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

返回首页天心 > 正文 Chapter 2 情丝

正文 Chapter 2 情丝

    前尘往事

    苏青从小就被女性包围。

    看到他的女孩子总是情不自禁喜欢上他,想靠近他,然后拥有他。拥有温润如玉气质的漂亮男孩子多么难得。结果是他对任何女孩子都很好,爱上他的女孩子却因为无望的爱而悲伤。

    20岁的苏青已经是本城许多少女的梦,但最近他陷入了一个噩梦里,无法脱身。

    一切都从一串赤红发光的珠链开始。

    花伯伯是苏唐父亲年轻时候的朋友,他去缅甸淘玉多年后,终于赚得盆满钵满,衣锦还乡。

    他最疼爱的女儿花眉是真正如花般娇嫩,眉目如画。

    一个比苏唐更像大家闺秀的美丽少女。

    当花眉第一次见到苏青,眼中就异彩连连。

    那时,苏青正在玻璃花房里偷懒睡觉。午后的阳光明媚澄澈,照在他年少的脸上。

    他好看的眉毛舒展着,线条修长而优雅。

    他的白衬衫洁净而温和。

    当他被吵醒睁开眼的时候,花眉觉得心脏跳得飞快,口干舌燥,脸颊滚烫。

    苏青漫不经心地笑着,家里有客人吗?他望着花眉,眼睛幽黑,他伸出修长洁白的手,很高兴认识你。

    从那以后花眉总是去苏家找苏唐玩,然后打听苏青的一切。她甚至转学到深海学院,因为苏唐和苏青都在这里读书。

    苏唐半开玩笑地说:我哥有什么好,他没有心的。他对任何女孩子都好,却对每一个女孩子都那么无情。

    花眉笑笑,心中暗想,那是因为那些女孩子都不是苏青要的。

    苏青头脑很好,读书根本不费力,所以有很多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他最喜欢的是和一帮朋友户外旅行。

    那天。

    背着背包风尘仆仆的苏青并不是一个人回家,他带了一个女孩子回来。

    花眉看着苏青和那个叫慕白的女孩子,心在一寸一寸发冷。她从没有看到过苏青那么自在地和女孩子相处,就好像她是他的家人。慕白今晚会在苏家借宿,这让花眉更加恼火。

    晚餐后苏唐、苏青在露台上聊天,晚风中飘着淡淡的花香。

    哥,你喜欢慕白么?苏唐好奇地问。

    喜欢啊。苏青温文笑着。

    和喜欢其他女孩子有什么不同吗?苏唐又问。

    当然不同。苏青温柔地笑着。

    偷听的花眉捂住心口,飞奔而去。

    苏青拍拍苏唐的肩,我觉得她很特别,我大概有些喜欢她。

    苏唐生气地瞪着苏青,哥,你最喜欢的必须是我哦,不然我会生气的。对了,花眉很喜欢你呢,你难道不心动吗?

    苏青专注地望着甜美可爱的妹妹,嘴角挂着懒洋洋的笑意,花眉是花伯伯的女儿,你知道我是不会和这样的女孩子在一起的。我要的是自由。世界上美丽可爱的女孩子那么多,真正的绅士应该对每个女孩子都温柔体贴充满爱心。最近他老做怪梦,梦到一个看不清面目的女孩子在黑雾里说她喜欢他。

    你真是个坏蛋。苏唐搂住哥哥。

    呵呵,早点睡吧。苏青溺爱地摸了摸苏唐的头发。

    苏家人在黑夜中安然入睡。客房里的慕白却在噩梦中惊醒,她感觉到似乎有什么危险正在逼近。

    月光惨淡。窗帘上有什么影子在晃动。毛绒绒的……腿?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条腿……

    慕白瞪大眼睛尖叫了起来。那黑影咻地消失不见。可慕白觉得那东西还在暗处窥探着自己。

    这八条腿的影子到底是什么东西?慕白不安地握住活佛开过光的项链。

    突然响起敲门声,慕白害怕地缩了缩。

    慕白,你怎么了?门外是苏青的声音。

    慕白跌跌撞撞地开了门,扑进苏青怀里,有怪物!那种感觉又来了,被窥视的感觉!

