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

返回首页天心 > 正文 Chapter 11 血之诅咒

正文 Chapter 11 血之诅咒

    契约

    来自地狱的火那么灼热,那么冰冷。

    春日集嘴角的得意几乎无法掩藏。惟一能重创天隐巫女的就是夹杂无尽的怨恨与无奈的地狱之火。

    巫女只能召唤灵魂之火,对抗这样的可怕伤害。那么,和四大家族缔结的契约也会从无穷处的深渊升起出现在这个世界这个地点。

    契约也会因此产生松动。

    异象在天空中出现。乌黑厚沉的云团中有红色电光闪烁,远远望去犹如野兽的利爪,似乎想在天地间抓住什么事物。

    不知道什么时候,天心的衣服和头发宛如失去万有引力的影响,纷扬舞动。房间里所有的家具都漂浮了起来,宛如旋转的宇宙。

    墙壁上,细小的裂缝正在蔓延,似乎无法承受如此巨大的能量的波动。

    她眉心处,有金色的古朴文字浮现了出来。

    微弱的金色的光如同网一般裹住了招娣爆发出的红色地狱火。内红外金的异物在半空中鼓动,像是有什么即将破茧而出!

    天心仰起头来。

    她眉心的文字在变换,隐约透出紫色的气息,洪荒猛兽一般的暴戾气息自她的眉心传来。

    契约松动了!

    与此同时,赤夜行捐资修建的综合楼的深处传来了低低的笑声。

    一直隐藏在综合大楼的影子空间里的封印之地渐渐显现。

    它居然是13根雕刻满了古文的石柱。宏伟到让人觉得渺小的石柱底部,赤夜行的面容已经变得迥异。黑蓝色的长发,赤红如血的眼睛。他的轮廓如刀削一般,古朴妖异。

    赤夜行出生于东南亚的巫蛊世家,以天纵之姿研究世界各地的神秘之力。他不愿意自己的智慧和财富在死亡时刻终结。

    终于,他找到了这神州大地上罕见的封印之地,并使用偷天换日的方法,得到了妖王的一缕精魂。

    将一切准备妥当,将自己杀死。

    灵魂融合,变异,属于上古的记忆蜂拥而来。

    于是设下一个又一个陷阱,等待着时机。

    “天妖降世,我的世代即将来临……”赤夜行在巨茧的裂缝处蠕动着。

    2.契约之力

    春日集的手掌燃起了紫色的火焰,他的掌心居然浮现出和天心的眉心处一样的文字。

    他身影犹如鬼魅一般快捷,直直将手掌拍向了天心。

    字和字之间似乎有微妙的感应,居然激起了涟漪一样的光的波动。

    天心惊怒交加地望向春日集。这地狱火要是扩散开来,整个城市的居民的灵魂都将被拖入无间地狱。春日集居然不顾及人命,恣意妄为。

    “你想解除契约?”天心的眸子冰冷无情。

    “应该说,我不想再如我的祖先一样受天隐一族的束缚。”春日集得意一笑,风度翩翩。

    “当年,人间妖魔横行,民不聊生。你的祖先是自愿跟随我的。”天心怜悯地望着春日集,“你不告诉我,怎么知道我不肯主动解除契约?”

    春日集心底升起战栗的感觉。为什么有那么一瞬间,自己觉得天心是真的和自己的祖先并肩战斗过?莫非天隐一族还藏着一个轮回的秘密?这世界连天妖也必须用修炼和运气获得漫长生命。生而为人的天隐一族难道真能灵魂不灭?

    “那你肯吗?”春日集问。

    天心冰冷地笑着,“就这样解除契约,虽然你和你的直系能获得强大的力量,但是你们四大家族千年繁衍下,那些只有稀薄血脉的人都会突然发狂,丧失理智,做出可怕得令他们后悔的事情。”

    “你有选择。或者任凭这地狱火毁掉整个城市的人,让他们魂飞魄散。或者让我们四大家族的人得到应该得到的东西。”春日集沉声说。人类对他来说只是蝼蚁,弱者全该被强者淘汰。

    契约的共鸣在加强。

    远在城市另一端的春日约突然觉得身体深处,有奇异而狂暴的力量在缓慢苏醒。他愣了愣,心底有不好的预感。

    天妖的血在复苏?是谁在动契约?契约不是收藏在天隐一族的灵魂之渊的吗?

