一下我就回来陪你。”

    慕童点头:“知道了,你快去吧!”

    下一秒,熟悉而较小的身影已经看不见了,慕童微微一笑,闭上了眼睛。

    走走廊里有护士在轻声讨论着什么,抱着一种听八卦的心态,慕童屏住呼吸,静静地听着——

    “那个女孩子真是太勇敢了。”

    “是啊,她一定很爱她的男朋友,不然不会下这样的决心的。”

    “如果不是因为有心脏病,他们两个人真的是很相配的啊!男孩子长得帅气,女孩子长得漂亮,真的很可惜”

    护士似乎走远了,慕童渐渐听不到讨论的声音了,然而,头脑里散乱的思绪好像因为听到了这些话而渐渐的有了头绪。

    有一种很奇怪的感觉从心底蔓延至全身。

    ——小恩,那个捐心脏给我的人叫什么名字?他的家人还在医院吗?我想去当面感谢一下他们,给了我生命的希望和未来。

    ——叔叔和阿姨他们已经谢过了,你现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养好身体,准备手术。

    ——奥,可是小恩,我想亲自去谢谢他们会比较

    ——不必了,他们会明白的!

    这么急于否定不可能没有隐瞒!

    ——因为你是即将要接受他们亲人的心脏的病人,他们若是看到你了,一定会伤心的,所以童最好还是不要去,而且我也已经代表你去谢过了。

    ——难道童不相信我的话吗?

    ——我相信。

    她在欺骗他吗?

    真不敢相信!

    【6】

    “我已经全部都知道了。”低沉的声音回荡在空寂的走廊里,白炽灯的灯光之下,男生的脸色苍白,“你都是骗我的!”

    女生默不作声,坐在椅子上低着头看着灯光下男生灰色的影子。

    “我只是一不小心听到了护士们的对话,然后又一不小心来到了主治医生的办公室,接着再次一不小心将你们的对话听得一清二楚。”

    “小恩,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

    女生没有回答。

    男生灰色的影子立刻将她覆盖住:“我不需要你的心脏,你也不需要为我做这么多。”

    “童”声音有些沙哑。

    “小恩,我知道,我都知道,你是不想看着我这样离开这个世界,我也知道我在你心中有多么重要,但是你这样做有什么意义呢?”

    慕童抬起手抚摸着她的头发:“即使你将自己的心脏换给我了,你要让我如何承受你离开的痛苦呢?而且,换上你的心脏的我,难道就一定会好好的活在这个世界上吗?”

    “如果是这样”慕童收回手,用力的按在自己心脏的位置上,急急的后退了几步,“那么,我宁愿现在就死去!”

    “轰——”

    一声巨响。

    同时毁灭所有的意念。

    当苏恩的爸爸妈妈和慕童的爸爸妈妈一起从电梯里走到走廊时,看到的却是骤然倒下的慕童和坐在长椅上一动不动的苏恩。

    “小童!”

    几个不同的声音一齐响起。

    但是,他们知道,医生已经故意让慕童知道苏恩的决定了。

    【7】

    那么漫长而黑暗的时空里。

    海豚动人的歌声,你的承诺,全都在我的耳旁消失了,唯有那一句——

    “那么,我宁愿现在就死去!”

    睁开眼睛,灯光有些刺眼,闭眼,然后再睁开,再闭眼,再睁开,原来还在床上。

    “小童”

    “小童”

    是爸爸妈妈的声音。

    但是全身没有任何的力气,嘴巴动了动,却说不出话来。

    “太好了,终于醒了,吓死妈妈了!”妈妈笑得眼泪都流了出来,连忙转过身去擦眼泪。

    爸爸握住他的手:“一定要坚持!”