    怪物?苏青呆了呆。听到慕白的尖叫声,他赶紧过来看看。

    苏青感觉脚有些凉凉的,低头发现自己的拖鞋被地板上的水浸湿。为什么半夜地板上有那么多水渍?

    苏青推开慕白,蹲下身来,伸手沾了一些,发现那是一种有些粘稠的透明液体。

    我煮咖啡给你喝。苏青知道慕白害怕,微笑着提议。

    慕白点头。两个人穿过寂静的长廊,走进厨房,

    厨房里有宽大的原木桌子。苏青熟练地磨好咖啡豆。

    灯光明亮,咖啡浓香。慕白镇定下来,热热的咖啡让她觉得一切都好了起来。

    我去一下卫生间,马上就回来。苏青说。

    慕白点头。

    他刚一离开,几股筷子粗细的白线就从窗台外窜入,缠上了慕白的脖子,勒得她叫也叫不出来,眼珠子恐惧地凸出。

    白线拉紧,慕白就这么无声无息地被拉出了窗外。她的项链断开,珠子们在地板上跳动。

    当苏青回到厨房,却发现慕白消失不见了。窗户大开着,像是一张可以吞噬一切的大嘴。窗台上散落着断掉的项链珠子。

    苏青往外看去。慕白居然站在草地旁的路灯下,像一个游魂。

    你还好吧?苏青问。

    我很好,从没有这样好过。慕白微笑着回答。她的脸色有些苍白,笑容却灿烂得近乎妖艳。

    苏青并没有发现,慕白的手腕上多了一串隐隐发着红光的手链。路灯下,她的影子里有毛茸茸的腿在晃动。

    好漂亮的手链哦。苏唐捧着慕白的手腕,看得目不转睛。那手链上颗颗珠子都浑圆均匀,流动着隐约的红光,有着说不出的诱惑。

    慕白微微一笑,这是祖传的,它叫情丝。她看了看苏唐,妩媚一笑,借你戴一天吧,谁叫你是苏青的妹妹呢。

    真的吗?苏唐莹光致致的小脸上满是惊喜。她等会儿就带去咖啡厅给天心看。

    戴上试试。慕白对苏唐说。

    苏唐喜滋滋地点头,戴上情丝。这时苏青走了进来。

    哥,我出去了。苏唐戴着手链跑了出去。

    谁知道,天心竟也好奇地试戴起这漂亮手链。

    慕白知道了这件事情,只是微微一笑,为天心解开手腕上的手链。

    她意味深长地笑着,这东西像是认准了你似的。用蜘蛛卵和蛛丝串成的链子会寻找它最渴望的猎物。望着少了两颗珠子的手链,慕白笑了起来。蛛卵已经找到了两个寄主。

    不久,天心生机断绝,外邪入侵得了癌症。

    直到一个月后,苏唐才知道慕白姐姐早就被妖怪附身。

    苏家的一位学法术的世伯花了大力气和苏唐、苏青设下圈套,终于将慕白体内的妖怪收了起来,借本城浣花之地的灵气镇压它。

    这之后不久,天心却奇迹般地康复。

    脱困

    天心抱着猫坐在天台上。明媚的阳光让一人一猫都很惬意。

    苏唐不断追问着天心关于桃家被一场火化为灰烬的大新闻,你真的是在起火前就离开那里了吗?你觉得为什么那桃之夭会自焚呢?

    天心摸着猫柔软的毛,大概因为孤单吧。因为孤单,所以想和变成怪物的妻子在一起,因为孤单,所以无法活下去。

    孤单?苏唐可爱地皱皱鼻子。孤单可以让人失去生存的意志吗?

    天心微微一笑。总有某个人的存在是怎么都无法替代的,一旦失去就觉得无法呼吸。

    咦?天心发现城西某处居然有隐约的黑气聚集。晴朗的大气里,那黑气缠绵不断,居然有壮大的迹象。

    苏唐的手机铃声响起。她接了电话,才听了一会儿就脸色大变,什么,修地铁破坏了地气?那妖怪要镇不住了?欧阳世伯说,地铁施工让浣花之地的地气泻了一半,那妖怪趁机引动妖力,即将脱困!