    天心是不是出事了?春日约的神情发生了变化。

    他发现自己开始感觉不到天心的存在。是契约解除的缘故么?

    这个城市里,四大守护家族的妖怪血脉正在滋长。

    高级写字楼里,正在开部门会议的经理阿严突然停止了幻灯片发言,他的眸子在黑暗中居然绿了起来!嗜血的冲动无法控制,想撕碎一切,渴望温热的血能滋润饥渴的喉咙。

    虽然规矩地读书,然后坐在格子间里斯文地工作,他却总会梦到另一个世界。那是力量主宰一切的强悍世界。现在,另一个世界降临人间。

    他一把扯掉领带,露出獠牙。

    明亮的超级市场,雨月正对比着不同牌子的牙膏。新婚不久的她,俨然已经是合格的家庭主妇。突然的剧痛让她弯下了腰。

    “你没事吧?”身边的好友小洁关心地问。

    雨月抬起头来,盯着小洁白皙的脖子回答,“我还好。”

    无法选择,怎么选,怎么错。

    天妖在这个城市再度出现!

    大地炽热。

    春日集的身体开始膨胀,肌肉骨骼似乎都在重新生长组合。利爪自指缝间长出,他野兽般的身材居然给人一种绝对凶悍的感觉。

    天心微眯了一下眼,似乎从春日集身上看到千年前和自己并肩战斗的伙伴的身影。他如果知道自己的子孙会这么混账,一定会气得吐个三五斗的血吧?

    有些疲倦地垂下眼帘,天心轻声说,“你走吧,下一次遇到你,即使你是春日约的父亲,我也会忍不住动手杀了你。”当契约解除,用以封印契约的力量也回到了自己的身上。

    春日集笑了,妖化的面容有着说不出的诡异。“你认为我会容忍你的存在吗?天心,你太幼稚了。”春日集话音刚落。昔日的木婉伊,今日的阿蜜就鬼魅一般出现在了春日集的身边。

    “春日集,你妖化的样子真难看,还是变回来吧。”阿蜜妩媚地笑着,“千年之前,你的祖先可是分分秒秒地渴望成为人。”春日集的祖先春日忘为了和心爱的人类女子在一起,请求天隐巫女将自己变成人的感人一幕自己还依稀记得。世事弄人,春日忘的子孙却那么渴望恢复天妖的身份。“你!”春日集咽下心底的怒气,恢复人类模样。阿蜜本来属于木家分支,血脉稀薄。不知为什么,她突然变异,力量强大,心思难测。为了对付神秘的天隐巫女,自己刻意招揽了阿蜜,并将她作为对付天心的奇兵之一。

    “天心,你看看你狼狈的样子。”阿蜜高傲地打量天心,却隐约觉得哪里不对。原来该元气大伤的天心,似乎并没有受到飞头恶灵的伤害。她的面容沉静,宛如千年之前祭天时候的模样。

    阿蜜的身前浮现出一朵幽暗的黑色火焰!那朵静静燃烧的黑色火焰试探着慢慢移向天心。天心伸出白嫩柔软的食指,轻轻点了上去。

    淡绿色的波纹荡漾开来,将那黑色火焰在眨眼间就熄灭,它的光芒让春日集皱眉,觉得有些不适。春日集没想到,天心居然还有这奇怪的力量。通过卫星拍摄到的天心在学校力量失控的那一次能量的释放,春日集把所有数据输入电脑,分析出了天心的能量值。电脑分析认为,如果两个天妖级别的高手围攻在对抗地狱火造成能量耗费殆尽的天心,成功率高达92%。九成的把握让春日集觉得胜券在握。只是,春日集不那么确定电脑的分析了。那淡绿色的力量让他觉得有隐约的恐惧。