    慕童稍稍地转过头,看到苏恩一下子从座位上站了起来,踉跄着跑到病床边,抓住他的手不停的叫着他的名字:“童,童,童”

    明明很渴望,却不得不这么做。

    使出全身的力气抽回自己的手,慕童闭上眼睛,不再看她,仿佛从来都没有看到过她。

    苏恩的身体顿时僵住,嘴里却还是不自觉的叫着;“童,童,童”

    像是身体破碎了的声音,一遍又一遍的在耳边回响。

    “童,童,童。”

    你难道不知道,你的轻声呢喃,你的温柔细语,会让我舍不得将你推开,舍不得离开你所在的世界?

    伸出手,找到靠近胸口那个从戴上就没有取下来过的护身符,稍稍用力,就听见“嘣”的一声,护身符的红线骤然断了。

    慕童睁开眼睛,将护身符递到苏恩的面前,气息若有似无:“给你”

    “给你,还给你!”

    “童”苏恩难以置信的睁大了眼睛。

    “我不需要你的东西。”

    “童”

    “我不想再看到你了,一刻也不想。”

    “童”

    “从今天开始,我和你什么关系都没有了,你不需要在到医院里面来了。”

    “慕童”他在说什么啊?在说什么啊?

    “请你也把那颗纽扣丢掉吧。”

    “慕童!”几乎是尖叫着,苏恩如同失去了灵魂般的哭泣起来,“你是什么意思?”

    “分手!”

    “什么?”

    “我们,分手吧!”

    脚步差一点儿没有站稳,身体就要倒下来了,苏恩趴在病床边,用力的抓着他的手:“我知道是我不好,我知道我欺骗了你,可是,这一切都是因为因为我不想”

    “你回去吧!”手又被他抽了回去,护身符就那样凌空落下。

    缓缓地,旋转着,落在了地上。

    “小恩,你先回去吧”慕童妈妈看着苏恩,悲伤地说道。

    “是啊,小恩,你照顾了小童这么多天了,也很累了,还是先回去吧”慕童爸爸也附和道。

    回去吧。

    回去吧。

    回去吧。

    每一个人都叫她回去。

    可是她的世界就在这里,还要回到哪里去?

    【8】

    ——我不需要你的东西。

    ——我不想再看到你了,一刻也不想。

    ——从今天开始,我和你什么关系都没有了,你不需要在到医院里面来了。

    ——请你也把那颗纽扣丢掉吧。

    ——分手!

    ——我们,分手吧!

    生气了吧?

    应该是生气了吧,不然你不会对我说这样的话!

    那么,我又该怎么做才好呢?

    怎么做,你才不会把我赶走?

    【9】

    接连下了好几天的雨,好不容易停了下来,天气依旧有些阴暗,爸爸妈妈又和主治医生去讨论病情了。慕童半躺在床上,左手吊着一瓶药水,他幽黑的眼睛一直望着开了一半的窗户。风吹了进来,窗帘被吹得轻轻飘动。

    已经三天了,三天没有看到苏恩了。

    应该是明白了他的意思了吧!

    慕童低下头,右手不自觉的按在胸口上,隐隐的痛感立刻蔓延到了全身,他痛得轻轻哼了一声,皱起了眉头。

    蓦地。

    刚刚还十分安静的走廊里突然想起了很多人的脚步声,惊天动地般,紧接着就看到七八个护士和几个主治医生飞奔到了走廊的另一头。

    “快,快点儿送到急诊部。”

    “快快,病人的呼吸很微弱。”

    “来不及了,快一点儿,快一点儿”

    不过是几秒钟的时间,刚才从眼前闪过的护士又出现了,动作飞快的拉着一张活动病床,还不停地说着:“速度快一点儿,再快一点儿。”

    “叮,叮。”

    清脆又细腻的声音。

    “叮,叮。”

    慕童有些错愕的定睛看去,那发出“叮叮”声的东西不是别的,正是一颗被红线穿过的纽扣!

    独一无二的纽扣!

    是她系在脖子上的那颗纽扣!他的校服衬衣上的第二颗纽扣!