    天色突变。城西那股黑气似乎引动了天空中的风和雾气。最古怪的是,只有城西那处乌云翻滚,其他地方仍然是阳光灿烂。

    乌云开始聚集,翻滚着挤压在一起,像是一锅熬着毒汁的沸水,随时可能从天际倾泻而下。天心知道,那是妖怪脱困的前兆。现代人就是不好,总喜欢在地下挖来挖去。在怨气冲天的古坟场上盖楼房啦,在风水宝地修公路啦。尤其是地铁,在地下奔来跑去,也不担心惊醒在地底沉睡的妖物。

    雨水狂倾,那黑气在雨水及地那刻猛地膨胀,一缕女子尖利的笑声在雷声中充满怨毒。

    苏青,你使计陷害我,却不知道老天也在帮我。我今日脱困就要你苏家不得安宁,我要你求生不得求死不能!呵呵!

    苏唐脸色发白,牙齿控制不住地打架,此时她彷徨又害怕。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

    天心握住苏唐冰冷的手,怎么了?难道那脱困的妖物与苏唐有关?妖物脱困是天意,也是苏家的劫数,天心不知道自己是否应该插手。

    苏唐仿佛在茫茫洪水中找到了惟一的依靠,她抱住天心,天心,天心,我该怎么办?那妖怪第一个要找的一定是哥哥!接着就是苏家的每一个人,还有欧阳世伯!

    天心搂着苏唐颤抖的身体,在心底叹了口气,我会帮你的。苏唐对自己极好,为自己介绍工作,总是出现在自己身边逗自己开心。虽然她总流露出一丝隐隐的愧疚,但她是真心对自己好的。

    你相信吗,有只蜘蛛精附身在我哥哥的一个朋友身上,想和我哥哥在一起。苏唐明亮的眼睛被忧愁的雾气萦绕。

    没想到你哥哥居然有吸引妖怪的魅力。天心微微一笑。

    苏唐懊恼地望着天心,我害怕死了,你还取笑我哥哥。

    我和你一起回你家看看吧。我的命很硬,只有妖怪怕我,没有我怕的妖怪。天心望着那诡异的雨水,向苏唐提议。虽然有段时间没做除妖的买卖了,但是,见识见识现代妖怪也不错啊。

    我担心会连累你。苏唐真的不想再害天心了。

    没关系的。我得的病也好了,不是那么容易死的人。天心安抚苏唐。脑海中掠过记忆里的那串发光的珠子。那带着隐约妖气的珠子和这妖怪有关吗?如果是这样,是否自己今生的死也是因为那串珠子?

    苏唐笑了一下,紧张的情绪缓和了很多,那我们走吧。

    天心不好意思地笑笑说:那个,我害怕坐电梯,我们走楼梯下去吧。真是不习惯站在那个金属棺材里上上下下,好恐怖哦。

    对了,你那个被妖精附身的朋友怎么样了?天心转过头问。

    她还住在精神病院。苏唐回答。

    苏家大宅。

    静悄悄。

    欧阳世伯的电话让苏家人陷入死寂。

    惟一通知不到的人却是苏青,他的电话无人接听。

    苏唐的父亲苏牧焦急不安地盯着电话,喉咙深处是无法喊出的恐惧不安。

    苏唐已经联系上了,正在往家里赶。欧阳兄也马上会到。为什么苏青不接电话?难道……

    苏牧不敢往下想。

    贴着地板吹来的冷风是那么不祥。

    在阳光的照射下还有一些温暖的感觉。

    但是,天总会黑。

    一辆劳斯莱司缓缓驶进苏家大门。

    管家老李前来禀报:老爷,是花先生和花小姐来访。

    苏牧看了看天色,颓然点头,请他们进来,我会尽快打发他们离开。老李,天黑之前你也离开这里,我没打电话给你,你就不要回来。老友来访本是值得高兴的事。只是,现在的苏家怕是不能和外人有半点牵扯,以免祸及他人。