    天心压制住心脏处传来的绞痛,视线似乎可以洞穿阿蜜的灵魂,“你该知道,解除契约后,不光是天妖的血回归。压制这血,缔结契约的力量也回到了我的身上。”这身体似乎无法承受这力量的爆发。

    天心眸子一转,望向春日集,“还要动手么?”春日集保持沉默,内心挣扎。这么好的机会,也许是天隐巫女唯一一次这么衰弱的机会。

    他的眼眸渐渐变红,身体以不可思议的敏捷冲向了天心。

    天心发现自己无法留手,春日集那深藏不露的实力在这一刻展露无疑。即使他不获得天妖的力量也称得上是当世难得的高手。如今的他,更是成为实力可怕的天妖!

    天心的手上再度有绿色波纹出现,和春日集那锐利如剑气的妖力相撞。

    声音在这一刻凝固。

    3、两难

    整个大厅在无声的振动中碎裂,被狂暴的气流卷入虚空。

    天心的心脏也在这巨大力量的交锋中剧烈的跳动到了极限。

    春日集往后飞退,嘴角有异色的血流下。妖怪的血液果然和人类的不同。

    天心衣袖飞扬,眼神冷酷地盯着春日集和阿蜜,宛如高高在上的神。

    就在这个时候,赶来的春日约挡在春日集面前,眼神锐利,“你不能伤害他,他是我的父亲。”

    天心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因为心脏受伤,所以心才这么痛。当春日集选择破除契约变成天妖,自己就和春日约不可避免地成为敌人。可是,看到他站在自己面前,知道和他即将决裂,却觉得难过。她扬眉一笑,眼神幽深难测,“你那么聪明,应该知道发生什么事情了吧?”心脏快无法负荷这契约回归的力量了……

    春日约淡淡却坚定地回答,“我不会让你伤害我的父亲,他毕竟是我的父亲。我也不会让他伤害你。”四大家族一直在寻找破除契约的方法,长生的诱惑实在太大。兼职妖魔猎手的自己利用秘术,在吞噬其他生物灵力的同时获得生机,根本就已经接近妖化。只是,远古天妖的血之力果然强悍,它刚刚苏醒,自己的力量就极大的提升,基因重组融合后应该更加惊人。按照自己以往的行事风格,此刻最好的方法莫过于将天心杀死,将一切威胁消除。只是,无法做出这样的决定,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天心的影子已经深深地刻在心上。即使她深爱的一直是那个死去的青,自己却无法让自己不受她吸引。

    天心的眼中藏着悲哀,“世事难两全。天妖的血已经回到你们的身上。你们要承担的不仅是它的强大力量,还有它背负的诅咒。我为你们背负了千年,我也累了。”

    “诅咒?”春日集诧异地望向天心。

    “你以为天隐一族的人有抓人做奴隶的嗜好?”天心怜悯地望着春日集,“你好自为之。你必须立刻整顿你的族人。你们杀缪的越多,诅咒就来得越快。”

    “我不信。天妖生来就是要杀戮的。”杀气从春日集的身体里迸出。

    他和阿蜜同时出手攻击天心。

    天心的手变幻出奇迹的轨迹,轻轻印在了春日集和阿蜜的胸口。她的面容平静,神情肃穆,将痛苦藏得极好。她知道,此刻自己要用绝对的力量威慑住春日集等人。

    春日约一晃身站在了天心面前。

    “你看,你无法阻止他们,也无法阻止我。”天心望着春日约的眼睛,睫毛弯弯。“天心,你别忘记你的父亲和母亲还在我们的控制中。”春日集的声音里有着隐藏不住的得意和威胁。

