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恶犬

返回首页家有恶犬 > 正文 楔子

正文 楔子

    长长的坡道,小男孩不停地跑着。他要逃,他好想逃,逃出这个他所讨厌的世界。

    大人的世界,他不理解,也不想要理解。

    天才,好多人都说他是天才。所以天才一定要不停地吸收知识,这样才不会浪费上帝所给予的恩惠。

    可是,这是恩惠吗?父亲的慈笑不知道何时变成了严厉的训话,母亲的轻抚不知道何时变成了谆谆教导。而这些,都不是他所想要的。

    如果可以,他好想要和别的小朋友一起玩耍,一起吵闹,甚至一起大哭大笑……

    “啪!”

    脚绊到了一颗石子,小男孩狠狠地摔倒在了地上。

    痛!痛得厉害。

    膝盖处的地方破了皮,渗出了鲜血。

    牙齿咬着下唇,小男孩想哭,但是眼泪却怎么也掉不出来。因为在家里他是不允许哭的,因为父亲说只有坚强的男人才可以不被任何人打败。

    可是……他不想要坚强啊。他只是想要好好地哭一场。

    他想哭……

    烈日炎炎。

    社区里,几个平日里打牌的太太们正聚在小公园的阴凉处,免不了聊聊最近的大事小事,发挥三姑六婆的本能。

    而小孩子们,则在一旁玩耍着。

    童依依蹲在地上,两手挡着太阳,猛吐着舌头,活似小区管理员何伯养的那条狗。

    好漂亮啊,真的好漂亮啊!

    两只精灵的眸子直直地盯着目标人物,童依依在心里忍不住地赞叹道。

    粉红色的公主裙,扎着两只小辫,白嫩的面颊,因为玩耍而显得红扑扑的。灵动的眸子,还有噘起的红唇——真是怎么看怎么漂亮啊!

    在打量了对方几分钟后,童依依站起身子,做了几下伸展运动,便朝着目标走去。

    “嗨,美女!”对着美人儿露出了一口白灿灿的牙齿,她微笑道。

    “咚!”回应她的不是美女的回答,而是一个威力十足的爆栗子。

    “死丫头,你皮痒了是不是?我说过多少次,别学电视上那些个乱七八糟的说话方式!”童母没好气地敲着自个女儿的脑袋,同时伸手把她拖离现场。

    “哎,妈,我我我……”双手捧着被敲痛的脑袋瓜子,童依依的小脸几乎皱成了一团。她八成不是老妈亲生的,所以才会敲得又狠又准。

    “我什么我,你给我乖乖地在这里待着,我还有些事要和隔壁的李妈妈聊聊。”童母说着,把童依依拖到了树下。在转身之际,还顺带地丢下了极具威胁性的一句,“要是你再自个儿跑开,下个星期就别指望我给你买巧克力吃。”.

    哇!不是吧,居然拿她最心爱的巧克力来做威胁。

    小脸皱得更加厉害,童依依双目含泪,遥望着母亲欢快离去的背影。她一定不是老妈亲生的啦,所以才会沦落到这种下场。她不要啦,她要反抗,她要革命,她要……

    含泪的目光,瞥见了不远处她刚才一直欣赏着的美人儿,此刻正举着小皮球冲着她笑。

    好甜美的笑啊,笑得她心都醉了。眼泪迅速地收回。童依依咧开嘴巴,刚准备回给美人一笑,却看见自个儿老妈那凌厉的目光正狠狠地朝此处射来。

    小嘴一瘪,她顿时换成可怜兮兮的目光看向母亲。好吧、好吧,她知错了。看来她今天注定是与那美女无缘了。

    背过身子,童依依捞了一旁的树枝,开始无聊地在地上画着圈圈。看老妈的样子,似乎还要和那些个阿姨们聊上很久。而她一个人蹲在这里,真的是……挺无趣啊。

    抬起眸子,圆滚滚的双眼进行着雷达式的搜索。

    没道理她今天会那么倒霉啊,是不是。所以啦……当当当!这不又有一美人吗!

    灵动的双眸贪婪地看着十米开外,正坐在树下的小男孩,童依依只差没流口水了。

    好精致啊。他是她所见过的最最好看的人了,比电视上的大明星都好看。

    乌黑的头发,轻轻地贴着那雪白的颈子,秀气的面庞,配上那双亮晶晶的眸子,怎么看都舒服。对了,还有他的唇,红红的,呈现着自然的光泽,让人好想要咬上一口。

    滴答!成型的口水自嘴角边缓缓流出,滴落在了小沙地上。

    哇!我擦我擦我擦擦擦.