    喝着上好的香茗,花运昌和女儿花眉跟苏牧闲话家常。一只沉香木锦盒放在案几上,透着神秘而古朴的味道。

    苏兄,我这次是为了小女来向苏兄提亲的。花运昌的话如平地惊雷。

    苏牧定了定神,苏青、苏唐的感情之事,我向来不过问。再说,苏家已是大难临头。花兄,你和花眉还是早点回府吧。

    花眉温婉地笑着,苏伯伯,您别听爸爸说笑。这一次,爸爸是来送家传之宝的。这宝贝能辟邪纳福。她将那沉香木锦盒轻轻打开,若有若无的奇香在空气中缭绕。

    只见一支婴儿手臂大小的金烛静静躺在盒中,带着说不出的优雅神秘。

    老苏,我听说你最近家宅不安,特意将我这宝贝送上门来借你一用。当然,如果你肯把你儿子给我当女婿,我就把这辟邪香当做眉眉的嫁妆了。花运昌哈哈一笑,我这做父亲的当然最明白女儿的心事。

    辟邪香?苏牧意动地打量这奇香。

    这是我在缅甸得来的好东西。花运昌将辟邪香小心翼翼地拿出。神奇的是那香刚刚拿出盒子就自动亮了,小小的红心,宛如噩梦深处惟一的遥远光亮。

    香气越发馥郁,就好像乌云上透下一丝阳光,苏家大宅里沉郁的空气被柔和的奇香逐寸逐寸地驱走。

    好香,这就是传说中的缅甸辟邪香?洪亮的声音从门口传来,满头银发却脸色红润如婴儿的欧阳太华站在了门口。他深吸了一口气,将那芬芳气息缓缓吐出,好香,好香。

    奇香

    苏青懒洋洋靠着一辆明黄色的法拉利,像一只美丽的幼兽。他的头发被微雨弄湿,黑亮的发尾贴着额头。

    在回家的路上,他的车出了故障,抛锚在这寂静的路上。

    望了望灰云翻动的天空,苏青想摸出手机给修理厂打个电话,却发现口袋里空空的。手机大概忘在了学院宿舍里。

    苏青的视线被地面上不寻常的景象所吸引。他发现一群数目庞大的黑色蚂蚁正逃命一般往自己来时的方向狂奔。黑色的蚁流不安地滚动着,像是在躲避着什么可怕的凶兽。

    直到一辆车停在法拉利旁边,苏青才回过神来,望了过去。

    他看到的是一双含泪的眼睛。

    天心坐在车里,全身僵硬,她不舍得眨眼,生怕眼前的男子只是一个幻觉。

    青,是你吗?

    一样的脸,一样的感觉。

    他正用看陌生人的眼神看着自己,带着微笑,像极了自己以为永远失去的那个人。

    苏唐,我车坏了,正好坐你的车回去。苏青转头对着妹妹说,很诧异于自己有些不舍移开自己的视线。那个女孩子给自己很奇怪的感觉,总觉得她似乎透过自己在注视着很遥远的地方。

    哥,那个东西脱困了。苏唐的眸子里是深深的恐惧,我打你的手机没人接,我担心死了。刚刚爸爸说花伯伯送了什么辟邪香来,似乎很管用。我们快回去看看吧。

    好。他再度望向天心,苏唐,她是你的朋友?那女孩子有着一双非常美丽的眼睛。

    天心一定要跟来看看。苏唐低语,我觉得天心可以帮我们。不知道为什么,她就是这么相信着。

    苏青望着天心幽黑的双瞳,心中某处有隐隐的痛,你别害了人家。

    我不会有事。天心轻声说。苍白的脸上是温柔的笑,心中暗暗说着:我好不容易才见到你,我不会允许自己出事。

    一路上,车里很安静。

    苏青皱着眉开车。天心恍惚地望着他的背影。苏唐摸摸鼻子,哥哥还真是少女杀手,没想到天心一见自己的哥哥就魂不守舍。

    她没来由地觉得心浮气躁,按着胸口,压住想吐的感觉。

    你怎么了?天心发现苏唐在抽搐。

    没……事……大概是天冷的缘故。我最近身体不大好,心里总觉得不舒服。在左右无人的黑夜里,她会从梦里醒来,冒着冷汗,回想着梦境。梦里到处都是巨大的蜘蛛网。恐惧就这么从脚后跟不断升上来。

    苏唐长舒了一口气,哥,你别看我,你专心开车。她转过头对天心微笑,我这个哥哥是不是很帅?不过,你千万别被他的外表骗了。他是一个超级花心大萝卜哦。

    苏青笑笑。

    是吗?天心的声音平静柔和。

    当然,我哥是没有心的人。苏唐握住天心的手,有些担忧地望着她。

    天心知道,苏唐是在告诉自己,不要喜欢上苏青。

    到了。苏青的声音有着低低的磁性,有着无法言喻的魅力。

    苏唐觉得地面似乎在起伏一般,她摇了摇头,欧阳伯伯他们都在了。

    室内香气四溢。

    苏唐哆嗦地望着辟邪香,脸色灰败。

    为什么觉得自己身体里有什么东西在挣扎?