    “如果你伤他们一分,我就杀一个春日家族的人。不要逼我,天隐巫女一旦成魔,后果不是你能承担的。”天心的眉心有紫色的印记闪动。

    阿蜜突然想起关于天隐巫女的一个传说。据说在一千八百年前,曾经有一代的天隐巫女爱上了一个大妖魔。她为他付出一切,最后却发现那妖魔不过是为了获得天隐一族的秘宝。

    这个巫女为爱疯狂,她杀掉了自己心爱的人,杀掉了那妖魔所有的手下。沥沥的鲜血如同她可悲的爱情。癫狂的她在夜间出现,杀人无数,最后被天隐家族带回了禁地,终生囚禁。

    那大妖魔的实力惊人,连四大守护家族的族长也无法对抗,却死在一个癫狂的巫女手上。

    “我们再见面的时候就是敌人了,春日约。”天心望着春日约,露出一个真心的微笑,“谢谢你这段时间对我的好。我会记在心里。”这契约的力量不断反噬着身体,自己必须在身体崩溃之前,将四大家族的妖力再度封印住。事情不是这么简单,自己在沉死幻境中看到的那个黑色旋涡代表这将来。

    “我永远不会是你的敌人。”春日约的微笑带着隐忍的苦涩和心痛。原来自己早就无法放手。学校昨夜发生了奇怪的地震。一些建筑物倒塌,一些建筑物却完好无损。

    如果从人造卫星的角度望下去,一个巨大的法阵已经成型。

    这是封印之地最后的力量,它感觉到巨大的魔息正在强大,力图突破封印。

    生活还是一如既往地进行着。天心身边却多了个跟屁虫朱炎。

    他大惊小怪地冲进天心同学的宿舍,吵吵嚷嚷着要天心拯救他。因为他一觉醒来发现自己一流的皮肤上多了一只仿佛世界上最好的文身师傅文上的朱雀。

    “不痛不痒又没毒,你嚷什么?”天心忍住翻白眼的冲动。心脏撕裂般的痛根本就没有停止过。

    “从昨天开始,我的心里有一种想毁灭一切的冲动。只有在你身边,我才觉得舒服。”朱炎笑得灿烂又碍眼。漂亮的眸子闪闪发光。

    “原来我还有镇定剂的作用。”天心勉强笑笑,又沉默了。

    “你担心契约解开,天妖们为所欲为吗?”朱炎明亮的眸子望着天心,“放心吧,我已经让朱雀的高手们组队巡逻。昨天的骚乱已经基本平静了下来。我说过,我要守护你。就算变成天妖我们也可以来段美好的人妖恋啊。”

    天心才感动了一瞬,就觉得恶寒。人妖恋?

    “昨夜的地震很奇怪,我隐约觉得有不好的事情会发生。我觉得,那个地下有什么危险的东西要出来了。”天心望向窗外不远处的综合楼。它显得平静而诡异。“要不我们去看看。”朱炎提议。虽然天心和平时没什么区别,可自己却总是想给她一个拥抱。她散发着她自己都不知道的悲伤气息。

    “好呀。我其实去过几次,除了第一次,我再也没找到真正的综合楼的入口。它像是活的,只为它的猎物打开。”天心说。上一次,自己在这大楼惊心的焚心阵中看到了青一次次死在自己面前,这一次自己会看到什么?很想找一个角落将自己藏起来,却无法丢下自己所肩负的责任。

    大楼的阴影处,看不见的魔物在蠕动着。他们在下水道和天花板上窜动。仿佛地狱和人间的一个出口。

    天心和朱炎走进了人来人往的综合楼。

    整栋大楼突然静了下来!

    彻底的安静。

    一如真空世界的死寂。

    空间在叠加。四周的人如影子般淡去。

    就在这个时候,春日约也走进了这综合楼的另一个入口。

    异地的那人说,自己有必须走的命运之路。

    自己注定要和亲人离别,和爱人成为敌人。

    亲人是父亲。爱人是天心。

    一切都无法挽回了么?