    胸口处又猛地一跳,如同被什么东西用力的撕扯着一样。

    慕童掀开被子,就这样光着脚走在地上,顾不得还在打点滴的左手,带倒了挂着点滴瓶的支架,病床上的自动报警器尖锐的响起。

    他抽出左手的针头甩在一边,飞快地跑到走廊里,然后蹲下身,温柔的捡起那颗纽扣,用力的按在了自己的胸口上。

    身后,几个护士已经看到了他,并叫着他的名字。

    “慕童,请不要乱跑。”

    太迟了。

    慕童站了起来,朝着急诊室的方向跑去,越跑越快,完全不去理会身后那几个一直追着他的护士。

    心底某个声音在提醒着他——

    刚才的人是她!

    她在那里!

    急诊室外。

    苏恩的爸爸妈妈焦急的坐立不安,时不时得向急诊室观望,已经有好一会儿了,也没有认出来告诉他们究竟怎么了。

    “叔叔,阿姨?”

    看到他们,就更加确定了,慕童飞奔过来,几次都差一点儿摔倒在地。

    “苏恩怎么了?”

    苏恩的爸爸看了他一眼,最终低下头去,目光黯然神情憔悴,转身坐到了旁边的长椅上。

    苏恩的妈妈抬头看着他,低声说道:“那天晚上,苏恩全身湿淋淋地回到了家里,之后就感冒了。吃药,打针,任何能治疗的感冒的方法都试过了,一点儿气色都没有。就在刚才,小恩的身体烧得就像火一样,连呼吸都快没有了”说着,苏恩妈妈掩面哭出了声。

    “轰”的一声,又要下雨了。

    慕童浑身一颤,目光缓缓的望向急诊室。

    急诊室的灯还亮着,隐隐可以听得到里面来来回回急促不停的脚步声,主治医生不停说话的声音。

    慕童差点儿跌倒了,眼睛睁得老大,后面追上来的护士急忙扶住了他。

    ——苏恩,认识我,一定是你生命中最大的错误。

    【10】

    苏恩因为发烧太久引起了急性肺炎,经过几名主治医生长达三个小时的抢救终于转危为安。

    “幸好送来的及时,不然病人很可能引起休克,甚至导致死亡,”主治医生将睡着的苏恩转到普通病房后,对苏恩的爸爸妈妈和慕童郑重地说道。

    “现在已经没什么大问题了,晚上会有护士值班,你们也不要待得太久,影响她休息。”主治医生嘱咐道,“如果没有意外,明天早上就能够醒来了。”

    说完,主治医生离开了病房。

    病房里,四个人的呼吸都很轻,如果不用心感觉几乎都听不到。

    苏恩妈妈正准备走到病床边,却不想慕童已经抢先走了过去,然后动作轻缓地坐到了床边,小心翼翼地窝主苏恩得手,温柔的贴在自己的脸庞上,一滴眼泪就这样从她细致的皮肤上滑落。

    “对不起,都是我的错。”

    明显有一颗的停滞。

    孙妈妈本想开口说话,但却被苏恩爸爸阻止了,示意她不要说话。

    “都是我的错,我不应该怪你,不应该说出那样的话伤害你。”明明知道他是为了他好,可还是忍不住说出了那些话。

    “我的心在疼,你难道没有感觉到吗?”握着她的手,渐渐移到了自己的胸口,“你,感觉到了吗?”

    根本没有人回应。

    慕童自顾自地说着,眼泪一滴一滴的落在了她的手背上,一片冰冷。

    “如果你知道我在想什么,那么就不要再伤害自己了。”不要再伤害自己了,即使他离开了她,他也不会安心的。

    好像感觉到了什么似的,苏恩的睫毛动了动,被慕童握在手心里的手指也微微动了几下。

    似乎是听到了他的声音呢!