    欧阳伯伯皱眉,怀疑地看着委顿的苏唐,这香只伤妖不伤人。难道……

    苏唐费力地咳嗽着,熄了……熄了那香……

    她的面容扭曲了起来,全身软软地趴在了地上,肋下居然长出了毛茸茸的腿!

    蜘蛛精?!

    唐唐!看着女儿突然变成这样,苏牧要冲上去,却被花运昌拦住,她不是你女儿。

    变作蜘蛛精的苏唐抽搐着。

    不知什么时候,这妖怪变成了苏唐的模样。真正的苏唐大概已经被它吃了。欧阳太华痛心地说着。

    像回应欧阳太华的话一般,蜘蛛精扑向了花眉。

    苏青挡在花眉身前,妹妹,你干什么?!

    蜘蛛精烦躁地舞动着毛茸茸的腿,似乎想扑击苏青。

    那辟邪香亮了亮,香气如同无形的罗网罩住了蜘蛛精。蜘蛛精痛苦地挣扎。

    一阵奇异的狂风卷起,香气突然淡了淡。

    原来,天心用手指捏熄了那辟邪香。她轻轻地开口,声音清脆如玉石碰撞,快逃!

    苏唐变的蜘蛛精冲破了窗子,仓皇逃脱。

    你干什么?!花眉尖利的声音划破空气。

    望着眼前的五人,天心淡淡地回答:救人。虽然苏唐身上有着淡淡的妖气,可是自己确定她不是那只道行高深的蜘蛛精。为什么苏唐会变成这样,还需要进一步考证。

    花运昌叹气,没关系,有这辟邪香在,它不敢回来。只是错过了这个将它制服的大好机会。

    花眉惊吓过度,软软地靠在苏青怀中。

    天心望过去,眼光闪了闪,她望着苏青的双眼,我不相信苏唐就是蜘蛛精。

    苏哥哥,我头晕。花眉靠着苏青,精致的眉目里全是楚楚可怜的神情。

    苏青垂下眼帘,温柔的眼神让花眉觉得自己是他最怜惜的爱人,我扶你去休息。

    天心握紧了拳头,心中填满了苦涩。她站在大厅里,觉得自己是那样孤单。

    伤心

    本市精神病院。

    天心见到了苏家诡异事件的关键人物——慕白。

    她呆滞地坐在特殊病房里,脸色苍白,双颊消瘦。

    她没有攻击性,只不过是活在另一个世界里。慕白的主治医生朗奇是一个戴着眼镜的儒雅帅哥。

    慕白……

    天心的声音似穿透茫茫白雾一般出现在慕白的心灵深处。她缓缓抬起头来,茫然四顾。

    你……朗医生看着眼前的少女,觉得困惑。慕白几乎不对外界的声音做出反应。为什么这个女孩一唤她,她就四处看?

    慕白,我不会伤害你。告诉我,是谁把你害成这样的?难道你不想报仇吗?天心的声音里夹杂着细微的灵气,刺激着慕白脆弱混乱的神经。

    报仇!报仇……慕白一声声地喊着,声音里是无尽的怨恨。她的手指以奇怪的角度扭曲着,像是在回忆一个回旋的噩梦。

    慕白,醒过来吧。天心的声音如春风般轻柔。

    朗医生迷惑地注视着天心。这个女孩子的声音拥有一种特质,非常像自己的导师。人们通常把这种声音称为直达灵魂的声音。她到底是什么人?

