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夜愈美丽

返回首页愈夜愈美丽 > 正文 5.阿文

正文 5.阿文

    红黄相间的顶顶鲜乌鲁木齐路分店。

    超市里的货物堆满了货架,就像密不透风的洞穴,连一只苍蝇也飞不进来。女孩买了鸡蛋、法式麸皮面包和一点香橙、生莱。

    在弄堂口她正好碰到了骑着一辆破自行车过来的阿文。她对他招招手,奇怪地问他怎么不骑摩托过来。

    他大声叹了口气,前几天放在家门口忘了放进院子,结果被人偷了。他说着,下车和她一起走在弄堂里。

    公安局会帮你找回来的。她空泛地安慰他一句,突然想起他还欠了她400块钱,唉,你找我是来还钱的吧?她问。

    他作出吃惊的样子,呀,我又忘了,他双手在裤兜里一阵乱摸,拿出一张100块,可不可以先给你100?他微微蹩着眉,一年365天这位兄弟有364天都蹩着眉头,一副挺丧的样子。

    阿文在一家国营公司作电脑操作员,那是他赖以挣钱的职业,他的另一个不赚钱的工作是在上海地下某乐队做鼓手,有着敏感的音乐神经和一双漂亮的手。她的鼓手梦也是缘他而起。

    走进屋子,她把食物往地板上一放,今天请你吃晚饭好了,不过最好你来做点菜,冰箱还有牛奶和咸鸡肉,怎么方便怎么做。

    那你干什么?他蹙着眉头问。

    我看你做。她简单地说。我还买了张新碟,尚·连奴主尚演的,呆会儿吃饭的时候看好了。

    她的朋友都是一样地懒。但都懒不过她。一会儿功夫,阿文做了两个超级大的三明治,里面夹着煎鸡蛋、生菜和咸鸡肉,两个香橙都又已切成片,放在一只小碟里。他们默不作声地吃着食物,一边看碟,片子有些闷,但三明治却很美味。

    屋里有种特别安静感人的气氛。

    每当和朋友们在她那小小的像狗窝般随意的屋子里吃上一顿美妙晚餐的时分,那小屋就神奇地脱胎换骨了。一股爱的暖流带着身体的默契感在四个角落交叉回荡着,大家不声不响,却如沐春风,放松和宽容的感觉从胃部影响到周身每一处神经末梢。

    应该提倡所有的单身孩子养成跟朋友共进晚餐的习惯,不管怎么说,晚餐不同于其他两餐,在白昼将尽黑夜将临的时刻,对晚餐的感受表明了一种对生活寓言般的态度,享受还是将就?不要犹豫,我们已经张开翅膀,现在进人滑向黑夜的漫长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