    慕童笑了笑,眼泪奇迹般的止住了。他放开她的手,又细心地为她也好被子,然后转身面朝苏恩的爸爸妈妈,深深地弯下腰去。

    “对不起。”

    “小童”苏恩妈妈轻声地唤着他,“并不是你的错。”

    “但是,还是对不起,苏恩会这样,全都是因为我。”慕童顿了顿,郑重地抬起了头,目光坚定而深沉,“也许我并没有太长的时间活在这个世界上了,但是,在我还能呼吸到这个世界的空气时,还能感受到小恩的存在时,我会好好对待她的,也会为了她,努力的活下去。”

    “小童”苏恩爸爸深吸了一口气,走上前扶住了他,将他的手握在自己的手心,慈爱的对他说,“我们,相信你。”

    看不见的命运,牵扯着一条隐形的红线,拴住了原本不相识的两个人。

    你们相遇,你们相知,你们相爱,你们分离。

    并非是外界的力量能改变的。

    这一切,都是因为命运。

    早已注定。

    苏恩醒来时,已是第二天的清晨。

    天气已经完全放晴了,早晨的阳光透过半开的窗户照进了房间,洒下一片灿烂的金色,清风吹佛着窗帘轻轻飘动。

    所在的世界是多么静谧!

    苏恩动作迟缓的坐了起来,半倚在床头,目光环顾四周,很快就得知自己现在所在的地方是医院。突然,似乎是想到了什么,苏恩下意识的摸了摸自己的脖子。

    但是,脖子上却什么都没有了。

    心一下子就凉了。

    不见了啊,真的不见了啊

    明明昨天还在的,今天却不翼而飞了

    难道是命中注定吗?

    注定他们要分开了吗?

    “砰——”

    好像是门被推开的声音。

    苏恩顿时怔住,看向门口。

    男生穿着和自己一样的病号服,小心翼翼地端着一个小小的碗,碗里还冒着热气。他一边轻轻的吹着气,一边走向她,眼睛里、嘴边挂着的竟是满满的笑意,好像是有什么极其开心的事情,一直以来都是苍白的面孔上居然也带着一丝红润,看起来格外健康。

    “童”苏恩叫出了声,但声音有些沙哑。

    又是一笑,像星光般灿烂起来。

    苏恩看得有些眩晕了,伸出手用力的捏了捏自己的脸颊,生怕眼前所看到的是一个梦境。

    手被人轻轻拉开了。

    “不要这样捏自己了,你的病刚刚有所好转,不要担心自己现在看到的是个梦境。”说完,男生已经坐到了她的面前,舀起一勺蜜粥喂到她的嘴边,“乖,张开嘴。”

    “童”

    “嗯?”慕童抬头,“乖,你刚醒,需要补充体力!”

    “童”苏恩叫着他,却不张开嘴巴吃他亲手为给她的米粥,“我的纽扣”

    “吃完了我就告诉你!”

    明明是命令的语气,却充满着如水般温柔的感觉,神奇地让苏恩不再说话,乖乖的吃完了慕童亲手为给她的米粥。

    几分钟的时间,碗里的米粥吃的干干净净,慕童放好碗,拿着纸巾擦着她的嘴角,直到擦的干干净净。

    “慕童,你没事吗?”

    “我没事。”慕童轻轻一笑,立刻又将她的手握在了自己的掌心,轻轻地摩挲着,“手有些凉,我帮你暖一下。”

    真的好像是梦境啊!

    苏恩睁大了眼睛,好像这样就能够将眼前的一切看得清楚一些。

    “呵呵。”慕童笑出了声。

    苏恩感觉手心里好像多了什么东西似的,惊奇地缩回了手,然后打开,映入眼帘的正是她惦记着的那颗纽扣!

    正准备开口说话时,慕童的声音再次响起。

    那声音仿佛穿越了宇宙,穿越了时空,穿越了彼此的心跳,进入她的耳朵里——

    “小恩,我们订婚吧。”

    ——小恩,我们订婚吧。

    即使在一起的时间不会太久了,即使有可能明天我就会离开,但我还是想要给你一个完美的回忆。

    原谅我们都太自私了,自私的想要为对方做很多很多,哪怕失去自己的生命也在所不惜。

    所以,我们订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