    你是怎么碰到那只大蜘蛛的?天心用温和的灵力保护住慕白的脑神经,避免她因为回忆而崩溃。

    窗外伸进来蜘蛛丝……好可怕……那些毛茸茸的腿……女孩子的脸……回忆的碎片让慕白呼吸困难。

    我的身体不属于我了……没有人知道……我在喊……救命……慕白惊恐地翻着白眼,呼吸混乱急促。

    女孩子的脸?你认识她吗?

    天心的声音似乎不能解除慕白的恐惧,她脸部的肌肉都在抽搐。

    紧紧搂住慕白,天心温柔地轻声说:别想了。噩梦已经过去,你得自己走出来。被邪灵占据身体和灵魂的恐惧摧毁了慕白的心灵。她只能逃进自己的世界里,绝望地假装自己很好。

    无论如何,无论如何也想活下去。

    天心的呼吸在慕白耳边。温暖的感觉从这个拥抱里传来。

    很久没有人这么安慰她了。慕白的心里有涟漪在荡漾。

    就当做了个噩梦吧。想一想,你平时是怎么从噩梦里醒来的。天心的声音温柔而光明。

    慕白的耳边响起了手机闹铃的音乐声。

    每天每天,自己都是听着那支熟悉的《妖精的歌声》醒来。

    美妙的拉丁歌声。

    慕白散乱的眼神渐渐有了焦距,她抬起头来,望着眼前似乎散发着光辉的少女,轻声说:谢谢你……

    郎医生目瞪口呆地看着这不可思议的一幕,木偶一般站在原地,无法说话也无法移开视线。

    天心回到家,爸妈都不在。天心发现自己抱回来的猫正躲在高高的衣柜上,很害怕的样子。轻轻地关上卧室的门,天心对着床底轻声说:出来吧,苏唐。

    毛茸茸的蜘蛛腿颤抖地伸出来了三根,接着一只超大的蜘蛛出现在天心的面前。它似乎很害怕,整个身体都在颤抖。从它的脸依稀看得出苏眉的五官轮廓。

    大蜘蛛哀哀地低鸣。

    真难为你还能找到这里来。天心蹲下,拍了拍大蜘蛛的头,饿坏了吧,我下楼去给你买吃的。

    天心一边安抚着猫,一边看着大蜘蛛苏唐狼吞虎咽地吃着KFC的炸鸡。

    那么一个美丽玲珑的可爱女孩子变成这模样,心灵上受的打击肯定是巨大的。真难为她还吃得下东西。

    你要洗澡吗?天心问用餐完毕的大蜘蛛苏唐。

    大蜘蛛点了点头,天心将它送进了浴室。不到一分钟,浴室里传来了哗啦啦的东西落地声。

    天心连忙推门而入,发现镜子已经被发狂的大蜘蛛打碎。

    苏唐,等你恢复了人形,你得赔我镜子。天心的话让大蜘蛛冷静了下来。

    恢复人形?她还能恢复吗?

    用温水给大蜘蛛刷洗,然后在它的强烈要求下还增加了沐浴香精,伺候完蜘蛛大小姐沐浴后,她俩齐齐坐在床上。

    苏唐,我觉得那个花眉有问题。天心拿着吹风机给蜘蛛大小姐吹毛。

    蜘蛛大小姐眼中红光闪过,拼命点头。莫名其妙变成蜘蛛的时候,自己的感觉灵敏了许多,那花眉身上分明有一种非人的浓烈气息。

    我会去找她。不过,在辟邪香下都能从容不迫的妖精,法力很高强呢。天心的话让蜘蛛大小姐又颤抖了起来。她的爪子钩住天心,似乎让她不要冒险。

    我知道你在担心你爸爸和哥哥。天心拍拍蜘蛛大小姐的后背,温柔地笑着,你呀,中的应该是那蜘蛛寄生卵里的毒素才会变成这样。非得杀了她,将她的内丹给你服下,你才能恢复人形。难道你想一辈子用八条腿走路吗?

    不再管为难的蜘蛛大小姐,天心穿好鞋子打开门,想了想又回过头,你要藏好,不准欺负我家猫猫。

    苏家大宅透着诡异的宁静。

    天心站在门外,透过雕花铁栏,正好看到苏青含笑亲吻花眉的脸。他们眉目如画,幸福得如同童话。

    那么一瞬间,天心的心跳仿佛静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