    很小的时候,自己就认识赤夜行。那是一次在去东南亚的豪华海轮上。

    自己救了被仇家追杀的赤夜行。

    春日约还记得那时候是夜晚。海上生明月,明月照着水面上密密麻麻的水鬼,一种巫蛊之家用鬼魂炼制的追魂异物。

    春日约与他合力躲过了水鬼的追猎,并成功将水鬼背后的操控者击杀。

    春日约成为了赤夜行的徒弟,向赤夜行学了很多东西。包括残酷与野心。

    赤夜行把春日约当作自己的儿子看待。他自裁之前嘱咐春日约帮他守住这大楼,等待他复活的那一日。

    因为这个承诺,春日约才在这学校里出现,也因为这个承诺,让春日约遇见了天心。

    春日约这一次来这里是为了恳求赤夜行。无所不能的师傅一定可以让自己的父亲和天心之间不再争斗。

    他不知道,赤夜行早就把命运之网张开,静静等待一切发生。

    因为,赤夜行已经让阿蜜带上春日集来伏击天心!

    异地因为赤夜行的力量变得广阔辉煌,这是他的世界。

    望着自己深深喜爱着的徒儿,赤夜行露出微笑。

    “师傅,我的心很乱。”春日约望着魔神一般的赤夜行说。

    “为什么乱?因为天心?你要知道从你父亲变成天妖那一刻起,你和她就再无可能。”赤夜行温柔地笑着,邪恶而犀利。

    “我不想父亲和天心有任何一人受伤。”春日约俊秀的脸上是挣扎与不舍。

    “很多年前我就告诉过你,不要对敌人仁慈。那是对自己残忍,所以我帮你做了选择。”赤夜行伸出手指,指着西南方,“你的父亲和天心都在焚心阵那里。”

    春日约惊惶地抬头,望着师傅平静无波的脸,他的心底有不详的预感。

    4.秒爱

    每秒都爱你,视线舍不得离开

    可是,这一次我不得不走

    亲爱的,请你忘记我

    “它这一次是把你和我当作猎物了?”朱炎轻笑,握住天心的收,“别还害怕,我会一直不放开你的身。”

    天心瞪朱炎,“我一点也不害怕。”

    朱炎羞涩地笑笑,“其实是我害怕,你不要放开我的手哦。”

    电梯的门“叮”的一声,缓缓滑开。里面,空无一人。

    天心和朱炎平静地走进电梯。

    电梯的门合上,像是怪物的巨口一般,将他们吞入。

    电梯的金属四壁外,有什么东西在兴奋地卷动,宛如巨蟒嗅到了猎物的存在。

    电梯下降,进入地下。本来该到底的电梯居然继续往下沉。

    电梯显示键发出紫色的光线,“叮”的一声,电梯门缓缓滑开。

    谁都没想到,这大楼的地下居然还有一个空间,隐藏着邪恶的秘密。

    这里到处都是巨大的玻璃柱子。它们按照一种奇特的顺序和位置,矗立在这黑暗世界里。浓烈的血腥味扑面而来。

    天心觉得鞋底总是踩着什么液体,滑滑的。

    朱炎的指间一抹火焰燃起,明亮而温暖。

    “下次烧烤的时候你负责烤,这东西挺使用的。”天心拍拍朱炎的肩。

    一团紫色的光线自地底射了上来。

    一惊之下,天心松开了朱炎的手。

    焚心阵启动。

    天心和朱炎的心灵被幻觉主宰。

    杀机悄然而至。

    阿蜜和春日集无声无息地从角落里冒了出来。

    春日集的表情平静而残酷。他已经被赤夜行吃掉了灵魂的一部分。

    一如当时的阿蜜,用灵魂交换了想要的东西。

    赤夜行是春日约的师傅,也将是春日家族掌握这世间权利的最大后盾。他要的不过是自己灵魂的一部分而不是全部,给予的却是绝对的支持。

    原来真的有血之诅咒的存在。它会让天妖在某个时刻引到自然之力的袭击。即使是天妖也无法承受的恐怖攻击。而赤夜行却能够让春日家族避免这恐怖攻击。

    悠长的岁月自此无忧无惧。

    焚心阵波光荡漾。阵中是朱炎和天心。

    朱炎看到的是天心的死亡。

    她微笑着和自己说再见,然后被无边无际的黑暗吞噬。

    这是朱炎藏在心中的恐惧。自从天妖的血液复苏一来,他就这样担心着。独自一人的天心如何对抗四大家族繁衍千年的庞大集团。不惜杀掉反对者的自己终于将朱雀家族拉到了天心的身边。让所有的家族高手发下血誓,忠于天心,保护她。

    这所有的一切,朱炎并没有告诉天心。因为他希望她不用背负沉重责任,快乐生活。

    在遇到她之前,朱炎以为人生就是掠夺,而遇到她之后,朱炎奢望的不过是能在她的身边看着她灿烂的笑脸。

    天心,你怎么能就这么死掉?在我之前?

