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行道3·死神爱听周杰伦

返回首页魂行道3·死神爱听周杰伦 > 正文 尾 声

正文 尾 声

    四个月后,历史系宿舍发现四具尸体而引起的轩然大波,已经慢慢平息下来了。校方对这件事严格封锁了消息,谁也不知道在那个暑假,究竟发生了什么。只是从此以后,没有人敢再住进历史系宿舍。那里渐渐变成一栋空楼。各种各样恐怖的传说在校园里散布开来。有人在半夜听见凄厉的惨叫,有人看见过无头冤魂,有人说宿舍的203寝室的窗户经常莫名其妙打开,如果往里面看,就会看见一个穿红衣服的女鬼,披头散发,正在看着你……

    冬天的校园总是因为那些掉光了叶子的树木而显得清冷,荒凉。这天,办公大楼里走出了一男一女两个学生。其中那名女生,有人认出,她就是消失了四个月的降灵会会长,赵菲菲。另一个,想必就是她的男朋友付斯了。据说他也是历史系的。

    这是他们四个月来的第一次会面。走在通往校园大门的道路上,付斯和赵菲菲共同回忆起了在文殊院的那个晚上:那天,当付斯正要入睡的时候,听见了敲门声。是赵菲菲在门外。之后,两个人在屋里聊了一阵,突然听见外面有说话的声音。而且,是从斜对面林布房间的方向传来的。赵菲菲好奇地走到门口,从门上的猫眼往外看。这时,便看见了一个穿红裙子的女生。她一动不动地站在405门口,样子很是怪异。赵菲菲连忙叫付斯过来看,当付斯把脸贴在门上往外看时,却只看见了一双眼睛!一双血红色的,透露着凶恶目光的眼睛。付斯立刻吓得跌倒在地上。但是当赵菲菲再看时,那个女生又不见了。同时,赵菲菲想起了娄天亮的描述。栗色的卷发,红色的裙子。他们惊恐地认为,Mafalda已经来找他们了。那时,他们只想到逃跑。但门是不敢开的,想来想去,最后只有从窗户爬出去,顺着外面的落水管跑掉了。

    和林布一样,他们跑出来以后,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回家。于是第二天就买了回家的火车票。那一夜,他们觉得,不仅是林布,自己可能也活不长远了。三个月前,暑假结束,开学后没几天付斯收到了一个邮包,当付斯打开邮包的时候,本来已经平静的心,再次狂跳不止。邮包里,他看到了一张周杰伦的海报。虽然,那海报上面没有任何血迹和签名,但是没有任何JAY联盟的人承认曾经寄过海报给他。

    虽然四个月来,除了每晚的噩梦,什么也没有发生。这天,付斯和赵菲菲是来办理退学手续的。从此以后,他们再也没有出现过。

    充满好奇心的人们曾经想方设法打听他们在那个暑假的经历,但至今为止,这个故事也只有少数的几个人知道。据其中的一个人说,这个故事不能随便讲给别人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