    抬起袖子,她赶紧擦拭着唇角边的口水。还好对方没有看到她此种鸵鸟样,得以保留住即将展现的第一印象。

    拉拉裙子,拨弄了几下头发,童依依满脑子只有接近帅哥的念头,哪里还记得自个儿母亲的警告。

    “嗨,帅哥。”咧开嘴,她摆出一个美美的微笑,进行着她初次见面的问候。

    黑色的眸子轻轻扬起,小男孩看着站在眼前和他年龄相仿的女孩。张开了口,但是却又马上闭上,低下了头。

    “我叫童依依,你叫什么名字啊?”把死皮赖脸发挥到了最高境界,她蹲在了他的面前,双眸依旧贪婪地看着那张漂亮的容颜。

    他摇了摇头,还是低着脑袋,似乎不知道该如何去应付那阳光似的笑容。

    “怎么了?你说话啊。”她的手自动地“搭”在了他的肩膀上,颇有几分调戏之嫌。

    “疼。”半晌之后,他终于冒出了一个字。

    “疼?”眼光一转,她瞥见了他膝盖上的伤口,吓得猛然一跳,却忘记了身后是大树,整个脑袋撞上了树干,疼痛程度可想而知。

    “你没事吧?”小男孩终于再次抬起了头。

    “没事,没事。”她连连摆手,扯动着嘴角勉强笑着,“我一点事……都没有。”才怪!痛得她都要掉眼泪了。

    他盯着她,长长的睫毛轻轻眨动着。

    好帅啊!童依依双眼冒心。她们学校最帅的帅哥,眨起眼睛来都没他这般有味道。

    “我……我帮你包扎。”她舔舔有些干涩的嘴唇,从裙袋中掏出手绢,裹住了他膝盖上的伤口,顺便打了个漂亮的蝴蝶结。

    “好看吗?”她扬起脸,好心情地等待着他的表扬。

    他讷讷着,视线由她的脸转移到了膝盖上那白色带着小碎花的手绢上,“……好看。”

    “那我就是帮了你一次哦。”她的眸子中闪过一丝狡诈的光芒。

    “嗯。”他老实地点了点头。

    “既然我帮了你,那你就要以身相许哦。”她学着电视上的台词,说得有模有样。

    啊?他一愣。

    “你乖乖地不要动。”童依依按住了小男孩的肩膀。

    “为什么?”他奇怪道。

    “因为我要亲你啊。”她说得理所当然。

    “亲?”

    “是啊,我们玩亲亲啦,放心,我会对你很好、很温柔的。”她空头支票乱开,只想着如何才能把对方拐上手。

    “可是……”小男孩似有犹豫。

    “别可是啦。”她急不可待,犹如色狼般地扑到了他的身上,粘着他的唇就是一阵猛啃。

    好软的唇啊,咬起来果然舒服。童依依一口一口地咬着底下的红唇,压根不管小男孩越蹙越紧的双眉。

    好疼,她分明是在像咬食物一样咬他嘛!不过……从她的唇上,他可以感觉到一股甜腻如巧克力般的味道,好甜!

    半晌之后,她终于气喘吁吁地放开了惨遭蹂躏的他,“你好香啊。”童依依意犹未尽地伸出舌头,舔了舔嘴角。

    他只是一个劲地看着她,双唇早已又红又肿.

    “我们再来亲亲吧。”呼吸够了新鲜空气,她准备再接再厉.

    “我……我……”他双手捂住嘴巴,她刚才啃得他好疼.

    她眼见嘴巴亲不成了,转移目标,朝着他白白嫩嫩的脸颊猛亲。啧啧啧!声音铿锵有力.

    就在童依依准备好好发泄她的兽性的时候,一个有力的爆栗子再一次敲在了她的脑门上.

    “死丫头,你几岁啊,居然干出这种缺德事!”童母一把拎起女儿,狂喷着口水教训道。才几分钟没看着她,她的坏习惯就又发作了。看看眼前的小男孩,整个一个刚被用了“强”的样子.

    缺德,她有吗?童依依抱着脑袋乱窜着,“妈,我没啊。”她冤啊!.

    “还说没有!你看看,把人家小孩亲成什么样了?有你这么干的吗?”童母继续数落道。不行了,她一定得想办法把女儿拉回正道.

    “妈,我是在对他表示友好啊。”她把理由说得冠冕堂皇.

    “少来唬你老妈我!”童母拽着童依依衣服的领子,拖着她朝着自家的方向走,“回到家我非好好教训教训你。”起码得让她去跪几个小时的洗衣板.

    “不要啦。”童依依发出可怜兮兮的求饶声.

    “还有,下个礼拜别想再吃巧克力。”.

    “啊?妈,你虐待儿童。”.

    “狗屁,不给你吃巧克力叫虐待啊,你讨打啊!”.

    “妈,我不服,我不服啦。”.

    “不服也得服!”.

    “……”.

    母女俩的对话声渐行渐小.

    小男孩怔怔地望着一大一小的背影,然后缓缓地垂下了头,看着膝盖上那条白色的碎花手绢。而手指,则抚上了红肿的双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