    天心再一次看到了青,青抱住自己说,让自己忘记他。他在自己的手上化作光点,魂飞魄散。

    为了寻找你,我跨越千年的距离,最后你却永远地在我眼前消失。

    天心站在焚心阵里,呆呆的,一言不发。

    刻着奇异符号的焚心阵越发明亮。

    簌,簌,簌。

    地面晃动,天心却微笑了起来。

    那拥抱那么真实,明明知道是假的。却舍不得放弃。再多一秒,再多一秒就好。青,即使在幻觉中看到你,我也觉得幸福。

    你那么真实,为什么却早已消失?

    天心闭上眼睛。耳边是青那温柔的声音。

    再多一秒吧,即使是幻觉。

    春日集和阿蜜觉得机不可失,默契地对视,再度联手偷袭天心。

    刚刚从焚心阵的幻觉中摆脱出来的朱炎正好看到了这一幕。

    他想也没想,就挡在了天心身前,接着被阿蜜和春日集击倒在地。

    天心睁开眼睛看到的就是受重伤倒下的朱炎。

    她的手掌本能地印在了春日集的胸上,春日集只觉得那淡绿的波纹在身体里传递,所到之处,连细胞也开始崩溃!

    阿蜜见到一击不中,飞退回角落,消失不见。

    朱炎猛地咳嗽了起来,居然吐出一小块带血的内脏。被两大天妖夹击的他已经濒临死亡!

    “你……你……”天心呆呆望着朱炎,无法说出话来,眼泪却自青死后,第一次流了下来。

    “我知道我要死了。”朱炎苦笑,“你要记住,朱雀家所有的人都是你忠实的奴仆,我已经逼迫他们立下血誓,他们不会背叛你。因为背叛只有死。”还有好多话要告诉天心,可是时间不够了。看到她哭,自己的心就乱了。

    “天心,我想,我就算去另一个世界,也是那里的顶级美男子。你别担心我了。”朱炎想伸出手抚摸天心流泪的脸,却发现自己无法移动一根指头。离开的时间越来越近了。

    “我才没担心你。”天心流着泪,倔强地说,“是眼泪自己要流下来。”

    “你别伤心了。那会让我有错觉,以为你在这一秒里是爱我的。”朱炎靠在天心的肩上,低低地说。

    “这一秒,我是爱你的。”天心拥紧朱炎,感觉到朱炎的生命力正在飞快地流失。初见朱炎,他高傲任性,耀眼而美丽。什么时候,这个人为了自己,成为了低在尘埃里开着的花?

    “你明明可以不挡在我身前的。”天心的眼泪落在了朱炎的脖子后面,灼热如火花。

    “因为我说过,我会保护你的。”朱炎轻柔的声音里有着坚决的味道。他用生命维护了他的誓言。

    “我最后的要求你要答应我。请你忘记我。”朱炎的声音越来越低,最后消失掉了。

    天心抱着朱炎逐渐冰冷的身体,不想松开。

    春日约走近这里,看到的就是相拥的二人,以及倒在地上,生死不知的父亲!

    他一步一步走过去,将父亲扶了起来,父亲的生命迹象很微弱,他必须马上带他离开。

    “是谁把你伤成这样?”春日约将春日家救命的秘制药丸塞进父亲的嘴里,他轻声问春日集。

    春日集的眼望着天心,充满仇恨和不甘。

    春日约沉默了三秒,“我明白了。”

    他转身离开,心却沉入深渊。

    原来,我所做的一切只是一个笑话。